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不是幼兒急疹的症狀,請問,我家小孩也出疹子了,和幼兒急疹的症狀相似,但是精神不好,食慾不振

2022-11-08 17:40:02 字數 6361 閱讀 209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其他的症狀有可能就是幼兒急疹,我兒子六個月多的時候也是這樣,吃了藥降下來,幾個小時又上去了。一般是三天,燒快退的時候會開始出疹子。疹子出兩三天就好了。

我兒子是燒還沒退眼周有些紅紅的,燒快退了額頭先出,然後全身。聽媽媽說女孩子是身上先出。你仔細看看。

等到今天晚上就有分曉了,別緊張,保護好頭部就可以。

2樓:神來畫龍蛇

現在具體原因真的還不好講,先對症**吧。

物理降溫應該有效,不知道你們的方法對不對。

白細胞不高可能病毒引起的發熱,應該加用抗病毒藥物,如利巴韋林針,或中成藥製劑雙黃連針劑。

可能就是病毒**冒。

請問,我家小孩也出疹子了,和幼兒急疹的症狀相似,但是精神不好,食慾不振

3樓:定玉枝哈月

退燒後才出現的那應該是幼兒急疹,一般這種疹子五到七天會自動消退的,不需要處理的

幼兒急疹的症狀

4樓:生活全知了

幼兒急疹 又稱嬰兒玫瑰疹 是嬰幼兒常見的 一種急性 發熱發疹性疾病 其特點是 在發熱3-5天後 熱度突然下降 **出現 玫瑰紅色的斑丘疹 出疹順序為 面部 頸部 軀幹 四肢 24小時內出齊 到了出疹子的時候 病也就該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第一次發高燒,要馬上想到是幼兒急疹,無須用藥,超過38.5,可用退熱貼

6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但是精神很好,有的伴隨腹瀉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症狀的發燒,而且反反覆覆的燒起來。

幼兒急疹症狀 20

8樓:塵香榭

我家寶寶前兩天也得了幼兒急疹了,剛一開始也是突然發燒,還以為是感冒了呢,燒了兩天之後到醫院,醫生檢查一下說是嗓子發炎,又開了一些消炎和感冒的藥,後來燒是退了,卻發現身上出了一身的紅色疹子,問了一下有經驗的媽媽才知道寶寶是得了幼兒急疹,不用**,不用吃藥,自己就會好了.在疹子沒有消退的時候不能洗澡,不能見風,大概有三天吧,就完全好了!寶寶出過一次之後就不會再出了,所以不要擔心.

9樓:

確診找醫生化驗,問人家不安全,如果是確診幼兒急診不要急,我女兒早兩個月得過,護理就可以了。溫度超39度就要吃美林降溫,一般不超過就物理降溫,不要急的, 是要4天左右反**燒才會好的。

10樓:生活全知了

幼兒急疹 又稱嬰兒玫瑰疹 是嬰幼兒常見的 一種急性 發熱發疹性疾病 其特點是 在發熱3-5天後 熱度突然下降 **出現 玫瑰紅色的斑丘疹 出疹順序為 面部 頸部 軀幹 四肢 24小時內出齊 到了出疹子的時候 病也就該好了

11樓:枚清涵

嬰幼兒急疹的話,是在寶寶退燒後,身上臉上出現的很多的紅色疹子.大概三天左右能退掉..我家寶在6個月時出過.

12樓:集長欒景山

你好,孩子發熱幾天了?幼兒急疹一般是發熱4天熱退疹出。你應注意觀察孩子全身**是否有粉紅色斑點樣皮疹,如果有皮疹,就明確了。

幼兒急疹往往不伴有流涕症狀,而患兒發熱、流涕等症狀,沒有出疹前只能考慮為上呼吸道感染,可給予對症**,多喝水,密切觀察有無其他症狀或體徵出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小兒急症,應該去大點的醫院看看,

幼兒急疹有哪些症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摘要】幼兒急疹是一種兒童常見病,許多兒童都得過此病,一般來說,此病的症狀就是幼兒突發高燒,然後全身出現粉紅色斑點樣皮疹,此病病情來勢很急,退疹時高燒會驟降,而後痊癒。

