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該怎麼學習英語對於乙個初學者如何學好英語

2021-03-07 14:53:54 字數 5477 閱讀 2099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學習外語一天也不能中斷。倘若確實沒有時間,哪怕每天擠出10分鐘也行;早晨是學習外語的大好時光。

這是最最重要的,如果能堅持一年,不管什麼語基本就有小成了。反正學零基礎日語一年後現在看動畫不用字幕,看漫畫直接原版。

2.要是學厭了,不必過於勉強,但也不要扔下不學。這時可以改變一下學習方式;比如把書放到一邊去聽聽廣播,或暫時擱下課本的練習去翻翻詞典等。

3.絕不要脫離上下文孤立地去死背硬記。單詞應該**於閱讀的材料,聽力的音訊。單詞在句子中,在語境中才是有意義的。

4.應該隨時地記下並背熟那些平日用得最多的"句套子"。

5.盡可能'心譯'所接觸到的東西,如一閃而過的廣告,偶而聽到的話語,這也是一種休息的方式。

6.只有經過教師修改的東西才值得牢記。不要反覆去看那些做了而未經別人修改的練習,看多了就會不自覺地連同錯誤的東西一起記在腦了裡。

假如純屬自學而無旁人相助,那就去記那些肯定是正確無誤的東西。

7.抄錄和記憶句子和慣用語時要用單數第一人稱,如"i am only pulling your leg"(我只是要戲弄你)

8.外語好比碉堡,必須同時從四面八方向它圍攻:讀報紙,聽廣播,看原文電影,聽外語講演,攻讀課本,和外國朋友通訊,來往,交談等等。

9.要敢於說話,不要怕出錯誤,要請別人糾正錯誤。尤為重要的是當別人糾正錯誤時,不要難為情,不要洩氣。

10.要堅信自己一定能達到目的,要堅信自己有堅強不屈的毅力和語言方面的非凡才能。

2樓:魚新立修閔

其實說真的,你要是為了計算機學英語的話完全沒必要去糾結於蘋果橘子這類詞彙……很多英語學的不好的人在專業英語上也是很牛的。你可以買一本基礎的英文計算機教材,然把其中不會的單詞總結歸納下來記,再重新讀這本,或者換一本去讀,這次要注意之前背過的,同時記住新的,這樣的話就可以重複很多次,自然就記住了,如果大部頭的開始看不下去的話就找相關的**或者經驗之類短的開始看,其實能對相關詞彙積累的更多。至於語法,完全不用糾結吧……你是看外國人寫的東西,分析半天主謂賓對理解幫助真的不大的,又不用去考語法的單選題。

就多看看相關的英語,培養語感就好了。加油啊,希望能幫到你~

3樓:刀劍封魔錄

我是乙個高考的過來人。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乙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 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

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心,急躁冒進,三天打漁兩天曬網都是不行的。在這裡我就毛遂自薦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吧:

首先先你要端正心態,不要急躁,,你做你自己的事,這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要成為英語高手就必須比別人走更多的路,做更多的事。你應該明白乙個事實,英語是單詞和語法的綜合,所以單詞和語法都要拿下。

其次,對於單詞,有如下幾種方法,第乙個,是加強記憶的頻度,也就是說,早上記了幾個,隔幾個小時又看一次,總之一天之內,記憶的間隔不要太長,否則你辛苦積累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淡化,第二個,是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編順口溜,比如good morning 是狗摸你…(見笑了)…,第三個,最重要的是,記單詞的時候,不要忘了閱讀,一邊記單詞,一邊看文章,這樣可以把孤立的單詞串聯起來,記憶的效果會加倍,第四個。我建議你記單詞要分門別類記憶,要形成乙個意群,比如,重要性用magnitude magnificence ,表示非常,大大地有exceedingly,tremendously,extremely……這樣做在你寫作時,是十分有好處的,寫作時不要盡寫一些低階詞彙,你要寫高階詞彙,比如重要性寫magnitude,許多寫a multitude of 或者handsome。再次,是語法。

學習語法,首先要明白什麼是主謂賓定狀補,什麼是系動詞,什麼是直接賓語,間接賓語,這些是學習語法的基礎,語法是房子,主謂賓定狀補等是沙石磚瓦 此外,對於完形填空以及閱讀理解,那就只能靠平時的練習了,在這個過程中,你要時時總結,縱深對比,千萬不要陷入題海戰術只做題,不總結的誤區當中。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把各種體型都總結了一遍,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而且你還提公升了自己的閱讀速度,一舉兩得,所以做題是很重要的!其實,完形填空無非就是單項選擇加語境分析,也就是說,做完形填空你的語法要好,而且你要積累比較多的固定搭配,短語,特殊用法等,完形填空的語法還是很重要的!

