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與偏見》疑問,電影《傲慢與偏見》疑問?

2022-08-29 07:25:06 字數 5525 閱讀 1574

1樓:迷霧中的貓咪

電影中,除了女主人公和她大姐以外,都是以金錢和地位至上的,而且由於當時的社會如果姐姐沒有結婚,妹妹是不能進入社交圈的,但是他們的家族違反了這一常理,所以也經常被旁人說道,進而把女兒嫁出去成了她們母親的首要任務。當然,把女兒嫁出去,是要提公升女兒在社會中的層次位置即貴族,同時還有金錢房產等利益的提公升。所以除了這兩個姐妹是為了純真美好的愛情,其他的都還是有雜質的,比如她們的妹妹,單純但是妹夫確是遊手好閒;還有她的好朋友,不喜歡牧師,卻嫁給了他,因為他有地位有金錢。

所以整體來說,還是貴族至上型的。

2樓:於砼

書中共寫了四對愛情,或者說婚姻。

但無論是誰都離不開錢。可關鍵是錢是基礎還是愛是基礎,當時那個社會的婦女都將錢與地位看作婚姻的基石,可伊莉莎白與達西卻將愛情作為婚姻的基本,這也是作者所推崇的,背時代而行,為社會所不容,但卻在歷史的長河中,光輝。

所以我大力推薦你閱讀p&p,簡·奧斯汀作為與莎士比亞同起同坐的英國偉大女作家,值得每個人拜讀她跨越時代的思想。

3樓:納樣別樣

婚姻不應該建立在錢與權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要找出問題:首先要知道當時當地的法律限制,因為如果主角的父親死了,家裡沒有男丁,就只能在家族的男性中尋找繼承人,如果她們姐妹中沒有人嫁給那個繼承人的話,她們這家人就只有讓繼承人給趕出家門,以及過上貧窮的日子,至少她們現在是中產階級的生活。

其次,是姐妹們的不同選擇,是選金錢還是幸福?其實作者較傾向於「伊莉莎白」的選擇,不象她的姐姐(愛你在心口難開的狀態,結果讓相愛的人誤會了,差點失去了她最最珍貴的一段愛情);也不象媽媽跟妹妹那樣拜金。

傲慢與偏見,是在描述「伊莉莎白與達西」的整個戀愛的經過,從女主角的偏見到接受和關心;男主角的傲慢和改變;他們慢慢地獲得愛情及最後的幸福。

同時還揭示了不同階層的對立,當是的「上流社會」瞧不起「中產階級」,其中最為明顯的是「切西」這個大有錢人的出現,卻招來了眾人對他的不好評價,因為他身為大有錢人的傲慢態度;「德波夫人」與「伊莉莎白」的爭論,她認為像「伊莉莎白」這種內涵及教養的人在「上流社會」不及格。

電影《傲慢與偏見》疑問?

5樓:匿名使用者

維克姆是為了錢才跟莉迪亞的 她跟他私奔了 不過這對乙個家族來說是很恥辱的事情 這樣會使乙個家族不恥 使莉迪亞家裡的其他女人嫁不出去 不過莉迪亞的家裡人都知道維克姆是想要錢才會跟莉迪亞在一起 所以他們為了防止維克姆甩了莉迪亞而導致更丟臉的事情發生 所以才出錢讓維克姆娶了莉迪亞

6樓:沃朝

沒結婚被甩總比結婚後被拋棄要好吧,為什麼他的父母都知道威克姆是那樣的人了還讓他們女兒嫁給他?

