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1500公尺長跑,怎樣訓練1500公尺長跑?

2022-01-31 16:40:11 字數 5682 閱讀 163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校長跑隊的。

練法倒是有,開始先跑幾圈熱身(必須的,不然容易傷到)具體幾圈自己看,不要快出汗就行

然後壓壓腿,就可以開始了,

之後建議你去跑250公尺的衝刺,衝5次,這才是考驗你的毅力。我們田徑隊寧願跑20圈也不要跑800公尺6個。還有每次跑完要休息5分鐘左右。

這是我們田徑隊的法子,僅供借鑑,受不了可以先跑3個。

2樓:匿名使用者

1500公尺只是個小尺度!不算遠!跑步最主要是個壓力活!祝你好運!希望可以幫上你的忙!

你可以做一些有氧運動,如慢跑!跑步之前一定要先做熱身運動,身體要活動開來,手腳扭扭,大小腿拍拍,要不然很容易受傷,記住一定要慢跑,要不然你沒經常運動的人突然跑一下,第二天會腿痛!鞋子要專業的跑步鞋,一定要舒適!

跑完後最好用一盆冷水泡個30分鐘,這樣有助於腳放鬆

1500公尺可以分成3階段來跑,500+500+500,剛開始不要太快要保持體力後面發力用,跑時要大口吸氣,快速吐氣,心跳要勻速,用腳尖跑,雙臂有節奏的擺動!不要去想剩下的路程,看住乙個目標,一步一步向前征服!最後終點一定要咬緊牙關,大吼一聲勇往直前,衝到底!

如果是好多人一起跑的話,你可選擇叮人跑,就是叮住前幾名的人跑,不能落在他們後面太遠,璛最後再乙個個超越,記住當你體力不支時,你的對手也一定這行了,關鍵是看誰能夠堅持到了電子對最後!無論結果如何,到終點後千萬能馬上坐下來,因為這樣很容易導致心跳加速呼吸不暢!最好是再慢跑個50公尺把呼吸調節過來!

也不要去猛喝水!

訓練計畫:

長跑訓練模式

一:發展基本耐力

作為乙個長跑運動員必須發展基本耐力。如果能夠長期堅持訓練,他的心臟承受能力和毛細血管的迴圈才能得以加強和改進。假如你是乙個初級教練員,早期階段,乙個運動員必須習慣每天的長跑訓練。

一段時間以後一天兩次。

運動員最初的訓練先進行5公里的訓練,以後進行10公里,最後30公里。這些訓練要在輕鬆的氣氛中進行,不能使運動員感覺太疲勞。如果有的教練員認為5公里、10公里的量太大,那他簡直是扯淡,他只適合做老年健身教練。

運動員在訓練過程中的心率掌握應該根據他的身體素質和跑的專案決定,基本耐力時通常心率是每分鐘130——150次,跑速可以從初學者每千公尺6分鐘提高到優秀運動員每千公尺3分半。

女子訓練量應該控制在比男子低百分之十。

二:發展速度耐力

在速度耐力訓練中,心率將增加40——20次。低於最大心率。年輕運動員心率變化在160——180次左右。換句話說,速度耐力訓練可以以最大心率的百分之八十五到百分之九十進行。

建議:年輕運動員速度耐力訓練推薦的距離變化是3——5公里。在基本訓練期,一週應該包括2次速度耐力訓練,在比賽前期,一週一次就可以。

三:發展最大耐力:

當訓練最大耐力時,應該以3000公尺——10000公尺的比賽速度進行。越野跑是進行大運動量,發展最大吸氧量的典型方式。在這種訓練中,心率應該提高到最大心率的百分之九十五。

