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廠交七年養老保險,後來個人交著,退休年齡跟這種交法有關係嗎

2022-08-14 02:05:06 字數 5869 閱讀 4655

1樓:

退休年齡跟這種教法並沒有太過直接的關係,一般的退休年齡男性是60周歲,而女性的是55周歲,這是乙個既定的事實,也是明文規定的事情,所以說是不會改變的。

在工廠上班的時候已經交了7年的養老保險,後來也可以自己交,只有交過基礎的,15年就可以在退休的時候領取一定的養老保險金,當然如果交的年份越多呢,到時候領取的也會越多。

同時這個養老金領取的金額多少,不僅與自己當初上班時就和公司有關,同時呢也根據當下社會的平均工資和平均收入來計算,也會有所影響和變動。

2樓:虞人論事

退休男性60歲,女性50歲,如果是早期的特繁工種,可以提前5年退休。

保險交法應該是和退休沒有關係,繳納多少和年限跟退休金有關,如果沒有交滿15年,可以一次性補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現行規定,企業職工男性年滿60周歲、女性年滿55周歲方可退休。如屬於特殊工種均可提前五年退休。另乙個必要條件就是社保必須交滿15年及以上。

但無論社保交了多少年,必須到了退休年齡才能辦理退休。

一女性在單位交了2年養老保險後來補交了7年,現在一直是自己在交,請問女性最後拿到退休金的年齡是多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目前的規定,在單位的女職工,交費年限在15年以上,50周歲就可以退休了,如果是自己交納養老保險的,屬於自由職業者,必須55歲才能領取養老金。

5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6樓:毛秀才嗎

以個人身份繳納養老保險,必須年滿60才能退休,不論男女。

7樓:杜蘭澤

50周歲,,要交夠15年才可以拿到退休金

養老保險隔一年不交會怎麼樣,

8樓:智障班班長

養老保險斷繳不會發生任何事,但會影響退休後的養老金。

養老保險需要最少累計繳滿15年,到達退休年齡時可按月領取退休金。如果中途斷繳可以補續,但可能影響退休後的養老金待遇。醫療保險女性繳夠20年、男性繳夠25年,退休後可享受終身醫保。

醫保如果中斷,則在中斷期間不能享受醫保待遇。

不過,醫保從中斷之日起有乙個緩衝期,如果超過3個月沒有續保,則連續繳費年限會重新計算,醫保報銷額度和重大疾病醫保額度也會受影響。

社保一旦斷繳,除了會對參保人的繳費年限核算、社保待遇領取等「長線」結果產生影響,在一些城市,對參保人短期內的買房購車和落戶計畫的影響則更為直接。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知識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社保繳費年限是可以累積的,若是中斷,等有能力了再繼續繳納就可以。若到退休年齡了還沒有交夠年限,可以選擇一次性補繳。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由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補繳。

繳納的方式,比如在北京工作的,養老保險續交必須滿足10年年限,若是沒有交夠10年,則需轉回戶口所在地續交。

另外,若醫療保險斷繳超過三個月,重新繳納後並不能馬上使用,還有1-6個月的等待期,期間發生的醫療開支,也不予報銷。

9樓:查悅社保

社保斷繳影響究竟大不大,我們分為累計型、待遇型、資格型三類給大家講一下。

1、以養老保險為首的累計型

養老保險的年限累計計算,斷繳乙個月意味著將來的養老金就會少乙個月的,同時退休後每年的養老金**也與年限有關。醫保的退休年限也對累計時間有要求,失業保險的累計繳費年份將影響領取的時間等。總體來說,乙個月斷繳有影響但影響不大。

2、以醫療保險為首的待遇型

這一類的特點是斷繳就不享受待遇,醫保斷繳期間發生的醫療行為不會參與醫保報銷。生育保險斷繳期間的生育費用無法報銷,工傷保險斷繳期間工傷就不能享受相應的待遇。總體來說,不出事就沒問題,可一旦遭遇就會有很大的損失。