投保少兒保險應首選醫療保險,次選教育金! 本病的潛伏期為7一17天,平均10天左右。起病急,發熱39一40度,高熱早期可能伴

有驚厥,病人可有輕微流涕,咳嗽、眼瞼浮腫。 眼結膜炎,在發熱期間有食慾較差、噁心、嘔吐、輕瀉或便秘等症狀,咽部輕度充血,枕部,頸部及耳後淋巴結腫大,體溫持續3一5天後驟退,熱退時出現大小不一的淡紅色斑疹或斑丘疹,壓之退色,初起於軀幹,很快波及全身,腰部和臀部較多,皮疹在1一2天消退,無色素沉著或脫屑。腫大的淋巴結消退較晚,但無壓痛.

在病程中周圍血白細胞數減少,淋巴細胞分類計數可達70%-90%。

臨床診斷 診斷主要依據臨床特點,發病年齡和發病季節,有以下幾點:

1.驟起高熱,而其它臨床症狀較輕。

2.頸。 枕. 耳後淋巴結腫大壓痛。

3.周圍血白細胞減少,淋巴細胞分類計數較高。

4.發病年齡在2歲以內。

幼兒急診和麻疹、藥疹等有所不同,麻疹一般是從頭面、髮際開始出疹,且麻疹患兒大多精神倦怠,不思飲食。風疹疹子細小如沙,色淡紅,並有枕後淋巴結及耳後淋巴結腫大。

15樓:生活全知了

幼兒急疹 又稱嬰兒玫瑰疹 是嬰幼兒常見的 一種急性 發熱發疹性疾病 其特點是 在發熱3-5天後 熱度突然下降 **出現 玫瑰紅色的斑丘疹 出疹順序為 面部 頸部 軀幹 四肢 24小時內出齊 到了出疹子的時候 病也就該好了

幼兒急疹有哪些臨床表現?

幼兒急疹症狀

16樓:樂廚娘

你好。上呼吸道感染,多數是病毒引起的。你的孩子應該查血常規,這樣可以明確孩子是哪一種感染。

老人說出疹子不要人為退燒,沒有科學根據。但是孩子發燒,醫學上不主張急於退燒,是為了讓患者自身抗體產生,並發揮患者自己的防禦機能作用。人為破壞這個過程,病程或會延長。

孩子體溫不超過38.5°不要用藥,物理降溫包括冷敷額頭,腋下,脖子兩側,洗溫水澡等。不影響孩子出疹子。

典型的幼兒急診,是發燒三天,燒退以後出疹子。疹子是紅色的針尖大小,逐漸可以連成片狀。三天後自行退掉,不留痕跡。

17樓:生活全知了

幼兒急疹 又稱嬰兒玫瑰疹 是嬰幼兒常見的 一種急性 發熱發疹性疾病 其特點是 在發熱3-5天後 熱度突然下降 **出現 玫瑰紅色的斑丘疹 出疹順序為 面部 頸部 軀幹 四肢 24小時內出齊 到了出疹子的時候 病也就該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讓寶寶多休息,室內空氣要清新,媽媽不要給寶寶穿的太厚,不利於寶寶散熱,媽媽可以多給寶寶餵點溫開水,菜汁,果汁,利於寶寶排汗或者排尿,寶寶體溫超過38.5就要使用物理降溫,超過38.5就要吃退燒藥,退燒後24小時出完,2到3天疹子退去,幼兒急疹沒有什麼特效藥寶寶使用抗生素無效!!

19樓:張勤良醫生

幼兒急疹一般是退燒後出現的皮疹,表現喂紅色丘疹,一般不會融合成片,不會出現脫屑的情況,孩子一般沒有不舒服的表現,出疹後進入恢復期,問題不大,有些孩子可能會有點拉肚子的情況。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寶寶不明原因的發熱,又沒有其他的感冒症狀的話,吃退燒藥等體溫也降溫不下來,有可能就是幼兒急疹,一般幼兒急疹發熱三四天後,出疹子了就沒有事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醫生雖然結論不一樣,但**方法相同類似。

