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怎麼進行計算,excel怎麼進行角度運算

2022-08-13 18:45:04 字數 6069 閱讀 1300

1樓:

還是需要把商品名稱、商品單價、和數量輸入到excel中,可以每賣一雙就記錄一次,最好給每種鞋編個號,方便記錄。例如

a b c d e

商品名稱 單價 數量 總額 銷售總額

達芙妮 451 2 =b2*c2 =sum(d:d)

如果需要求出每種鞋銷售的**,可以做乙個資料透視表,點資料,選擇資料透視表,選擇資料區域,如上表的區域為:a1:d100.

(不用計算e列,資料透視表可以計算求和),然後點確定,把商品名稱放到透視表的左列,單價、數量、總額放到右列,這個不懂可以自己多試試,學會了非常好用的。

2樓:親愛的鎖骨

注意看d2的公式,直接下拉就可以了,然後對d列求和

3樓:

在需要得出結果的單元格,函式表示式fx如圖=sum(b2*b3+c2*c3+d2*d3+e2*e3+f2*f3)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計算所有鞋子的總銷售額嗎?

a列記錄鞋子的單價

b列記錄鞋子的銷售數量

c1寫入公式:=a1*b1

下拉填充

d1寫入公式:=sum(c:c)

d1的值就是銷售總額

5樓:炫宇寶寶

你的問題沒有描述清楚呀

你可以在你要顯示一類鞋子賣了多少錢的單元格內用函式計算:=單價單元格*數量單元格

最後=sum(所有單元格),我不知道我說的你是否清楚,這樣吧,你有時間把**發給我,我幫你做好傳給你,不懂你再問我。

[email protected]

6樓:春水靈靈

把單價數量填好後,直接用公式,然後下拉就全算出來了

excel怎麼進行角度運算

7樓:特特拉姆咯哦

1、這裡我們以角度的正弦為例來說明,開啟excel製作如圖所示的**。

2、現在回在f3單元格中答輸入「=sin(d3*3.14159265358979/180)」。

3、此時回車,就可以看到度數所對應的正弦值了。

4、用同樣的方法可以製作余弦和正切。

5、如果要計算餘切在f6中輸入「=1/tan(d3*3.14159265358979/180)」。

6、現在回車就可以看到結果了。

8樓:風天天天下無敵

1、在這bai裡可以以角度的正弦du為例來說明zhi

。開啟電腦,然後dao在電腦專桌面中開啟excel製作乙個角度屬函式的**;

2、之後再用滑鼠在excel頁面中選中f3單元格,選中之後然後在f3單元格中輸入欄中輸入一些內容「=sin(d3*3.14159265358979/180)」;

3、輸入好內容之後此時點選回車鍵,這時就可以看到把**中的度數所對應的正弦值了;

4、 同理想要算出剩下的余弦值,正切值,可以用同樣的方法可以製作余弦和正切。

9樓:excel辦公實戰

cos返回給定角度的余弦copy

值,只有乙個引數。

excel版本參考:2010

1、說明:返回給定角度的余弦值。

2、語法:

cos(number)

cos 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 (引數:為操作、事件、方法、屬性、函式或過程提供資訊的值。):

number 必需。想要求余弦的角度,以弧度表示。

如果角度是以度表示的,則可將其乘以 pi()/180 或使用 radians 函式將其轉換成弧度。

3、舉例:

公式說明(結果)

=cos(1.047)

1.047 弧度的余弦值 (0.500171)=cos(60*pi()/180)

60 度的余弦值 (0.5)

=cos(radians(60))

60 度的余弦值 (0.5)

10樓:匿名使用者

1、計算

excel中,對於角度的運算是用「弧度」的,所以計算時要注意,若是「角度內」,則要進行轉換容,入sin30°,公式應為=sin(30/180*pi()),結果為0.5。

