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w裝配中鎖定和完全約束是意思麼

2022-08-13 17:35:04 字數 2630 閱讀 6887

1樓:匿名使用者

鎖定的意思是將物體完全定格在當前狀態,無法拖拽,移動。 完全約束是靠和其他固定零件、基準面,及一些其他固定參照物的關係配合,來達到無法拖拽,移動的效果。

雖說效果一樣 但是其實是有差別的。 一種是任意位置固定,另一種是靠配合來完成的,有且只有唯一的位置。

說的比較直白一些:

鎖定: 同學被老師要求在操場罰站。 學生可以自由選擇在操場的任意位置、然後呆著不 動、

完全約束: 同學被老師要求 去操場的東南角靠牆角罰站。 學生只能腳踩底面 臉貼牆角站立。位置唯一

2樓:孫東興

1、solidworks裝配中沒有鎖定,你應該說的是固定吧?固定和浮動是零件裝配時候的兩種狀態,預設第乙個插入的零件為固定,當然你可以解除其固定,然後設定其他零件為固定以方便你裝配。

2、完全約束個人認為是通過約束來實現零件固定的,該零件與外界通過約束關聯,這也是完全約束與鎖定(固定)的區別了,solidworks提供的約束方式一般施加三個即可完全約束

solidworks裝配體,如何直接鎖定。

3樓:聖滌

3全部在solidworks中,如果直接鎖定某個零件,可以在結構樹中右鍵點選該零件名,在右鍵選單點選『固定』

如果要全部固定裝配圖中的零件,可以按ctrl+a選中所有零件,再右鍵點選「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確定你的零部件不需要移動或旋轉,是固定的。

那麼,你可以匯入後,新建乙個裝配體,然後把匯入的部件插入到這個裝配體中,是這個部件成為這個裝配體的乙個子裝配體,然後儲存。以後,你就用你這個新的裝配體。就不會再發生不約束的情況了。

這個方法,比較偷懶,但實用。

5樓:0769逍遙居士

lz,建議你選擇全部零件,直接固定。

solidworks中配合後各個零件還是不固定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裝配後還可以動說明你配合沒有完全定義。我們一般在x、y、z軸各選擇乙個配合,這樣就能保證配合完全定義。

我看了你的圖,球體的實體的確不好選擇配合面。但是,有乙個很簡單的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做配合的時候,配合面可以不選擇實體上的點、線、麵等。

我們可以選擇待配合零件的基準面。我們繪製每乙個零件的時候,solidworks會自動給零件生成前視、上視和右視三個基準面。我們選擇這三個基準面作為配合基準的話,任何零件的配合均可以完全定義。

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solidworks中配合後各個零件還是不固定的解決辦法:

在模型樹中,選擇需要固定的乙個實體零件,然後單擊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固定,即可實現所有零件的裝配關係的全約束。

solidworks在裝配體中怎麼約束零件在一定範圍內運動

8樓:祖問壬曉昕

點選配合,選擇要配合的兩個面,配合下面有個高階配合,裡面有個行程配合。設兩面最大距離,比如50mm還可以設定最小距離,比如2mm,這樣相對只能在2~50mm範圍能移動

9樓:

配合-高階配合

高階配合裡面有兩個像「距離」和「角度」的按鈕,

分別是距離限位和角度限位。

solidworks裝配怎麼把乙個零件裝配到一定的距離的地方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配合裡有指定距離的裝配關係,圖示是尺寸線的那個,需要輸入距離,並指定配合的面

solidworks 裝配的完全定義 什麼意思

11樓:創作者

完全定義就是零件之間被完全約束住了,可以確定零件的位置要求。

12樓:

即所有的零件之間都已定位、運動副都已定義。

solidworks裝配體裡怎麼固定2個零件之間不發生相對位移 5

13樓:八戒做菜

兩個零件都固定,這是過定義,自由度過分約束,是無效的,只需要固定乙個即可

solidworks草圖固定有什麼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solidworks草圖固定分兩個層面講

一是草圖完全約束所產生的固定

一是草圖在作圖環境中相對位置的固定

前者主要是為了保證模型尺寸的完整與精度

後者是則意義不大,主要是為了後期模型維護方便

15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位置也很重要,關係到零件的三個預設基準面位置,在裝配體裡,有時候兩個零件的配合不僅僅是外表面和外表面的配合,還會是對稱面與對稱面、相關屬性麵等無形面的配合,沒有直接接觸的面,這個時候如果零件的對稱面正好在預設基準面上,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很方便,

所以建議把草圖固定在與基準面對稱位置,這也是完全定義的一步,也應該是必須的。

= cad技術智囊團 =

16樓:

草圖要完全定義,任何模型都應有確定性。比如你後面的裝配體用基準面配合,其關係就很不確定了。

在剪力牆中,約束邊緣構件和構造邊緣構件,怎麼區分

1 從編號上看,構造邊緣構件在編號時以字母g打頭,如gaz gdz gyz gjz等,約束邊緣構件以y打頭,如yaz ydz yyz yjz等。2 從圖集上體會,第49.50頁可以看出,約束邊緣構件比構造邊緣構件要 強 一些,主要體現在抗震作用上。所以,約束邊緣構件應用在抗震等級較高 如一級 的建築...

在籃球和足球中,那些動作是犯規的

進行人身攻擊就是犯規,如果你的動作不是為了比賽,而是為了報復或者傷人,那就是犯規 籃球 打手,拉人,推人,踢人,肘擊,主要就這幾個 足球 拉人,推人,踢人,沒鏟到球的鏟球,衝撞門將,拉衣服,壓人 籃球犯規規則是哪幾種?會是和足球一樣嗎?籃球的犯規規則有 1打手犯規 打手犯規主要指,籃球運動員在運球或...

在色彩中什麼是鄰近色,什麼是鄰近色和相間色

相鄰相近的顏色,如果你不是學美術的,你永遠不可能知道真正的答案.相鄰相近不像他們說的那樣,有很多他們沒說.比如我們除錯出來的顏色.像綠色和黃色除錯出來的淺藍色.你不妨做個試驗.在色相圈中相鄰或相近的顏色。藍色和綠色 紅色和朱紅色 橘黃和橘紅色 藏青和藍黑色等等 就是在色相帶上相鄰近的顏色,即 紅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