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公尺的訓練問題,關於1500公尺的訓練方法

2022-08-16 19:45:06 字數 5289 閱讀 3148

1樓:啦咪

1500公尺跑主要還是耐力和力量的問題。

這個是我在體校的一些訓練方法,僅供參考:

首先從腰腹力量和肩部耐力訓練開始

具體方法:仰臥起坐 40一組 3組 俯臥撐 25一組 3組

呼啦圈 5分鐘一組 3組 靜態支撐 動作和俯臥撐一樣 但不用 做只要爬著就行,關鍵是腰部不能松 3分鐘一組 2組

另外就是其他的一些方法:比如 仰臥腿上舉、仰臥起腿、坐式縮腿、兩頭起

然後就是下肢綜合素質:力量和耐力

1、負重高抬腿和高抬腿。找個槓鈴或者沙袋,快速的高抬腿,增加大腿綜合能力。至於高抬腿就不用多說。

(這個就是增強持久力)。45秒一組 3組 (每組結束都要以最快速度跑200—400公尺。(對於力量和速度很有效地乙個方法)

2、後蹬跑。找牆面或者雙槓,雙手扶住,身體與地面成45--60度角,快速交換抬腿,注意支撐腿一定要直,抬動腿盡量往上走。

3、變速跑。直道全速,彎道慢跑或者走。 600——800公尺為一組 三組。

4、負重跑。綁沙袋或者穿沙袋背心,慢跑2000公尺。

5、大腿正、側、後三面韌帶拉伸。沒柔韌 也不行!

6、快速跑和耐久跑混合練習。全速快跑800公尺,休息時間不超過5分鐘後慢跑3000公尺。(這個的目的在於強化耐力和抗極限現象的能力)

7、蛙跳和鴨子走。這個你應該做過,一般15公尺後大腿就開始強烈痠痛,和中長跑的極限現象一樣,所以這個你要經常訓練,可以快速增強大腿耐力。

8、肺活量的訓練,這個你可以通過憋氣、游泳、潛水,或者把頭放進臉盆中進行強化恢復。

9、慢跑或中速跑。這個就需要耐性。因為你要跑1500公尺,所以你的慢跑或中等速度跑必須要3000公尺左右,從而可以強化你各方面機能。

狀態的調整:

1、循序漸進。開始恢復時候不宜過量,熱身後訓練後的放鬆很重要。

2、離考試前1個星期不提倡大幅度運動,主要以慢跑和柔韌拉伸為主。

3、離考試還有2個月左右,那麼也就是說你的訓練分為四個階段:①低強度、多次數階段 10天 ② 高強度、低次數 15天 ③ 高強度、高次數 15天 ④ 低強度、高次數 15天 剩下的時間主要是以慢跑和柔韌拉伸為主,也就賽前的準備性訓練。量和次數都要減少,以訓練完沒有明顯疲勞為宜。

另外就是連續訓練5--6天後要休息一天,最好不要每天都洗澡,一般每週洗兩次左右。 賽前三天不洗澡。

飲食上蛋白質、醣類的食物多吃。訓練期間少吃油膩的東西。

我能幫你的也就這些,希望對你有用。

最後祝你取得佳績!加油!

2樓:憨牛良印

呵呵 乙個要注意腳踝肌的聯絡 每天早上做4組

二要加強長度得訓練 慢跑3000公尺 天天堅持 天天提速 你會一天比一天快

三要負重,因為你的速度上不去是因為你的腿部肌肉承擔不了1500公尺的距離,往往在跑到1000公尺的時候 肺活量跟不上 腿也發軟

四是要做好輔助聯絡 加強腿部力量的訓練 加強肺活量的訓練

但是沒有恆心 韌勁 和堅持的能力是不行的 要想過關 就得對自己狠一點

我當過兵 3000公尺是我的強項 這就是我的經驗

如果你把握不好 那就去找個武警大隊 清早起床和他們跑步 部隊早上的熱身就是3000公尺 基本上都是10來分鐘就能下來 另外只要你沒有什麼疾病 身體良好 那麼就求助一下部隊上的小班長 3天的嚴酷訓練就能幫你解決肺活量跟不上 跑步腿發軟的問題

但是得對自己狠一點呵呵呵 沒有這個心裡準備是不行的

3樓:耐十

因為我就是練長跑的 要先練練體能 向做仰臥起坐和俯臥撐 大概向你這樣的每天各50個吧 然後再練肺活量 你吸一口氣吧 胸腔和腹腔都感覺撐滿了 然後就憋住 每個5秒做一次 每天堅持做10組 跑步的話最好事先做熱身運動 小心肌肉拉傷喲

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沒事的時候練習一下自己的呼吸,另外就是在跑的過程中,一定要緊盯在前面跑的快的,讓他們領跑,隨著他們的腳步調整,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1500堅持不下來的就換乙個專項吧!比如球類!!要不去練800公尺相對來說容易點

關於1500公尺的訓練方法

6樓:啼風山鬼

在警校考一千五,但平時都多加量,超過一千五,重要的是堅持。比賽前兩三天上一次量,建議三千公尺,然後休息,不練。賽前準備活動要充分,熱開身,打起精神!

