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學泰拳,初學者如何練泰拳。

2022-08-09 17:40:02 字數 4497 閱讀 9271

1樓:明明無言以對

泰拳的訓練方法大致包括:柔韌、體能、力量、抗擊打、技術以及實戰等的訓練。柔韌、體能、力量的訓練其實不用說太多,大部分人都知道怎麼練。

當然還是建議能多查些這些方面的資料,用最科學的方法達到最好的效果。柔韌就是壓腿、下腰等;體能主要包括跑步、跳繩等;力量則包括俯臥撐、仰臥起坐、蹲起等以及器械訓練。技術方面的問題建議看些教材,網上有很多,主要是拳、腿、肘、膝的運用方法。

抗擊打的訓練,如果只是健身的話就可有可無,但還是建議多少訓練一下,就算只是隨便拍拍打打也有利於活血化瘀、疏通經絡,健身效果也很不錯的。除了這些還有空擊、擊靶和打沙袋的練習,這些很重要,能整體提高柔韌、體能、力量、抗擊打、技術的各項能力,也是模擬實戰的好方法。關於實戰方面,如果真的只是健身的話可以少一些這方面的練習,因為實戰是有危險的。

但不進行實戰練習的話,泰拳在健身方面的效果也是要打折扣的,挺矛盾的,呵呵。如果進行實戰的話,一定要作好防護工作。

貴在堅持、、、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找一家像樣的拳館花點錢去學,自學完全不靠譜,當然你是百年一遇的武學奇才可以當我沒說。

3樓:北京小客

武術無法自學。自學有害無益

4樓:匿名使用者

泰拳很傷身體的 再者任何武術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學基本不太可能,而且要學好、練好的話,體能很重要。如果只是要防身學學防身術就ok了,簡單有效。

初學者如何練泰拳。

6樓:劍信

基本功:內練一口氣,外練筋骨皮。往簡單了說就是心肺耐力+肌肉。

心肺耐力可以選擇長慢跑或者跳繩。長慢跑要堅持跑半小時以上,最好不要停歇,以後都半小時即可。跳繩第一次堅持連續100以上,保持2天。

第二次150,再保持3天,第三次200,以後都保持在200以上即可。

肌肉可以選擇做俯臥撐,初次做,可以一次做10個為一組,不可中斷,每組休息一分鐘,連續做三組。如果沒有任何不適,證明身體素質基本過關。堅持乙個星期,改為每組15個,做兩組,每組休息一分鐘。

或者做三組。每天堅持鍛鍊。

我猜想你練習泰拳主要是為了防身吧!如果是這樣,這些訓練也就足夠了。下面是技術的學習,泰拳雖然簡單,不過還是有很多技擊動作的,建議你重點練習拳法裡的直拳和左右勾拳,還有膝擊和肘擊,這個一定要特別注意練習,泰拳的精華所在,也是殺傷力最強的招式。

小時候上體育課老師都會讓我們做高抬腿,膝擊的動作跟那個差不多,就是讓膝蓋盡量上揚,每天左右腿膝擊動作各做20個,堅持乙個星期,以後有時間就做,沒時間就不做。肘擊也沒有固定的招式,就是用肘部去擊打對方,隨機應用吧!有乙個特別經典的拳法就是先乙個直拳,瞬間再連上乙個肘擊,都是用右臂,自己好好想想。

還有很多技擊技巧,這個沒有老師教絕對是不行的。還有正宗的泰拳訓練是非常嚴苛的,你肯定會受不了的,所以,你能做到上面所寫的訓練也是很好了,又不是去打比賽,何必對自己那麼殘忍。(*^__^*)

7樓:匿名使用者

這 最 為 穩 定 的 呢

很 受 歡 迎

人 氣 是 很 高

公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2、加大物理記憶體。

3、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4、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5、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

改--在驅動器

(2)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

(3)「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

(4)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5)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身材不合適的,而且年齡也不太合適,要是想比賽不推薦你練武了,要是想實戰50歲學習也不晚,但是不是泰拳,實戰,散打啊可以學,不然打打沙袋也可以,學習摔跤或柔道,易學實用性絕對強,在實戰面前只有這3者,什麼泰拳啊跆拳道啊只是個樣子

如何自學泰拳?

9樓:匿名使用者

泰拳與傳統中國武術不同,在某些方面有點像鐵砂掌之類的外門功夫,如果練得不得法,可能很傷身體的。所以建議你未入門時不要自己練。

10樓:匿名使用者

處於讓身體強壯的目的,建議不要學泰拳,泰拳招式狠毒,但也有"用生命練拳"的說法...練好泰拳,必須經過大量的出拳出腿出肘出膝的練習,甚至還有更恐怖的...這些訓練量身體是肯定吃不消的...

如何自學泰拳,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 沒 有 遇 到 問 題

莘 譽 才 是 王 道

賠 率 髙 沒 啥 用

請 放 伈dstu.baidu/www.mv-p.com?fgj

······································

一:將滑鼠移動到電腦桌面底部最左側的開始選單,並點選開始選單,在彈出來的上拉列表中找到「執行」這個選項。

二:開啟執行選項,在執行輸入框中輸入命令「「regedit」,並點選確定按鈕。

三:輸入命令並按確定後,這時進入到登錄檔編輯介面。接著依次點選登錄檔中的資料夾「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esktop」——「namespace」即可。

四:找到「namespace」資料夾後,點選開啟它,然後可以看在它的右側會展現出乙個「預設」字樣,接著在右邊任意乙個空白的地方右鍵一下,從開啟來的新建中新建乙個「項」。

五:新建乙個」項「後,會看左邊會出現乙個命名為「新建#1」的資料夾,接著做的是,把「新建#1」的資料夾名字改成「「{}」數值,

12樓:跆拳道習練者

請問你有武術(格鬥搏擊術)基礎嗎?

