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招收實習生(未畢業的學生)是出於什麼目的

2021-04-23 12:58:40 字數 5341 閱讀 9851

1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生bai的工資低 比較廉價du 而且企業招實習生肯定zhi是要與他

dao們企業有關聯的專業回 , 就是企業招收實習答生的動機就是 以比較低的工資招乙個短期的 相關專業的人才! 是盈利企業就不會讓招進來的人影響正常運營的 除非是他的人員調動比較大 需要充實人員 這樣會 影響某個部門的正常運轉不協調 這是因為實習生的經驗不足 工作不上手造成的!而實習生都是剛從學校出來 學習能力比較強 很快就能適應工作 而且你的專業知識可以讓你把工作做的更好 給企業帶來更大的利益 如果實習期間你幹的好了企業可以 出高薪留下你 這就是乙個專業人才的培養,如果你在實習期間幹的不好企業可以不僱傭你 對企業沒有多大的損失.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利方面看:

一、實習生對工資要求相對低,這是眾所周知的一點,

版不再詳談;二

、實習生對權分配給自己的工作不會有太多要求,所有打下手之類的瑣碎事情都可以讓他們做;

三、不必籤勞動合同,規避許多相關的法律風險;

四、不必為實習生買社保,節省更多成本;

五、實習期滿,如果企業不需要人手或者在實習生中沒有滿意人選的,一概走人,企業需要人並當中有合適的,擇優錄取,這時還可以重新約定試用期,給企業招聘更大的選擇基礎和緩衝空間;

六、後面還不斷有新人來實習,讓前面留下的人有危機感,同時又因為自己很快已經是「老員工」可以帶「實習生」的進步有小小成就感,適合促進已經成為企業新員工的人的心理成長。 從弊方面看:

一、實習生沒有相關經驗,對於勞動密集型企業容易由於生手降低效率;

二、對企業相關制度不熟悉,對崗位職責不明確,容易造成流程某環節重複或疏漏;

三、責任心總體水平不夠,流動性強,同時接收太多實習生容易造成管理上的混亂。 可見,是否招收實習生,並非簡單的「省錢」,而需要根據企業自身實際情況綜合考慮。

3樓:匿名使用者

廉價 ,先把你找來說是實習,試試,等差不多了就炒了你,說你不適合,也不用發工資,或者少發,廉價勞動力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廉價勞動力去工作 在工作的過程中留住人才 並且還可以消除未來招聘新手的煩惱與不可預知的費用與風險。

為什麼大公司要招實習生?

5樓:匿名使用者

薪資低,潛力大,年輕。

首先最簡單的乙個原因就是實習生的薪資低,有很多很基礎的工作並不需要招社會經驗很豐富的人,所以公司一方面是為了給公司降低用人成本,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提供實習生就業的機會,如果每家公司都要招聘有經驗的求職者,那麼剛從校園出來的學生就業問題該如何解決?所以這對實習生也好公司也好,都是互利雙贏的局面。

還有一方面的原因便是實習生的潛力是很大的,可塑造性是很強的,他們剛從校園出來,工作經驗等於零,所以他們會願意去學,去鑽研,沒有完成的事情,他們會有壓力,會擔心如果這件事沒有做好,會不會被公司辭退,所以他們對於得之不易的工作機會會更加珍惜,從而在工作中會更加謙虛謹慎。

實習生也是年輕的象徵,公司也需要這樣的新鮮血液來活躍公司的氣氛,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思維,將年輕人的這種思維帶到工作中,會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年輕人也會更有感染力,在工作中會更加有活力。

培養實習生也是對領導自己能力的提公升,你通過在培養實習生的過程中了解自己哪方面的不足,對自己有更深刻的認知,無論是溝通能力還是技術方面,都會對自己很有幫助,這也是讓自己溫故知新的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司找實習生

有兩個目的:

1、實習生工資低,有些部門的雜事不需要開發工程師去做,那麼就要找實習生來完成,而且成本低。

2、如果是優秀的實習生,那麼公司也會好好培養,讓後畢業後直接錄用,不好的也不需要面對一堆離職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少,也可以不給,因為大學生實在是太多了;

有好的人才,公司可以在他(她)畢業前是就和他(她)簽訂合同;

培養一部分自己用著順手的人;

大學生在學校是就在該公司實習,勢必回影響周圍的同學及朋友,這樣回擴大公司的知名度。

8樓:幽靈小愛

中國就人多,應屆畢業生更是越來約多了.招實習生給的工資低,實習期到了幹的不好可以不要,這無疑是大公司降低開銷的乙個不錯的手段,往屆也會要啊..反正都是給那麼點錢.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實習生啊?

