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在原籍,就業協議隨便籤的,報到證該怎麼用

2022-04-01 19:15:04 字數 3116 閱讀 1495

1樓:匿名使用者

籤就業協議要慎重。就業協議簽到**,報到證和檔案就要派到**,然後就要在**報到、存檔案、辦轉正定級。

如果你畢業前沒有找到畢業後要去工作的單位那就不要簽了。否則,等找到你真正想要去工作的地方,就必須要改派,很麻煩。而且現在很多地方只給應屆畢業生一次改派的機會,希望你不要就這麼浪費掉。

就業協議在畢業前會影響你畢業後的去向,等畢業後,就是廢紙,不管你簽過還是沒簽過。

畢業前簽過就業協議的,報到證和檔案會派到和你籤就業協議的地方;

畢業前沒簽過就業協議的,報到證和檔案會派回原籍。

當然,學校巴不得所有的畢業生都去籤就業協議,因為就業協議是學校統計就業率的最重要的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三方和哪籤,報到證就寫**,我當時就因為這個,弄的很麻煩。又回學校重新改派,派到我戶口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才能參加一些考試。可能各地情況不同,不過建議還是弄合適,因為檔案裡有派遣證的備份,最後如果需要用,還是麻煩!

希望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私人單位是沒有資格接受檔案的 除了央企 國企

我是應屆畢業生,當初就業協議隨便籤的,報到證寫的是本地人社局。最

4樓:

對,沒有就業協議國企沒辦法調走你的檔案,你就沒有辦法入職,你需要回學校申請改派,重新弄乙個報道證。

畢業了,檔案遷回原籍,報到證的用處

5樓:雪地漫步

報到證主要是用於調取個人檔案用。

1、報到證是個人和接收單位的唯一證明,千萬別搞丟了。

2、檔案不是隨報到證走的,是要你憑報到證報到後,會走機要件將檔案寄到你報到的地方。

每年畢業季的時候都有很多人因為找不到滿意的工作,而學校為了完成就業率指標又非得把人往外推,所以,很多人的就業單位都是原籍,但不管去**,都會有乙個派遣證明,證明你這個人的戶籍,檔案等由學校遷回原籍。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憑著報到證到你原籍所在的就業服務中心去報到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報道證是搞檔案用的,我同學也是和你一樣情況,他們的檔案被寄到了人才市場,你們必須自己去那裡給那交檔案保管費

8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沒有什麼用處,不過你沒有馬上簽到工作的話,學校會把你檔案寄回原籍的**檔案館之類的部門,你可以憑這個去領取你的檔案。

「急」 籤就業協議書,然後拿報到證填到某個公司去報道,和直接回原籍報到有什麼區別呀?**不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得太簡單了。報到證不是你想去**報道就去**報道的。你要看看你的報到證,上面有乙個抬頭,也就是接收單位,你要按照上面的單位去報道才行的。

兩者的區別如下(前提是公司有人事權,你的報到證也指向這個公司):去公司報道的話,檔案由這家公司管理,一年後辦理轉正定級,獲得幹部身份,然後才開始計算工齡。回原籍報到的話,轉正定級要去問接收單位是否有這項業務。

10樓:frank公尺柯

1、到公司報道:以後你的檔案就到就業單位或者當地的人才市場,戶口單位接收的話就到單位,一般是集體戶,若不能接收,只能在學校所在地,過了期限就打回原籍。幹部身份就是等你就業了,過了一年後單位幫你辦轉正。

你的身份就成幹部身份了。

2、直接會原籍報道:就是你的檔案和戶口都回到生源地了。

3、工齡和這些沒關係,工作滿一年,就算一年工齡。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說,這個事情,學校讓你籤就業協議書,是為了提高學校的就業率,你現在為了應付學校隨便籤乙個單位的話,如果將來(2年之內)你找到了正式的單位,事業單位,比如考公務員啊,國企等。就要你的報到證,你要是簽了就業協議,學校把報到證就開到那個協議上的單位了,等你真正需要報到證的時候就麻煩了,還得改派。一般的私企誰要報到證啊,沒人要的。

回原籍後你還可以參加當地的招考等,屬於當地的未就業人口,可以享受當地的相關政策,明白了嗎?

