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為什麼是太陽系中唯一能發光發熱的恆星

2022-08-13 17:50:04 字數 4126 閱讀 3470

1樓:

這有兩個問題,1、什麼是恆星?2、如何定義太陽系?

1、恆星

由熾熱氣體組成的、能自己發光的球狀或類球狀天體。(補充說明:古代人把它們認為是固定不動的星體,叫作恆星;但事實上恆星並非真的不動,只是因為離開我們實在太遠,不借助於特殊工具和方法,古人很難發現它們在天上的位置變化;而今天「恆星」這個名字被繼承沿用而已。

)2、太陽系

太陽系是由太陽、行星及其衛星、小行星、彗星、流星和行星際物質構成的天體系統,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

好了,能滿足你的問題「太陽系中」能發光發熱的「恆星」的,只有太陽了。這就是為什麼。

補充說明:如果硬要找茬的話……地球「發光發熱」(火山爆發),但和水星、金星、火星還有眾多的衛星、小行星、流星體一樣,都不是氣體球(水星、金星、火星、衛星、小行星的表面是岩石加塵埃,地球的表面是岩石加水,流星體、彗星是髒雪球);而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雖然是氣體球,而且也發熱,但還沒有熱到足以發光的「熾熱」狀態,我們看到它們的光都是反射太陽光。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星系就是只由一顆恆星和多顆圍繞恆星公轉的行星所組成的天體系統,理論上乙個星系就只有一顆恆星,我們的太陽系就是乙個極為普通的星系,但是也有例外,像原銀河系中的雙恆星系就是乙個典型的例外,他由2顆繞著平衡點旋轉的恆星組成,他們的行星的公轉圓心就是那個平衡點。這樣的星系也稱作二元星系。

ps.乙個不很和諧嗎?

3樓:喵帥嚯嚯

因為恆星是會發光發熱的,太陽是太陽系中唯一的恆星,所以太陽是太陽系中唯一能發光發熱的恆星

4樓:

哪有什麼為什麼,恆星就是會發光發熱的,恆星內部每分每秒都在進行核聚變,這就是我們人類給恆星下的定義!沒有為什麼,只有發光發熱的才是恆星,樓主可以查一下權威的詞典看看恆星的具體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啥叫為什麼?本來就只有這乙個有什麼辦法?就象你家裡為什麼只有乙個爸爸?

唯一發光發熱的恆星地球是太陽系中的一顆什麼星什

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中唯一發光發熱的恆星就是太陽。

地球是太陽系中的一顆行星,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中的一顆。

太陽是太陽系在中唯一的恆星和發光天體?

7樓:

太陽是太陽系

中唯一的恆星和會發光的天體,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太陽系質量的99.86%都集中在太陽。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小行星、流星、彗星、外海王星天體以及星際塵埃等,都圍繞著太陽執行(公轉)。

而太陽則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執行,也就是公轉。

太陽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幾乎是熱等離子體與磁場交織著的乙個理想球體。

太陽直徑大約是(1.392×10^6)公里,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30萬倍;其質量大約是2×10^30千克(地球的倍)。從化學組成來看,現在太陽質量的大約四分之三是氫,剩下的幾乎都是氦,包括氧、碳、氖、鐵和其他的重元素質量少於2%。

太陽目前正在穿越銀河系內部邊緣獵戶臂的本地泡區中的本星際雲。在距離地球17光年的距離內有50顆最鄰近的恆星系(最接近的一顆是紅矮星,被稱為比鄰星)。

太陽是一顆黃矮星(光譜為g2v),黃矮星的壽命大致為100億年,目前太陽大約45.7億歲。 在大約50至60億年之後,太陽內部的氫元素幾乎會全部消耗盡,太陽的核心將發生坍縮,導致溫度上公升,這一過程將一直持續到太陽開始把氦元素聚變成碳元素。

雖然氦聚變產生的能量比氫聚變產生的能量少,但溫度也更高,因此太陽的外層將膨脹,並且把一部分外層大氣釋放到太空中。當轉向新元素的過程結束時,太陽的質量將稍微下降,外層將延伸到地球或者火星目前執行的軌道處(這時由於太陽質量的下降,這兩顆行星將會離太陽更遠)。

太陽系中唯一的恆星是太陽對嗎

8樓:科學放映室

太陽是太陽系中唯一的恆星嗎?

9樓:凝春之曦

是的。其他行星中木星體積夠大但是內部的壓力不夠不足以點燃核聚變反應,所以木星成不了恆星。

10樓:宗初

從天文學上講:在宇宙中,自身能發光的球叫恆星。因在太陽系中只有太陽是自身發光的恆星,再沒有第二個發光的星球。故太陽系中唯一的恆星是太陽的說法是對的。

11樓:苦卿睢瀚彭

從天文學上講:在宇宙中,自身能發光的球叫恆星。

太陽系是以太陽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陽的引力約束天體的集合體。包括八大行星,由離太陽從近到遠的順序: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以及至少173顆已知的衛星、5顆已經辨認出來的矮行星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

12樓:

就是太陽啊!