回答:不是,那年代嫁出去就好。她媽不是說了嘛,這會破壞乙個家族的名聲,他還有三個女兒沒嫁人呢,這事要是傳出去誰還敢上門啊,再說那年代離婚是不光采的事,那男的也不可能離婚,只要妻子在他每年就會有錢拿。

《傲慢與偏見》給了你什麼啟示

7樓:姬覓晴

《傲慢與偏見》一書中,作者通過班納特五個女兒對待終身大事的不同處理,表達了作者的婚姻觀:

為了財產、金錢和地位而結婚是錯誤的,而結婚不考慮上述因素也是愚蠢的。因此,既反對為金錢而結婚,也反對把婚姻當兒戲。

探索女主人公從戀愛到結婚中自我發現的心理過程,女主人公和達西的婚姻是作者頌揚的「為天下有情人樹立乙個榜樣」的幸福婚姻。

傲慢與偏見的電影各版問題

8樓:說過的丶一輩子

《傲慢與偏見》是一部劇情、愛情

9樓:匿名使用者

1. pride and prejudice (1938),最早的一版。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版很荒誕。

勞倫斯和葛麗亞版最經典。

凱拉版本有些過於冗長。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觀點。

有關《傲慢與偏見》中一些時代背景的疑問!

11樓:

第乙個問題對不起,我不知道,也沒查到,不過我估計一萬英鎊相當於現在的100萬吧,要不班納特太太能那麼激動嗎,而且達西的妹妹有3萬英鎊的遺產,在現在來說乙個富家小姐有300萬的嫁妝應該是差不多的吧。

第二個問題我可以回答你啊!班納特家的財產不能有女兒繼承是家族規矩,第13章裡牽扯到了繼承權的問題,就好像武俠**裡的絕世武功都是傳男不傳女一樣,但是繼承遺產其實是相當於父母給的一筆嫁妝,依莉莎白也繼承了一小筆遺產,只不過因為家裡女孩多,所以是很少的一部分。就是說家族整個的財產權要男子才能繼承,但是女子可以繼承父母財產中的規定的一小部分。

應該是這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的一萬英鎊相當於中國現在的千萬元富翁。

13樓:匿名使用者

q2的問題我可以幫你回答,樓上的答案基本正確,但是不是說班納特夫人和她的女兒們會一無所有,他們也會按照法律規定分得丈夫的部分遺產,但只限於部分金錢和餐具等,作為房產、**及其他不動產都要由男人繼承(如果男性繼承人允許的話她們當然可以繼承,裡面班納特的侄子不也是告訴嬸嬸不要擔心將來她和幾個姐妹們還可以住在那裡)。達西的妹妹之所以能繼承可能是因為她的父親現金比較多或者達西允許多給妹妹一部分。

我看傲慢與偏見的一點疑問~

14樓:匿名使用者

並非所有女性不能繼承遺產,而是男性有優先繼承權。如果沒有男性繼承人,女性自然可以繼承。

15樓:月夜晴雪

因為達西的表妹,和達西的妹妹,她們是屬於貴族,可以繼承遺產。賓萊的妹妹也行。書裡有提到她們跟皇室的關係。而伊莉莎白她們只是普通上等人家,所以不能繼承遺產,或則說繼承少部分遺產。

傲慢與偏見讀後感,兩篇!

16樓:夏夜夢☆雪

(1)這是部浪漫又現實的愛情。愛情沒有浪漫就失去其美好的色彩了。但是**中種種關於門當戶對,以及財富對婚姻的考量卻充斥其中。

伊莉莎白為自己家人的行為給自己帶來的影響萬分懊惱,達西也因此勸賓利先生離開 簡,後來自己也是在理智與情感較量之後萬分矛盾地向伊莉莎白吐露心事。所以說什麼是愛情?那種純粹的感情,愛的不顧一切,單純的潔白如雪的愛情是不是真如鏡中花水中月,是不是只不過是人們心中的美好幻想和追求罷了,而現實生活中人們總是尋找二者之間的最佳平衡點。

伊莉莎白在知道威克姆的真實面目前對其充滿好感,她的姨媽卻說這樣的青年託付終身不會幸福,因為他沒有財產沒有穩定收入,伊莉莎白接受這樣的看法,並且主動克制了自己的感情,呵呵這樣並沒有給伊莉莎白抹黑,只會讓我們看到乙個真實理智的伊莉莎白,聰明理智的姑娘。

