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急疹如何處理 在出疹期間需要吃什麼藥

2022-08-17 19:45:02 字數 2608 閱讀 2959

1樓:匿名使用者

給寶寶煮蘆根水喝,可以促使疹子快發出,嗓子紅腫就給寶寶煮銀耳蓮子百合梨水喝,很有效的.

2樓:0114在水一方

如果已經退燒了,而且還出現了疹子,那說明就快好了。

我家的5個半月的時候出過了,過一栗暴就好了。要多給他喝水。不要喂奶粉,給他喝點粥湯,很有營養的。

3樓:木頭長口

建議按經驗豐富的兒科大夫的指導去做。

幼兒急疹怎麼樣處理

4樓:活寶

嬰兒6個月開始,母體給他的免疫

力開始下降,自身的免疫力還不成熟,所以這段時間比較容易生病。尤其是寶寶第一次發燒的時候,容易得幼兒急疹,由於新手父母沒有經驗,往往手足無措,幼兒急疹出疹之前往往要發燒3——5天,這段時間是我們最難熬的時間,也是寶寶和我們之間的第一次考驗。下面我就給大家分享下,得了幼兒急疹怎麼辦。

補充水分

發燒期間多注意給寶寶喝水,及時補充水分,避免寶寶因發燒脫水(發燒時需要大量水分維持身體機能),而且多喝水也有利於退燒。

物理降溫

發燒38.5度以下時採取物理降溫,在寶寶額頭、大腿、腋窩等處貼退燒貼。平均每半個小時給寶寶寶寶用溫水擦拭一次身體,直到退燒為止。

服用退燒藥

發燒38.5度以上時吃退燒藥,同時採取物理降溫(發燒可能持續反覆,這是父母一定要耐心護理,不要著急失了方寸)

腳部保暖

當寶寶腳涼時,要注意給寶寶保暖。特別是腳,可以給寶寶泡下腳,或者用電暖寶放在腳部取暖(因為腳是人的根,如果腳部受涼,發燒會更厲害)

注意散熱

當寶寶較熱時,證明開始降溫了,要注意解開衣服散熱(如果是冬天,穿的薄一些即可),並且擦拭身上的汗水,避免汗水涼了以後受涼。

感覺有幫助 請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急疹又稱嬰兒玫瑰疹、奶麻或第六病,好發於2歲以內的嬰幼兒,特別常見於6~12個月的健康嬰兒。幼兒急疹是由人類皰疹病毒6型引起的,屬呼吸道急性發熱發診性急病,通常由呼吸道帶出的的唾沫而傳播,密切接觸會傳播此病,但它不適於傳染病。

幼兒急疹的症狀

幼兒急疹的潛伏期是8~15天。發病之前孩子沒有明顯的異常表現。由於人體對此病毒感染後會出現免疫力,所以很少出現再次感染,因此病毒的傳播源不僅是已患病的寶寶,更為常見的是父母及家人中的健康帶病毒者。

如何處理

幼兒急疹是典型的病毒感染,而且預後良好,很少出現其他併發症,所以不必要使用抗生素,**主要以針對高熱和皮疹護理為主。

孩子生病後,飲水量會明顯減少,造成出汗和排尿減少,服用退燒藥後的效果會逐漸減弱,甚至無效。所以要讓孩子多喝水,保證體內水分充足,才利於藥物降溫。如果實在沒有辦法讓孩子多喝水,可以考慮靜脈輸液,以補充孩子體內水分不足。

在保證孩子盡可能喝水或其他液體的前提下,可採用藥物、物理聯合降溫的辦法,將體溫控制於38.5℃以下。另外,要幫助孩子每天至少排便一次,必要時可使用開塞露讓孩子排便。

對於發疹,只需要觀察即可,但要注意保持孩子**的清潔,避免繼發感染。幼兒急疹不怕風也不怕水,所以出疹期間,也可以像平時那樣給孩子洗澡,不要給孩子穿過多衣服保持**得到良好的通風。

