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服務營改增企業採購軟體的進項稅額是否可以抵扣

2022-08-17 19:30:05 字數 508 閱讀 4506

1樓:qq即

營改增是營業稅改增值稅的簡稱。此項稅改2023年由法國率先起步,因其有效解決了傳統營業稅重複稽徵稅的難題,半個世紀來迅速被各國爭相採用。眼下全球有17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廣義服務業將營業稅改為增值稅。

受益範圍覆蓋這些國家幾乎所有的商品流通和勞務。2023年2月18日,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正在抓緊完善相關政策,研究制定下一步擴大營業稅改增值稅試點地區和試點行業的具體實施方案,有序擴大試點範圍。

2023年7月31日,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根據***第212次常務會議決定精神印發了《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在北京等8省市開展交通運輸業和部分現代服務業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2〕71號),明確將交通運輸業和部分現代服務業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範圍,由上海市分批擴大至北京市、天津市、江蘇省、浙江省(含寧波市)、安徽省、福建省(含廈門市)、湖北省、廣東省(含深圳市)等8個省(直轄市)。

2樓:民泰國際

可以的 企業採購的財務方面的軟體可以抵扣的

工業企業營改增會計怎麼做賬?營改增會計處理

在珠三角會計網入了一套全新營改增版本的工業企業會計全盤真賬仿真實訓資料,學習完很有收穫,樓主也去學習吧。希望能幫助你。營改增會計處理 首先,乙個營改增的一般納稅人會展企業,如果乙個月的含稅收入10萬,應交增值稅為10 元。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以及河道維修費的計稅依據是已交納的流轉稅。所...

營改增應稅服務中的「部分現代服務業」具體包括哪些

部分現代服務 是指圍繞製造業 文化產業 現代物流產業等提供技術性 知識性版服務的業務權活動。包括研發和技術服務 資訊科技服務 文化創意服務 物流輔助服務 有形動產租賃服務 鑑證諮詢服務 廣播影視服務。研發和技術服務,包括研發服務 技術轉讓服務 技術諮詢服務 合同能源管理服務 工程勘察勘探服務。部分現...

營改增後開服務費發票一共多少點

你好,一 稅率為11 的服 務有 1 交通運輸服務 2 郵政服務 3基礎電信服務 4 建築服務 二 稅率為6 的服務有 1 現代服務 出租賃服務外,研發和技術 資訊科技 文化創意 物流輔助 鑑證諮詢 廣播影視 商務輔助 2 增值電信服務 3 金融服務 4 生活服務 文化體育 教育醫療 旅遊娛樂 餐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