對於閱讀,我個人感覺是,純粹是個人經驗積累多少的問題,只***一定的練習量,你才能用質的提高!最後,我建議你,平時讀報,或者做題的時候,發現有好的句子好的詞彙,你要抄下來,長期下來,你的作文會有提高的,需要說明的是,這個提高過程可能很緩慢,但是最後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以前25分的作文我都能保證在21-23這個級別,靠的就是對語法的熟練掌握和積累了許多較高階的詞彙,句型,句子。我個人的理解是,在你的語法達到基本不會出錯的程度上,作文便應該以詞彙取勝,因為在這個層次上,大家的語法都差不多,沒什麼變化,唯一有變化的就是你的詞彙!

給你打個比方吧,很多想到「許多」就用many,但是你別忘了many a ;handsome;massive,innumerable;很多人想到「專家」就寫expert,但很少人會想到specialist,很多人在想到「擅長」這詞,就寫be good at ,卻不知還有更高階的表達法:be expert at 或者excel in ……高手和庸才,就體現在這些細微的差別上 !!

4樓:抄和美逢好

把英文教材上出現的每個不會的單詞記下來,開始讀書時可能會慢,但其中的詞彙重複率很高,後來就不費勁了。

5樓:馨繁夢

先學習單詞,並好好的積累下去。然後再學習一些常用的語句,並用一些學過的單詞來學造句。當然,在這之前,必須要積累語法(這可是學習英語的重點)。

1單詞,2語法,3造句。

6樓:魔幻香草精靈

學習方法——怎樣學好英語?

7樓:秋天要吃果

先學習字母,再從最簡單的單詞學起,最關鍵的是要堅持

8樓:魔事通

從單詞記起,就像文科,不知道文字,那該咋學!!!

9樓:叢青芬荀女

總之我堅信一切在於勤

學英語最好是先學音標和語法

那是學英語的基礎,有利於以後被單詞和英語造句寫作這些都是我的經驗所得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初2才開始對英語有興趣,現在初3

現在120分的試卷100分以上是沒問題的

相信你也可以

10樓:成清安睢詩

初學一定要學好音標

學好音標後

學好單詞

之後學好語法

之後背英文書

對於乙個初學者如何學好英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必須激起自己學習英語的勇氣和信心,認為自己能學好!

第二步,學習26個字母,並且會背.

第三步,要學好音標,音標是很基礎的,它能決定你以後發音是否準確,如果音標學的不好,你跟外國人交談,他們就不一定聽得懂了.我找了一下,這個**不錯,你可以跟著學http://****

第四步,背單詞.單詞是很重要的,它是構成一篇文章的"磚頭",如果你單詞急得不牢,以後在閱讀文章時就會障礙重重,以至於失去閱讀興趣.那麼如何既單詞阿?

有的人成天拿著書背來背去,到最後腦子裡什麼也沒裝進去.你不如嘗試著用我這種方法,就是關心身邊的"單詞"比如說你早上起床,就想到wake up,刷牙時也要想想牙齒用英語怎麼說.搭公共汽車要想想汽車怎麼說.

這樣既不累,又使你印象深刻.還有,你可以把你要學的單詞記在卡片上,乙個卡片,乙個大單詞,這樣比較醒目,記得牢.沒事的時候瞟兩眼,不會浪費你多少時間的.

第五步,學習片語,習語.我認為這個跟單詞的學法差不多,所以不多說了,呵呵.

第六步,閱讀文章.**有好文章呢?建議你看中國**的英文版,一邊看一邊把不懂的單詞片語和句子記在本子上,再翻字典直到弄懂為止,這樣既能提高閱讀能力,又能了解國家大事.

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

第七,鍛練聽力,買個收音機,早上聽英文臺,效果很好的.不用你刻意去弄懂它到底在說啥,只要你天天聽,耳濡目染,不知不覺就慢慢能聽懂一些了.