我的答案怎麼樣?

天空中的星星大多是和太陽一樣發光發熱的恆星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浩瀚無垠的宇宙星空,目前在[天文學]上是分三個層次[描述]的.(1)太陽

系(2)銀河系(3)銀河系外宇宙.眾所周知,太陽系是由一顆[恆星:太陽]與八顆[大行星:地球 水星 金星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以及[冥王星 眾多衛星

與小行星]組成.而銀河系是由眾多[恆星:雙星 聚星 變星 白矮星 星團和星雲]及行星狀星雲組成.銀河系外宇宙是從70年代陸續發現新的星系團和類星體

迄今未能嚴格與銀河系劃分開.

14樓:映月海潮

大部分都是的。

剩下的部分,有的跟月亮一樣,是反射別的恆星的光,如啟明星就是金星反射太陽的光(這種很少見)。有的是乙個星系,隔的太遠之後,看到的就是乙個小點,就好象是乙個星體。有的是星雲。

15樓:llwe熊貓

天空中的星星除了太陽系的幾個行星之外,絕大多數都是恆星,恆星是發光發熱的,把星雲當作恆星的可能性我覺得不太大吧,馬頭星雲、大小麥哲倫星雲用肉眼都看得很清楚,是一團雲,不是點啊,還有一些非常亮的超新星是某些恆星**後的產物,一些恆星會變成白矮星、黑矮星、黑洞等,這些都是看不見的,不過黑洞應該是最亮但我們絕對看不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距離的原因看上去很小

17樓:木葉白牙vs三忍

你能看見的基本上都是

出了行星外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問你多大了?這是小學的常識吧?你不知道?

什麼是太陽系中唯一發光的恆星,太陽系有什麼大行星

19樓:小月

太陽系中唯一發光的恆星:太陽。

太陽系有金星、土星、木星、水星、地球、火星、天王星、海王星。

冥王星不再為經典行星,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投票5號決議,部分通過新的行星定義,冥王星被排除在行星行列之外,而將其列入「矮行星」。

滿意的請採納哦!

太陽系中會發光的恆星是什麼星

20樓:丁滿

太陽系裡只有太陽是恆星且發光,其餘都是繞太陽執行的行星

宇宙中那麼多的恆星,為什麼沒了太陽照射天就黑了?

21樓:林里有鹿有孤獨

因為太陽系中太陽是我們目前已知的唯一的一顆恆星,它是一顆等離子體與磁場交織的氣態恆星。

22樓:

太陽是我們目前已知的唯一的一顆恆星發光物體沒有它肯定黑了

23樓:你的老友紀

我們所在的星系叫做太陽系,宇宙不只是有太陽系,其他的不知道沒了太陽還正常不

24樓:他咯兔卡

因為太陽離地球最近對地球的影響最大。

25樓:隴東槍

因為太陽離地球最近,受太陽影響最大

26樓:資深辰老師

因為只有太陽發光發熱

27樓:

太陽是自身會發光發熱的恆星

28樓:百小度

太陽自己本身就會發光發熱

29樓:

因為太陽是人類已知的唯一一顆恆星發光物體

宇宙中只有太陽系嗎,宇宙中只有乙個太陽系嗎,太陽系是不是唯一的

據 生活科學 報道,一項最新的研究表明,我們的太陽系的確是非常罕有的,是獨一無二的。隨著天文觀察技術的進步,天文學家已經可以觀測到銀河系深處,並且發現了越來越多的行星。常常能聽見許多天文學家自信滿滿的認為發現其他類日恆星的可能性越來越大,或許就在下次的觀測中。但是一項新的研究表明,我們的太陽系的確是...

我們連太陽系都不出去,為什麼就能知道太陽系以外的事

我們人類無法到太陽系之外,但是我們可以通過科技手段研究太陽系之外的事情,可能等技術成熟的一天,我們就可以到達太陽系外。我們是通過天文望遠鏡知道的,尤其是哈勃望遠鏡。我們的視線可以更多的延伸,直到我們看到的銀河系,甚至更遠的地方,也是我們科學家努力的結果。有時候知道某些事情並不是要確切的去看到很多事情...

什麼是人類目前已知太陽系裡唯一有生命的星球

題目繞了一下,你就糊塗了。人類目前已知太陽系裡唯一有生命的星球,就是你正在生存的這個星球 地球。為什麼地球是太陽系中唯一乙個有生命的星球 因為地球有生命生存所必需的條件 陽光空氣土壤水溫度,和距太陽的距離合適有大氣層的保護,而在其它星球上目前還沒有準確的證據證明來生命存在,但這並不能證明以後不能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