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怎麼才能打好籃球,女生怎樣才能打好籃球

2022-01-01 21:28:23 字數 6197 閱讀 847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先練習投籃,或者多看看別人投籃的技巧。

1 近投時要打籃板,讓球撞擊完再掉入籃筐,這樣進球很容易。

2 注意瞄準很重要,兩個胳膊用力要均衡,否則是不可能進球的。

3 選擇適合自己的投籃方法,個子如果較矮的的話比較合適從下往上託。

另外就是運球了,哈腰不斷的練習左右手運球,左手傳給右手,右手傳給左手,即可。直到可以靈活的掌握的球的方向了。

如果被對手包圍了的話,可以彎腰抱著球,也就是護球,這樣對方就不能搶球,再找時機傳給隊友。

2樓:盧沈曲醉冬

不清楚你打好籃球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是為了娛樂的話,請找個籃球打得好的帥哥帶你,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如果是想專業訓練,請找體校或體育學院;

我親身經歷乙個事情:

高中畢業那年

我班上乙個同學所報考的大學,若有籃球特長可適當降分錄取於是她請我教她打籃球(當然我不敢稱帥);

天天練3個星期後

她進步了不少,她自己說的...

請不要笑話,謝謝

3樓:沬唻問仩渧

女孩子打球可以練練投籃,一天300,打得分後衛,別去運球,會被別人說的,而且投籃球容易練,適合女孩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最主要要練運球和投籃。

5樓:匿名使用者

勸你還是別打籃球啦!女生畢竟是女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籃球比賽 跟著學

女生怎樣才能打好籃球

7樓:邢懌

如何才能學好籃球技巧?1)堅持每天早晨練彈跳。就乙個動作:

手臂放鬆提起,下蹲到大腿跟小腿的夾角為45度->盡力起跳,手臂向後甩。重複練習。每次盡量做到500次才休息(要注意下蹲時腳尖的卸力技巧,這個很簡單的)。

因為你說你的彈跳不怎麼好,所以一定要刻苦些,每次最好都要做到你腿打顫,這樣才能激發你的潛力。當然,還要注意根據你的練習成果逐漸增加次數。 2)練習運球。

繞竿練習方法你應該知道吧?就是在地上豎立幾根不規則的樹幹(竹竿或者已有的小樹啊柱子等什麼都可以,反正是當障礙物用的),然後在這些障礙物之間運球。要隨機改變方向和交換運球的手臂,特別要注意你的步法和另外那只不運球的手臂,盡量做到步法與改變方向、交換手臂、未觸球手臂四者相協調。

還是要重複練習,直到動作流暢。當然,同樣要注意根據你的練習成果來縮小竿之間的距離和增大竿的不規則性(繁雜度)。 上面那兩點都是基礎,練好了,那麼你就小有成就了。

所以很重要。那麼第3點要做什麼呢?當然是提高水平用的啦。

同樣很重要。 3)動作練習(學習)。看別人打球時,你總能看到別人優美流暢的上籃動作吧?

如果你個人覺得那動作很不錯很實用,那麼就趕快行動起來吧。回想那個動作,然後重複練習。記著,不能完全照搬,要根據自己的特點做些修改。

比如,你的動作沒那人快,那麼你就可以多做一下虛晃的動作,然後上籃。總之就是以成功上籃為目的來針對自身的特點做些修改。一旦你覺得你修改的動作已經令你滿意了,那麼就重複練習吧,直到流暢。

流暢了以後,接著在上籃時就想像著前面或者左右有人防你,再隨機變換動作和方向。ok了。多多看nba的比賽,然後吸取技巧,練習。

前面已經說了,1和2是基礎中的基礎,很重要,3是動作練習,同樣重要。如果只做1和2,那麼基礎會很好,可在實戰中卻難以施展;而若只做3,那麼動作做得很好,也只是固定的,不能隨意變換。所以對手只要看過一次這個動作就知道怎麼防你了,而你呢,對手一知道怎麼防你,你就不能按照習慣上籃,又不能隨機應變(因為一改變就要失誤了),直接就被堵住了,這時只好傳球,結果,很容易被斷球。

可見,只有把基礎練好,再加上第3步的動作練習,那麼就可以隨機應變,運用自如。 最後還有個附加的,就是實戰。由於這個不再基礎水平之列,所以就不歸類了。

實戰,肯定是重要的。練習的時候我們基本上都靠想像對手的防禦來練習動作的,可是由於個人思想有限以及定向思維的作怪,你的「假想敵」(你所想像的防你的人或動作)總是跟你所施展的動作有關聯,甚至是以其為基礎的。而實戰是不一樣的,對手總能從你意想不到的地方進犯。

