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肉皮凍的做法,花式肉皮凍怎麼做好吃,花式

2022-08-29 07:25:05 字數 963 閱讀 7002

1樓:萬致欣

食材主料

肉皮500g

青豆100g

胡蘿蔔1根輔料姜

適量桂皮

適量八角

適量老酒

適量步驟

1.肉皮洗淨,去毛和油脂,我當初讓賣肉的師傅給刮過了。如果還有沒清理乾淨的可在焯水後再清理一次。

2.八角,桂皮洗淨,薑切片。

3.鍋中加水,放入肉皮,姜,老酒。大火燒開,撇去浮沫,中火煮10分鐘。

4.瀝出肉皮,冷水沖洗乾淨。

5.再次用鑷子把毛拔乾淨,待肉皮稍冷確後用刀把邊角油脂片掉。

6.把所有肉皮切絲。

7.把肉皮放入高壓鍋,加水至剛淹沒肉皮,放入八角桂皮薑片,蔥結,生抽,老抽。

8.大火10分鐘,轉小火30分鐘。

9.胡蘿蔔刻成花瓣狀。

10.入湯鍋煮10分鐘。

11.加入青豆煮5分鐘。

12.倒出瀝乾水分。

13.開啟高壓鍋夾出薑片,八角,桂皮,大火收乾水分,倒入青豆煮到粘稠。

14.胡蘿蔔裝入長方形容器。

15.將煮好的肉皮裝入容器,放冰箱冷藏,第二天就能切片裝盤了,蘸自己喜歡的調料吃。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肉皮

500g

輔料瘦肉

200g

胡蘿蔔50g

青豆50g

花椒大料

30g料酒

20ml鹽4g

步驟2.瘦肉用料包,老抽滷熟切丁備用,青豆洗淨,胡蘿蔔插細絲。

3.煮鍋加清水,放入肉皮,水和肉皮的比例是3:1。

將各種調料用紗布包好紮緊口或直接用燉豬肉的料包,薑片,放入鍋中加水燒開撇去浮沫,放微火熬1小時左右取出調料袋和薑片,加青豆,肉丁,胡蘿蔔絲大火煮沸,再次撇去浮末和少量的浮油,煮片刻後加入鹽、味精、找好口味,倒入盆中晾涼即可。

小貼士選用沒有肥肉的豬肉,煮出來的皮凍才不會有油脂。

水晶肉皮凍的做法,水晶肉皮凍怎麼做好吃,新盈

食材主料生豬肉皮600g 輔料醋5g白糖3g生抽15ml辣椒油3ml蒜蓉10g 步驟水晶肉皮凍的做法步驟11.1.先將肉皮用清水浸泡二小時以上 水晶肉皮凍的做法步驟22.肉皮上的油刮掉 水晶肉皮凍的做法步驟33.鍋裡添水放入肉皮,從開鍋算起,煮10分鐘 水晶肉皮凍的做法步驟44.撈出肉皮放到溫水裡洗...

皮凍怎麼做好吃,肉皮凍的家常做法

壓緊配上蘸料香味更濃 好看又好吃的豬皮皮凍 肉皮凍的做法,肉皮凍怎麼做好吃,肉皮凍的家常做法 材料肉皮 調料有 八角2顆,桂皮2小小塊,生薑,蔥,糖,醬油,料酒,姜配料 黃豆,花生 做法1 肉皮放水裡煮2 3分鐘,放點料酒,放點姜,撈出,颳去內層的油脂,洗洗乾淨,主料切碎丁,黃豆 花生頭天水發好,豆...

豬肘子肉凍怎麼做,肘子和豬皮煮肉皮凍的做法

這個問我媽,她應該知道怎麼做。肘子和豬皮煮肉皮凍的做法 看你是要做混凍 還是清凍 混凍就把它們洗乾淨 去掉毛 然後放到鍋裡煮 多添點水 放上一點點味素 如果喜歡大料的味道也可以放點,就煮吧 煮到東西都爛糊的不成樣子 冷卻就可以 如果要是吃 清凍 就麻煩點 煮好了以後需要把肉皮和肘子都用過濾布 過濾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