1500公尺訓練方法

7樓:蔡民賁經武

訓練方法:每星期分組訓練:變速跑、30公尺衝刺、上坡跑、越野跑、計時跑、壓槓鈴等,這樣有利於提高腿部的速度耐力,注意:和呼吸堅持較快的勻速節奏跑,跑前有熱身,跑後有放鬆。

技巧:跑前深吸一口氣,起跑不吃虧,用前腳掌外側跑,有彈性;開始較快,步幅較大,頻率較快,和呼吸跑出自己較快的節奏;彎道跑是整個身體內側,不減速;極限時,用深呼吸調整,貴在咬牙堅持,衝刺盡全力,挺胸壓線,衝過終點;體能分配:95%、90%、85%、100%,祝你成功!

8樓:娛樂達人橘子

回答1.

第一天: 2000公尺變速跑: 300公尺快(80%速度),200公尺慢(50%速度) ;

2.第二天: 5~10公里越野跑(要求在城市街道完成)

3.第三天: 600公尺*6(要求每個600公尺用80%速度,每個600公尺之間走300公尺休息,走的這個300公尺不能多於3分鐘)

4.第四天: 1分鐘跳繩*6組(間歇3分鐘),跑樓梯*3組(間歇8分鐘,每次跑5~6層樓梯)。

5.第五天: 50公尺高抬腿跑*3組,50公尺跨跳*3組,50公尺後蹬跑*3組,原地蹲跳起*3組(每組20次以上)...

第七天:積極休息(球類運動) 上述計畫包含耐力練習,速度耐力練習,有氧代謝能力練習,基礎素質練習。強度相對較低,對於你來說應該比較適合,這個計畫堅持3~4個月以後,再根據自己的情況酌情增加運動量和運動強度。

更多9條

9樓:孛絹祁迎絲

每天堅持跑,3天左右做一次超極限跑。計時的。

10樓:恭曜赧若英

不停的在操場上跑,有助於跑1500公尺。(跑到氣喘吁吁就好了。)

11樓:金陵公寓

每天1000圈,參加火星奧運會也沒問題了。呵呵

1500公尺的訓練方法

12樓:一紙寡言

想去參加長跑比賽?沒有技巧怎麼能行?我們都知道光憑拼速度肯定是困難的,別擔心,我來幫你輕鬆應對難關。

掌握了這四個技巧,相信你一定會對1500公尺長跑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能夠輕鬆取勝。

技巧一:呼吸。

跑1500公尺應該怎麼呼吸呢?一般來說,我們在長跑中建議,每跑三步呼氣一次,注意呼吸要平穩,然後再跑三步吸氣一次。

如果覺得呼吸困難的話,或者覺得自己氣不能太長,比較吃力。可以嘗試兩步一呼氣,再兩步一吸氣。不管是那一種方式,都要注意呼吸的節奏。

另外要注意,不能張著嘴進行呼吸,因為一旦冷空氣進入喉嚨後,喉嚨深處以及胸口會有刺痛感。

技巧二:起跑。

1500公尺長跑中我們的起跑要注意,盡量稍微讓身體往前衝一下,這個過程是必要的,能夠讓我們身體提前適應。然後再根據自己的情況,讓節奏慢慢緩下來。

還有一點原因,是因為能夠佔據優勢,讓自己的心裡沒有太多負擔和壓力。但是平時的鍛鍊時候,建議你選擇跟跑,也有自己的朋友,然後你們的水平可能類似,然後把握住相關的細節,繼而不斷掌握屬於你的跑步節奏與起跑技巧。

技巧三:上身姿勢。

身體的姿勢也是會影響我們跑步,尤其是上身,因為它有擺臂的動作。在我們進行1500公尺跑步時候,我們的頭部和身體要自然地保持於同一條水平線。然後盡量收緊腹部,讓頭和頸部都要保持在乙個放鬆的狀態。

接著就是手臂的要求了,我們的手臂一定要隨著跑步節奏和步伐擺動起來,乙個快會進而影響到另乙個的速度。因為兩者是乙個相互結合相互影響的關係。擺動時,我們要以肩關節為軸中心,再去用手肘發力,最後進行自然的擺動,能夠幫助我們提公升速度。

技巧四:準備工作。

無論是多少公尺的跑步,我們都要注意提前做好一些準備工作。這樣不僅可能放鬆心情,更重要是舒展筋骨,讓我們的身體提前進入到狀態。一般在真正1500公尺跑步比賽前,我們可以適當的,定量的喝點葡萄糖。

