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打好籃球,怎麼打好籃球?

2022-08-05 17:10:05 字數 5137 閱讀 9595

1樓:端木誠夙鳥

怎樣才算是乙個合格的控球後衛。首先,他的運球能力是絕對少不了的,他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乙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

有時候是乙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乙個更好的導球位置。簡單地說,他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要能將球傳到最容易得分的地方。再更進一步地說,他還要組織本隊的進攻,讓隊友的進攻更為流暢。

對於乙個控球後衛還有一些其它要求。在得分方面,控球隊員往往是隊上最後乙個得分者,也就是說除非其他隊友都沒有好機會出手,否則他是不輕易投籃的。或者以另乙個角度說,他本身有頗強的得分能力,而以其得分能力破壞對方的防守,來替隊友製造機會。

總而言之,控球員有乙個不變的原則:當場上有任何隊友的機會比他好時,他一定將球交給機會更好的隊友。所以,控球員的出手經常都是很好的投籃時機,自然我們對他的命中率要求也就比較高,一般而言應該要在五成以上,要比小前鋒和得分後衛高。

而在得分能力方面,外線和切入是他必備的兩項利器。

傳球的幾種方法

採用何種方式傳球取決於實際情況。方式雖然不同,但有幾點是一致的:

所有的傳球都是用手指完成,而不是用手掌。為控制球的速度、方向,手指應該盡可能地張開(但不能太僵硬),手腕要有彈性。

籃球中有以下幾種主要的傳球方式:

胸前傳球

從胸前傳球快速、有效,是最常用的傳球方式。雙手持球的預備站位:

面向要傳球的隊友,抬頭、屈膝,手指張開,將球持在胸前,兩肘微向外,伸臂向外推球時,向前跨出一步,球出手時手指向上、向前推。

(雙手)擊地傳球

擊地傳球通常用來將球從防守隊友張開的手臂下傳出。雙手擊地傳球的技術要領與上面講到的從胸前傳球一樣,只是球傳出時手指向下有力,使球碰地板**後,到達接球隊友的腰部位置。

低手傳球

低手傳球是一種近距離的傳球,通常用於將球傳遞給離自己較近的隊友:

用手指托住球的下半部,伸臂出球時,向傳球方向邁一步,做隨球動作時固定手腕,也將球傳向接球隊友的腰部位置。

(雙手)頭上傳球

我們經常看到在籃球比賽中搶到籃板球的隊員用這種方式將球傳給位於遠處前場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雙手頭上傳球可以越過防守隊員,並且可以傳得很遠。

雙手從球的兩側面持球(手指尖朝上),置於頭頂,肘部微屈,向傳球方向跨一步的同時手腕向後轉,球移至腦後,將球向前丟擲,手腕向下**力。(同樣要做好隨球動作)

2樓:明初翠卑澹

8f0faf00運球是為了突破,要突破,最終是得進攻隊員的身體過去才行。身體靠什麼帶動,腳步!所以腳步動作才是

最關鍵的,下面是我個人對運球過人時(當然其他時候的腳步動作也相當重要)腳步動作的一些見解:

1:降重心。

請千萬注意,所謂降重心絕不是指你把腰彎下來就可以了,要屈膝而不是彎腰!!!當然還有

其他輔助的動作,專業隊一般是要求抬頭,側肩以及抬肘(肘子開路而非肘子打人,業餘player不學也罷)。

2:順步和交叉步。

這是兩種最基本的突破步法。

順步是指突破的時候,先邁靠前的腳(以你突破的方向為

準),交叉步則是先邁靠後的腳。順步的優勢在於快,啟動之前把重心放在靠前的腳上,靠後的腳象彈簧樣

的被壓縮,這是快速啟動的關鍵所在!!!!