幼兒急疹出疹期間能吃雞蛋嗎

6樓:李達康好帥

根據你寶寶的情況,一般不要特殊處理,必要時可以用抗病毒藥物或清熱解毒的中藥,寶寶發燒退後會慢慢**且終身免疫。同時讓寶寶多休息,病室內要安靜,保持室內空氣暢通,室內溫度、濕度要適宜,寶寶穿衣蓋被也要合理。寶寶的**也要保持清潔衛生乾爽;要給寶寶多喝些白開水或果汁水,以利出汗和排尿 、排毒;寶寶輔食新增要以清淡半流質為主,不要給寶寶吃辛辣易上火食物,寶寶吃雞蛋只要沒有過敏史可以適當吃些水煮的,請家長注意護理,確保寶寶健康成長!

幼兒急疹退燒之後出疹子了,這時應該注意什麼

7樓:

發燒後出疹子是病毒感染所致,不用特別處理,3天後會自然消失

8樓:娜娜老師育兒經

寶寶退燒後,出了一身紅疹子。大多數媽媽可能都遇到,剛開始都急壞了。學習下知識後,分清急疹,就不必慌張了

9樓:

退燒之後不用特別處理,寶寶的疹子一般一天多出齊,出齊之後3天左右就會自然消退。對於發燒,如果有家族驚厥史,當寶寶發熱時要及時注意退燒,無驚厥史在寶寶38.5以下不要藥物退燒,可以物理退燒。

如果在(37-38.5之間)使用退燒要細菌會處於假死的狀態,一旦死灰復燃,病菌就會產生抗藥性。(針對以上對於幼兒急診已出疹的置之不理,僅限於你確認是幼兒急疹,有很多疹子和幼兒急疹相似,是需要藥物**的)祝寶寶健康!

10樓:12345a幫助

發現寶寶急疹要馬上送醫院,在醫生的配合下給孩子用上抗病毒和退燒的藥物,幼兒急疹會持續高燒,不採取措施的話會燒壞腦細胞,引起腦炎等嚴重的疾病,出現生命安全,或者造成腦殘等嚴重後果。

再就會在寶寶退燒後的第三天寶寶會出疹,出疹的時間大概會持續兩天,兩天之後會慢慢消失,在此期間要堅持用藥,用藥的原則依然是遵循醫生的醫囑,服用的藥物以消炎,抗病毒為主。

幼兒急疹從開始發燒到結束病程大約為七天,到第五天的時候出疹應該就結束了,出疹結束後要堅持服用藥物到第七天應該就可以出院了,期間保證寶寶足夠的飲水,和足夠的睡眠。

嬰幼兒急疹的症狀是什麼?嬰幼兒急疹是什麼?

幼兒急疹 又稱嬰兒玫瑰疹 是嬰幼兒常見的 一種急性 發熱發疹性疾病 其特點是 在發熱3 5天後 熱度突然下降 出現 玫瑰紅色的斑丘疹 出疹順序為 面部 頸部 軀幹 四肢 24小時內出齊 到了出疹子的時候 病也就該好了。嬰幼兒急疹是什麼?嬰幼兒急疹是什麼?幼兒急疹是一種常見的小兒出疹性自限性疾病。幼兒...

幼兒急疹出疹後,是否會再出第二次

對於這個問題,我在這裡也給大家一起來聊一聊。1 幼兒急疹是什麼?幼兒急疹是一種由病毒引起的小兒急性傳染病,這種疾病的潛伏期一般為9 10天,多發生在2歲以下的寶寶,其中以6個月 12個月的寶寶最多見。常常突然以高熱發病,高熱可達到40 發熱會持續3 5天,家長給予退燒藥降溫後,等退燒藥效力一過就又會...

我的孩子得了幼兒急疹出疹後就不停的哭鬧

發疹子怎麼會不疼不癢呢,幼兒急疹只是沒什麼好辦法 只能等他慢慢好,但是不代表孩子不難受啊。拉肚子是生病導致消化不好,一定多喝水,給好消化的東西吃,可以吃煮蘋果胡蘿蔔水,可以吃糊 炒 公尺粥。幼兒急疹最有效的 就是大人的細心護理。要讓孩子臥床休息,盡量少去戶外活動,注意隔離,避免交叉感染。如果發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