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單位為什麼不招聘定向生和委培生

2022-08-14 02:05:02 字數 3720 閱讀 9877

1樓:藍色殊俟

定向生和委培生一般是上學之前已經確定了單位,所以別的單位就不會考慮了。

定向生是指為了幫助邊遠地區、少數民族地區和工作環境比較艱苦的行業培養人才,保證他們得到一定數量的畢業生而制定的一項政策。考生自願填報有關高等學校定向就業招生志願並按有關政策一旦被錄取為定向生,須在入學註冊前與高校及定向就業單位簽訂有關定向就業協議。

委培生(收費委培生)是由有關部門或單位委託學校培養的學生。其培養費由委託部門或單位向學校支付(或由學生家庭自付),學生畢業後,嚴格按合同就業。 一般地,學生或其家長與教育局之間必須簽訂合同,雙方約定,學生畢業後必須回原籍無條件地服從教育部門的安排。

2樓:都是什麼啊呀

如果你是定向生,1 你只能到定向單位工作,或許你想離開,很簡單,你可以走。但有個問題是,你的學位證和畢業證就都沒有了。很可惡。

2如果你定向單位效益和待遇都不錯,那你的命真好。現在挺多定向生都失去艱苦的地方,也就是從事艱苦行業。如煤礦,邊遠地區等等。

很多定向生都是被騙到學校的,在你去學校之前,他根本不告訴你將來要從事什麼樣的行業,當你簽完合同之後,也就是在你上了一年學之後,你才明白定向是怎麼回事。比如黑龍江科技學院,他們有定向生,在你填志願的時候,他只告訴你,定向有:採礦工程,礦物加工,資源勘查工程等,聽起來名字很好,可是將來從事的行業是下井挖煤等工作,我想那些定向生如果知道將來自己下井的話寧可上三表也不會去的。

不過定向有個好處,就是上學不用交學費,這就是唯一的一點好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定向委培生就是你去上學之前已經和別的單位有意向了,他當然不會再招聘你了!!

碩士研究生定向生、委培生、統招生有什麼區別?

4樓:冒凱

畢業生就業時:

定向或委託培養碩士生畢業時回定向或委託單位。

非定向和自籌經費碩士生畢業時採取畢業研究生與用人單位「雙向選擇」的方式,落實就業去向。學校及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畢業生調配部門負責辦理相關手續。

委培生和定向生可以報考2019國家公****嗎?

省考定向生,委培生可以報考嗎

5樓:鴻途教育

如委培或定向單位同意其報考,應當由委培或定向單位出具同意報考證明,並經所在院校同意後方可報考。

定向生和委培生能報考2023年國家公務員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此外,報考人員不得報考與招錄機關人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的職位。

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規定:「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在同一機關擔任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務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務,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 2023年畢業的定向生、委培生原則上不得報考。

委培生是怎麼回事

7樓:紫竹軒

定向生(或公寓生)是國家為了保證特殊地區和行業能得到一定數量的畢業生而適當降低分數線定向招收的學生。其畢業後到招生時確定的定向地區、單位工作。定向生中還有一種,單招定向生畢業後回**地所在縣,安排到鄉鎮一級相關單位工作。

單招生就業去向符合單招定向生服務範圍的,可由省統一派遣。

委培生(收費委培生)是由有關部門或單位委託學校培養的學生。其培養費由委託部門或單位向學校支付(或由學生家庭自付)。學生畢業後,嚴格按合同就業。

是和統招的學生在一起學習,畢業證有所分別,畢業之後不可以到別處工作,只能到委培單位工作,因為是人家出錢培養你的。

個有好處了,委培生不用自己找工作了,出來就有工作,但不自由。統招的專科生可以自由找工作,但是不穩定。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根據考生志願,由教育主管部門委託大中專院校代為定向培養學生,畢業後回原籍就業的一種教育培養方式。

9樓:延邊中公教育

委培即委託培養,通常指學校或者培訓機構接受學生或學員入學或接受培訓前所在單位的委託,對其進行培養,由單位支付費用,學生或學員畢業或者結業後必須回到原單位工作的一種招生培養制度,與「統招」、「自費」等培養方式對應,委培的條件在各種不同的培訓種類、級別各不相同,沒有統一標準。

基本解釋

委培即委託培養,某個單位委託另乙個單位對人員進行定向培養,滿足對此類專業人才的需求。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被錄取的研究生有國家計畫內、國家計畫外之分。國家計畫內包括非定向生和定向生。被國家計畫內錄取的學生在學習期間由國家撥款培養;國家計畫外研究生又分為委培生和自籌經費生,委培生的培養經費由委培單位負擔,自籌經費生的培養經費由自己負擔。

