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阻擋旅行者一號抵達太陽系邊緣

2022-09-30 22:55:05 字數 1078 閱讀 3317

1樓:幹三老師

是一片龐大的隕石帶。宇宙之大,可以說是「無邊無際」四個字最好的解釋。而人類的理性,也從來都驅使著人類發揮著自己的好奇心,不斷的探索宇宙,發現宇宙。

在上世紀七十年代,我們都知道,就是眾所周知的「冷戰時期」,美國曾經和蘇聯打起了一場曠日持久的「航空大戰」。在這次大戰中,美國排程自己的國力,完成了許多我們現在還無法理解的偉業:其中就包括旅行者一號這個探測器。

不過據說它在到達太陽系邊緣的時候,被一種未知力量阻擋了,這背後有何隱情呢?

按照正常的飛行軌道而言,旅行者一號在二零一二年就可以突破太陽系,探索我們未知的宇宙區域;但是直到二零一五年,它才完成這項工作。旅行者一號自從在一九七二年發射以來,總的來說,飛行軌跡都在美國航天總局nasa的**之內,nasa的科學家據此完成了乙個數學模型:數學模型顯示,旅行者一號將在二零一二年七月份正式離開太陽系。

在當他真正觸碰到太陽系邊緣的時候,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旅行者一號似乎觸碰到了一種「無形的牆」。這在當時,引起了熱議。

這個謎題,直到去年才被廣大科學家所揭開:其實是他被太陽系邊緣的隕石帶形成的磁場所干擾了。當時這個旅行者一號之所以停滯不前的討論,有些已經進行到了一種天方夜譚的地步,比如有人就說,太陽其實是有生命的,有意的阻止它;但是到了2023年,nasa終於通過觀測,發現到太陽系邊緣有一大片隕石帶,這些隕石帶彼此之間的磁力形成了乙個面積極大的磁場,干擾了旅行者一號的飛行,這才是問題的主因。

綜上所述,是太陽系邊緣的隕石帶阻止了旅行者一號。

2樓:小塔

這就是一道牆吧,那麼這道牆被初步認為是外星人做的。不讓我們人類出去就要做出這樣的一道牆吧,這是別有用心的。

3樓:林深時見鹿角

是分布在太陽邊緣的隕石帶 。隕石帶中存在的巨大天體與隕石密密麻麻匯聚在一起形成了乙個保護罩,使得旅行者一號無法輕易抵達太陽系邊緣。

4樓:茅廬論古今

阻擋旅行者一號到達太陽系邊緣的我想應該就是我們期待著的外星文明了,除了外星文明,也沒有外力會干擾旅行者一號。

旅行者1號和旅行者2號飛出太陽系邊緣非向何方

旅行者1號的軌道是雙曲軌跡,並已經達到逃逸速度,這意味著其軌道將不可能再回到內太陽系。連同先驅者10號,以及已經失去功能的先驅者11號,還有其姊妹探測器旅行者2號,旅行者1號最終將變為乙個星際探測器.旅行者1號原先的主要目標,是探測木星與土星以及它們的衛星和環 現在其任務已經變為探測太陽風頂,以及對...

旅行者一號帶著地球資訊飛離太陽系,是否會給人類帶來災難

今天是世界最著名的 旅行者一號 深空探測器發射40周年。美國宇航局 nasa 將專門舉行慶典。在這具有歷史紀念意義的一天中,我們或許可以思考思考,旅行者一號 中攜帶的給外星人的信 一張帶有人類和地球資訊的 金色唱片 會給人類帶來怎樣的未來命運?是和平友好的外星人?還是侵略成性的外星人?這是整個人類命...

旅行者一號現在在哪飛出太陽系了嗎

親,看怎麼定義了按太陽風和星際介質的相互作用,已經出了,要是按太陽引力範圍看,飛出太陽系還要很久 旅行者一號現在飛出太陽系了嗎?旅行者1號 voyager 1 是一艘無人外太陽系太空探測器,重815千克,於1977年9月5日發射,截止到2006年仍然正常運作。它曾到訪過木星及土星,是第一艘太空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