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信用證到期了還沒收到貨款會有問題嗎

2021-12-30 00:48:32 字數 3909 閱讀 2057

1樓:sven一聲呀咩爹

要看你的lc是如何規定的,遠期lc,比如最普通的見單後90天付款,指的是收到單據後90天以後付款,一般來說就是在信用證有效期過後再付款的。

信用證的有效期=最後一批貨的最遲裝船期+交單日期(一般為21天),也就是最遲裝船期後的21天信用證就到齊了,而單據通常是在裝船前3天寄出。那麼我們假設是從加拿大寄出的單據,一般2個星期一定會收到,而船也會在25天左右到港,那麼你的信用證,通常會在收到款前70天左右就到期了。所以信用證到期是不會影響到貨款的,包括一般即期信用證也不會,除非信用證中有特別規定,要在到期前收到貨款。

對於遠期信用證,一般是開證行(就是對家銀行)會先開一張承兌匯票給受益人銀行(就是你們的銀行)然後你們的銀行可以先把貨款給你,然後到了90天該結算的時候,受益人銀行(你們的銀行)會拿著這張承兌匯票找開證行(對家銀行)要錢的。

麻煩那個7級的經理別誤導新人好麼?看你好多次了

2樓:樂山海天

信用證的付款時間與信用證有效期無關,有效期僅僅是單據交給銀行的最後時限。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到期前已經提交全套合格單據完成交單,就沒有什麼問題;付款是要一定時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問題。

當lc過期了之後,等於是失去了效用和效力。

在已經交單並且正本單據已經到了開證行的情況下,銀行能幫你做的,除了一方面繼續等客戶的指示外,剩下的也只是建議進出口雙方私下調解,

讓進口方盡快給銀行確認,接受lc過期這個不符點,付款贖單提貨。

但是對於出口方來說,一方面貨款收不回來,而來在進口口岸昂貴的滯櫃費和倉儲費就傷腦筋了

(最壞的情況是客戶因為他們市場的**突然不見好了,借這個不符點拖時間,甚至不要這批貨物)。

綜上,做lc必須要盡最大努力,做到在有效期內沒有不符點交單。

5樓:匿名使用者

popobebe 誤人子弟,不懂就亂說

信用證到期 已經交單 還沒收到貨款 20

6樓:匿名使用者

交單多長時間了?我想是不會有問題,不過我想知道你的信用證

41a(d)

以及42各項的內容是怎麼樣的才能給你乙個滿意的回覆。

7樓:

即期信用證,從單證交給議付行到從議付行拿到錢,半個月是正常的。

按時交單,expiry date過不過期不是你的事。

8樓:匿名使用者

阿爾及利亞確實有外匯管制政策,而上海法興前段時間就說他們出去的沒有不付點但延期沒付的單據就有幾大摞,不過在跟他們多次交涉和施加壓力的情況下最終還是如數收匯了。另外,你看一下你的信用證是否規定了償付行,如果有,而銀行出單的時候註明了「請授權我行向償付行索償」得語句,那麼交單行可能還在等阿爾及利亞開證行審單驗明單據相符後的償付授權,而阿爾及利亞那邊一般是不會及時發出這個授權的。

9樓:居山清水秀處

1、你的信用證付款條件是即期付款、延期付款、還是見票xx天付款。這個要確認。

2、一般信用證都會承諾,一旦議付行收到與信用證條款相符的單據即對收款人進行償付。如果你的信用證有這一條,而且是即期付款信用證,你應該要求議付行盡快付款。

如果是延期付款、或見票xx天付款,付款的時間也可以預計到。

如果信用證有諸如『等待開證銀行確認、或等待信用證申請人確認後,再付款』這類軟條款,就只有等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

你只要按時交單,正點議付,就沒有問題。

你議付的那家銀行在把單據快遞走的時候,會寫乙個日期,這個日期是信用證的合理日期內,就說明了你的檔案時符合ucp日期規定的。

檔案在寄送償付行的過程中,可以使用信郵或者電郵。信郵比較慢,不知道使用的哪一種。但一般都在3個銀行工作日之內。

償付行收到檔案後,還有乙個審核的過程,一般是7個銀行工作日。他們認為正點後才會安排付款,這個安排週期又是乙個7個銀行工作日。阿爾及利亞是第三世界國家,工作效率出奇的慢,沒事的。

而且法國興業銀行的效率也不怎麼高,所以你就等吧,不會有問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信用證到期前你順利交單就行

但過了很長時間還沒收到的話你就要去銀行跟蹤一下了

還沒收到尾款(90%貨款已收到),信用證到期怎麼辦?