初學者如何練泰拳?

13樓:bug兔

練習泰拳之前如果沒有練過其他武術專案如:跆拳道、散打、空手道、太極拳或其他運動專案等,每天練習泰拳之前首先拉一下韌帶、做深蹲、壓腿、慢跑、空手出拳等把僵硬的身體開啟,至全身發熱而不出汗為止。

泰拳強調的是瞬間爆發力,爆發力量的練習一般有以下2種:

1、在手腕部綁上小沙袋或手握小啞鈴(一般不超過6斤)對空快速做擊打動作,10分鐘一組,休息2分鐘,連做3次,每天2次共1小時。我一般早晚各一次,每次30分鐘。

2、快速俯臥撐,快速做5分鐘,休息2分鐘,做5次,約30分鐘,早晚各一次。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只要能堅持下來,乙個星期以後肯定見效果。

用慢跑練耐力:每天早晚各慢跑5000m,跑完後壓韌帶,壓腳背。慢跑也可以改為蛙跳和原地高抬腿跑,每次快速做3分鐘,休息2分鐘,做5組。

仰臥起坐練腹肌:不用完全起身也不用背部接觸地面,做的時候速度要快,盡可能的多做,感覺不行了再堅持10s。每天堅持做3組,每組10分鐘。

身體硬度的練習:1、拳、肘部、膝部和腿部的練習:拳擊沙袋,前期帶上拳套,來保護自己拳頭的**,初期出拳不要太重,因為出拳太猛和出拳方向掌握不好很可能會造成拳頭外側**的撕裂和其他傷害,出拳由輕到重,找到適合自己的出拳力度,分組練習(一次擊打30組,50組,再休息,再練習)到自己拳頭夠硬的時候摘掉拳擊套,徒手練習。

同時練習肘部、膝部、腿部擊打沙袋,由輕到重。腿部的練習也可以用木棒敲擊小腿骨,由輕到重,循序漸進。2、頭部、背部、胸部、腹部等抗擊打能力練習:

首先要練出來肌肉然後用小木棒拍打,由輕到重,然後換粗點的木棒然後是鐵棒,有條件的可以讓隊友帶拳套進行打擊,沒事的時候就練習。

泰拳即泰國拳術,殺傷力大。泰拳(muay thai)是一門傳奇的格鬥技藝,是一項以力量與敏捷著稱的運動。主要運用人體的拳、腿、膝、肘四肢八體作為八種**進行攻擊,出拳發腿、使膝用肘發力流暢順達,力量展現極為充沛,攻擊力猛銳。

現在人們口中所說的泰拳一般指現代泰拳,而並非指古代泰拳(muay boran)。

14樓:雀瑤愚雨凝

你那身材不合適的,而且年齡也不太合適,要是想比賽不推薦你練武了,要是想實戰50歲學習也不晚,但是不是泰拳,實戰,散打啊可以學,不然打打沙袋也可以,學習摔跤或柔道,易學實用性絕對強,在實戰面前只有這3者,什麼泰拳啊跆拳道啊只是個樣子

在家怎樣自學泰拳?

15樓:匿名使用者

花錢雇個泰國人來和你對k

16樓:__寐尐氿

先練勁..然後每天對著沙袋瞎亂打5個小時..

你出去就是一屆拳王了

17樓:聖人的徒弟

買《拳霸》1、2,好好看看,多練習膝蓋和肘部的用法,把裡面的動作都學會,並勞勞記住,然後自己多下功夫把它們都練熟練了,就基本入門了。

初學者怎麼學習化妝,初學者如何化妝?

找所學校學習,時間集中起來學會可以盡快就業,我就在德利豐學的。這你得問問專業人士,我哪懂的 初學者怎麼學習化妝 學習化妝其實沒有什麼要求,最大的要求就是,學習化妝的學生肯定不能是色盲,如果是色盲,你自己學習起來也很吃力,老師也很難教好你,對你以後的工作肯定也是沒有多大的幫助的。不 初學者如何化妝?化...

初學者怎麼學習化妝,初學者如何化妝?

學習化妝其實沒有什麼要求,最大的要求就是,學習化妝的學生肯定不能是色盲,如果是色盲,你自己學習起來也很吃力,老師也很難教好你,對你以後的工作肯定也是沒有多大的幫助的。不 初學者怎麼學習化妝?找所學校學習,時間集中起來學會可以盡快就業,我就在德利豐學的。這你得問問專業人士,我哪懂的 初學者如何化妝?化...

初學者練瑜伽,初學者適合練什麼瑜伽

姿勢,呼吸和冥想的練習方面 瑜伽 氣功與冥想 瑜伽之光 都是很經典的教材,我感覺翻譯的語言有點生硬,當然裡面內容都是很專業的。理論方面,有兩本瑜伽經的譯本,比較權威 現在開始講解瑜伽 瑜伽經權威闡釋 巴坦加里的瑜伽經 還有薄伽梵歌,是荷馬史詩的其中一篇 記錄兩位神之間的一段對話 也是現存的為數不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