我學新聞的

介紹下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收,實習生用著方便,不好的也可以直接解雇

11樓:淡淡花香

節省開支,大學生工資低,還有乙個是為了公司的知名度。最重要實習生比較聽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實習生工資非常少,有得還不給. 多乙個人勞動多乙份收穫.另外實習生也有很出色的.正好從中尋找人才.方便啊.

招聘實習生是什麼意思?跟招全職的應屆畢業生有什麼區別?實習生能轉為全職留在公司嗎? 20

13樓:啦啦啦

1、實習

生招聘,簡單來說,應聘成功的人都是實習生,不一定能長幹的。實習生是實習生,不一定能轉正,只是准許你在這家公司實習,但是實習完之後到底怎麼辦,得根據公司到時候的規定和章程,有些是實習完之後可以轉正,有些是實習完直接走人。所以最好要問清楚實習完能不能轉正,不能轉正的不要去。

2、應屆生招聘,故名思意,主要是招聘應屆畢業生,雖然入職會有乙個試用期,但是和實習生是兩個概念。就是只要過了試用期,那麼直接就是轉正了。

3、應屆大學應聘實習生可以網簽,就業網上簽約和籤勞動合同沒有多大區別,但是網簽前最好了解清楚公司。

關於實習生

無經驗學習人員簡稱實習生,泛指在某一專業的高年級或剛畢業的大學生,在有經驗的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學習實際工作經驗,屬於非正式雇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也不像正式的勞工能夠享有退休金與每月最低工資的保障。實習生又分成畢業、沒畢業兩類。

聘用實習生目的為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並予以培養成為正式僱傭的勞工。

14樓:愛名字好難受

實習生只是去哪個公司實習不可以轉正。

實習生是指無經驗學習人員,泛指在某一專業的高年級或剛畢業的大學生,在有經驗的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學習實際工作經驗,屬於非正式雇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

實習生又分成畢業、沒畢業兩類。聘用實習生目的為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並予以培養成為正式僱傭的勞工。

1.了解實習生特點,與校方合作共同管理實習生

實習生是還未畢業的在校學生,到企業實習的目的不同於正式員工,對工資待遇要求不高,主要是通過實習提高實踐環節的能力,使理論與實踐結合,從而提高專業水準。企業可以根據學生的特點,與校方簽訂協議,在實習過程中由校方和其共同完成學生的實習工作。

2.實習生也要嚴格管理

實習生雖不同於正式員工,但對企業來說,實習生工作的好壞,也直接影響企業形象。 應讓實習生佩戴實習標誌,制定適合實習生的獎懲條例。

3.解決好實習生與正式員工的矛盾

實習生不是企業的正式員工,由於自身特點和正式員工不同,許多認識不同,正式員工對實習生的態度問題,都造成了雙方之間的矛盾。實習生實習的好壞與正式員工的指導是分不開的,企業可以給指導實習的員工以適當的獎賞,同時與實習績效考核成績掛鉤,這樣就會減少雙方的矛盾,使雙方都努力為企業做貢獻。

4.薪金合理化

雖然實習生對薪資的要求不高,但是企業也要有適度的標準,不能就是低工資乙個標準,干多幹少,幹好幹壞都一樣,這樣雖然節約成本,但激勵不了實習生。工資當然可以適當低,但要與實習生的工作績效掛鉤,讓能者多得,這有利於充分調動學生工作的積極性,並為企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5.注重實習生個人發展,實行人性化管理

很多企業對人才培養對企業的作用沒有充分的認識,尤其是對實習生,他們認為接收實習生就是為了緩解旺季時的用人壓力,根本就沒考慮學生是否成才,是否留下來。因此企業應該在學生實習過程中,給實習生充分的鍛鍊機會,關注學生的成長,對實習生實行更人性化的管理。

