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握筆姿勢是什麼樣子的,正確的握筆姿勢是怎樣的??

2022-08-29 07:25:03 字數 4863 閱讀 1421

1樓:匿名使用者

執筆寫字,一點一畫都應盡心盡力。寫字姿勢得體,人才感到舒適、靈便。姿勢正確,松肩振臂,凝神靜氣,還有益於身體健康。

坐著寫字要做到「頭正、身直、兩臂撐開、兩腳平穩」。

掌握正確的執筆方法與寫字姿勢同樣重要。

執筆方法是:捏、託、墊、靠

捏:用拇指和食指的指肚靠指尖處捏住筆桿。食指的第一關節不能彎曲。

託:用中指的指甲上端左側與肉相連處從內向外托住筆桿。寫字時,這兒最為吃力。寫字多時會壓出小坑,甚至磨出繭來。這兒不用力,筆就抓不牢,運筆也就是不得勁兒。

墊:小臂、手腕和小指落放在桌上,無名指和小指請請墊在中指下,保證運筆靈活。

靠:筆桿向右後方傾斜,靠在虎口食指指關節的位置上。

執筆還須注意「指實掌虛」。指端用力,掌心要自然空虛;作為依託的小指和腕部,不要死壓在桌面上,要虛提些。

執筆不可過於用力,否則影響運筆的靈活性,也易產生疲勞。執筆不可過低,手指距離筆端一寸為宜。執筆太低會影響運筆,還會擋住視線,造成頭歪的毛病。

2樓:匿名使用者

筆桿放在拇指、食指和中指的三個指梢之間,食指在前,拇指在左後,中指在右下,食指應較拇指低些,手指尖應距筆尖約3釐公尺。筆桿與作業本保持六十度的傾斜,掌心虛圓,指關節略彎曲。 身體坐正,兩腿自然平放,頭和上身稍向前傾,胸部離桌子一拳,兩臂平放在桌面。

右手執筆寫字,左手按紙,紙要放正。要給孩子配備高矮合適的桌椅。當孩子要寫字時,首先提醒他注意姿勢,然後再幫助他糾正錯誤姿勢。

只要持之以恆,孩子一定能掌握正確的執筆方法和寫字姿勢.(右手)食指跟中指夾筆尖端30mm處,筆尾段靠於虎口,然後拇指壓住筆,適當用力壓住筆;無名指和小指依次抵靠住中指,與拇指力道相抵.手心虛空,運腕而行.

正確的握筆姿勢是什麼樣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握筆姿勢如下:

寫字做到三個一:一拳一尺和一寸。

一拳是胸離桌子一拳,眼睛離桌面一尺(一胳膊肘),手到筆尖一寸(兩個手指頭寬)。

拿筆的姿勢是:食指,拇指捏著;中指托著,筆桿躺著(躺在虎口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寫字做到三個一:一拳一尺和一寸。

一拳是胸離桌子一拳,眼睛離桌面一尺(一胳膊肘),手到筆尖一寸(兩個手指頭寬)。

拿筆的姿勢是:食指,拇指捏著;中指托著,筆桿躺著(躺在虎口上)。

這邊把正確握筆姿勢的**發給您哦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還有問題可以繼續詢問哦!如果還滿意我的服務的話,請給個贊喲!祝您生活愉快!

跑步的正確姿勢是什麼樣子的,正確的慢跑姿勢是什麼樣子的?

正確的晨跑應該是怎樣的?正確跑步姿勢是怎樣的 正確的跑步姿勢應該是 上體稍向前傾,頭位於軀幹正上方,兩肩稍提,兩肘屈成90度,兩手半握拳 跑動中,兩臂放鬆前後自然擺動,大腿積極前抬,小腿自然放鬆,依靠大腿的前擺動作 帶動髖部向前上方擺出,以腳後跟先著地後迅速過渡到全腳掌著地,後蹬充分有力,步幅大而有...

正確的走路姿勢是什麼,正確的走路姿勢是什麼呢?請說的詳細一點

答 走路大家天天都在走,然而不對的走路方式卻會對身體帶來危害,引起自律神經失調 膝蓋和關節老化 骨盆歪斜等問題。最危險的走路方式,是單只用腳跟著地,這樣會造成膝蓋 腰部以及脖子的不適,並伴隨著暈眩 頭痛以及肩頸痛等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例如 帶著大型犬散步,時常處於被拉著走的狀態,總是身體重心向後倒 ...

抱嬰兒的正確姿勢,抱寶寶的正確姿勢是什麼?

1 搖籃式。將雙臂彎曲,讓寶寶的頭枕在手臂彎曲處,托住寶寶的頭和頸部,一隻手臂托住後背和小屁屁,另一隻空閒的手就可以輕輕地撫觸,安撫寶寶。2 依偎式貼胸。將寶寶的頭靠在胸前或肩膀下方,一隻手臂托住頸背部,另一隻手臂托住寶寶的小屁屁,但要確保寶寶的頭部偏向一邊,不會影響呼吸。3 靠肩式豎抱。將寶寶豎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