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洲有哪些人物,徽州府的徽籍名人

2022-08-19 17:00:08 字數 723 閱讀 3237

1樓:儒風逍遙

徽州歷史上人才輩出,

方臘(?-1121):北宋末年農民起義軍領袖,歙縣人

朱熹(1130-1200):南宋大學者,我國著名思想家、教育家、理學集大成者

程大位:(1533-1606):明代著名數學家,珠算大師。字汝思。屯溪區人

張小泉:(1626-?):明末清初著名制剪工匠。胡光墉(1823-1885):清代著名徽商。字雪岩。績溪縣人。

詹天佑(1861-1919):近代著名鐵路工程專家、中國鐵路事業的創始人。字春誠,徽州婺源縣人。

黃賓虹(1865—1955):現代著名山水畫家和繪畫理論家。字相存,別號虹廬。

胡適(1891-1962):現代著名學者、社會活動家。字適之,績溪縣人。

陶行知(1891-1946):著名教育家。原名文浚。

乳名和尚,曾改名知行,再改名行知。戴震(1723-1777):清代大學者,著名哲學家、思想家、徽派樸學的建立及領袖 人物。

字東原。屯溪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人民具有光榮的革命傳統。中國封建社會第一次農民大起義就發生在宿州大澤...人物全部採用蠟像製作,形象逼真,再現了安徽歷史上這50位傑出人物的風采。...

徽州府的徽籍名人

安徽在中國歷史上都有哪些名人?

外國有哪些英雄人物?

大才小用的歷史人物,大才小用有哪些人物

三國時期的龐龍軍師,曾經讓他去幹小縣令,結果一年的積壓案,一會功夫就理得清清楚楚 大才小用有哪些人物 我相信,愛可以排除萬難。只是,萬難之後,又有萬難,這是我更相信的。10個歷史人物勵志小故事 這個女孩子的一句話,張朝華因為有很多,這的效果是的 歷史人物勵志有好多了你可以上網搜尋一下 勵志故事是挺多...

人物描寫的方法有哪些,人物描寫手法有哪些

1 直接描寫 這是最為常見的運用最廣泛的一種人物心理描寫法,有的句子中含有 想 等關鍵的字眼作為明顯的標誌。想 字或出現在心理活動之前,或出現在心理活動之後。想 字後有的用 逗號 有的用 冒號 等做標示。如高曉聲的 陳奐生上城 中的如下片斷 推開房間,看看照出人影的地板,又站住猶豫 脫不脫鞋?一轉念...

《史記》都有哪些人物,史記裡的主要人物有哪些

以上為部分,如果您覺得有幫助,我可以整理所有的發給您。如果覺得沒有幫助我就不費勁繼續整理了。炎帝,黃帝,劉邦,項羽,以及許多帝王,諸侯,大臣等等。五帝 黃帝 顓頊 嚳 堯 舜 夏朝 禹 啟 太康 中康 相 少康 予 槐 芒 洩 不降 扃 廑 孔甲 皋 發 履癸 商朝 成湯 外丙 中壬 太甲 沃丁 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