為什麼呢?很簡單,因為葡萄糖它的成分是單醣,能夠直接的多用於肌肉的發展,是很有用的。其他一般的飲料,則沒有這個功效。

以及注意不能提前吃甜食,因為甜食的黏性,可能會造成喉嚨不舒服,黏黏的還會影響呼吸。

13樓:老陳蘭

1.增加上臂的力量可通過簡單的俯臥撐練習,做俯臥撐時不用太快,並注意兩臂的寬度來加強背、肩、臂的力量,所有這些部位在長跑的最後階段將起重要的作用。不要一下子做得太多,剛開始做4次到5次即可,然後,隨著力量的增加而逐漸增加次數。

做俯臥撐的好處在於用你自身的體重提供阻力,而不需要投資任何設施。

2.是有計畫、有規律地做仰臥起坐。這個練習使背部、腰部、腹部肌肉都會得到鍛鍊。

把加強上身力量融入到你的日常跑步中去,簡單的方法就是像每天跑完步後要做整理運動一樣來做它。一開始做10個仰臥起坐,5個俯臥撐和20次雙臂屈伸,在兩個星期後增加到12個仰臥起坐,6個俯臥撐和24個雙臂屈伸。

3.盡可能地加強跑步的力量,一旦有了一定的耐力基礎,加大步幅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山地跑。有規律的山地跑計畫將對日常跑步產生奇效,對比賽成績更是有顯著效果。

山地跑可增強跑步者的大腿力量,增強腿部的協調性,更可增強大腦的協調性。

拓展資料:

耐力練習:

1分鐘立卧撐

撐由直立姿勢開始,下蹲兩手撐地,伸直腿成俯撐,然後收腿成蹲撐,再還原成直立。每次做1分鐘,4~6組,間歇5分鐘,強度為50~55%。要求動作規範,必須站起來才算完成一次練習。

也可以穿上沙背心做該練習。或做立臥撐接蹲跳起,則強度稍大,做30次為一組,組間歇為10分鐘。

重複爬坡跑

在15度的斜坡道或15~20度的山坡上進行上坡跑,重複5次或更多些,跑距250公尺或更多些,間歇3~5分鐘。強度為60~70%。也可根據訓練目的決定強度,可以心率控制運動強度,也可穿沙背心進行。

連續半蹲跑

成半蹲姿勢(大小腿成100度角左右),向前跑進50~70公尺,重複5~7次,每組間歇3~5分鐘,強度為60~65%,不規定速度,走回來時盡量放鬆,在進行下次練習前,可做15秒貼牆手倒立。

連續跑台階

在高20釐公尺的樓梯或高50釐公尺的看台上,連續跑30~50步,如跑20釐公尺高的樓梯,每步跳2級。重複6次,每次間歇5分鐘,強度55~65%。要求動作不能間斷,但不能規定時間,向下走盡量放鬆,心率恢復到100次/分鐘時可開始下一次練習,也可穿沙背心做該練習。

沙灘跑在沙灘上做快慢交替自由跑,每組500~1000公尺,也可穿沙背心跑,速度變化和要求可因人制宜,做4~6組。組間歇10分鐘,強度為50~55%。

1500公尺 怎麼訓練 跳遠呢,如何訓練跑1500公尺

不清楚你的具體情況,給你一些建議借鑑一下吧。首先訓練要有計畫,周五練習力量,週六周天休息,放鬆肌肉,每天要堅持慢跑或放鬆跑,做幾個40公尺左右的衝刺。週一週二練習耐力,肺活量,多跑步。跑步要掌握要領,3步一吸3步一呼等等,找到適合自己的呼吸頻率。練習定時跑5分鐘最適合。週二可以綁沙袋跑,週一不要綁。...

怎麼練1500公尺長跑,怎樣訓練1500公尺長跑?

我是校長跑隊的。練法倒是有,開始先跑幾圈熱身 必須的,不然容易傷到 具體幾圈自己看,不要快出汗就行 然後壓壓腿,就可以開始了,之後建議你去跑250公尺的衝刺,衝5次,這才是考驗你的毅力。我們田徑隊寧願跑20圈也不要跑800公尺6個。還有每次跑完要休息5分鐘左右。這是我們田徑隊的法子,僅供借鑑,受不了...

關於跑800公尺和1500公尺的問題

1 跑三步一呼氣,再跑三步一吸氣。用鼻子 2 剛開始加速,然後保持速度最後100公尺衝刺。4 練習自己的體力,天天晚上跑跑步 只有晚上練習跑步是最好的 5 放鬆點,不要吃太多,也不要吃太少。比賽時心理想著還剩幾圈我要跑快點。得根據你自己的情況啊!關於男子1500公尺長跑問題 訓練,是一天天積累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