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怎麼進行隨機篩選,excel怎麼在某一範圍內生成隨機數

2021-03-04 09:01:15 字數 4035 閱讀 6853

1樓:向真丶

增加一列,使用公式=rand()獲得隨機資料,每次針對此列進行篩選的結果就是隨機的。

可以內使用【數值篩選容】前10項,如下圖:

在2023年,作為microsoft office的元件釋出了5.0版之後,excel就開始成為所適用操作平台上的電子製表軟體的霸主。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做「隨機篩選」?

選資料區域——選單欄——資料——篩選——自動篩選——下拉倒△——選你要的資料、或「自定義」:選擇你要的操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這個意思吧?

=index($a$2:$a$27,int(rand()*25+1))

在a2~a27中隨機顯示乙個單元格數值。

如果是列內

的話,類容似地有:

=index($b$2:$aa$2,,int(rand()*25+1))

4樓:匿名使用者

=rand()可以產生隨機數字

=int(rand()*100)可以產生 0-100之間的數字

你看著辦 結合輔助列 達到解決目的吧

5樓:半夏

我也不懂你的隨機篩選

excel怎麼在某一範圍內生成隨機數?

6樓:低調額低調額

1、excel中可以利用randbetween函式生成指定範圍內的隨機整數,如下圖所示,在b1:b4中生成1到100內的隨機數字,選擇區域,輸入公式如下:

2、按下ctrl+enter結束輸入,得到隨機數字如下所示:

3、按下f9,隨機數字會重新整理,如下圖所示:

4、如果要生成隨機小數,可以考慮在randbetween後面除以10的倍數,如下圖所示生成10到100之間的包含兩位小數的隨機數字:

5、得到結果如下圖所示,f9可以重新整理數字:

擴充套件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excel隨機數函式

8樓:solo獨行者

那個標準答案不夠6,我來個通用的方法,大家可以舉一反三

其實關鍵就是乙個rand()函式,用它生成0-1的隨機數(帶小數),然後就可以起飛了:

比如要0-5之間的隨機數,那就是=rand()*5,要0-10就是=rand()*10;

要1-5,那就再加乙個加法,=rand()*4+1,要1-10就=rand()*9+1;

如果要求是整數,其實可以不用randbetween,用round(rand(),0),比如整數1-5,可以=round(rand()*4+1,0)

下面有個人希望得到正5到正10以及負5到負10的,也有辦法,可以=round((randbetween(1,2)*2-3)*(rand()*5+5),0)(我直接從我excel裡複製的,所以就大寫了,excel不區分函式的大小寫)

9樓:匿名使用者

=rand()

生成0-1之間的隨機數(小數,包含0不包含1)=randbetween(1,10)

生成1-10之間(包含1和10,數字可以自己修改為自己要的範圍)的隨機數(整數)。

拓展思路:

=rand()*100 大於等於0但小於100的乙個隨機數(帶小數)

10樓:難堪

開啟excel,在excel單元格類輸入函式=rand(),按enter鍵後,就得到0-1之間的乙個隨機數。

在excel單元格類輸入函式=randbetween(),填入區間上下限,例如1-100,按enter鍵後,就得到,1-100之間的乙個隨機數。

11樓:本本經銷商

可以直接使用randbetween函式生成一定範圍內的隨機數。

可以使用rand函結合其他函式來生成一定範圍內的隨機數。

randbetween【語法】

randbetween(bottom,top)

bottom引數: randbetween將返回的最小整數。

top引數: randbetween將返回的最大整數。

示例:=randbetween(1,100)

大於等於1小於等於100的乙個隨機整數(變數)

=randbetween(-1,1)

大於等於-1小於等於1的乙個隨機整數(變數)

注意:randbetween函式只會生成隨機整數。如需要隨機小數可結合rand函式來使用。

2003版以上的excel中,直接在單元格輸入=rand()

得到大於等於0,小於1的隨機數

其他生成方法示例:

生成a與b之間的隨機數字(a≤隨機數在第乙個格仔中輸入:=rand()*(b-a)+a

如,生成1到10之間的隨機數字,輸入:=rand()*9+1

其餘數字,將滑鼠置於該格仔右下角,變為十字時,向下拖拉即可。

生成a與b之間的隨機整數(a≤隨機數在第乙個格仔中輸入:=int(rand()*(b-a)+a)

如,生成1到10之間的隨機整數,輸入:=int(rand()*9+1)

其餘數字,將滑鼠置於該格仔右下角,變為十字時,向下拖拉即可。

生成a與b之間的隨機數字(a≤隨機數≤b)

在第乙個格仔中輸入:=rand()*(b-a+1)+a

如,生成1到100的隨機數字,輸入:=rand()*100+1

12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10到5之間的整數:=randbetween(-10,5) 產生-10到5之間的任意實數:=15*rand()-10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專業帶出問題,裡邊是是指代數生成了基礎。

14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非常簡單用到rnd函式留下郵箱發給你可用vba編寫或直接資料rnd函式.

15樓:溜到被人舔

其實關鍵就是乙個rand()函式,用它生成0-1的隨機數(帶小數),然後就可以起飛了:

比如要0-5之間的隨機數,那就是=rand()*5,要0-10就是=rand()*10;

要1-5,那就再加乙個加法,=rand()*4+1,要1-10就=rand()*9+1;

如果要求是整數,其實可以不用randbetween,用round(rand(),0),比如整數1-5,可以=round(rand()*4+1,0)

下面有個人希望得到正5到正10以及負5到負10的,也有辦法,可以=round((randbetween(1,2)*2-3)*(rand()*5+5),0)(我直接從我excel裡複製的,所以就大寫了,excel不區分函式的大小寫)

excel如何從一組資料中隨機選擇一組資料?

16樓:一條酸菜魚

1、電腦開啟excel**,要在a列中隨機抽取一組資料。

2、在c列中輸入公式

3、輸入公式後,回車後,就會隨機生成乙個資料。

4、下拉複製公式,就會隨機生成其他資料。

5、a列中更改資料,c列中的公式也會隨機改變資料。

17樓:第七次要分

如下圖例子,在a1:a10中隨機抽取乙個數字:

公式=index(a:a,randbetween(1,10)),公式核心:隨機整數函式randbetween(1,10),隨機1-10之間的整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當前資料在ab列,那麼在d2單元格輸入=index(a2:a13,randbetween(2,13))然後在d3單元格輸入以下

公式,並向下填充公式

=index(a$2:a$13,mod(match(d$2,a$2:a$13,0)+row(a2),12)-1)

公式中:mod(match(d$2,a$2:a$13,0)+row(a2),12)-1產生12行的迴圈,當d12為a13時,向下填充就得到a2

在e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並向下填充

=vlookup(d2,a:b,2,0)

在excel表中,如何篩選出sheet1和sheet2兩個電子錶中姓名和身份證相同的資料

用高階篩選或者函式篩選有個現成的示例你自己照著做吧 怎麼篩選出2個excel表中的相同名字 並把表2中和表1相同名字的身份證號 貼上到表1去 可以用du巨集實現 sub 修改 假設sheet1有1000行zhi,sheet2有500行,第一行是姓名,第dao二行是身份證號 for i 1 to 10...

在excel中,怎樣篩選出一列中相同數值的專案

1 本次演示使用的軟體為excel電子 軟體版本為microsoft office家庭和學生版2016。2 首先開啟excel電子 並在 中輸入若干帶有重複值的資料,這裡使用其他序列文本來代替身份證號演示。3 首先選中a列,用a列作為主要關鍵字進行排序。4 排序完成後可以看到偽劣中相同數值已經聚集在...

excel篩選功能怎麼用,EXCEL裡怎麼使用篩選功能啊

自動篩選用法 1選中原始資料區域 包含表頭 然後點選 資料 篩選 2操作完成後資料區域的第一行 抬頭 處每個單元格產生了乙個下拉箭頭。3點選乙個抬頭的下拉按鈕,可以看到最上面有三個排序功能,公升序 降序 和 按顏色排序 我們用這個功能可以對資料先進行排序操作。4下面的選擇框中點選 全選 按鈕會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