不管是哪一種病,起源都一樣,都是上呼吸道感染,之後產生了藥疹或什麼疹,

用不用治,疹子都會消失,本身可能也有自癒性。

現在用藥繼續,不影響什麼。

22樓:冰激凌牛奶

急疹退燒藥用多的話就是可能出疹子晚1、2天,別的沒關係

23樓:止景隋冰

幼兒急疹一般患病年齡在02歲,1歲孩子最為常見,出現這種症狀可以吃點消炎藥,一般在幾天後會自行**,飲食上應給適量易消化而富有營養的流質飲食。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加重病症。

幼兒急疹是什麼症狀

24樓:睿爸育兒記

常說的幼兒急疹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25樓:冒冬卉

你好,幼兒急疹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一般常見發熱2-5天,熱退後全身陸續出現紅疹,出疹順序:面,頸,軀幹,四肢。24小時內出齊,到了出疹子的時候該病也就該好了。

皮疹一般2天左右就會自行消退的。而且基本符合典型的熱退疹出,才是幼兒急疹的表現。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26樓:生活全知了

幼兒急疹 又稱嬰兒玫瑰疹 是嬰幼兒常見的 一種急性 發熱發疹性疾病 其特點是 在發熱3-5天後 熱度突然下降 **出現 玫瑰紅色的斑丘疹 出疹順序為 面部 頸部 軀幹 四肢 24小時內出齊 到了出疹子的時候 病也就該好了

27樓:糜鶴

身熱,痛癢,出紅疹,用香菜煮水洗澡。

什麼是幼兒急疹,幼兒急疹症狀及**

28樓:君子陶陶

幼兒急疹,俗稱玫瑰疹,古時中國又稱奶疹、假麻疹,是一種常見於6個月到3歲之間幼兒的疾病。根據最近中國大陸的資料,此病發病率高達98.2%。

由人類皰疹病毒6、7型感染引起。其特點是在發熱3~5天後熱度突然下降,**出現玫瑰紅色的斑丘疹,病情減輕,如無併發症可很快痊癒。

幼兒急疹症狀:

1、發熱

潛伏期1~2周,平均10天。多無前驅症狀而突然發生高熱,體溫39℃~40℃以上,高熱初期可伴驚厥。患兒除了有食慾缺乏外,一般精神狀態無明顯改變;

但亦有少數患兒有噁心、嘔吐、咳嗽、鞏膜炎、口周腫脹及血尿、極少數出現嗜睡、驚厥等,咽部和扁桃體輕度充血和頭頸部、枕部淋巴結輕度腫大,表現為高熱與輕度的症狀及體徵不相稱。

2、出疹

發熱3~5天後,熱度突然下降,在24小時內體溫降至正常,熱退同時或稍後出疹,皮疹為紅色斑丘疹,散在,直徑2~5公釐不等,壓之褪色,很少融合。皮疹通常先發生於面頸部及軀幹,以後漸漸蔓延到四肢近端。持續1~2天後皮疹消退,疹退後不留任何痕跡,沒有脫屑和色素沉著。

3、其他症狀

包括眼瞼水腫、前囟隆起、流涕、腹瀉、食慾減退等。部分患兒頸部淋巴結腫大。

**:

29樓:不倒翁

你好,幼兒急疹是一種病毒感染引起的出疹性疾病,一般常見發熱2-5天,熱退後全身陸續出現紅疹,出疹順序:面,頸,軀幹,四肢。24小時內出齊,到了出疹子的時候該病也就該好了。

皮疹一般2天左右就會自行消退的。皮疹是一種淡紅色的斑丘疹或斑疹,不留色斑不脫屑。

30樓:匿名使用者

發熱,出疹,身體出現異樣。不需要特別護理,可以自癒,注意照看和飲食睡眠。

31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很多幼兒呼吸道疾病,腸胃疾病,這些都是屬於急症。那麼找中醫的醫生來進行迅速的,對症**才是最好的。現在醫學很多都是對抗**,反而會使毒素留在體內產生不好的現象。