2、輸入和顯示

excel中沒有直接的「度分秒」的輸入,但有「時分秒」的輸入格式,且都是60進制度,所以可以利用之,比如120度20分30秒,可以輸入為 120:20:30

注意,設定其單元格格式為:自定義》 > [h]"°"mm"′"ss"〃",可達到顯示效果。但是在計算機內部,他記錄的是時間,單位為「天」,要計算則要 *24 才是小時,即度數,如 =sin(a1*24/180*pi())

如何用excel進行冪計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使用power()函式可以得到結果:

當底為x,冪為y時,在單元格內輸入

=power(x,y)

該單元格即顯示x的y次方的值,y值可以是正,也可以是負數。

excel 文字資料如何進行計算

12樓:渾筠

操作同樓上,不過有點補充:

選中a2,ctrl+f3,名稱中輸入"aaa",在引用位置輸入 =evaluate(sheet1!a1),確定。

在a2輸入"=aaa"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a2,ctrl+f3,名稱中輸入 計算結果,在引用位置輸入 =evaluate(a1),確定。

在a2輸入=計算結果

14樓:

選擇a1,右擊選擇單元格格式設定,開啟格式對話方塊,將文字格式設定為數值格式,確定既可

excel怎麼計算加減乘除?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操作如下:

1.首先開啟我們所需計算的文件。

2.以下圖為例,在c3中輸入=,點選需要相加的單元格,如圖所示。

3.點選enter鍵,即可得出結果25,減法也是如此,只需將「+」改為「-」。

4.如需使用乘法,則在需要的單元格中輸入=,以本圖為例=a2*a3。

5.點選enter即可得出結果182,除法也是如此,只需將「*」改為「/"。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的運算符號:

加——+

減——-

乘——*

除——/

如果單元格a1、b1中分別有數字2、4,則在c1單元格中編輯運算公式為:

加法——=a1+b1

減法——=a1-b1

乘法——=a1*b1

除法——=a1/b1

注意:每乙個公式中,第乙個符號是等號「=」,這是excel中公式的基本特點。

如果從程式內建的貼上函式來說:

加法——求和函式sum()

如上述題可以在c1中編輯公式

=sum(a1:b1)

或者 =sum(a1,b1)

括號內的數字用逗號分開,數字個數不超過30個。

減法沒有特定的函式用來進行計算。

乘法——計算所有引數的乘積函式product(),括號內的每個數字用逗號分隔,數字個數不得超過30個。

如前述可以在c1單元格中編輯公式

=product(a1,b1)

或者 =product(a1:b1)

如果求乙個數的乘方,可以用函式power()。

在c1中編輯公式

=power(a1,b1)

也就是求2的4次方冪。

注意:指數可以是分數,此時乘方更轉化成了開方運算。

除法——沒有特定的函式使用,有乙個常用的求餘數函式mod()比如求2與5相除的餘數是多少,可以編輯公式為=mod(2,5)

回車確認後返回值是1。

注意:括號裡面也可以是單元格的引用。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四則運算

以a1至a5單元格區域及b6單元格為例,a1至a5分別為1,2,3,4,5,b6為6

加法=sum(a1:a5,b6)

=a1+a2+a3+a4+a5+b6

a1至a5及b6相加 值為21

減法=sum(a1:a5)-b6

=a1+a2+a3+a4+a5-b6

a1至a5相加減去b6 值為9

乘法=product(a1:a5,b6)

=a1*a2*a3*a4*a5*b6

a1至a5及b6相乘 值為720

除法=product(a1:a5)/b6

=a1*a2*a3*a4*a5/b6

a1至a5相乘除去b6 值為20

輸入公式的單元格不能是在公式中已被引用的單元格,以免形成迴圈計算**的頂上是一排字母a,b,c,.......這個就是列標**的左邊是一豎列的數字1,2,3,.......這個就是行號列標加上行號就是就是單元格的名稱,單元格名稱也叫做單元格位址,如a列的第三行,為a3單元格,c列的第18行為c18單元格,第五列的第七行就是e7單元格,這樣形成了乙個個的座標,標明了每個單元格的位置.