12樓:林茶郭

看你有沒有交單:

1.如果沒交單:你可以先等客人修改信用證有效期再交單,只要提單正本還在你手裡就不用擔心貨被人提走了,這種情況下,資料的正本掃瞄件也不要給客人最好

2.如果你已經交單了:一般開證行在收到單據5個工作日必須做出答覆對單據是否有不符點,

a.如果你的單據到開證行已經超過5個工作日了,我們可以預設說單據是沒有不符點的,那你讓你的交單向開證行索償。

b.如果沒超過5個工作日,你要你的交單行向開證行索償並同時和你客人聯絡開證行問一下現在情況並要求盡快付款,只要客人都付了90%貨款了,一般不會甩貨。

13樓:白毛老爺爺

關鍵要看開證人 你要考慮買家是否在挑你的不符點 要是長期穩定的客戶就不用擔心了 讓交單行發書面東西到開證行

14樓:菜鳥等大蝦

樓上二位講的比較清楚的

主要是開證人的意願,在他們承兌的情況下,銀行是不可能到期不付款的

另外,就算信用證過期了,只要開證人同意,還是可以通過信用證付款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交單且沒有不符點,已獲得開證行的承付,那麼可以通過您的交單行發報給開證行催促其到期付款並保留利息追索權。

如果沒有交單,那自然就無效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請買方向開證行下支付命令,或者由買方以其它方式支付。

即期信用證交單24天了,還沒收到貨款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只能通過你的交單銀行催收,通過快遞查詢確認如果開證行確實收到並簽收了單據,那就開始計算其處理單據的時間,ucp600裡規定是5個工作日,所以還需要知道當地的公共假期具體情況,然後在確認開證行已超過處理單據的時間沒有拒付也沒有付款後要求你的交單銀行發電催收,過兩天沒反應要再發,三封電報後通常會有回覆,第三封電報要加上將向起上級行反映情況的詞句向其施壓,因為有時候就是銀行的業務人員串通申請人壓單,如果仍然沒有回覆和回款,就向其上級行發報重複說明情況(行話叫公升級),說明該情況的嚴重性會影響其信譽和兩行間的關係等等,應該很快就有結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的方法是馬上讓你的交單銀行查下這票客人有沒有贖單,或者看看錢有沒有到匯,通常銀行結匯也有一到兩天的工作日,會有延後是正常的,你讓銀行查下,如果國外還沒有過回覆,讓你的交單銀行發報文催下國外銀行,詢問下情況。

當然發報文要錢的,所以不要動不動就發,發一次報文是100多人民幣

19樓:匿名使用者

1.請你先問下你的交單銀行,他們會告訴你或幫你催下對方的銀行的

2.開證行一般是先行付款,然後要求客戶來買單

希望對你有幫助

20樓:

我懷疑你的是不是假遠期。

假遠期的話你的客戶如果不及時匯款,銀行好像是可以不給你的,如果你要錢,就要付一筆discount rate( 貼現率)

催你的客戶,讓他盡快去看看是怎麼回事兒!

21樓:匿名使用者

即期信用證應該是馬上付款的,所以你還是要查明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開證行在收到信用證單據後10個工作日左右就能處理完單據並付款,最慢也就半個月。你這個有點慢了,可以通過你們的交單銀行發函問一下。你們這邊也可以跟客戶方面詢問一下。

先摸清是什麼情況,再想對策。

我某出口企業收到國外開來的不可撤銷信用證1份,由設在我國境內的某外資銀行通知並加以保兌

我方應按規定交貨並向該保兌外資銀行交單,要求付款。因為根據 跟單信用證統一慣例 信用證一經保兌,保兌行與開證行同為第一性付款人,對受益人就要承擔保證付款的責任,未經受益人同意,該項保證不得撤銷,只要受益人在信用證的有效期內將符合l c規定的單據遞交保兌行,保兌行必須議付 付款。經過保兌的信用證,多了...

我的是中通快遞6天了還沒收到是怎麼回事

您好!我是中通快遞客服,您的單號是多少呢?我為您查詢下 73119165080556 我的快遞已顯示已簽收,但是都沒收到貨,怎麼辦 沒多大問題,只是到了六點,快遞員為了完成派送任務而給你代簽收了,明天就會送給你。明天不送給你,你直接投訴就行。一般如果快遞員沒有按時派送要扣錢的。快遞公司應該加強這方面...

順豐日本件,真的不成熟,都11天了,我還沒收到,郵費還是郵政

哈哈.你啊,也別太生氣了 知道嗎?這是國際快遞經常碰到的問題.四號到日本,也就是說已經到達日本了.但所有的國際快遞都一樣啊,都要通過海關啊 所以六號的時候也還是在海關的.國際快件海關監管條例,基本上都是統一的.如果整票貨物中,有某票不符合規定的,是整票不給予放行的.你的件,只是因為別人寄的東西,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