四:發展無氧代謝耐力

無氧耐力多半在400公尺到800公尺專案中需要,但在某種程度上200、1500、3000的比賽也很必要。尤其是最後的衝刺。

在無氧訓練中,會產生相當大的乳酸鹽,當400公尺和800公尺運動員處於最佳狀態時,通常具有乙個極好的乳酸鹽耐受能力。

無氧耐力訓練可以通過大約六個禮拜以上的時間,用逐漸提高速度耐力發展到最大量。

在冬季,長跑運動員主要做基礎訓練,速度耐力,最大耐力或同一些其他練習一起提高,肌肉耐力和爆發力。主項800公尺或1500公尺的運動員,更應該做一些大量的無氧耐力訓練。

注意,年輕的長跑運動員應避免大量的無氧耐力跑。

長距離跑運動員發展無氧耐力的另乙個安全方法是採用200公尺間歇跑。因為200公尺不會拉傷運動員的肌肉。

五:發展速度

現代比賽中乙個長跑運動員必須具備快速跑的能力,甚至在疲勞時。年輕運動員的速度練習可採用3-5組,3-5次快速大步50公尺到100公尺的間歇跑。

在冬季,長跑運動員應進行迴圈訓練。力量訓練、跳躍、協調訓練、上坡跑等,以提高快速跑的素質。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練耐力,每天或隔天慢跑5公里,如能舒服地跑完,腿不疼,再試著強化力量和提高速度

4樓:老氈帽

每天堅持跑步,要注意循序漸進慢慢加大跑步距離,堅持2個星期就有很好的效果。

5樓:王冰博

一班來說長跑是要天賦的,跑的好與壞關鍵在於自身肺活量大小,這是硬道理平時可以通過冷水淋浴、潛水憋氣練習,其次就是跑步節奏的把握,兩步一呼,兩步一吸,胸式呼吸,還有小腿盡量向後翹起,這樣步幅大,且在空中有間歇時間。跑前20分鐘做預備活動調動各器官工作狀態,脈搏達到100以上適宜。

還有最重要的是意志力!

6樓:秋秋冰水

如果附近有山可爬,最好多跑山;練跑1500時多加二、三百公尺,以加強耐力。

跑時別往後看,因為你的終點在前面,別因後面而分心分力。

如果沒錯的話,六分鐘左右會有不錯的成績了;不過還得看你的對手的實力!

7樓:甘龍子群

大概要6分多 鍛鍊時還要提高速度

8樓:剪裁陽光

意志加耐力,就一定會成功

怎樣訓練1500公尺長跑?

9樓:娛樂達人橘子

回答1.

第一天: 2000公尺變速跑: 300公尺快(80%速度),200公尺慢(50%速度) ;

2.第二天: 5~10公里越野跑(要求在城市街道完成)

3.第三天: 600公尺*6(要求每個600公尺用80%速度,每個600公尺之間走300公尺休息,走的這個300公尺不能多於3分鐘)

4.第四天: 1分鐘跳繩*6組(間歇3分鐘),跑樓梯*3組(間歇8分鐘,每次跑5~6層樓梯)。

5.第五天: 50公尺高抬腿跑*3組,50公尺跨跳*3組,50公尺後蹬跑*3組,原地蹲跳起*3組(每組20次以上)...

第七天:積極休息(球類運動) 上述計畫包含耐力練習,速度耐力練習,有氧代謝能力練習,基礎素質練習。強度相對較低,對於你來說應該比較適合,這個計畫堅持3~4個月以後,再根據自己的情況酌情增加運動量和運動強度。

更多9條

10樓:寸元修舜倩

1500公尺是乙個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跑呢,是乙個很長的距離了。跑1500公尺要每天的堅持訓練,以培養自己的耐力。關於1500公尺,我可以給你幾點建議:

(1)盡量跟著你的對手跑。跟著別人跑會給你乙個固定的目標,這樣無形中會給你減輕些壓力。(2)合理的分配自己的體力。

就400公尺的賽道來說,1500公尺就是4圈不到的路程,在這4圈的路程裡,合理的分配好自己的體力是十分重要的。所以盡量採取跟隨跑。(3)熬過疲勞期。

400公尺以上的跑步都有乙個疲勞期,所以你要努力的克服自己的疲勞期。要記住。你累的同時,你的對手也是很疲憊的,只要你咬牙堅持了,你就會笑到最後。

(4)最後300公尺逐漸加速。都跑了3圈了,想必是在疲勞已經慢慢的適應過來了,那麼就希望你在最後的300公尺可以逐漸的提高自己的速度,到最後200公尺的時候盡自己的全力去衝刺。相信你會有收穫的!