如果你的基礎特別好,那麼還比較好應付些。當然,如果你經驗豐富,那更是游刃有餘了。所以,基礎要練好,實戰經驗也要豐富。

至於防禦,我個人的理解是:進攻技巧越多,防禦技巧也越多。進攻和防禦本來就是相對的,你進攻的經驗豐富,那麼防禦的經驗也同樣很多。

防禦是從進攻學來的。這個很容易理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要先自己練習投籃

1 近投時要打籃板,讓球撞擊完再掉入籃筐,這樣進球很容易。

2 注意瞄準很重要,兩個胳膊用力要均衡,否則是不可能進球的。

3 選擇適合自己的投籃方法,個子如果較矮的的話比較合適從下往上託。

二、另外就是運球

哈腰不斷的練習左右手運球,左手傳給右手,右手傳給左手,即可。

直到可以靈活的掌握的球的方向了。

三、打擊一起玩的時候,更要注意團隊協作,當你被包圍的時候,千萬不要忘了夥伴。

四、如果被對手包圍了的話,可以彎腰抱著球,也就是護球,這樣對方就不能搶球,再找時機傳給隊。

女生如何打好籃球?

9樓:大頭

現在,籃球這項運動在我們國家變得越來越流行了,很多人都加入了打籃球的隊伍,籃球成為我們必不可少的運動方式。最近,2023年男籃世界盃在我們國家舉行,受到了廣大球迷朋友們的關注,大家紛紛跑去上海、東莞等地**比賽,可見籃球的火爆程度有多麼高。現在,很多女生也開始打籃球了,而不是像以前那樣打籃球的都是男生。

女生其實很希望自己能變得帥氣一點,掌握一些籃球的技巧,從而打好每一項比賽。那麼,女生打籃球會不會很吃力呢?女生該如何打好籃球呢?

接下來,我將和大家說一下女生打籃球的方法!

一、鍛鍊首先,籃球是需要很大的體能的,況且女生的話更應該練一下她們的體能,畢竟現在的女生都很懶,沒怎麼看見她們鍛鍊過。女生可以選擇跑步或者游泳的方式鍛鍊自己的體能,讓自己的身體適應某種運動的狀態,這樣打籃球就不會那麼吃力。

二、基本功如果想要打好籃球的話,並不是靠花裡胡哨的方法,而是靠我們踏實的基本功。女生應當練的基本功有運球、傳球、投籃等等,每個人應當有自己的規劃,一項一項來練,不追求速度,只追求質量。等到把這些練成以後,你就會發現你在賽場上游刃有餘,技術比對方好很多,從而戰勝對手。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其他小夥伴有什麼看法嗎?一起分享一下!

10樓:馮倫歧鶯

打籃球,我認為是長期運動。每天適度投籃,拍球,一端時間後你會發現進步很多,不要管別人

11樓:你說過

女生應該先鍛鍊好身體,學習一些基礎的動作,慢慢的一步步提公升。

12樓:星期一中年

多參加籃球鍛鍊活動,生活中多訓練,沒什麼好辦法。

13樓:時光匆匆

女生打籃球需要好的身體,其次對身高也有要求。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就是多**一下籃球比賽,在就是了解籃球的一些規則之類的,在就是上場慢慢的實踐吧。

15樓:佐佐左

要打好籃球的話要去找個專業的教練,他會教你如何傳球運球,教你籃球賽的規則,關鍵還是要自己多練,多學,和別人打場聯賽試試手,這樣對你也有幫助。希望能幫到您。

16樓:great笑眼如初

打籃球首先要練好自己的體力與身體協調能力。

17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得勤加練習才能打好籃球。

18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想打好籃球,首先要有興趣,然後就多訓練。

19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女生最好不要去那些打籃球,效果不是很好的

20樓:

應該是這樣的,打好籃球最主要的就是要熱愛這項體育運動。有了熱愛這項的基礎,剩下的就是練好基礎功。然後有專業的教練進行指導訓練。

並且組隊進行二對二練習。aqui te amo。

怎麼才能打好籃球?

21樓:厙迎蓉慕螺

想要打好籃球.只靠平時自己練自己玩不行.如果你是新手.

除了平常的基本功練習和力量練習外.必須要經常實戰.實戰打的越多籃球技術進步的越快.

尤其是3對3打半場.可以快速的增長個人技術.另外.