然後前腳朝前跨,相當於放開了被壓縮的的彈簧,想不衝出去

也不行了。

缺點是保護不夠,有時候對手移動快,判斷好的,往你前進路線上卡,可以對進攻隊員形成很大

干擾。交叉步跟順步不一樣,它是先邁靠後的腳,啟動方法是一樣的,壓縮+放開。

既然是先邁靠後的腳,

那顯然啟動速度要慢些,不過它的好處在於一旦這只腳邁出去,你整條腿(加上你的身體)可以完全擋住企

圖佔據你進攻路線的對手。

順步一般是體前變向時用,交叉步則是跨下時用,當然體前也可以用交叉步,畢

竟體前變向是最常用的。

3:身體+腳步+身體+球請大家注意順序,身體前傾,腳蹬地,身體靠(往防守隊員身上靠,擋他回防路

線),球只須帶過來,不被對手碰到就行~

當然如果你玩街球的,另當別論,但玩街球的到了要過人那下,還

得遵循過人的一些

基本準則才過去。

4:正面的虛晃這也是很常用的,但講起來話就多了,這裡我只提一下要點。假突破的方向一定要用虛晃的腳

尖著地,才能保證迅速把身體彈回來,當然如果你的對手菜,身體不動也能騙死他,那你就不必看這些了,

呵呵。最後總結下,過人的方式當然遠不只這些,我只是簡單講了下些對常用的動作的體會,大家要在實戰

中慢慢去體會。籃球知識博大精深。總的來說,戰術意識》技術動作,戰術意識我沒資格講,剛才討論的只是

技術動作中的正面過人的腳步動作,冰山一角而已,希望可以對廣大籃球愛好者有點幫助。

3樓:邢音布貞

首先你太瘦了需要練習力量多吃謝牛肉,雞蛋,牛奶之類含蛋白質高的東西,牛肉最好半生的時候吃那樣更有營養。這樣才能讓你長的更壯,因為要打好籃球首先必須有身體這是最基本的,籃球是一項對抗能力特別強的運動如果沒有身體做保證再好的球技也沒用。

因為你太瘦了我覺得你還是練小前鋒或者攻擊後衛,因為你說的運球不好不適合打空球後衛,太瘦也不適合打中鋒和大前鋒。

彈跳不好沒關係可以漫漫練。當然有的人可能天生的彈跳就好就是個彈簧(卡特,韋伯,喬丹)著你是沒法比的,不過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練習提高,教你一些方法:1。

每天晚上都要做幾組仰臥起坐和俯臥撐,仰臥起坐可以練習你的腹肌力量對於你打球時的滯空時間很有幫助,俯臥撐可以練習你的上肢力量和腿部力量。2.摸高練習每天固定摸多少次。

3。蛙跳練習,最好是跳台階。4。

壓腿聯絡每天做幾次。

投籃練習:教你一些最基本的姿勢,「兩個90度」就是投籃的時候上臂與小臂成90度,手腕與小臂成90度。投籃的時候要用手指把球呼出去不要用手掌去推,一定要掌握好姿勢勤加苦練。

運球方面就要漫漫練習了,沒事多拍拍球先把手感練出來對球的感覺有了自然運球就好了。

好了先介紹這麼多吧希望對你有幫助有需要幫助的就說話。

4樓:逮獻晉耘

打好籃球的方法

首先體能是十分重要的,籃球需要不停的跑動體力消耗特別大,所以要堅持鍛鍊身體每天跑步等。

其次就是鍛鍊技巧了,最基本的就是投籃標準的投籃姿勢是基礎,命中率是關鍵,命中率提高了很提高自信的。

在這就是聯絡帶球,帶球是乙個好的後衛的必修課,也是難點,只能是通過反覆聯絡才能漸漸的掌握。

如果想更酷一點,那就突破上籃吧,這是籃球的魅力所在,每當突破上籃成功後那個感覺非常的爽。

溫馨建議

尚未運動開的肌肉很容易扭傷。任何熱身運動都可以提高肌肉的適應性,使關節變得靈活易動。另外,鍛鍊前的熱身有利於你的心血管系統功能改善。

飯後不宜參加象打籃球這樣的激烈運動。飯後心臟與大腦的血液供給相應減少,血液多呈高凝狀態,交感神經與植物神經調節功能暫時減退,不僅影響消化,造成胃腸功能損傷,而且還可能引發心絞痛、心悸、胸悶、氣促等,因此,飯後不要立即參加激烈運動。

怎麼打好籃球?

5樓:鐸祺辜珍瑞

運球要穩

首先打籃球最起碼自己能夠運了球,看似容易也是需要一番的功夫。自己乙個人運球不要丟,而且自己在突破過人的時候可以保護球不被對手斷掉。這是乙個籃球高手最最基本的要求了。

會突破對於非職業的籃球愛好者,除了會運球之外還要會的的一點那就是會突破。意思就是要會過人,可以乙個人運球殺入籃下,然後起跳投籃命中等。突破過人才是籃球很有**性的一項,要不然打籃球沒有意思,也看不出乙個人籃球水平的高低。