11樓:傻牛愛傻妞

男人嘛,怕啥呀……

想要提高中長距離比賽成績 需要從3點出發 尤其針對新手

1.飲食,由於長距離比賽專案需要強大的肺活量,所以前提保證則是通暢的呼吸道。 多吃清淡食物,蔬菜和水果,少吃辛辣油脂食物,可以保證呼吸道的通暢。

2.肺活量,長跑運動員都有很驚人的肺活量,普遍在5000毫公升以上,高者能過萬。而提高肺活量的方法有多種,其中最普遍採用的是,堅持長跑鍛鍊、堅持長距離游泳、進行蒸氣洗浴等。

3.策略,無論什麼距離的比賽 都要講究策略,100公尺雖短,但在起跑、途中跑、和衝刺上一樣會有很多策略,策略依人而定。5000公尺跑其實並不很輕鬆,但相對馬拉松來說,還是比較容易出成績。

一般人會在大約400~800公尺時產生假疲勞狀態,堅持到1200~1500公尺時,假疲勞狀態基本消失,但會體會到真正的疲勞,這時就要考驗選手的自身能力和毅力了,前3000公尺你可以調整著做勻速跑,後2000公尺左右開始緩慢加速,而到最後1000公尺開始衝刺。

一般情況下中長跑都是勻速跑成績最好.除起跑後加速跑和最後衝刺跑外,途中基本上採用較高速度的勻速跑。勻速跑的節奏和呼吸的節奏穩定,能保證需氧量和供氧量的平衡,能源物質不斷地輸入組織,可使機體營養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對於節省體力和推遲疲勞的到來十分有利。

在比賽中,好的戰術是成功的關鍵.應根據運動員的自身能力去爭取勝利.在中長跑比賽中,跟隨跑技術的使用是人們要求更好的比賽成績的一種措施。

比賽時耐力好的運動員可採取領先跑的戰術,速度好的運動員可採取跟隨跑的戰術,這是因為耐力好最後的衝刺很難採用高速度,若採取跟隨跑,勢必影響成績、速度好若採取領先跑會消耗大量能量,影響最後衝刺,也會影響成績。另一方面,跟隨跑和領先跑也可交替進行,中長跑運動員應採取這種戰術。總之,應根據個人的水平來確定何時跟隨、何時領先。

採用跟隨跑戰術:起跑出發後,始終跟隨在領先者或小集團後面(一般跟著第一或者第二名)。如果需要超人,一定要在直道上進行,避免彎道超人多跑冤枉路。

力爭在最後200公尺衝刺階段超過對手,率先通過終點.比賽中應注意以下幾種情況:

(1)跑步的動作:要注意的就是跑步時一定要放鬆、協調。這就要求建立在正確動作的基礎上,腳的著地應用全腳掌著地,屈膝緩衝過渡到前腳掌蹬地。

跑時頭要正、肩部肌肉要放鬆、適當加大擺臂、維持出色的前傾角、腳著地反衝合理、腿部的後蹬和前擺要充分合理,騰空動作協調放鬆、上體姿勢正確、擺臂動作舒展有力維持好上體平衡。

呼吸方法 中長跑過程中,人體消耗能量大,對氧氣的需要量也大,因此,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是很重要的。中長跑途中,為了加大肺通氣量,呼吸時採用口鼻同時進行呼吸的方法。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兩步一呼、兩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呼吸時要注意加大呼吸深度。 七、極點」和」第二次呼吸」 中長跑時,由於氧氣的**落後於身體的需要,跑到一定距離時,會出現胸部發悶,呼吸節奏被破壞,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和難以再跑下去的感受。這種現象稱之為極點」。

