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證及戶口已經打回原籍如何改派

2021-12-19 07:37:55 字數 1769 閱讀 2590

1樓:欣旋教育

改派報到證流程:

1、你要拿回你原報到證。

2、你要新單位的就業合同。如果你以上二者都有的話,回你原來學校招生就業處,那裡的老師會開證明改派。你這三者都了,去省畢業生管理中心辦理新報到證。

2樓:氕氘氚

我遇到了和你同樣的問題,我想請教你一下:

我是今年北京應屆畢業生,原本是二分回原籍,學校發了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上面的最後期限 是7月20日。現在還尚未落戶。現在我有外地就業的機會,可以解決戶口,不知道該如何辦理?

學校可以給我新的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嗎?

3樓:

1、沒有落戶,你就是黑戶。在你離校和落戶之前這一段真空階段你就是黑戶階段,戶口就在戶口遷移證上。

2、過期報到證是可以改派的,報到證有效期實際兩年。改派報到證流程:a你要拿回你原報到證。

c你要新單位的就業合同。如果你以上二者都有的話,回你原來學校招生就業處,那裡的老師會開證明改派。你這三者都了,去省畢業生管理中心辦理新報到證。

3、戶口可以和檔案分類的,既然你去上海,那還是把戶口打回原籍吧。把報到證和檔案打到上海那邊人才市場。

4樓:匿名使用者

1、不辦報到和落戶的話,你的戶口仍在學校;

2、關於改派,這個你要問學校的就業部門,因為每個學校的政策都不一樣,大部分學校畢業後一年以內可以辦理改派和重發戶口遷移證,超過一年就不辦理。

最後,報到證和戶口有效期限是8月1號,實際中一般可以超期2,3個月。

看你的情況,也不是一時半會能安定的,建議你還是去辦理報到和落戶吧。別放在手中拖得時間長了,忘了,甚至丟了,那樣就麻煩了。

祝你好運。

報到證回原籍了怎麼改派?

5樓:s潔西卡

1、報到證回原籍了改派的話要去現在的報到證所在地,也就是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報到證改派,正常情況下,只需要勞動合同和現工作單位的接收函以及改派申請表,但是各個地區可能會有比較特殊的要求,建議先打**諮詢清楚,免得多跑幾趟。

2、報到證改派後有些地方是會給出新的報到證,有些地方只會在原來的報到證上面更改,然後蓋相應的章,去報到的時候帶改派後的報到證直接去新單位報道就行了。將報到證交給單位,他們會放入檔案中,這樣報到改派就完成了。

3、個人檔案不能經過個人手中,只能通過辦理報到證改派,然後他們會根據改派後的報到證的報道位址將檔案以機要或郵遞的形式發到新的報到地。

6樓:玉安司馬曼珍

1,你肯定有報到證,報到證上寫的是原籍的人事局。

2,如果你以後找到工作了,看公司的要求,一般不會要求你改派的,因為報到證只是你幹部身份的證明,除了國企的公司以後提拔需要幹部身份,其他的都不需要。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戶口不帶走的話,學校是一定要回原籍的。

你可以到工作地的人才交流中心諮詢一下,據我所知,你可以回到原藉將檔案調到工作地人才中心。

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可以不去原籍報到直接改派

問題二:之前之後都可,需要跟新單位簽好就業協議,各種章蓋好,然後拿舊報到證,就業協議去學校開具改派意見,再到學校所在省級大學生就業中心辦理改派,換發新的報到證。

問題三:按你的描述,檔案很可能也派回原籍了。持新報到證到原籍人事局檔案科辦理檔案調出,存入新投遞單位。

以上回答只能當做參考,因為各地政策不同,但是大同小異。你最好還是提前跟學校就業處老師聯絡下,他們常辦這事,比較有經驗。而且相對那些辦事單位來說,學校老師態度好,回答仔細。

檔案回原籍報到證需要改派嗎

需要分情況 1 如果你畢業以後沒有簽約到位,學校直接把報到證給你派遣回原籍就不用改派 2 如果你畢業先簽約了單位,但是工作不到一年,辭職以後想回原籍,可以到學校申請改派手續,重新列印報到證 3 如果你畢業簽約單位已經超過一年,之後辭職檔案想回原籍就不能走學校的改派了,需要你在原籍找單位或者找人才市場...

派遣證改派怎麼辦理,報到證回原籍了怎麼改派?

一 想派到公司,公司接收的話,由公司組織部門負責人直接下調令就可以了。二 從新找學校,讓學校負責人出頭跟公司勾通並解決。三 找人事局負責人也可以解決。以上三種辦法實際操作起來有困難,他們會互相推委,址皮。所以到最後只能花錢找人辦理了。你好,我在市級人才中心工作,我說說我的了解,希望能幫到你 首先提醒...

戶口在原籍,就業協議隨便籤的,報到證該怎麼用

籤就業協議要慎重。就業協議簽到 報到證和檔案就要派到 然後就要在 報到 存檔案 辦轉正定級。如果你畢業前沒有找到畢業後要去工作的單位那就不要簽了。否則,等找到你真正想要去工作的地方,就必須要改派,很麻煩。而且現在很多地方只給應屆畢業生一次改派的機會,希望你不要就這麼浪費掉。就業協議在畢業前會影響你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