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有哪些人的傳,三國志有多少人物的傳記?

2022-05-31 19:40:02 字數 764 閱讀 6454

1樓:飛天毒爪

反正沒有東北二人傳。^_^

三國志有多少人物的傳記?

2樓:

很多,基本你在書上看到的都有了

《三國志》中有司馬懿的傳嗎?

3樓:子諭曰

沒有,編撰三國志的時候是在晉朝,司馬懿屬於晉朝太祖。

三國志》是由西晉史學家陳壽所著,記載中國三國時代的斷代史,同時也是二十四史中評價最高的「前四史」之一。

《三國志》在此之前已有草稿,當時魏、吳兩國先已有史,如王沈的《魏書》、魚豢的《魏略》、韋昭的《吳書》,此三書當是陳壽依據的基本材料,蜀國無史,故自行採集,僅得十五卷。而最終成書,卻又有史官職務作品的因素在內,因此《三國志》是三國分立時期結束後文化重新整合的產物。三國志最早以《魏志》、《蜀志》、《吳志》三書單獨流傳,直到北宋咸平六年(2023年)三書已合為一書。

《三國志》也是二十四史中最為特殊的一部,因其過於簡略,沒有記載王侯、百官世系的「表」,也沒有記載經濟、地理、職官、禮樂、律歷等的「志」,不符合《史記》和《漢書》所確立下來的一般正史的規範。

4樓:

沒有,關於司馬懿的事,在三國志中都記錄在其它人的傳中。晉書中有司馬懿的傳。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司馬懿傳在《晉書》裡,而且是本紀。他算皇帝。

三國志英傑傳必須死的有哪些人

三國志周瑜傳,三國志 周瑜傳的原文

三國演義 為了美化諸葛亮,對周瑜做了大量的扭曲和貶低,在此將演義與正史不同之處進行對比,以正視聽。1 諸葛三氣周瑜 正史上的周瑜氣量寬巨集,諸葛亮也沒那個本事氣到周瑜,周瑜當時並未注意過諸葛亮 極少碰面 從赤壁之戰結束到周瑜病逝的兩年間,諸葛亮正在零陵一帶搞後勤工作,地位不高,也根本沒有和周瑜見過面...

三國志9和三國志10哪個好玩,三國志9和10有些什麼區別?具體點啊,謝謝啊!

三國志9是最經典的乙個。我先玩三國志11,不過發現三國志11沒有意思,後來才玩三國志9。不過三國志10比三國志9的靈活度要大得多,在三國志9中不能控制戰鬥,但在三國志10中可以。三國志11的3d效果十分好。比中國做的好多啦 玩法不同的,而且9代和11代也有很大的不同,像我就是最早玩9代的,不過後來迷...

三國志吳志呂蒙傳翻譯,三國志 吳書 呂蒙傳 翻譯

譯文 呂蒙字子明,汝南郡富陂縣人。少年時南渡長江,依附姐夫鄧當。鄧當是孫策的部將,多次討伐山越族。呂蒙十五六歲時私自跟隨鄧當去攻擊敵軍。當時鄧當部下一個官吏認為呂蒙年紀小而輕視他,說 那小子有什麼能耐?這是想拿肉來喂老虎而已 後來有一天與呂蒙相見時又侮辱他。呂蒙非常憤怒,拔出刀就殺了那個小吏,然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