這是中長跑中的正常現象。當,「極點」出現後,要以頑強的意志繼續跑下去,同時加強呼吸,調整步速。這樣,經過一段距離後,呼吸變得均勻,動作重又感到輕鬆,一切不適感覺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第二次呼吸狀態。

在中長跑運動中,多因準備活動不充分,容易發生腹痛情況,主要是由胃腸痙攣引起,此時學生切不可緊張,可用手按住痛的部位,減慢跑速,多做幾次深呼吸,堅持一段時間,疼痛就會消失。

或者採用跟隨跑戰術:出發後,始終跟隨在領先者或小集團後面,力爭在最後衝刺階段超過對手,率先通過終點。

還有跑步的動作:要注意的就是跑步時一定要放鬆、協調。這就要求建立在正確動作的基礎上,腳的著地應用全腳掌著地,屈膝緩衝過渡到前腳掌蹬地。上體正直放鬆,兩臂自然有力的擺動。

另外在提幾點建議:

首先,比賽前《從今天到賽前三天》少吃或不吃含糖食物,到賽前三天開始多吃高塘食物,比賽當天吃飯八成飽,要好消化,比賽前30 --40分鐘可以飲100ml葡萄糖水濃度30-40%。另外吃三片維生素c。不要吃巧克力。

2、認真做好運動前的準備活動。田徑運動很容易造成肌肉、關節和韌帶損傷,尤其下肢受傷的機會更多。防止的唯一辦法是賽前的準備活動。

準備活動越充分越不容易受傷。可在慢跑的基礎上對肩關節、肘關節、背腰肌肉、腿膝踝關節等部位進行活動,強化肌肉韌帶的力量,提高機體的靈敏性和協調性,從而防止受傷,就可提高運動成績。

4、運動或比賽前,學生應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和體力的積蓄,賽前應控制過多的飲食和飲水,更不得飲酒。

5、運動或比賽後,應做好放鬆活動,以盡快恢復體力和肌肉的力量。其方法是對身體各部分進行放鬆性的抖動、拍打,雙人合作互相按摩等。

6。等全身發熱時才脫外衣,長跑結束後應立即披上外衣,以防傷風感冒。長跑時所穿的鞋襪應柔軟和腳.

1500公尺和3000公尺長跑的訓練方法

我當兵的時候最怕長跑,倒數幾名總是我們幾個人,每次被懲罰的時候生不如死啊。我一開始就是想著老兵們說的跑步方法,什麼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啊,什麼先頭別跑太快,後面衝刺啊等等,說是有很多方法,我一一照用,但是大多數對我沒用,後來才總結出了一套方法,確實管用,實力提公升神速。首先,前1000公尺的時候盡量用...

我要參加1500公尺長跑,平時訓練時是一口氣跑N圈好還是跑幾圈

呵呵。你要是跑1500的話 當然是要一口氣n圈的啊。然後在稍微練下最後衝刺你平常要是一口氣只能跑900公尺。就有點弱了。我們上學期。每天課間全校跑三圈,一圈400的那種。呵呵跑長跑。我現在每天都在跑。每天五圈。跑2.3圈時累了要忍下去。那叫過極點 過了極點就會輕鬆。跑五天後,你就覺的跑五圈沒什麼的了...

1500公尺 怎麼訓練 跳遠呢,如何訓練跑1500公尺

不清楚你的具體情況,給你一些建議借鑑一下吧。首先訓練要有計畫,周五練習力量,週六周天休息,放鬆肌肉,每天要堅持慢跑或放鬆跑,做幾個40公尺左右的衝刺。週一週二練習耐力,肺活量,多跑步。跑步要掌握要領,3步一吸3步一呼等等,找到適合自己的呼吸頻率。練習定時跑5分鐘最適合。週二可以綁沙袋跑,週一不要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