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習生檔案問題

2022-08-14 04:25:03 字數 648 閱讀 7277

1樓:今天做神仙

檔案不是存放在學校裡的。高中生在學校的檔案只有團組織關係,就是以前入學時交上去的入團申請書啊之類的,這個很容易就提走了,在團員證上辦好轉入轉出手續,蓋幾個章就行了。正規點辦的話會給你開個介紹信,讓你拿著這個把關係轉到大學裡去。

但是有的圖省事,那個信封寫上稱謂蓋好章就行。

還有乙份檔案,那才是最重要的。這個一般是存放在招生辦的,收到錄取通知書後,你就需要拿著它到招生辦提取你的紙質檔案。我估計著你上次高考也沒有提取檔案,那就一塊提出來。

到招生辦也是蓋個章,然後簽個字什麼的就把檔案給你了。還有就是,因為擔心學生會在路上把檔案弄丟,很多省份都要到郵局用快件的方式郵寄。學校出於安全考慮,直接把檔案送到郵局,不用另外提取。

最好是先去招生辦把另乙份檔案提走,再去郵局,兩份一塊兒郵寄。因為我也是復讀,我寄完了人才跟我說還有乙份檔案,結果只能帶著它跨越大半個中國帶去大學。檔案招生辦乙份,郵局乙份,你得先去招生辦提取乙份檔案,並且要說明你是往屆生,因為會有一些差異,東西多點兒。

2樓:

你現在開始復讀吧?你們要高考的時候會填的,和應屆生一樣填

3樓:國際小奧斯卡

當你高考的時候,你的檔案已經在當地招生辦公室了,需要你自己去拿啊。是在自己手裡的。

高校畢業生檔案問題,畢業生檔案問題

並不是所有高校都這樣,但是北京的高校確實是這樣,北京地區對戶檔監管比較嚴格,同時也比較負責。其實不是所有都打回原籍的,肯能是你沒有在學校規定的時間之間辦理好落戶問題,我是2011年7月畢業的,現在所在的單位也不解決戶口,所以我把戶口和檔案放在了天津,離自己近一些以後辦事也方便。打回原籍也沒什麼不好的...

應屆生檔案轉移問題,急

1 既然已經發給去饒河的報到證,應該先報到,看看檔案到了沒有?2 你的檔案想去往戶口所在地,有二種辦法 一 是學校改派你的報到證 二 是在戶口所在地尋找接收單位,有接收你的單位,自然會調你的檔案過去 3 關於現在報到證問題,可以委託同學現在饒河那邊報到,檔案已經在那裡了。你好 馬上回學校改派吧,這是...

畢業生檔案自帶的問題

按您的問題闡述,應該是師範類院校畢業的吧?至少應該是有著想找行政事業機關單位的那種吧?檔案在舊時是乙個學生畢業後分配工作的重要存檔資料,但現在為什麼會讓自己留著呢,因為國家已不在對學生畢業後的工作大包大攬,而是鼓勵自行擇業。因此您的的檔案才會留在您自己的手裡,就像讀完電大,學校會將檔案留在您自己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