15樓:橙子和帕加尼

實習生是實習生,不一定能轉正,只是准許你在這家公司實習,但是實習完之後到底怎麼辦,得根據公司到時候的規定和章程,有些是實習完之後可以轉正,有些是實習完直接走人。所以去實習之前你要問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如果是第一種,可以去,如果是第二種不建議去。第一種情況,只要你實習期間好好表現,還是有機會轉正的。

不管找什麼型別的工作,盡量去大公司,大公司的實習更加靠譜一些,流程和保障相對好很多,小公司管理體系混亂,有時候實習生要做很多事情,大公司好很多,所以要學會區分。不管是哪家公司招聘實習生,要問清楚實習完能不能轉正,不能轉正的不要去,然後實習期間的待遇到底是怎樣,提不提供住宿,然後補貼,基本實習公司等等,問清楚,然後再過去。

實習生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經驗的學習人員簡稱實習生,泛指在某一專業的高年級或剛畢業的大學生

,在有經驗的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學習實際工作經驗,屬於非正式雇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也不像正式的勞工能夠享有退休金與每月最低工資的保障。

聘用實習生目的為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並予以培養成為正式僱傭的勞工。

實習的作用:

1、驗證自己的職業抉擇。

當大學生在了解自我的基礎上確定未來的職業理想時,需要以身試水,需要在真刀真槍的實際工作中檢驗自己是否真正喜歡這個職業,自己是否願意做這樣的工作。

2、了解目標工作內容。

在確定自己適合文案工作後,那你就要明確文案的所有工作內容,文案的一天都要怎麼度過,文案的核心工作是什麼?

文案的邊緣工作是什麼?文案要與那些部門打交道,文案的核心能力是什麼?在了解工作內容後就要嘗試著操作,爭取在實踐中把文案的工作都做了,也在操作中明確自己的優劣勢。

3、學習工作及企業標準。

知道了文案工作都要做什麼後,你就要了解企業及業內對每個工作內容的所要求的流程和標準,這時你要以業內及企業的最高標準來要求自己,用這種高標準來要求自己時無疑就是向業內人物發展。

4、找到自身職業的差距。

實習不單是為了落實工作,更包括要明確自己與崗位的差距以及自己與職業理想的差距,並在實習結束時制定詳細可行的補短計畫。當你從明確差距彌補不足的高度來看實習時,你會實習中得到更多。

選擇實習單位:

1、在自身能力和知識結構允許前提下,盡可能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行業和公司;

2、最好選擇有挑戰性的實習單位,實習期間重點熟悉公司環境、企業文化、規章制度等,為將來正式就業打下良好基礎;

3、不盲目追求實習單位的名氣和規模,與其在大公司坐冷板凳,不如去中小企業實踐一番,也許能更有作為。

4、最好找尋與自己的職業方向一致或與自己感興趣的職業相關聯的行業企業去實習。

1、實習機會找尋時要慎重,尤其是通過網路找尋來的實習機會。一定要注意辨別網上釋出資訊的真偽。

2、選擇在離家近的或者自己熟悉的地區實習。

3、注意與實習單位簽署約定雙方權利義務的實習協議。

實習生未畢業可以交五險一金嗎

未畢業的實習生無法交保險,因為你的檔案關係還在學校,你也沒有取得報到證。你們公司人事應該拿著你的報到證和勞動合同才能去勞動局辦理增員,之後才能辦理你五險一金的開戶。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五險 是指五種社會保險,即 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 生育保險。一金...

企業申請關於實習生的補貼,有關於企業如何向政府申請實習生補貼的法規哪裡查

有2種實習生,一種是應屆生還沒畢業去單位實習,一般800左右,另一種是有勞動專 手冊,參加 組織 屬的青年職業見習,補貼576元 月,見習單位可以補貼也可以不補貼,一般單位都會補貼300 500不等,少數單位會補貼800 1000,即使單位不給補貼,單位所在區的 部門也會給與補貼,一般至少能拿到80...

你見過最奇葩的實習生是何樣的

六年前見過乙個被全單位孤立的實習生,她來我們單位做會計,那時候她的年齡在20或者21歲的樣子,業務不精,還有偷盜行為,偷盜行為是老闆要辭退她的時候才公布的,有監控看到整個過程的。我見過的奇葩的實習生,說 我們老闆脾氣那麼差是不是因為生的是女兒。然後說他們家那裡要是生女兒都抬不起頭。中報期間,一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