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喜歡什麼樣的土壤和環境下生存

2021-03-06 09:08:02 字數 5141 閱讀 2623

1樓:我是誰

綠蘿屬陰性植物,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喜濕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

綠蘿生命力頑強,遇水即活,適宜於在室內培養。

一般在春、夏、秋三季,可將綠蘿擺放在北或東面視窗,冬季擺放在南視窗,在室外培養綠蘿,切忌陽光直射,尤其是夏季,否則會灼傷葉緣,使新葉變小,葉色暗淡無光澤。室外養護可置於通風良好的蔭棚內,蔭棚透光率以50%左右為宜。

室內養植時,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幾枝莖稈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長。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台,抑或直接盆栽擺放。

2樓:斷橋邂逅

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濕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綠蘿是陰性植物,喜散射光,較耐陰。它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非常容易滿足。室內養植時,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幾枝莖稈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長。

3樓:愛是地獄

綠蘿是大型常綠藤本植物。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

人工飼養

綠蘿性喜溫暖、潮濕環境,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盆栽綠蘿應選用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綠蘿極耐陰,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

綠蘿喜歡什麼樣的環境?

4樓:高小清清

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濕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綠蘿是陰性植物,喜散射光,較耐陰。它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非常容易滿足。

室內養植時,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幾枝莖稈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長。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台,抑或直接盆栽擺放,是一種非常適合室內種植的優美花卉。

5樓:

綠蘿不喜歡強光照射 喜歡濕潤一點一點的土壤環境 我現在是每天早晨都給澆水

6樓:不是王道

綠蘿習性:性喜多溼、半陰的環境,不耐寒冷,

適生溫度為15℃至30℃。

管理養護技術:

1、土:盆栽宜選用疏鬆、透氣、排水性好的土壤,可以腐葉土為主,加2-3成種植土混合或以泥炭土和珍珠岩混合調製而成。

2、水及濕度:盛夏為生長高峰,盆土變白時即可澆透水,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為宜,切忌盆土乾燥,否則易引起葉黃和株形不佳。若澆水過多造成盆土積水,又易引起爛根、枯葉。

每天可向氣根和葉面噴霧數次,增加小環境的空氣濕度。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冬季室溫較低,綠蘿處於休眠狀態,應少澆水,保持盆土不幹即可。

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即使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可過勤,澆水要少向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冬季澆的水以晾曬過一天後的水比較好,水過涼容易損傷根部和葉面。

3、肥: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春季每15天左右施尿素0.

3%溶液一次,並用0.5‰—1‰的尿素溶液作葉面施肥一次。6月至8月的生長季節每2周追施一次液肥;入冬前,以澆噴上述尿素溶液一次。

入冬後,室溫在15度以上時,施肥用0.5‰ 的尿素溶液以葉面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吸收肥料,肥效可直接作用於葉面。

4、光照:在室內置於明亮而直射陽光很少的地方,可長期擺放。若長期置於陰暗處,會使其葉片變小,節間變長而影響觀賞價值。

通常2~4周就應移至光線較強的地方恢復配植。也可在春暖後搬至室外半陰處,秋末再移入室內管理。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應增大它的光照度。

方法是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台上曬太陽。同時,溫度低的時候要盡量少開窗,極短的時間,葉片就可能被凍傷。

5、溫度:綠蘿具有性喜濕熱、最佳生長溫度在20℃至25℃之間;在北方,室溫10℃以上,綠蘿可以安全過冬,室溫在20℃以上,綠蘿可以正常生長。

6、繁育:常用扦插繁殖。可將綠蘿攀援莖切成20釐公尺一段,插於沙床或用水苔名扎,約1個月萌發新芽和新根。

綠蘿為蔓性植物,生長期需設立支柱,讓莖葉攀援而上。 栽培3-4年後植株須修剪或更新可扦插繁殖,多在5~6月份進行,充分保濕和25℃條件下,約3周左右可生根、發芽,成為新的植株。