3、購房、購車、子女上學、落戶資格中斷

大城市由於資源緊張,在很多涉及公共資源的東西上設定了「門檻」。其中最終要的指標就是社保。比如想在北京市參與積分落戶要求七年的社保、購房購車要求五年的社保,甚至子女想上公立學校也對父母的社保有要求。

而這些恰恰是外來人口們最看重的。而且對於社保的連續性要求很嚴格,一旦斷繳將重新計算年限,有些資格補繳甚至是無效的。

以上就是社保斷繳的危害,如果有相關的需求,一定要把社保重視起來。

10樓:百小度

養老保險辭職一年沒交,如果不交,中斷一年會影響退休繳納年限。

養老金領取條件: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就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就是說,參加養老保險的職工要領取養老金必須符合兩個條件:一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二是累積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5年。

所謂法定退休年齡,就是指職工退出工作崗位並有資格領取養老金的年齡。

按照相關規定,我國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11樓:翰林學庫

不交了你就享受不了養老金了!我國規定養老保險金連續繳納15年以上可以享受養老保險待遇!如果你未交夠15年,你的錢就是白交了,也不會退給你現金,這和住房公積金不一樣,住房公積金交多少還能退多少!

所以要是差一年兩年的你還是自己掏錢交了吧!老了還能給個幾百塊錢生活費!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封存,等到你達到退休年齡時,根據你一生累計繳納城職保或者城鄉居保的情況,確定養老保險如何銜接。

13樓:錢錦波

國家統籌的職工養老保險和農村的養老保險是兩套不同體系,互相之間沒有聯絡,國家規定職工退休年齡領取養老金,需要累計繳納社保滿15年,只要達到退休年齡滿足此條即可,以前繳納職工社保,現在改繳農村養老,不會影響繳費,等到辦理退休年齡,社保中個人帳戶裡的資金可以統一到退休地的社保局,具體發放辦法需要根據各地政策執行,可以去社保局諮詢。

14樓:毛秀才嗎

不用理會以前的繳費,所有繳納的養老保險,在你退休時會合併計算為你的繳費年限。

15樓:敏而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與職工社保可以合併,但只能合併個人養老保險賬戶餘額,並不能合併養老保險繳費年限

16樓:愛丫丫愛生活

養老保險間斷是沒有多大關係的除非單位欠費,否則只是因為少一年繳費屆時養老金相對低一點而已。

你可以將原來的社保轉移回老家社保機構,與你在老家的合併賬戶,屆時前後繳費時長、個人賬戶餘額累計計算。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累計繳費滿15年就可以申請退休,辦理完退休手續的次月開始按月領取養老金。

17樓:家菜場朔

《三國演義》第001回 宴桃園豪傑三結義 斬黃巾英雄首立功 第002回 張翼德怒鞭督郵 何國舅謀誅宦豎

我媽是下崗工人,今年到五十周歲退休年齡了,單位交了7年養老保險,自己交了8年,社保局說要等到55周歲

18樓:闖王行天下

一般女的要是按靈活就業人

員繳費的(繳費比例是基數的18%),是55歲退休,如果按企業人員個人自己繳社保的(繳費比例是基數的20%)是50退休的。

一般勞動者只要繳納社保滿15年,並且到了退休的年齡,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的。

養老保險要至少交滿15年,以後到退休的時候才能終生享受養老金,如果你是男性,按60歲退休計算,從現在交到退休正好15年,可以保證你退休後按月領取養老金;如果你是女性(50或55退休),到退休的時候未交滿15年,可以申請延遲辦理退休手續,補繳未足年限,到正式辦理退休手續後,並不影響你享受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如果不想延遲退休,也可以選擇一次性補交。