達西繼承祖業,生活無憂無慮,在上流社會裡也是受人尊敬,在那樣的地位,一切的美德都不為過,慷慨大方,助人為善,這些東西無助與對他形象的豐富,對他倒是沒什麼評價。

有乙個細節的描述很有意思,伊莉莎白和她的舅媽舅舅mr./mrs.gardiner 到彭伯利-達西的莊園去遊玩時,不小心遇見達西之後,mr.

gardiner 和達西先生的交流讓伊莉莎白非常滿意,她覺得達西應該知道自己的親戚不都是那種舉止讓人厭煩的人。這樣的心理描述的確很有意思,伊莉莎白已經非常在乎達西的感受了,如果不是的話,她的親戚如何的糟糕又關達西何事?再者,伊莉莎白是不是也有那麼一點的虛榮心呢,這無損她的可愛,反而使她更加可愛!

誰不有一點點呢?

在追求愛情的路上,一定要堅定自己的信念,不要因為金錢、名利或其他原因而草草決定,要堅持尋找真愛。如果對方的某些缺點是自己所不能容忍的、而且也是自己所無法改變的話,就應該果斷選擇放棄;當然也應該要珍視彼此,不要由於別人的一些話就改變自己的決定,幸福要自己去經營。

(2)小鄉紳班納特有五個待字閨中的千金,班納特太太整天操心著為女兒物色稱心如意的丈夫。 新來的鄰居彬格萊是個有錢的單身漢,他立即成了班納特太太追獵的目標。在一次舞會上,彬格萊對班納特家的大女兒簡一見鐘情,班納特太太為此欣喜若狂。

男主角達西先生儀表堂堂,非常富有,許多姑娘紛紛向他投去羨慕的目光;但他非常驕傲,認為她們都不配做他的舞伴,其中包括女主角伊莉莎白。伊莉莎白自尊心很強,決定不去理睬這個傲慢的傢伙。可是不久,達西對她活潑可此文**於的舉止產生了好感,在另一次舞會上主動請她同舞,卻遭到伊莉莎白的拒絕,達西狼狽不堪。

第二年夏天,伊莉莎白隨舅父母來到達西的莊園,與他再次相遇。她發現達西變了,不僅對人彬彬有禮,在當地很受人們尊敬,而且對他妹妹非常此文**於文秘家園護。她對他的偏見消除了。

正當其時,伊莉莎白接到家信,說小妹麗底亞隨身負累累賭債的魏克翰私奔了。這種家醜使伊莉莎白非常難堪,以為達西會更瞧不起自己。但事實出乎她的意料,達西得知上述訊息以後,不僅替魏克翰還清賭債,還給了他一筆鉅款,讓他與麗底亞完婚。

自此以後,伊莉莎白往日對達西的種種偏見統統化為真誠之此文**於文秘家園。

彬格萊和簡經過一番周折,言歸於好,一對情人沉浸在歡樂之中。而一心想讓自己的女兒嫁給達西的嘉芙蓮夫人匆匆趕來,蠻橫地要伊莉莎白保證不與達西結婚。伊莉莎白對這一無理要求斷然拒絕。

此事傳到達西耳中。他知道伊莉莎白已經改變了對自己的看法,誠懇地再次向她求婚。到此,一對曾因傲慢和偏見而延擱婚事的有情人終成眷屬。

從這個發生在英國的此文**於文秘家園情故事,男主角傲慢,女主角偏見,兩人經歷了很多的悲歡離合,終於排除了以前的誤解,走到一起,過上幸福快樂的日此文**於文秘家園的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的是什麼呢?--人性,尊嚴,此文**於文秘家園情...

