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從技校出來的學生實習期是一年

2022-08-13 23:35:03 字數 2144 閱讀 4664

1樓:小心思

在校學理論,實習就是要實踐,懂理論會實踐才是乙個真正合格的人才。

不過這需要時間需要過程積累!在校期間重理論而少實踐,所以大多學校都規定一年為實習期讓學生多實踐從而真正接觸到所學,達到預期標準。

學到的技術是自己的,實習有時沒那麼理想,關鍵還是要靠自己

2樓:夜景在城市走失

學和做有時候是兩概念!

不是聽說了嘛高分低能嘛.

技校實習生必須要幹完實習期一年才可以轉正嗎? 5

3樓:梅雨時節

技校的實習生及時幹完了一年的實習期。基本上也是不能夠轉正的。如果是個人的,那麼隨時可以轉正,實際上是不需要什麼所謂實習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的,你可以拿出來當時的合同看看的,裡面有相關條款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哦,或者你詢問一下你領導大概什麼時候可以轉正

6樓:憶闌珊

每個工作基本都有實習期哦!您說的幹滿一年才轉正,這個是用人單位的規定,每個地方都有他們自己的用人體系。

技校學生沒滿一年學期並年齡沒滿18歲學校組織學生出校進廠實習,並實習期為半年,請問這樣的決定合法嗎

7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合法。

因為,《民法總則》第十條第二款規定:「十六周歲以上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無全民事行為能力人。」你們已經年滿十六周歲了,參加社會實踐,也是學以致用的乙個學習過程。

所以,合法。

8樓:

這種做法不對,工廠裡面缺人肯定讓你們去幫忙,學校好從中掙錢!你要不學校老師拿什麼掙錢

技校在學生實習期間收取學費是否違法?

9樓:星心

第七十一條 違反國家有關規定,不按照預算核撥教育經費的,由同級人民**限期核撥;情節嚴重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行政處分。違反國家財政制度、財務制度,挪用、剋扣教育經費的,由上級機關責令限期歸還被挪用、剋扣的經費,並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技校學生實習期標準為幾個月?

10樓:江西新華電腦校

1個月,實習一般不會太久的,主要是看你學得怎樣.我們新華電腦技校就是這樣的,學到了就好,沒學到說什麼都是白搭.

技校學生在實習期有沒有什麼保險

11樓:圓球球的老巢

一般是在學校讀書,學校會為學生買保險吧,我讀的電腦職業學校,學校就為我們班每個學生買了保險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在學校有沒有買好!沒有買就沒有,學校不會幫學生買的!

中專技校實習期間可以去當兵的嗎?

13樓:冷嗜夕陽wt暒湨

一般沒問題,實在不放心,到當地人武部一問就搞定,徵兵辦很熱情的!

14樓:時代

根據現行徵兵條例及地方徵兵管理辦法,在校大中專生多可以應徵入伍

四方車輛技校大專生最後一年實習期還要交學費,合理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啊,學校最後一年都是還要正常交學費的,就算全年在實習沒在學校也是這樣,我們以前學校最後一年七月份就去實習了,不止交了學費還要宿舍費,等畢業了實習當年沒住宿舍的才退

16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不也是在校生實習嗎?憑什麼不繳納學費,實習也是學習內容。

技校學生實習期間,學校收取3600學費是不是違法的?

17樓:青春的顏色

技校學習實習期間學校收取3600學費,是不是違法的在你沒有報這個報名參加學校實習的時候。有沒有合同在先?如果在合同上沒有這條收取3600元學費的,那就是違法的。

實習期內被扣分過了實習期去處理是怎麼算的

只要違章不是現場處理的現場違章,那麼就可以等到實習期後再去處理 扣的就是實習期後的分。如果違章已經被掛到你的駕駛證名下,那就不行了,就是扣實習期的分。駕照扣分是在處理違章的時候扣的,扣分時間就是違章的處理時間。通常交通違章的處理分2步 1.認罰 2.交錢 認罰就是駕駛人承認交通違章是自己違反的,認罰...

實習期月,試用期兩個月,為什麼公司說實習協議還要籤一年

這是你公司的問題了,如果實習協議是一年那麼就是說你實習期根本就是一年不是你說的乙個月,而且實習協議和試用期合同不一樣,實習的話,就是把你當做在校生,那麼工資水平不提,待遇方面,是不會給你上保險的,因為你的檔案不會入到這個公司。很多大公司都有實習生的規定吧,這個是合法的。但是都是針對在校生,如果你不是...

在歌爾實習期的工作時間是小時麼,在歌爾實習期的工作時間是八個小時麼

歌爾?沒聽說過,不過工作八小時應該不算長吧?更何況實習期是企業檢驗你的階專段,工作自然要賣力點!屬我應聘的一家實習單位說實習期工作要8點 20點,說是要檢驗我們的抗壓能力,不知道是不是忽悠我呢,還是就是想招我過去當苦力!哎,糾結呀,協議也籤了,不過我覺得那家企業挺有前途的!祝你好運!濰坊歌爾電子廠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