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校生可不可以考研,技校生能參加考研嗎?

2022-08-26 11:25:05 字數 4434 閱讀 959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只要你有那個意念,現在考研好像不受學歷各方面的限制,只要你申請就能考;

2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本科生才能考研吧…

技校生能參加考研嗎?

3樓:石家莊北方汽車學校

可以參加,但是要先進行統招專公升本。技校推薦【石家莊北方汽車學校】,理實一體化教學,入學即實訓,學習即實戰。三分理論,七分實踐,非常值得選擇。【點選獲取專業課程資料】

4樓:佚名鑫寶

首先考個中專起點公升本科,獲得本科學歷後在考研。中專是不能直接考研的,而且大專教育的證書在學信網查不到,也就是說國家不認這個學歷。及時認這個學歷,大專畢業後要2年才能才加考研。

5樓:胡說八道會不會有事

技校不是學歷怎麼考研?中專,大專,本科碩士,博士研究生,沒有技校就連高中都不算正規學歷,所以說考研還是本科在行,大專可以,中專湊合,明白不?不懂的話可以諮詢一下教育局。

6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純技術貼

三校生,技校生,貨櫃班,焊工班,蓋樓班,等等都是貼在身上的標籤,如何獲取更高的學歷?

技校生如何獲得專科學歷?本科,或者考研,碩博或者留學,都不是夢想。

我是技校生能考大學嗎?

7樓:名字太難起了

技校生可以考大學。

2023年1月14日教育部出台了陝西省教育廳《關於2023年陝西省普通高等職業教育分類考試招生的指導意見》出台,這一舉措打破了技校生的學歷上公升瓶頸。

《意見》指出,高職院校招生與普通高校相對分開,實行文化素質加職業技能的評價方式,2023年通過分類考試錄取的學生佔高職院校招生總數的一半左右,以後逐年增加,

這意味著技校生的學歷上公升通道已經完全開啟,技工學校的學生可通過綜合評價招生和技能拔尖人才免試招生進入高職院校學習,甚至以後考取本科、研究生學歷。

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想享受大學生活,作為技校在讀生的你可以考慮對口招生的呢要選擇乙個好專業,好專業才能帶來好就業。比如電競、計算機it,設計類,這些都

是技能性很強的專業,就業和薪資方面都更有優勢。

可以考慮電腦學校的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學一技之長,對往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汽車行業發展前景非常廣闊,工資待遇也不錯,學汽修技術就創業也非常不錯。建議可以選擇專業的汽車學校了解諮詢,汽修確實是個年輕的活,但汽車行業卻可以做一輩子。年輕人做汽修,可以積累很多的汽車專業知識,對汽車構造會有深入了了解,隨著年齡的增長,技術積累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可以向汽車行業的三個方向發展,1技術,技術總監,負責技術指導與技術培訓。

2管理,售後經理,車間主任,負責售後服務的管理工作。3銷售,銷售顧問,賣車,買汽車保險等。從汽修工一線做起,積累經驗,逐步提高,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廣闊,堅持一定會有好前途!

祝你成功!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望採納

1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的!只要你有能力就可以了。

11樓:is夏小嘉

技校可以考,現在很多學校都有考試的名額。

12樓:匿名使用者

sadsdadsasdadsasdaasdadsasdadsadsdsadsa

13樓:從未放棄

您先要明確目標,為什麼要去上大學,如果只是為了去體驗大學生活幾年的,我還是建議您不要浪費青春我錢了

14樓:保鮮膜的秘密

技校沒有聽說過上大學的?

想體驗學校生活

自己直接去學校就好了

大學校園很寬鬆

沒有任何限制

15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高考,不過技校生考上大學的沒怎麼聽說過

16樓:獨斷專行行

可以到當地招生辦去問一下

本人準備讀技校,5年畢業後有本科文憑,我可以考研嗎?考研是不是可以選大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只要有本科學士學位,或者專科畢業2年,是可以考研的,學校是自己選擇的,但是不排除有些特別的專業,有學位限制的。

18樓:美國強生

可以考。有理想是好事,考研可以選。

19樓:life菜鳥

可以考研,可以進大學。

技校生能考大學嗎?

2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技校學歷還是太低了,而且也學不到什麼真正的技能,可以選擇繼續提公升自己,如果文化課成績還可以,可以選擇自考,還可以選擇上職業技術學校,學技能的同時可以拿到大專學歷,將來可以有保障!

21樓:修淑娥

可以考大學,但是你的去找個復讀班對高中的課程進行複習,只要你分數夠可以隨便報學校,其實技校的學生在社會上比一般的大學生要好找工作的,只要有經驗有能力學歷其實很無所謂的,不過你要想上大學好好努力就沒有遺憾,相信自己!為你祝福加油!