《傲慢與偏見》是奧斯汀的代表作。這部作品以日常生活為素材,一反當時社會上流行的感傷**的內容和矯揉造作的寫作方法,生動地反映了18世紀末到19世紀初處於保守和閉塞狀態下的英國鄉鎮生活和世態人情。這部社會風情畫式的**不僅在當時吸引著廣大的讀者,時至今日,仍給讀者以獨特的藝術享受。

奧斯汀在這部**中通過班納特五個女兒對待終身大事的不同處理,表現出鄉鎮中產階級家庭出身的少女對婚姻此文**於文秘家園情問題的不同態度,從而反映了作者本人的婚姻觀:為了財產、金錢和地位而結婚是錯誤的;而結婚不考慮上述因素也是愚蠢的。因此,她既反對為金錢而結婚,也反對把婚姻當兒戲。

她強調理想婚姻的重要性,並把男女雙方感情作為締結理想婚姻的基石。書中的女主人公伊莉莎白出身於小地主家庭,為富豪此文**於文秘家園弟達西所熱此文**於文秘家園。達西不顧門第和財富的差距,向她求婚,卻遭到拒絕。

伊莉莎白對他的誤會和偏見是乙個原因,但主要的是她討厭他的傲慢。因為達西的這種傲慢實際上是地位差異的反映,只要存在這種傲慢,他與伊莉莎白之間就不可能有共同的思想感情,也不可能有理想的婚姻。以後伊莉莎白親眼觀察了達西的為人處世和一系列所作所為,特別是看到他改變了過去那種驕傲自負的神態,消除了對他的誤會和偏見,從而與他締結了美滿姻緣。

伊莉莎白對達西先後幾次求婚的不同態度,實際上反映了女性對人格獨立和平等權利的追求。這是伊莉莎白這一人物形象的進步意義。

從**看,伊莉莎白聰敏機智,有膽識,有遠見,有很強的自尊心,並善於思考問題。就當時乙個待嫁閨中的小姐來講,這是難能可貴的。正是由於這種品質,才使她在此文**於文秘家園情問題上有獨立的主見,並導致她與達西組成美滿的家庭。

在《傲慢與偏見》中,奧斯汀還寫了伊莉莎白的幾個姐妹和女友的婚事,這些都是陪襯,用來與女主人公理想的婚姻相對照。如夏綠蒂和柯林斯儘管婚後過著舒適的物質生活,但他們之間沒有此文**於文秘家園情,這種婚姻實際上是掩蓋在華麗外衣下的社會悲劇。

傲慢與偏見,傲慢與偏見中的人物

五個。老大 簡 貝納特jane bennet老二 伊莉莎白 貝納特elizabeth bennet 暱稱 麗翠 老三 瑪麗 貝納特mary bennet老四 嘉芙蓮 貝納特kitty bennet 暱稱 基蒂 老五 莉迪亞 貝納特lydia bennet 簡是一麗莎白的姐姐,排行最大。伊莉莎白是老二...

傲慢與偏見前14章講了什麼,傲慢與偏見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什麼?

額,既然你問得這麼詳細,我就大概回答一下。前十四章是截止到達西先生對伊莉莎白表白為止,第十五章是達西給伊莉莎白寫信,解開誤會。簡單介紹一下前十四章的內容 首先是達西 賓利與本內特先生一家的相遇,本內特太太一心想要自己的大女兒簡嫁個好人家,然後他們就在一場舞會上相遇了。賓利先生對簡一見鐘情,達西和伊莉...

求《傲慢與偏見》同人,求《傲慢與偏見》的同人文。

簡 班納特小姐的囧人生,貧窮貴公主 你好,達西先生 賓利小姐的悠閒生活,傲慢與偏見之奧羅拉,傲慢與偏見之意外。還有很多我忘了名字,如果還要就找我,我有段時間超級迷傲慢與偏見的同人,看了很多。這裡還有一本快穿文 綜男神攻略手冊。第乙個時間就是穿傲慢的,很好玩,可以去看看。求 傲慢與偏見 的同人文。傲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