19樓:匿名使用者

囯家叫工人下岡多年後自己全部交養老金,到退休年了,國家有要工資表,窮工人啊,下岡了那有工資表,可憐的工人咋辦呢補交養老金,己很窮了,這就是政策

20樓:匿名使用者

女的要是按靈活就業人員繳費的(繳費比例是基數的18%),是55歲退休。

按企業人員個人自己繳社保的(繳費比例是基數的20%)是50退休

21樓:匿名使用者

需在原單位工作10周年,然後交滿15年保險才能退休

22樓:蘭州方塊

下崗職工02年以前退休的按女50歲男60歲,02年以後退休的按女55歲男60歲,除非是在有害工種連續工作8年以上,由單位出證明可以提前退休。

23樓:先生不知去何處

本來50歲也有人退了的。但含糊的要到55歲。

請問我現在已經交了7年養老保險,現在已經斷交了,我今年30歲我到退休年齡時能補交嗎?能辦退休手續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可以

第二 只要繳滿15年養老年限 20年醫療年限就可以第三 這樣保障就足夠了 可以等到退休領取養老保險第四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25樓:青島社保服務網

涉及到能否補繳,各地的規定是不同的。

如果當地到你退休的時候,有相關補繳的政策,那麼你就可以補繳。

26樓:高個子劉欣

現在可以補交,到退休時候補交至少是30年以後的事情了,不知道那時的政策是否允許你這麼幹。只要你有15年的繳費記錄,到退休年齡時候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了。如果保險理財方面有問題,可以看我的部落格:

27樓:風蕭蕭_路漫漫

這個似乎是不能補交的。

買社保七年到了退休年齡,可以補交嗎?

28樓:

可以的,一次性補交養老和醫療年限,就可以辦理退休了。

29樓:王元頁

正常是延長繳費年限

一次性補交諮詢辦理退休的社保局,一般是允許辦理退休前可以補交,但是是各地社保局規定,沒有統一規定

《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馬上單位要給我交保險但距退休年齡我還要補交7年的養老保險,是不是自已把它補齊呢?補齊七年要交多少錢?

30樓:浩海際涯

各地政策不同,我只能告訴你北京的

在北京,如果你是98年前參加工作的,到達退休年齡滿十年不滿十五年的,要在退休前的乙個月進行躉繳差額部分,基數是上一年的全市最低工資。至於七年要交多少錢這個就不好說了。

如果你是98年以後參加工作的(或是98年前參加工作,繳費不滿十年的),在到達退休年齡前的乙個月到戶口所在地的社保中心申請繼續繳納養老保險(自願),直到繳滿十五年辦理退休,如果申請繼續繳納後男滿65、女滿55時還未滿十五年,本人可以自願選擇一次性將差額躉繳或是個人帳戶的一次性清退。

加:最好是在單位給你交之前進行補繳,以除後患嘛

31樓:大頭兵

欠繳的養老保險現在補交也行,到退休時再補交也行,標準就是按照你欠繳的月份,當時應當繳納的數額,因為保險金一直在**,各地也不盡相同,所以不好說你應當補交多少。

交養老保險還要交醫保嗎,個人交的養老保險還有必要再繼續交嗎

可以繳養老保險可以不繳醫療,但繳醫療保險必須兩者一起繳納,繳納醫療保險必須要買社保。養老最低繳納15年,醫療女性最低20年,男性最低25年。養老醫療保險在退休時必須積累一定的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一般規定為20年 30年,並且實際繳費年限必須達到5年 或10年 才可以在退休以後免費終身享受醫療保...

交養老保險,在家裡交養老保險 在公司還用交嗎?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材料 工具 養老保險 上班族在單位工作,可以享受單位繳納養老保險的福利。國家同時也有具體的五險一金的規定。單位辦理養老保險基本程式 1 領取社會保險登記表,...

個人社會養老保險怎麼交?個人養老保險怎麼交

社會養老保險的繳納方式分為單位繳納和個人繳納。如果是個人,也可以自行購買養老保險。即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按照靈活就業的身份去繳納養老保險,個人要同時承擔單位和個人的保費 也可以繳納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在戶籍所在地參與投保。社會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金,即由社會統籌 支付的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