往往在比賽中看球星過人然後投進球很令人興奮。

能投籃當然如果上面的都不擅長,這也不代表自己毫無用武之地,如果自己有良好的手感做乙個投手也很不錯,nba中很多球員都是投手,在關鍵比賽中扮演了重要的作用。

有傳球視野

即使對於籃球一般的技能也沒有掌握,但是在平時玩時我們看是能夠看到一些人,他們幾乎什麼都不會也受歡迎,是因為他們具備了配合能力,有團隊作戰的思想。可以將球傳到合適的隊友,然後助攻上籃。當然這型別的籃球人員有很高的智商,當然也成全了別人,犧牲掉了自己。

有意識意思就是在球場上要精靈一點,不要呆在那兒不知道該幹什麼。機靈的人要學會搶斷球,當然不能犯規。還要學會為隊友擋拆,搶籃板,緊盯住防守隊員等等。

多了解一些籃球規則

這個對於無論是打籃球還是看籃球賽是很重要的,比如說進攻方式了,三角進攻還有擋拆配合,還有全場緊逼等等。

6樓:冉琨白綠蘭

其實最簡單也最實用的過人就是在接到球的一剎那作「錯位急停」然後根據對手的反映做下乙個動作,做得好,一下就能把她過了,不用那麼繁瑣!萬變不離其中,其實不管是那種過人動作,做這個動作的目的只有乙個,那就是過人!如果你不是乙個接球的愛好者,喜歡那種表演性質的東西,我就要說,動作做得越簡單越好!

其實跨下運球和體前變相一樣,只不過多了一條腿作掩護!要做好變相過人,首先重心要降低,運球的高度不要小腿以上,這樣球不容易被斷到!再就是變相之後一定要加速,這樣才能過人,要不然等於沒做,跟沒過人一樣,就是做了個動作!

變相之後要用遠離防守人的那隻手運球,還要用另乙隻手掩護,這樣同樣是為了防止被斷到球!跨下的要點就是,求一定不要運到身後去!因為多了條腿,為了躲這條腿大多數人都會下意識地把球往後拍,如果球拍到後面去了,那就不方便過人了,也沒有辦法加速了!

所以,就算不清向與前面,也一定要平行著去做!如果就是為了過人,如果乙個動作能過,一定不要做第二個,浪費時間!

丹心不悔

回答時間

2008-03-27

17:53

7樓:娛樂達人桑葚

回答擺正投籃姿勢。正規的投籃姿勢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因此一定要擺正自己手型,協調好身體的重心。

一般來說,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習慣用左手人相反)。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左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

一般來說,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習慣用左手人相反)。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

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上身擺正,不要聳肩,雙腳自然落地,兩腳間的距離與肩同寬。

投球時可跳起,但仍要擺正身體正直,重心平穩。

2、掌握投籃力度和方向。投球時還要注意右手向前推送球的力度和左手掌握的方向。

3. 找準投籃時機。籃球比賽場上緊張激烈,想輕輕鬆鬆的投籃是不可能的,這就要求投籃者找準投籃時機

4、多加練習投籃,掌握練習方法。熟能生巧,想提高命中率還是得多練習投籃。

5、時刻相信自己。投籃時很重要的一點是充滿自信,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8條

女孩怎麼才能打好籃球,女生怎樣才能打好籃球

首先要先練習投籃,或者多看看別人投籃的技巧。1 近投時要打籃板,讓球撞擊完再掉入籃筐,這樣進球很容易。2 注意瞄準很重要,兩個胳膊用力要均衡,否則是不可能進球的。3 選擇適合自己的投籃方法,個子如果較矮的的話比較合適從下往上託。另外就是運球了,哈腰不斷的練習左右手運球,左手傳給右手,右手傳給左手,即...

怎樣才能打好籃球?怎樣才可以打好籃球

如何練好籃球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有乙個很高招的籃球技術,打籃球需要一定的耐心和刻苦,不過也需要一定的技巧哦。步驟或方法 本段 1.打籃球之前並不是每乙個人都能夠把球投進籃圈,所以之前是一定要學會運球和帶球的動作。2.當你帶球很多了之後,自然而然就會有手感,打籃球最重要的就是手感了。所以一定要學會不...

怎樣 才能打好籃球啊,怎樣才可以打好籃球

首先的有耐心,堅持練,還有打球的時候要有決心,多看一些nba明星的運球,過人,上籃姿勢,慢慢體會,然後在腦子裡過一遍,再去籃球場實踐練習一下,你會成功的。所謂熟能生巧,你要根據自身情況,有針對性的練習。如果你是新手,先把投籃和運球練好 左右手都要練哦 網上 很多。都是大同小異。會對你有幫助的。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