7、觀賞價值:盆栽多設立柱,使其攀緣生長,也可作垂懸吊盆栽。葉色鮮綠,又有黃、白等彩斑,觀賞價值極高,是常用的室內觀葉植物。

辦公室和家庭養護方法:

(1)綠蘿都是從廣州運到全國各地的冬季買回來的,綠蘿一般受過凍,所以放在室內會出現很快黃葉現象等,這些受凍的葉片黃完落完後春節還會重新發的。

(2)一般新買的綠蘿到新環境都有1個月左右的適應期,底部黃葉屬正常,不過切記:黃葉或死葉不要直接剝落掉要從葉柄中部剪斷這樣避免直接剝離造成過多水分流失和增加傷口;從而導致上部的葉片還會黃。

(3)綠蘿不怕陰暗但很暗的環境也是養不好的!可以定期移動位置調到光線好的地方;但不能爆曬!

(4)養好綠蘿也要適當的通風。

(5)澆水可以給柱子上澆濕上面都是氣生根。不定期給葉片噴點氮肥,給土裡澆點硫酸亞鐵稀釋液。

(6)如果葉片已經黃的很嚴重了!一定要注意控制澆水過多或過少都不好!此時要將綠蘿放在通風好的有光線的地方!

(7)綠蘿怕凍,凍後會發黑直到死亡。

(8)等綠蘿長的很長的時候爬過柱頂時要剪掉或者把頭給倒過來叫它往下爬也可以,不要任其胡亂生長。

綠蘿最下面的葉子發黃有多種原因:

偶有出現是生長期正常代謝,但間隔時間較長;澆水過多或乾旱;給水應見幹見溼;秋涼後應停止給肥;在室內應注意光照和通風;冬季應適當噴水。另外,有的綠蘿葉黃較多原因大都緣於根部,葉黃只是表象,根爛則葉黃。

綠蘿適合什麼土壤?

7樓:蝶在弦上舞

1、配方一

第乙個我們可以選擇腐殖土或者將沙子和鋸末加上土混合均勻,進行栽種。這樣的土質首先保證的就是排水快,根部積水太多容易澇死,選擇透氣排水比較好的土質最好。

2、配方二

第二種也是以腐葉土為主,這裡就要求稀疏、鬆軟、透氣排水,所以加入種植土的同時還可以和泥炭土、珍珠岩混合,攪拌均勻備用。

3、配方三

除了對排水透氣的要求比較高之外,微酸性和中性的土對其生長也是比較有益的。將富含腐殖和有機質的腐葉土配上紅壤,和油菜餅骨粉等混合起來,裡面的營養和有機質會輸送給植株,提供更多樣的養分。

4、配方四

將泥炭土、珍珠岩、蛭石按照3:1:1的比例進行混合。

5、配方五

準備腐葉土、加入基肥、多加點黃土、碳渣、沙土,這幾種配料拿不準的可以參照1:1:6:

1:1的比例進行操作。土是養護的基礎,太黏重的土不利於根部呼吸,養分不足的土不利於提供養分,排水不好的土容易導致爛根。

看似簡單的操作也需要小細節來把控。

8樓:說廢話寫精華

綠蘿適合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

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濕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綠蘿喜歡濕潤,生長季節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為宜,切忌盆土乾燥,否則易引起葉黃和株形不佳。若澆水過多造成盆土積水,又易引起爛根、枯葉,特別是冬季室溫低時更要注意控制澆水。夏季在充分澆水的同時,還要注意經常向葉面上噴水。

冬季氣候乾燥,也需每隔4-5天用溫水噴洗一次葉片,洗去葉面上的灰塵,以利於保持葉片光亮翠綠。

擴充套件資料

綠蘿能吸收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據環保學家介紹,剛裝修好的新居多通風,然後再擺放幾盆綠蘿,基本上就可以達到入住標準了,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綠蘿能吸收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據環保學家介紹,剛裝修好的新居多通風,然後再擺放幾盆綠蘿,基本上就可以達到入住標準了,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綠蘿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非常容易滿足,就連喝水也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綠蘿的花語是「守望幸福」,大家可以在家中擺上一兩盆綠蘿,色彩明快、極富生機,既可以裝點居室,又能夠淨化空氣,給生活平添幸福的情趣!