18樓:洋老師辦公教程

首先輸入等於然後點選條件一,輸入加號點選條件二。等於然後點選條件一,輸入減號點選條件二。等於然後點選條件一,輸入乘號點選條件二。等於然後點選條件一,輸入除號點選條件二。

19樓:尚學堂科技****

加減乘除的對應符號為:加+、減-、乘*、除/;

這些運算符號是在excel的公式裡才能用到,例如"(1+3-2)*4/5"可以這樣計算:

20樓:朱仕平

在單元格中輸入公式之前,先輸入=

如=28670*0.6+(51820-28570)*1.1然後按回車

保證括號都是成對的小括號,不支援中括號和大括號括號要用英文半形的手號

針對你補充的問題再回覆一下:

假設是計算a列和b列相當資料在c列

可以選擇c1單元格

輸入公式

=a1*0.6+(b1-a1)*1.1

回車然後複製填充這個公式到下面單元格就行了.

21樓:錢青顏嘉言

a1裡已有計算結果了嗎?那麼在b1裡輸入公式「=a1」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個位數也得用公式來實現

mod(a1,10)

可表示除以10,再取餘數

============

試試吧,但願能夠幫助您!

您的採納就是我回答的動力!

23樓:全視弗里曼

先點選任意乙個單元格,然後在excel上部的函式輸入框裡,輸入=28670*0.6+(51820-28570)*1.1然後點回車,下面剛才的單元格裡就會出現計算結果。

記得最前面輸入等號。

24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a1/80-1

回車,怎麼不可以?

兩數相除,得數是「商」,再減1可以哦

也許你是要減去81的個位:

=a1/80-mod(81,10)

其中:函式mod()為返回兩數相除的餘數。

25樓:

excel的計算公式一般是用於單元格之間的計算 你這個都是常數為什麼不算完了再輸入進去呢

非要算的話在單元格裡輸入=28670*0.6+(51820-28570)*1.1然後回車

你a b的資料**是**於其他單元格中嗎

26樓:灘坪鄉魏鋒

在空白單元格輸入「=」,不帶引號。

2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在單元格中輸入=28670*0.6+(51820-28570)*1.1,回車就可以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這些在單元格中,然後選擇乙個空單元格,隨後在編輯欄中輸入如上運算即可

可以輸入所有的資料,然後算好第乙個,用黑十字向下拖即可

在Excel中怎樣輸入和進行角度計算?

1 計算。excel中,對於角度的運算是用 弧度 的,所以計算時要注意,若是 角度 則要進行轉換,入sin30 公式應為 sin 30 180 pi 結果為。2 輸入和顯示。excel中沒有直接的 度分秒 的輸入,但有 時分秒 的輸入格式,且都是60進制度,所以可以利用之,比如120度20分30秒,...

excel如何實現批量替換功能,在Excel中如何對應批量替換資料?

ctrl h 查詢內容 輸入 m2 替換為 輸入 m 備註 上標2輸入方法如下 按下alt鍵,先後按下小鍵盤上的178數字鍵 全部替換 插入,特殊符號,單位符號裡找到 插入後複製 編輯,替換,查詢m2,替換為 符號,貼上上去 全部替換,即可 建議 那個 平方公尺的 不要簡單用上標的 形式來表達,而是...

如何使用EXCEL函式排序,如何在EXCEL中使用rank函式排序

excel2010對 中的學生成績進行降序排列如下圖 排序方法 1.點選選單欄的 資料 如下圖 2.滑鼠點選一下成績表中任意乙個單元格 3.點選功能區的 排序 4.選中對話方塊的 資料報含標題 5.點確定,即排名結束,結果如下 公式是做不到你的從大到小排序的,在選單欄中有個排序的按鈕,就是豎著的字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