自籌經費研究生國家不負責就業,畢業時,由學校提出就業意見並予以推薦,畢業生自謀職業,找到用人單位後,學校所在省(區、市)畢業生調配部門負責派遣;自籌經費研究生的人事檔案、戶口等關係要轉入學校。自籌經費研究生錄取前要與招生單位簽訂自籌協議,一般被學校錄取的自籌資金生不享受普通獎學金待遇。

高等學校招收委託培養研究生一律實行合同制。委託單位與培養單位之間、委託單位與委託生之間應分別簽定委託培養合同。委託生的培養費用由委託單位提供,畢業後到委託單位工作。

委託生在學期間和畢業後享受與國家計畫內碩士生相同的待遇。

概念區分

委託培養研究生和國家計畫招收的研究生之間的主要區別在於培養費用的**和畢業分配的辦法不同。委託培養研究生的培養經費由委託單位提供,畢業之後回委託單位工作;國家計畫招收的研究生,其培養經費由國家提供,其中非定向生畢業時實行在國家計畫指導下,由本人選報志願,招生單位推薦,用人單位擇優錄用的就業制度,而定向生按合同規定畢業後到定向地區或單位工作。

定向培養研究生,是指在招生時即通過合同形式明確其畢業後工作單位的研究生,其學習期間的培養費用按規定標準由國家向培養單位提供。

委培研究生

委培研究生在報考前要與自己所在單位簽訂乙份合同書,表明自己與所在單位的關係並保證在學成之後回所在單位服務。由此,委培研究生的報考者在被錄取後即可以獲得所在單位提供的經濟資助(全部學費或部分學費)並享受學習期間所在單位的基本經濟待遇(如基礎工資)。而在報考學校時,必須提交這份合同書的副本給報考學校的研究生部以備案,報考學校的研究生部則根據這份合同書將其確定為定向培養的類別。

如果委培研究生在學業完成之際欲往另一新的用人單位簽訂工作關係,一般應按照當初與原單位簽訂的合同書意向退回全部培養經費以及工資待遇,甚至還要承擔原用人單位在合同書中或合同書以外的一些所謂「損失」。

定向委培研究生

定向委培研究生形式共分為以下三種:

1.由用人單位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委陪的在職人員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

2.從參加全國統考的在職人員中選定;

3.從推薦應屆大學本科畢業生為碩士生的人員中選定。

定向委培與委託培養

不同點:委託培養研究生的培養費由考生所在單位承擔;

定向培養研究生的培養費由國家承擔。

共同點:定向培養和委託培養都是由用人單位推薦本單位的在職人員報考研究生,錄取時分別簽訂定向或委託協議,研究生在學期間,戶口、糧油、人事關係不轉,保留在原單位,不享受國家規定的研究生普通獎學金及其他待遇,原單位承擔研究生在學期間的工資、福利、物價補貼、醫療費等,研究生畢業後一律回原單位工作。

事業單位定向招聘是什麼事業單位定向招聘是什麼意思?

定向抄招聘指招聘者事先明確的限定了具體方向或目的等條件的人員招聘。在事業單位的考試中,定向招聘指的是普通高校畢業生到基層服務期滿的四個專案人員招聘,四個專案人員是指大學生村官 特崗教師 三支一扶人員 西部志願者等。定向招聘的定義 所謂定向招聘是指招聘者事先明確的限定了具體方向或目的等條件的人員招聘活...

為什麼很多企業招聘時候不寫薪資待遇

薪資,應該是求職者應聘一家公司最關心的因素之一,也是企業吸引人才的關鍵因素。但如今不少jd上薪資是不可能寫具體數目的,除非是hr直接致電,在交流中了解你的期待薪酬,不然多數只在jd上給出參考範圍,甚至不會給出薪酬範圍,在最終確定錄用之前,具體薪酬都是未知數。至於薪酬的制定,是有三方面原因的 對外防範...

為什麼很多企業招聘時候不寫薪資待遇

因為現在很多企業都不願意給畢業生很多的薪水,可是他們很清楚畢業生在找工作的時候最看重薪水這方面的問題。所以這些企業往往是抱著一絲僥倖的心理,其實他們的目的很簡單,就是先把這些畢業生忽悠過去,讓他們過去工作,然後再給他們發薪水。現在很多應屆畢業生對工作的要求很高,所以對於薪水低的地方都不願意去工作,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