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的知名度如何,暨南大學名氣如何?

2022-08-28 00:35:02 字數 4397 閱讀 8187

1樓:su澈

暨南大學在海外的知名度較高,但在內地就不算很出名了,全國大學排名大概在40-50之間,並且暨南大學更注重在海外的影響力。這個學校基本已經在人們的心目中留下了貴族學校的既定印象,只能說這是國家政策所產生的後遺症。

2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啊,我就是暨南大學的,它是我國著名的百年僑校,在我們南方很有名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屬實,歷史原因造成。不過另乙個普遍情況是學歷越高的人群,知道這個學校的越多。

4樓:陝a粵

樓主 我的情況和你一樣

我是陝西的 今年也考上了暨南大學

後來別人一問我 我說在暨大 他們都說怎麼跑到山東去了 搞的我也很鬱悶 哎

的確在北方不怎麼出名 不過我想以後會好很多 還有在廣東找工作 暨大相對要好很多吧

沒事啦 學好自己的本事最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噗,lz上大學了成熟點吧,你說的那個安徽農業大學,我保證你來了廣東也沒有人聽說過,暨大的安徽人很多,僅次於澳門,香港,廣東

6樓:匿名使用者

怕什麼呢.以後就不回安徽混,在廣州找份工不就行,別說暨大了,廣東最好的中大,在你那邊也不會出名的.

就像安徽最好的那個學校我也一直沒聽過,現在也想不起來.

暨南大學名氣如何?

7樓:緣自豬牛

暨南大學(天河校區)是名牌大學,且是僑校,很多港澳學生及海外學生.名氣也不錯.

由於是橋校大部分學生比較有錢,裡面的消費也比較高.暨南大學十一月份是百年校慶了

8樓:丸丸人

名牌大學,但在中,西部名氣不大

9樓:閒雲觀月

名牌大學

不過裡面好多都是留學生或者有錢人

一班人不建議去

10樓:高頓

小薇說事——秒懂暨南大學

暨南大學怎麼樣,會很貴嗎?

11樓:

暨大廣東排第三,國內第一華僑學府。單證的同等學力申碩三萬左右,不貴。雙證的管理類的專業碩士,如mba,十萬左右。

公共管理碩士mpa、會計碩士mpacc便宜一些。mba每年10月網上報名,12月底考試。入學考試是全國統考,沒有指定教材,輔導教材有好幾種,基礎比較好的,可以用傳統的機工版教材,基礎不太好的,李蹊版決勝mba。

祝您成功!

暨南大學和中山大學在廣東哪個名氣大?

12樓:護花

1、從地域角度而言,二者均居於珠江三角洲的廣州,屬於國內發達地區,二者無差異;

2、學校整個排名,那暨南大學跟中山大學就不是乙個檔次了,中山大學優於暨南大學;

3、專業排名,暨南大學跟中山大學也不是乙個檔次,中山大學金融優於暨南大學金融;新聞傳播學中山大學優於暨南大學。

4、校友分布,中山大學校友分布遠廣於高於暨南大學金融,中山大學金融優於暨南大學金融。

有鑑於此,根據帕累託最優,中山大學明顯優於暨南大學金融。

暨南大學整體雖然不如中山大學,但暨南大學的金融學專業在華南地區綜合實力最強,是華南地區最早取得的金融學博士點、廣東省唯一的金融學省級重點學科 。

13樓:

名氣和實力上而言,中山大學優於暨南大學很多。

中山大學由孫中山先生創辦,教育部直屬的「雙一流」a類、985工程、211工程建設大學,是國內排名前十的一流大學之一,在國際上也有較高的知名度。

中山大學目前擁有251個碩士點,180個博士點,41個博士後流動站,國家重點學科39個。今年9月,中山大學共有11個學科入選了「雙一流」建設,分別是臨床醫學、基礎醫學、生物學、哲學、生態學、數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化學、工商管理、電子科學與技術及藥學等。

從學科實力上看,護理學全國排名第一,臨床醫學、基礎醫學和工商管理實力排名全國前三。

南大學是***僑務辦公室直屬的第一所華僑大學,是211工程大學,其藥學是自定的「雙一流」建設學科,另外,中國語言文學、應用經濟學為國家二級重點建設學科。

從實力排名上看,新聞傳播學和中醫學實力排名全國前十,統計學和中國語言文學也不錯。

暨南大學算是名牌大學嗎?這個大學的優缺點是什麼?我是一位外國人希望能的到關於這個大學的一點資訊。謝

14樓:諾亞方舟

暨大不算傳統意義上的名牌,但是目前的知名度在知識水平較高的人群當中是相當高的,尤其是金融學和新聞傳播學以及廣告學等專業是數一數二 的。當然暨大的歷史也是相當悠久的,學生當中有很多華人華僑。是我個人超級喜歡,也一直夢寐以求的學校。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暨南大學的學生,非常喜歡自己的大學。暨大是僑校,學校裡有來自世界一百多個國家的留學生,學風活潑開放,包容性強,校內環境很好,宿舍配有空調和洗衣機,圖書館裡藏書量大,師資很不錯。歡迎你來!!!!