戶口檔案回原籍,報到證抬頭會怎麼寫?報到證需要交給公司嗎?

12樓:七海人力資源

檔案返回原籍的話,你要帶著身份證,畢業證,報道證,去生源地人事局報道,這時你的報道證抬頭就是你們當地的人事局,這就證明你報道了。你去公司的話,需不需要報道證,根據公司要求而定,一般是不要求的,只有有畢業證,公司就會為你辦理畢業生接收手續,不用擔心的,希望你工作順利,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戶檔都回原籍的話,報到證也是原籍的,要拿報到證到原籍報到。

新公司就不用報到證了呀

未簽就業協議如何拿報到證

14樓:車含煙郗幹

你沒簽三方,報到證應該是派不出去的,在你沒有進行任何操作的情況下,學校會把你的檔案和戶口打回原籍,這樣你的檔案很容易丟。除非你想回家鄉所在城市工作,那都回原籍就無所謂了,但是也得自己聯絡當地的人才市場,戶口可以遷回你的原籍,但是檔案必須放在人才市場,你是拿不到檔案的(任何情況你都看不到,走機要渠道)。

第二種情況,你想留在學校所在城市,那麼你的檔案和戶口就不能被打回原籍,而你又沒有找到工作,怎麼辦,找乙個小公司給你開個用工證明,三方不用籤,讓他們給你出乙個蓋章的證明給學校或者學院負責人,申請緩派,這樣你的戶口和檔案就能在學校多留一段時間,但是通常到當年年底就又會預設打回原籍,這個時候就無論如何也不能再緩派了,你要麼簽了工作要麼戶口檔案都回原籍。

第三種情況,你既不想在家也不想在你學校的城市工作,想去其他的地方工作,也可以先把檔案和戶口放在學校緩派,等你找到工作之後再往外籤,學校的派出很容易,但是,記住,你一旦遷回家再出來是很困難的。還有不明白的可以繼續問。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去人才市場拿報到證,而且學校發的報到證拿到人才市場報到,我也是今年的畢業生,情況和你差不多,也在處理這些問題,保持聯絡

16樓:匿名使用者

未就業登記只是表明你暫時沒落實工作;對檔案報到證沒直接影響;你找到工作後就可以籤四聯單打報到證了;檔案一般學校不留;直接發回原籍;有報到證就是幹部身份;沒有就不是 籤四聯單或者靈活就業或者參軍就能打報到證

應屆畢業生隨便籤了就業協議(小公司),檔案,報到證,幹部身份

本科生畢業後都是幹部身份,檔案一般都是由學校直接寄到公司去。之間沒有多大聯絡。您好 我是一名應屆畢業生 如果畢業時不打算籤工作的話是否仍有報到證 是否仍可依據有幹部身份?報到證 三方協議書,是每個畢業生必備的檔案,一人一套。你選擇暫緩就業,並不能取消你的幹部身份,但是要把檔案或轉回原籍人才交流中心併...

大學生就業協議能隨便籤嗎

不能隨便籤。1 就業協議書不要隨便亂籤,因為檔案及戶口的調動都是根據簽定的就業協議派遣的,若以後落實工作單位後,檔案和戶口等等手續需乙個部門乙個部門重新開就業調整證明。2 畢業簽訂就業協議後,學校會將你的檔案及戶口調離學校,派發位址就是就業協議書上的檔案轉寄位址。戶口遷移證 有效期截止12月31日 ...

關於大學生畢業簽署靈活就業協議和報到證的問題

你的這個問題其實並不麻煩,因為等到你畢業了有了畢業證找工作的時候就不需要籤就業協議了,如果你將來找的是私企基本上局不用管檔案之類的大學,因為現在的五險一金之類全是身份證辦社保卡。但是如果你找的是國企或是事業單位之類的檔案是一定要跟著工作走的,這樣對你以後職稱評定和工齡計算都是有好處的,現在最大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