第八,找外國人交談.學英語的最終目的不就是要跟老外交流嗎.所以當你看到老外時,不要害羞,主動找他交談(一般不會不理你的,哈哈),看看能否順利交談,多練練口語,慢慢就會進步

第九,你有空可以寫一些簡短的日記,並靈活的運用你當天或先前學到的知識,日積月累,你一定能取得巨大進步!

我就說到這裡,祝你有一天成為英語高手!hohoho~~~~~

12樓:讓我來教你吧

我對學好英語建議--請耐心讀完

13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你對英語首先要有興趣啊!

剩下的就很簡單咯,上課的認真程度是非常重要的!

祝你好運!

14樓:微笑歡樂

你得培養你對英語的興趣。

你可以從英語26個字母的發音開始學,最重要的是要把音標學會學準,不然它會影響到你以後的口語啊、發音標準啊之類的,我覺得最開始的時候,最好找個老師教你,把發音練準確了,然後你才能開始講詞彙講時態講語法,要你開頭沒學好,那當你聽著你自己乾巴巴的英語,你會感到枯燥的,不過建議樓主多看些經典英文電影,對學英語的好處比較大。

祝樓主成功哈!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些單詞學習的軟體,金山詞霸也行,看音標,跟著讀,每天堅持半小時,天長地久就能熟悉那些音標了,而後就是瘋狂地堅持每天早上到空曠的地方讀英語文章或口語,使自己能說出一口流利的英語。

16樓:燴菜

告訴你乙個直接的方法,去學新概念,學新概念一和二就夠了,如果你想再提高境界把三也一學,大概要三年,你能堅持下來嗎?加油吧!其實挺有意思的!

如果從頭學你就不會覺得難了!我在山木學的,我覺挺好,全國都有培訓機構,你可以在他那裡順便學國標(國際英標)和新概念一一起學,省時間,對英語學習很有幫助;另外一定要聽說讀結合,他是語言,一定要多說

17樓:城市獵人查爾斯

針對學學英語有一些方法可以參考

1,如何才能說流利的英語?

2,我們該如何對待說英語時所犯的錯誤?  你應該區別講求準確性的口頭訓練與講

3,求」被理解」的口頭交流之間的區別。

如果你為交流而說英語,那麼你犯的錯誤大都可以忽視。重要的是信心十足地去交流(那可不是容易的!)。

如果你確實是在交流,那麼即使你犯錯誤也沒有 關係,只要這些錯誤不干擾你的交流。你只要糾正在你口頭 表達或寫作時會妨礙別人理解你的錯誤就可以了。

4,我的聽力進步緩慢。我該如何提高呢?

練習語言聽力的方法是要採取積極主動而非被動的方式。如果老師在介紹一篇課文時稍加乙個短評,並且提出乙個問題,學生們就會積極主動地聆聽。例如,老師說:

」今天我準備給你們讀一則講述乙個意外事件的故事。讀完之後,我要問你們這件事是如何發生的。」這會鼓勵學生們積極認真地聽,以求找到問題的答案。

如果老師只是說:」請聽這個故事」,學生們則沒有聆聽的重點。他們的雙眼可能是睜著的,但頭腦卻是封閉的。

初學者該如何學英語,初學英語應該怎麼學

1 要去愛這個學科,對著學科有充分的興趣。2 上課好好聽講,記下筆記,回家一定要復習。3 要會背每單元的單詞和短語,應為這是一單元最基礎的。4 要記住每一單元的語法和知識點,如 各個時態的定義結構和注意事項 by的用法 like的用法 enjoy的用法等。5 多做題,像什麼多單選 完型 閱讀 選詞填...

zbrush初學者求教 關於Z球使用的乙個問題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在 zbursh建模 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 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大機構不一樣的是 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實體...

乙個高等數學初學者的幾個基礎問題求解

1.不一樣。一 定義。定義 一般地,記a,b是兩個集合,則所有屬於a且不屬於b的元素構成的集合,叫做集合a減集合b 或集合a與集合b之差 類似地,對於集合a b,我們把集合叫做a與b的差集,記作a b 或a b 即a b 或a b 同理 b a 叫做b與a的差集 二 與補集的區別。在補集中,若b是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