場上經驗也是打好籃球很重要的乙個環節.這也要經常在實戰中磨練.你們當地肯定有一些球痞子(真正有技術的球痞子).

他們的隨機應變的能力都很強.多跟他們打就能很快的增長場上經驗.練球和打球不要怕吃苦.

因為籃球靠的是真本領.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你不付出就可以收穫的.打球時不要怕自己打的不好.

配合不好什麼的不敢投不敢突.籃球最怕的就是畏首畏腳.有機會就投.

有空擋就突.我相信沒有乙個自稱是高手的人從開始打籃球就一直是高手.誰都有菜鳥的時候.

打球要自信.要有自己的風格.最主要是敢拼.

出手多少次無所謂.投球進不進也無所謂.關鍵是在場上的拼盡和對籃球的熱情.

我想這樣的對手誰都怕~另外在平時練球的時候.努力的練一兩招自己的必殺技.呵呵,打出自己的特色.

平時練球的時候.不要過於花哨.要以實用.

美觀為主..速度是很重要的乙個環節.我不是要你去練百公尺.

只要你起速過人的那一下夠快就可以了~要做到這樣需要很好的下肢力量和控球技術.這點不用多少了.只有練習.

如果你已經是個高手.只是想提高自己的技戰術水平.那上邊的跟本不用看..

你需要找乙個教練根據你自己的位置身體給你設定一套固定系統有效的訓練.只要每天堅持就可以提高.這個階段進步一點都是很困難的.

另外.你需要一些激烈的對抗.

希望對你有幫助。

22樓:娛樂達人桑葚

回答擺正投籃姿勢。正規的投籃姿勢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因此一定要擺正自己手型,協調好身體的重心。

一般來說,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習慣用左手人相反)。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左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

一般來說,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習慣用左手人相反)。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

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上身擺正,不要聳肩,雙腳自然落地,兩腳間的距離與肩同寬。

投球時可跳起,但仍要擺正身體正直,重心平穩。

2、掌握投籃力度和方向。投球時還要注意右手向前推送球的力度和左手掌握的方向。

3. 找準投籃時機。籃球比賽場上緊張激烈,想輕輕鬆鬆的投籃是不可能的,這就要求投籃者找準投籃時機

4、多加練習投籃,掌握練習方法。熟能生巧,想提高命中率還是得多練習投籃。

5、時刻相信自己。投籃時很重要的一點是充滿自信,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8條

23樓:鮮思蘭瑞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

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

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

不參與運球的那只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投籃是將籃球從籃圈上面投入球籃的各種動作的總稱.籃球比賽的勝負是由比賽雙方得分多少決定的.

一單手原地投籃:

特別是對青少年來說,是一種基本投籃方式。我們以右手投籃為例:

雙手持球置於與眼睛同高的位置,稍便向右側,右腳比左腳稍靠前,雙膝微屈,將球上舉,右手手腕後伸,使球體大部分重量落在右手,左手從左側輕輕扶住球體,腳前掌發力,提起腳跟,伸直雙膝,伸右臂將球投出(參考關於投籃)

投籃從手腕向後彎曲開始,進而向上、向前,指尖是最後離開球體的部位。

怎樣才能打好籃球?怎樣才可以打好籃球

如何練好籃球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有乙個很高招的籃球技術,打籃球需要一定的耐心和刻苦,不過也需要一定的技巧哦。步驟或方法 本段 1.打籃球之前並不是每乙個人都能夠把球投進籃圈,所以之前是一定要學會運球和帶球的動作。2.當你帶球很多了之後,自然而然就會有手感,打籃球最重要的就是手感了。所以一定要學會不...

怎樣 才能打好籃球啊,怎樣才可以打好籃球

首先的有耐心,堅持練,還有打球的時候要有決心,多看一些nba明星的運球,過人,上籃姿勢,慢慢體會,然後在腦子裡過一遍,再去籃球場實踐練習一下,你會成功的。所謂熟能生巧,你要根據自身情況,有針對性的練習。如果你是新手,先把投籃和運球練好 左右手都要練哦 網上 很多。都是大同小異。會對你有幫助的。如果你...

怎樣才能打好籃球,怎麼打好籃球?

怎樣才算是乙個合格的控球後衛。首先,他的運球能力是絕對少不了的,他必須要能夠在只有乙個人防守他的情況下,毫無問題地將球帶過半場。然後,他還要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能夠在大多數的時間裡,將球傳到球應該要到的地方 有時候是乙個可以投籃的空檔,有時候是乙個更好的導球位置。簡單地說,他要讓球流動得順暢,他要能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