傳統桌上型電腦真的會被淘汰嗎,桌上型電腦未來會不會被淘汰??

2021-06-25 08:45:29 字數 4581 閱讀 4316

1樓:願隱終南

絕不會被淘汰,原因有種:

1:效能方面,桌上型電腦的一個記憶體條比手機的主機板都大,cpu也比手機或筆記本的體積大。舉個不太恰當的例子,如果桌上型電腦用了手機主機板那麼大的面積做成cpu,你可想像它的執行速度。

至於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方面的比較也是這樣,我們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來測試。可以同時開啟兩個以上的大型遊戲。性質優良的桌上型電腦,同時執行兩個大型遊戲是不會卡不會宕機的。

但是筆記本,就要宕機了,恐怕都燒著了。至於手機就別提了,一個大型遊戲安裝包都二十多個g,桌上型電腦可以同時,安裝幾十個大型遊戲。手機的記憶體才多大?

桌上型電腦可以同時安裝四個硬碟,硬碟空間是筆記本的4倍。

還可以多加幾個記憶體條。這是筆記本做不到的。高階桌上型電腦都有兩個以上的cpu,相當於兩個或多個電腦合二為一。你超極本再厲害,不能有我兩個厲害吧。總之,個頭大就是優勢!

2:舒適性:筆記本或手機不可能有55寸的顯示器吧?還有功放機和立體聲音箱。

3:可操作性:筆記本的鍵盤好不好用,我們自己知道,而且每人都用筆記本的外插滑鼠。

我們打遊戲更是如此,我玩賽車類遊戲,都是有外接的方向盤操作的。玩鬼屋遊戲使用光電槍,這個事筆記本不好實現的。如果你一定用筆記本,那你的筆記本usb插口肯定不夠用了。

即使夠用,也不舒服。至於手機就不用提了,我一分鐘打字150左右,手機試試。至於作圖,程式設計序,辦公應用,手機就別提了。

當然了,不是說筆記本或手機不好,我也很喜歡筆記本和手機,因為他們有著桌上型電腦永遠不會有的一個大優點,就是便攜性。

這裡再提醒一下大家,儘量不要購買一體機,因為它便攜性不如筆記本,效能不如桌上型電腦。不能擴充套件。整合度高容易發熱。總之不要購買雜交品種。

2樓:學姐黑科技

未來5年,桌上型電腦電腦會被淘汰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被淘汰,一體機**高效能低,擴充套件能力弱。桌上型電腦可以任意diy,而且**合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為可能麼?這樣的話他就要自己生產或者代工他所有配件。而且這個不用你操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擔心,未來一段時間桌上型電腦都是主流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淘汰,個人需求不一樣選購商品的種類和品質不一樣

7樓:殘雪之道

不會被淘汰,因為臺機就是將以前的大型機(差不多一個房間那麼大)經過工藝革新後,將器件做的更小才能做到臺機的尺寸,臺機只有效能提升不會被淘汰,同樣的道理,筆記本/平板電腦的效能和幾年前的高配置臺機無異,都是工藝革新的成果,你看看那種大型的超級計算機還存在就說明這種東西永遠不會淘汰而是效能提升,頂多就是臺機退出家用行列,轉而被開發人員使用,家用可能就是平板或者一體機、筆記本之類的,就這麼簡單

桌上型電腦未來會不會被淘汰??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看,同價位一體機比不過桌上型電腦效能,一體機優勢在於方便,桌上型電腦可以升級部件,時代在進步,等以後科技更成熟了,部件越來越小了,就可以不需要主機箱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5年桌上型電腦是不會被淘汰的,畢竟一體機玩遊戲 比不上桌上型電腦來的強勁,一體機也不支援diy ,不過5年後pc行業會發展成什麼樣 誰也不能**的。樓主就放心吧 到時候見招拆招就ok咯

10樓:匿名使用者

桌上型電腦不會淘汰的…一體機有很多弊端…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的話還是買一體機吧 外觀漂亮 移動方便 效能也不錯 **比普通的也高不了多少 這也是一個發展的趨勢

12樓:你開心就好

一體機=桌上型電腦的體積+筆記本的效能

為何說臺式電腦已經逐步淘汰? 20

13樓:marco灬

臺式電腦淘汰?你聽誰說的?除非電腦技術有重大更新,否則桌上型電腦短時間不會被淘汰

有人說手機會取代電腦?還有更深層次的東西是沒有看不見的,不要妄下結論

目前電腦散熱技術沒有太大提升,高階散熱技術民用能負擔得起的恐怕只有骨灰友或者測試人員之類的,平民玩家很少有能搞得起,而且不實用 維護太頻繁。

所以風冷或者分體、一體水冷才是目前最佳選擇

一體機 膝上型電腦 整合度高,散熱空間小,採用的散熱方式還是傳統風冷根本滿足不了現在的硬體需求,你問問那些買遊戲本的,哪個打遊戲不是60 70度?而且筆記本散熱參差不齊沒有統一標準,散熱有好有壞。

雖然有些筆記本有水冷套件但是民用用不起!

只有桌上型電腦,空間大可定製度高,什麼分體水冷 一體水冷多數都能用在桌上型電腦上!