22樓:繩恭富詩

技校沒有聽說過上大學的?

想體驗學校生活

自己直接去學校就好了

大學校園很寬鬆

沒有任何限制

2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能考大專大學的呀

想要學好技術,最重要的還是在靠自己,多學、多練,再加上乙個好的環境,必能有所成就

可以考慮去電腦學校看看的

24樓:single_梁

統招專公升本是無論如何都走不通的了,你只能試試自考了,自考的話可以到網上找乙個函授的大專,給錢掛個虛名就好,然後自修本科課程,申請本科自學考試,經濟條件好的可以報個業餘班學習一下,考完本科學習的科目後函授大專也差不多可以了,就拿函授的專科畢業證去申請本科畢業就行,如果你成為華南理工大學的學生,那就再努力一把,考研吧,自考是跟招辦打交道,學歷證明也是招辦開的,跟主考院校一點關係沒有,你可能是在這家大學考的試,但你不是這家大學的畢業生。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看你的畢業證書,去查查統招專科的畢業證書,如果一樣,你就有資格昇本,如果不一樣,那就不行了.

還有乙個辦法就是,直接上**教育局的**查詢你的證書編號,如果屬於統招大專級別,那就可以.(專公升本報考條件就是你的學歷必須是教育部規定的大專文憑,什麼同等待遇都是廢話)

不過既然你們老師說畢業後學歷是高技,那基本就是說,你的文憑,不是大專,基本上就是無望.

如果你發現你的證書符合要求,其實很簡單,直接去華工的**查報考時間就行了,插本你是不可能的了,你只能報成考,當然你有信心可以報自考.

不過很大程度你是不能的了,除了高考別無他法,

26樓:匿名使用者

技枝生不能夠參加大學考試。

27樓:白鹿子

如果你的技校出來是承認的專科學歷的話是可以的,但是同等待遇未必等於是大專學歷,這是有區別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中專文憑就等於初中文憑

29樓:員良那冰珍

對於技校生考大學這個問題,1.重新上高中,高考。

2.直接參加高考,文化課。

3.從特長培養,考2類~3類特長大學(高考)

30樓:黎孔梅

老鐵啊,我也是想去華南理工大學讀的啊!話說你讀上了沒有?我也在尋找答案。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同等待遇.是好聽的說法...其實說白了就是扯蛋..

美元和日元同等是錢.但是能是一回事麼.....另外你是不能考大學的。.

除非你找個高中從高三開始然後參加高考..專公升本是指的成教和自考....那些老師支支吾吾的給你說的.

其實就是自考.或者成教....

真要讀大學..你如果有信心的話就參加高考吧.....技校出生想考華理要做好心理準備..推薦去華理的**自考

3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學一技之長,對往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

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汽車行業發展前景非常廣闊,工資待遇也不錯,學汽修技術就創業也非常不錯。建議可以選擇專業的汽車學校了解諮詢,汽修確實是個年輕的活,但汽車行業卻可以做一輩子。年輕人做汽修,可以積累很多的汽車專業知識,對汽車構造會有深入了了解,隨著年齡的增長,技術積累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可以向汽車行業的三個方向發展,1技術,技術總監,負責技術指導與技術培訓。

2管理,售後經理,車間主任,負責售後服務的管理工作。3銷售,銷售顧問,賣車,買汽車保險等。從汽修工一線做起,積累經驗,逐步提高,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廣闊,堅持一定會有好前途!

祝你成功!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望採納

技校畢業可以參加高考嗎,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考嗎?

您好,可以參加高考的,目前職校生參加的高考叫做三校生高考或者職校高考,公升學壓力相對於高中要小很多,祝您好運。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考嗎?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考,不需要參加會考。技校生報名高考的方法 職業高中 中專 中技畢業生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但必須先參加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並達到院校錄取相應的等級。此類...

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考嗎?讀技校還能考大學嗎?

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考,不需要參加會考。技校生報名高考的方法 職業高中 中專 中技畢業生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但必須先參加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並達到院校錄取相應的等級。此類考生可憑二代身份證 戶口簿 所在學校開具的同意報考證明到市招考辦安排的社會報名站報考。鑑於普通高考的考試內容與職中 中專 中技學校所...

讀技校還能考大學嗎,技校生能考大學嗎?

讀技校是可以考大學的 可以考,但是你得去找個復讀班去對高中的課程進行複習!畢竟技校和高中學的是有出入的!只要你分數夠可以隨便報學校!其實現在技校的學生在社會上很受歡迎的,比一般的大學要好找工作,我現在明白乙個道理,只要有經驗有能力學歷其實很無所謂!不過,你要想參加高考就必須好好學,中國的教育體制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