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駕照實習期到期之後,科目五考試的內容是科目一還是科目四?還是一起考?大家那邊都是說法不一

2022-03-10 07:08:56 字數 4239 閱讀 9940

1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b2駕照實習期到期後的考試涉及內容主要是綜合性的,如:交通法律法規、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

因為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74條中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結合描述來看b2是大型貨車的準駕車型代號,實習期後需要參加考試的內容主要是法律法規、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一起考,不是科目一或科目四。

2樓:旅初彤

不需要任何考試,直接換證,你能拿到b2駕照,說明你所有考試都通過了,除非你違章被吊銷駕照,過了實習期直接換駕照

3樓:黃河

實習期b2駕駛證持有人,在實習期滿後30日內應到發證地車管所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和考試,經考試合格,駕駛證副頁反面進行簽注確認,否則,將延長實習期1年。不是科目一也不是科目四,《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四條規定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駕駛人實習期滿需要參加學習。

經考試合格,駕駛證副頁反面進行簽注確認,否則,將延長實習期1年。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的是科目四,就跟以前考試一樣,進去之後跟考官說,是實習期滿考試就行了,很簡單,不用緊張。

5樓:摯愛

沒有。官方給出的名稱是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實際道路駕駛、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識。科目三實際道路駕駛的成績與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識的成績分別計算。因此一般大部分人把科目三實際道路駕駛稱為科目三,把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識稱為科目四。

6樓:凹凸老慢

是科目四,就跟以前考試一樣,進去之後跟考官說實習期滿考試就行了,就走個過場,我考了兩次沒及格,人家也給過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重考。駕照只要沒過期2年都是可以恢復的,超過1年會登出,但是只要不超過2年,可以去車管所申請考試科目一就可以恢復駕照,如果過了2年需要重考。

b2駕照實習期考試是考科目幾的題目?

8樓:匿名使用者

b2駕照屬於中大型貨車駕照,在其駕照實習期滿的考試屬於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與科目一的考試內容較為類似。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四條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9樓:小羽毛球是我

【簡介】: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指的是裝置有專用裝置或器具的汽車,比如灑水車、混凝土攪拌車、消防車等。

b2駕照其他準駕車型為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這一項與b1駕照是一樣的。

b2駕駛證實習期馬上到期了,聽說實習期後要考試,請問考科目一還是科目四

10樓:情感生活諮詢師

回答那麼,具體的規定條款,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以下就是相關介紹:根據b2駕駛證對應的準駕車型,b2駕駛證就是上述條款規定中的大型貨車駕駛證,在實習期結束後的30天內,就需要去參加考試,內容就是科目一和科目四相關的內容。同時,需要注意的是,這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也是要參加的,內容主要就是一些大型貨車交通事故的現場案例。

具體是這樣的,希望能幫到您!

更多1條

b2駕照實習期滿後考試,是考科目一還是科目四? 我駕照沒有被扣過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既不是科目一也不是科目四,類似於科目四。是否有記分都要參加。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12樓:風範再現

你好,很高興能夠為你解答,考科目四,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3樓:勁青春惜黃昏

d是扣分考一,b跟這不一樣

b2駕駛證實習期滿了是考試科目一和科目四的中合還是考試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b2駕駛證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參加駕駛證實習期滿考試。

考試內容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考試通過,在駕駛證副頁簽注實習期結束。

b2實習期滿考試內容是跟科目一、科目四一樣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既不是科目一也不是科目四。但有點類似科目四。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16樓:歡歡喜喜

b2實習期滿考試內容是跟科目

一、科目四一樣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四條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b2駕駛證實習期滿需要考試科目一還是科目四嗎

17樓:999級吞天巨鯤

b2駕駛證實習期滿後需要考試的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即俗稱的科目四)。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四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規定:新取得b2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b2駕駛證實習期到了換證要考試,請問它是要考科目一理論還是科目四文明駕駛。

19樓:虎子之母

b2駕駛證出了實習期是不用換證的,直接轉為正式駕駛證的。如果在實習期內有記分,就需要在實習期滿後的三十天內去參加審驗。如果沒有記分就免審了。

但實習期滿後的考試是必須參加的。這個考試的內容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同時還要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這個考試的內容是科目一和科目三的綜合題。

b2駕證實習期扣5幾分實習期廷長嗎

b2駕證實習期扣5分,按現行規定,不用延長實習期的。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九條機動車...

增駕的B2駕駛證實習期扣了6分實習期會延長嗎

會延長。你要是在增駕的過程中的違法,不影響增駕後的駕照,已經增駕完成,那麼扣分了,就需要延長一年的實習期。會延長,b2駕照在實習期扣6 11分的延長實習期一年,扣12分的登出駕照。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

c1駕照在實習期分扣完怎麼處理,c1駕照實習期內扣了12分怎麼辦

c1駕照在實習期分扣完登出駕駛資格需要重考駕照 處理方法是 先去參加滿分學習,考試合格後去辦理登出的業務,辦理完登出業務後就可以重考。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十四條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本規定要求的駕駛許可條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第十四條第一款和第十九條的規定直接申請相應準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