16樓:扛著單車去看海

暨南大學算名牌學校。

暨南大學的師資條件還是不錯的,會講課,知識儲備足夠多。校園地理位置好,課外活動多。暨南大學由於華僑和留學生多,能夠培養人的包容性。

不過學校整體學習氛圍一般,但只要你自己努力,這也不是問題。

到底暨南大學好不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是對暨南大學的評價,希望對你有幫助。

暨南大學

暨南大學是一所綜合型大學,但是比較偏向於文科,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大學。暨大在國內也算是一所知名度比較高的大學,也許,也與它的強項專業是新聞與傳播有關。在過去的歷史上,暨大的表現是相當活躍的。

歷史上的暨大,以學術自由和開放著稱,曾培養出一批影響中國發展的人才,是經歷了「滄桑百年」的老校。然而,最近這些年中,它的活躍卻漸漸不如曾經了,以前它所擁有的那份霸氣似乎在漸漸被消磨。儘管如此,它畢竟是一所擁有歷史底蘊的優秀大學。

也許,現在困擾它的問題,就是如何再次復興,恢復那份霸氣。

暨大的學生,現在來看是分成了兩部分生源。一部分,是通過高考錄取的學生,這部分學生的錄取分數比較高,的確是非常優秀的一批學生。另一部分,則是華僑子弟,在海外招收的學生,所以,暨大每年在國內招收高考學生的人數都不多。

因為錄取門檻比較低,這部分學生中不乏受到過國外教育的優秀學生,也有不學無術混文憑的,這樣的學生數目還不少。總之,因為錄取門檻低的原因,這部分生源可以說是良莠不齊。這兩部分學生放在一起,使得學風相對有點浮躁。

當然,暨大會對他們收取高昂的學費,用於補貼學校的財政。雖然,通過這種做法,壯大了學校的財政收入,在教學資源和設施方面有更好的財政保證,但其實,對於一所大學的長遠發展並不十分樂觀。

就業方面,對比廣東很多大學,比較優秀。文科表現非常出眾,強勢專業就業非常好,但是其他專業也表現不錯。總體而言,還算是優秀的,只是表現得不如以前出眾了。

18樓:廣芙委嬋

暨南大學是中國第一所由國家創辦的華僑學府,是中國第一所招收外國留學生的大學,是目前全國境外生最多的大學,是國家「211工程」重點綜合性大學,直屬***僑務辦公室領導.應該不錯,因為他是211高校,要知道211學校全國就112所吧,而允許招生的院校超過2000所,數量上一看就清楚了。

19樓:內涵老爹

在下是暨大對面的學校華師的,個人認為宿舍有空調這點很讓人羨慕~~~~

20樓:蔡景同鬱晉

暨大有錢人的子女會比較多,因為華僑比較多。

暨大是偏重文科的,特別是英語型別的。

坐落在廣州市中心,非常方便。

因為我是廣州人,所以只知道暨大......希望能給你對暨大乙個直觀概念!!

21樓:一介小生

我是暨大的。我來說一說母校的情況吧。暨大的生源來自全國好多地方,香港,澳門,安徽,重慶比較多,其他地方的華僑也不少。

學風算好,但總體都沒有北方好的,搞學術之類的,要靠自己,學校有平台提供個人學術發展,另外活動很多,美女很多,周邊大學挺多的,商業發達交通方便,假如想攻讀雙學位和換專業有一定的學分要求,只有努力學習才有機會獲得更好的發展。總得來說就是,暨大有你發展的空間和平台,成材的主動權在你的身上,要自重要珍惜。這句話其實在那所大學都適用吧,哈哈!

22樓:匿名使用者

暨大的優勢:

1、本部地處天河中心繁華地帶,交通方便;珠海分校校區挺大,景色優美;

2、暨大美女眾多;

3、暨大飯堂很實惠;

4、暨大氛圍很和諧,社團多,活動多;

5、暨大的圖書館很讚,進去就不想出來,尤其是夏天;

6、暨大生活相對較輕鬆(不過這個分專業);

7、暨大還是有很多研究型的認真負責的讓人尊敬的老師;

暨大的劣勢:

1、每年雨季都被淹,最好不要住在一樓,否則有機會練習水上漂。

關於暨南大學的問題,暨南大學怎麼樣?

1 遼寧學生到廣東,一般不會用很長時間適應 這裡冬天不冷,夏天雨多濕熱,不同於北京石家莊鄭州一帶的乾燥悶熱 除非自立性非常差的 特別戀家的不建議報考 暨大的大學生們都會普通話,不會粵語沒問題。暨大每屆都有30多名遼寧學生 其中文科2011屆管院會計學專業錄取3人,盤錦2人,阜新1人 還有瀋陽北到廣州...

2010 暨南大學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我是2009屆暨大金融學專業的學生。我是廣東理科考生,當時考上分數是621,而廣東第一批分數線585,暨大理科錄取分數線593,就是說,要上暨大的金融學專業,必須是超出一本線30分左右 廣東 山東的話,暨大錄取的會比較少,而且知名度不高,可能報的同學也不多,但是如果真要報的話,...

暨南大學宿舍條件,暨南大學宿舍條件怎麼樣

暨南大學宿舍條件一般,但如果你是研究生以上就好點,因為暨大有研究生宿舍樓 獨立 每年800元包上網費。不是就差點咯,樓齡十幾年的舊房通道又窄。不過你不是去學習的嗎?就幾年好快啊。暨南大學宿舍條件怎麼樣 四人間,有空調,宿舍裡有衛生間,能洗澡,每天兩個時段 熱水。上鋪床,下面書桌和櫃子。有陽台。整體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