還有:桌上型電腦各配件定製度高 自由組合搭配,同配置**多多少少低於筆記本一些。

那些說桌上型電腦要淘汰的肯定是不接觸桌上型電腦,只用筆記本就能滿足需求=-=

14樓:縹緲一樣

ccd探測器分很多種的,比如線性ccd,隔行掃描ccd,全幀ccd等。影像增強器上的ccd是成像質量差的隔行掃描ccd。目前動態dr用的ccd,是全幀的,全球範圍內掌握這個技術的廠家不多。

ccd的種類有點像發動機種類,發動機有電動的,汽油機,柴油機,核能機,混合動力機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是不會淘汰的,首先行業很多應用是安卓無法替代的,再者安卓應用是基於電腦開發的,最後效能方面,現在手機效能貌似很強,但是比起電腦差距不是一點,是很多,要說使用者少了是真的,因為以前手機沒有那麼先進,家家戶戶有電腦為潮流,哪怕師奶大叔,但是這些使用者只是普通家庭使用者,他們對電腦需求不是很大,現在主流電腦使用者還是存在的,pc發燒友,玩遊戲的,還有辦公用的,主要兩大類,手機暫時威脅不了

16樓:墨憶文

臺式電腦攜帶不方便,款式不好看。已經逐步被膝上型電腦代替了,但是現在出現一個新情況,膝上型電腦又在慢慢的被手機代替了

17樓:陽光的老飈

臺式電腦淘汰的可能性不大 畢竟辦公室還是臺式電腦好用 只是電子產品更新太快了 方便攜帶膝上型電腦 電子辦公檯式 各有優勢。

18樓:乖乖兔子

手機是用電腦設計出來的

19樓:冷含巧

cpu還沒有整合 精細 微縮到那種程度 技術水平限制 只要cpu整合程度或者軟體程式演算解析演算法精簡化革命 家用電腦端將被移動端所替代 除了大型工具用途的pc 其他都移動微縮化

臺式電腦會被淘汰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it業的發展。電腦的體積會越來越小。但是對於現在的技術來說。

臺式電腦在未來十年內應該還不會被取代。因為現在的技術來說。高頻的cpu散熱是個大問題。

不是很好解決。做為臺式電腦來說。在眾多電腦種中是用空間來換取散熱與擴充套件的方式。

一體機前幾年出來那個pc本就是他的前身。再說說擴充套件。你比一比就可以看到了。

一體機有擴充套件的空間嗎?沒有。包括本也沒有。

只有臺式有。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臺式的擴充套件已經慢慢的無關緊要了。

因為電腦的發展太快了。還沒有到你想擴充套件的時候就已經有新東西出來。但對於電腦這個發熱大戶來說。

臺式的機箱可以做到最好的散熱。這是別的都比不了的。過個幾年可能會出更新的技術。

cpu不再發大熱了。那時可以臺式電腦就沒有什麼市場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起碼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一體機和筆記本畢竟壞起來難修不容易沒臺式好,而且臺式散熱和效能方面都比筆記本和一體機好,還有臺式可以有很多搭配和選擇不侷限於時間什麼時候都可以隨便換硬體,具有多變性,這些筆記本和一體機都做不到的。

22樓:漫俊

不會的 一體機效能比不過桌上型電腦 便攜不如筆記本平板還有手機 散熱也比臺式差

臺式電腦一般能用幾年,被淘汰又是幾年?

23樓:益中

如果是遊戲玩家,

二、三年就可以淘汰了,一般工作上網等,10年也可以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樣說吧:1,設計理論壽命為5年。2,淘汰問題,當年買的機器如果屬於主流偏上級別的話,實際跟得上潮流為2-3年,如果買的機器不是主流級別或者1年就跟不上潮流了!

3,正常使用壽命,如果機器配件屬於非偽劣商品,一般無故障使用七年八年甚至十年的也都有!比如我現在使用的機器明年就有十歲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沒有什麼淘汰不淘汰.沒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

適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我自己的電腦是當年自己和朋友一起配起來的05年的機器現在一直用好好的.呵呵,電腦更新很快,你不可能一直跟著他走.

所有選擇適合自己的就好一般你用電腦都幹什麼?遊戲還是工作?能玩3d遊戲的臺機基本幾年都無所謂(只要不搞壞)

26樓:匿名使用者

10年左右啊 淘汰 就要看你的電腦是按現在的標準來衡量的話應該是什麼檔次的 中高檔次的話 淘汰的時間應該在5年左右

27樓:周新痴

5年左右。一臺電腦使用5年後,效能會下降,當然用來普通辦公沒問題,但是用來做設計效能下降後會影響處理圖形影象的速度和效率。

公司電腦建議5年做一次評估

為何說臺式電腦已經逐步淘汰,為何說臺式電腦已經逐步淘汰?

臺式電腦淘汰?你聽誰說的?除非電腦技術有重大更新,否則桌上型電腦短時間不會被淘汰 有人說手機會取代電腦?還有更深層次的東西是沒有看不見的,不要妄下結論 目前電腦散熱技術沒有太大提升,高階散熱技術民用能負擔得起的恐怕只有骨灰友或者測試人員之類的,平民玩家很少有能搞得起,而且不實用 維護太頻繁。所以風冷...

電腦什麼時候會被淘汰,台式電腦一般能用幾年,被淘汰又是幾年?

電腦在什麼時候都不能淘汰,除非它壞了,還得通過秀麗和零件,因為這個社會上沒有電腦,沒有一切,這是科學發展的豫劇。等電腦感染非典啦,愛滋啦,等等的時候,說不定人們就不用了吧 可是,現在,特別是年輕人誰不玩網遊啊,怎麼會淘汰啊 現在發展速度快 電腦要對個人用處來衡量 但追求時代感的話 一年換一台也是正常...

電腦會被淘汰嗎,淘汰的電腦怎麼處理?

肯定不會淘汰,現在幾乎所有電器都將走向自動化和智慧型化,這完全得益於電腦技術和微控制器技術的發展和廣泛應用。現在被稱為計算機時代,計算機的更新速度是快之又快,所謂日新月異。比如 今天買了一台當時最好的電腦,但是第二天就會發現你的機器已經out了。可見計算機一直在發展,計算機的發展是永不止步的,況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