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科畢業生檔案幹部身份的問題

2021-05-13 05:38:31 字數 1291 閱讀 2566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學校一般會按照沒有按時就業將戶口發回原籍。

2、見下面參考。

3、只要學校給你發派遣證(報到證)就可以。

以下內容參考:說明以下,對於幹部身份,個人的看法不同,我認為如果去了國企事業單位或者是以後考取公務員,最好還是按照程式走。一般正常情況下畢業學生正常辦理檔案託管程式,一年後自動或者需申請都可以獲得幹部身份。

但是,常年打工外企、民企等,這個體現的並不明顯,在**要靠各種本事生存。因為**沒有鐵飯碗,或者說你的技能就是你的鐵飯碗。

三方協議作為國家統計大學生就業率的乙個根據,同時也是國家派遣證發放的乙個證明。只有你簽署了三方協議,拿回學校,學校才會在你畢業後將派遣證發給你,而你拿著派遣證到你工作的單位報道,就此開始計算工齡,而你也就擁有了幹部身份。

幹部身份:

在中國社會體系中,公民分三中身份:農民、工人、幹部。農民歸農業部管理,工人歸勞動局管理,而幹部歸人事局管理。

大學生屬於國家培養的專業人才,屬於國家幹部身份。很多農村來的朋友家裡都希望孩子通過念大學而改變祖輩農民的身份(這裡沒有貶低農民朋友的意思),而很多人卻從畢業後就莫名其妙的丟了自己的幹部身份。當然也有很多是根本不在乎自己的幹部身份。

認為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沒有的話我至少是四年大學畢業學士學位。其實你錯了。如果你沒有留住你的幹部身份,可以說你的大學就是白念,而你只是個有學士學位的工人,根本沒有改變你自己(就很多農村朋友來講)。

幹部身份靠什麼來?靠三方協議,靠派遣證。派遣證就是你大學生幹部身份的證明,假如某天你被提幹時,這個就是你可以被提幹的證明,因為你是幹部身份。否則你就不能被提,因為你是工人。

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和招聘單位達成戶口改動的意向並且在三方協議上有填寫那麼戶口就發往工作單位,如果三方協議上沒有填寫戶口資訊一般會發回生源地也就是你的老家。

2.國家統分畢業生是帶有幹部身份的,但需要辦理畢業分配和轉正手續。即畢業後找到正式工作單位,然後持派遣證到單位報到,同時人事檔案存單位(有人事權)或人才交流機構(單位無人事權而委託人才交流機構存檔),在工作單位工作滿1年後,由單位出具轉正意見,上級單位(或人才交流機構)審批轉正,即取得國家幹部身份。

3.幹部身份是大學生本身就具備的,與三方協議無關,不簽三方協議過一年後你不再是應屆生三方協議就作廢,但我之前見到有學生和校方商量好保留三方等找到事業單位才籤的先例。

你這個問題是一拖三,強烈要求加分。

3樓:1998公職類考試就業

畢業前必須知道的事之二,什麼是畢業生檔案?畢業生檔案包括什麼?畢業生檔案有什麼用?檔案歸屬情況如何?今天就給大家一一解答。

師範類本科畢業生檔案問題

1 不需要,因為你是師範類畢業生,所以報到證上寫的是戶口所在的市級教育局。2 人才市場是不接受師範類畢業生檔案的。兩種情況 一,畢業前,和學校簽訂了就業協議,那麼你報到證上的接收單位就是那個學校,報到時間到了直接拿著報到證和檔案去報到交檔案就好了。二,畢業了,沒從事教育業,也沒和相關單位簽訂就業協議...

本科畢業生赴美國留學諮詢,本科畢業生赴美國留學諮詢

5分制的3.55,如果換算成美國gpa,應該是3.0以下,成績很一般,英語四級,也是很一般的水平,不知道托福能考多少?在校期間沒有什麼突出成績 因為你自己沒有提到 應該也沒有什麼科研成果。總之是條件很一般很一般的學生,除了想蒙你錢的黑心中介,不知道還有誰能說你背景不錯。申請到乙個美國大學是肯定能的,...

關於本科畢業生服兵役,懂法的請進

我國兵役法是實行自願報名與強制性相結合,根據當地的人口來分配,每個適齡青年都會在武裝部有登記,人員自主報名,如果人數夠了名額,就是確定不再徵了,如果人數不夠的話就會在登記的適齡青年開始通知回去驗兵,如果第一次沒有驗上,那麼一直到你24周歲每年都會被通知去驗兵,如果過了24周歲,就不會再通知了。還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