最重要的是家長要有正確的健康常識,餵養孩子要正確,生活習慣要規範,才能好好的養育孩子。

32樓:十七七十樂園

發熱,也可有腹瀉、嘔吐的症狀。輕微者可服用乙醯氨基酚、布洛芬進行**,嚴重者可輸液緩解。

33樓:阿呀阿

幼兒急疹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嬰兒會持續高燒。並且持續3-5天。如果嬰兒狀態不是很好的話,應當立即去醫院拿藥,如果嬰兒狀態,精神狀態好的話,那可以多喝熱水,多休息。

等退燒之後就會出現疹子,幾天之後疹子會自行消失。

34樓:壯哥平天下

幼兒急疹是兩歲之前的幼兒出現的一種以高熱、皮疹為特點的一種疾病,一般來說,幼兒急疹有如下幾種症狀:

第一種是發熱。事實上,這也是幼兒急疹最先出現的症狀表現。一般而言,發熱會持續5天時間,而且體溫一般都在四十度左右,在發熱的同時有可能伴著驚厥。

由於發還會引起咽部和或者頭頸部淋巴結輕度腫大,當然,這也是要根據個人體質來決定發熱程度。

第二種症狀是出疹。當熱退以後,就會出現出診的症狀,一般都為紅色斑丘疹。最常發的部位為面部以及軀幹,出疹現象會持續三到四天左右。

出現這樣的皮疹,媽媽們不用擔心日後會留下疤痕什麼的,這是可以自行消退的。

第三種症狀是身體出現異樣。嬰幼兒體質差異導致出現的身體狀況也會不一樣,一般來說,幼兒急疹除了發熱和出疹以為,也常出現食慾不振,腹瀉,眼瞼水腫等現象。

那麼,幼兒急疹應該如何緩解?

事實上,幼兒急疹是一種可以自癒的疾病,並不是什麼非常嚴重的問題,但是也不能掉以輕心,一般而言,針對幼兒急疹,可以使用如下幾種護理方法:

首先,應該保持房間的通風。我們知道,幼兒急疹會引起寶寶發熱,一定要保持室內的清潔和通風,避免有病菌入侵之後引起感冒發燒。

然後是食物要易消化。幼兒急疹一般都會引起嬰兒食慾不振,消化不良,或者是腹瀉。在這個時候,寶寶的食物一定要易消化,這樣才能保證寶寶腸胃的健康。

最後是勤洗澡勤換衣。我們知道,幼兒急疹最直觀的表現就是**起紅疹,因此,爸爸媽媽們一定要每天為寶寶洗澡,並保持肌膚沒有多餘的水分。

急,請問我這是不是結腸癌的症狀,問問這是不是腸癌症狀

你先不要自己嚇自己。我覺得你這個症狀可能也就是腸炎之類的。但是建議你去醫院做個腸鏡。不是,結腸癌的表現是便血 腹痛 腹脹 大便不暢 大便變細。不排除結腸癌,最好去做個檢查 呵呵 放心沒事的 我看了網上的種種症狀也懷疑我是腸癌 我的症狀和腸癌基本上一樣 還便血 整天悶悶不樂 越懷疑像 最後做了腸鏡 什...

請問一下,以下症狀是不是骨癌,請問這是不是骨癌的早期症狀 謝謝

小傢伙,學習很累,是嗎?如果一處定位很明確的骨頭不舒服,有可能是該處有點問題,但是哪兒都疼的時候就不能考慮有問題了。在我看來第一可能的是因為你發燒造成的,第二14歲的孩子正是骨頭瘋長得時候,骨頭長得快的時候也會很疼,不用太擔心。還有,有問題找爸爸媽媽啊!馬上就端午節放假了,讓爸爸媽媽陪你到大醫院找個...

嬰幼兒急疹的症狀是什麼?嬰幼兒急疹是什麼?

幼兒急疹 又稱嬰兒玫瑰疹 是嬰幼兒常見的 一種急性 發熱發疹性疾病 其特點是 在發熱3 5天後 熱度突然下降 出現 玫瑰紅色的斑丘疹 出疹順序為 面部 頸部 軀幹 四肢 24小時內出齊 到了出疹子的時候 病也就該好了。嬰幼兒急疹是什麼?嬰幼兒急疹是什麼?幼兒急疹是一種常見的小兒出疹性自限性疾病。幼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