綠蘿的盆栽:

盆內至少有4株以上的定植苗。盆土應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有利成型。

綠蘿要求在溫度較高(冬季室溫不能低於10℃,否則易發生黃葉、落葉現象)、散射光較強的環境中生長。若長期過於陰暗,節間會細長無力,葉片亦變薄、變淡,失去光澤。

在春末夏初(在4月-8月)剪取15-30cm的枝條,將基部1-2節的葉片去掉,

用培養土直接盆栽,每盆3-5根,澆透水,植於陰涼通風處,保持盆土濕潤,一月左右即可生根發芽,當年就能長成具有觀賞價值的植株。

9樓:薄荷

綠蘿屬於陰性植物,喜歡濕熱的環境,種植綠蘿時需要避免陽光的直射,綠蘿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綠蘿又名**葛、**藤,屬常綠多年生草本植物。綠蘿屬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陰,是較適合室內擺放的花卉,綠蘿有著頑強的生命力,又被稱為「生命之花」。遇水即活,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終年常綠。

10樓:匿名使用者

性喜溫暖、潮濕環境,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盆栽綠蘿應選用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綠蘿極耐陰,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

綠蘿喜濕熱的環境,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盆土要保持濕潤,應經常向葉面噴水,提高空氣濕度,以利於氣生根的生長。旺盛生長期可每月澆一遍液肥。長期在室內觀賞的植株,其莖幹基部的葉片容易脫落,降低觀賞價值,可在氣溫轉暖的5、6月份,結合扦插進行修剪更新,促使基部莖幹萌發新芽。

11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綠蘿應選用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選擇肥沃的土壤加入30%的細砂即可。

綠蘿以疏鬆、富含有機質的微酸性和中性沙壤土栽培發育最好。每三年換盆一次,綠蘿屬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散射光,較耐陰,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為最佳。

綠蘿喜性喜溫暖、潮濕環境,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盆土要保持濕潤,應經常向葉面噴水,提高空氣濕度,以利於氣生根的生長。旺盛生長期可每月澆一遍液肥。長期在室內觀賞的植株,其莖幹基部的葉片容易脫落,降低觀賞價值,可在氣溫轉暖的5、6月份,結合扦插進行修剪更新,促使基部莖幹萌發新芽。

扦插綠蘿需要什麼土壤,綠蘿種植需要什麼樣的土質

綠蘿的栽培土壤,要求疏鬆透氣 排水良好 含腐殖質高的壤土或沙質土。扦插綠蘿的土壤可選用素沙,有條件的可選擇蛭石 珍珠岩,這樣生根快,成活率高。由於綠蘿的莖節上有氣根,扦插成活率非常高。因此綠蘿的繁殖,通常採用扦插法。一般扦插的方式,可用帶有氣生根的莖段,直接插入素沙或蛭石中,深度為插穗的1 3,淋足...

青蛙適合在什麼樣的環境下生存,青蛙適應什麼樣的環境

生活環境 小時候只能生活在水中,長大後還可以到陸地上生活 簡介 1.青蛙 frog 屬於脊索動物門 兩棲綱 無尾目 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成體無尾,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 呼吸。2.絕大部分青蛙通過體外受精繁殖,受精卵在母體外孵化成蝌蚪。全球只有10...

栽植茶花需要什麼樣的土壤 適合什麼環境

茶花屬南方花卉,所以要有弱酸性土壤。它在春 秋 冬三季要有比較強的光照,只有在夏季高溫時才需要進行遮陽。它喜歡濕度較大,但通風的環境。茶花喜歡什麼土壤 茶花喜歡兩種土壤 一 砂質紅壤土,其土質顯酸性,透氣,含較豐富礦物質,種植後生根快,砂質紅壤土的缺點是肥力差,種植後要適當多施追肥。二 深山老林闊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