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適合在什麼樣的環境下生存,青蛙適應什麼樣的環境

2021-03-03 20:28:57 字數 5543 閱讀 4995

1樓:小羽毛球是我

【生活環境】: 小時候只能生活在水中,長大後還可以到陸地上生活【簡介】:

1.青蛙(frog)屬於脊索動物門、兩棲綱、無尾目、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成體無尾,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

2.絕大部分青蛙通過體外受精繁殖,受精卵在母體外孵化成蝌蚪。全球只有10至12種青蛙進化至體內受精,部分會把受精卵排出體外孵化成蝌蚪。

但青蛙在動物學上特指的是黑斑側褶蛙。青蛙一向被認為是卵生動物,不過科學家發現,一種生活在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島雨林的青蛙能夠產下蝌蚪。這種青蛙是全球6000多種青蛙中唯一一種能夠「下蝌蚪」的青蛙

3.蛙體型較苗條,多善於游泳。 頸部不明顯,無肋骨。

前肢的尺骨與橈骨癒合,後肢的脛骨與腓骨癒合,因此爪不能靈活轉動,但四肢肌肉發達。最原始的青蛙在三疊紀早開始進化。現今最早有跳躍動作的青蛙出現在侏羅紀。

因為青蛙是以昆蟲和其他無脊椎動物為主食,因此必須棲息於水邊。中國的蛙類有130種左右,它們幾乎都是消滅森林和農田害蟲的能手。

青蛙適合在什麼樣的環境下生存

2樓:小羽毛球是我

【生活環境】: 小時候只能生活在水中,長大後還可以到陸地上生活【簡介】:

1.青蛙(frog)屬於脊索動物門、兩棲綱、無尾目、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成體無尾,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

2.絕大部分青蛙通過體外受精繁殖,受精卵在母體外孵化成蝌蚪。全球只有10至12種青蛙進化至體內受精,部分會把受精卵排出體外孵化成蝌蚪。

但青蛙在動物學上特指的是黑斑側褶蛙。青蛙一向被認為是卵生動物,不過科學家發現,一種生活在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島雨林的青蛙能夠產下蝌蚪。這種青蛙是全球6000多種青蛙中唯一一種能夠「下蝌蚪」的青蛙

3.蛙體型較苗條,多善於游泳。 頸部不明顯,無肋骨。

前肢的尺骨與橈骨癒合,後肢的脛骨與腓骨癒合,因此爪不能靈活轉動,但四肢肌肉發達。最原始的青蛙在三疊紀早開始進化。現今最早有跳躍動作的青蛙出現在侏羅紀。

因為青蛙是以昆蟲和其他無脊椎動物為主食,因此必須棲息於水邊。中國的蛙類有130種左右,它們幾乎都是消滅森林和農田害蟲的能手。

3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是雜食性動物,水一般是清的,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長大後還可以到陸地上生活。

5樓:轉角de緈諨

1、位置──養青蛙也是要看風水的,選乙個「通風好、採光佳」的場所。這是因為青蛙非常怕熱,如果太過悶熱,它可是很容易生病或死亡,同時也對飼主比較好。若真的無法避免的話,記得裝個抽風扇喔。

而採光佳?青蛙不是夜行性的嗎?沒錯,但是還是需要照照陽光,比較不會生病;不過,切忌不能被陽光直射到喔!

只需要有反射的光線就夠了,這樣缸子裡的植物也會長得壯壯的。

2、缸子──雖然說缸子是越大越好,但是太大的缸子在管理上十分麻煩。所以,如果是養小型的蛙類,如樹蟾、面天樹蛙,大約1呎缸就差不多了;再大一點的中型蛙類,如蟾蜍、澤蛙、白頷樹蛙,就需要2呎缸。如果是善於跳躍的大型赤蛙,如斯文豪氏赤蛙、金線蛙,才要考慮用3呎缸。

另外,市面上有賣一種塑料材質的「採集飼養箱」,方便清理與攜帶;但是用久了,表面會霧掉,就不容易觀察了,而且因為移動容易,也就容易摔破。

3、蓋子──除非你只打算養蟾蜍,否則最好還是做乙個蓋子,以免青蛙「跳出來」或「鑽出來」。如果是養樹蟾、樹蛙的話,蓋子就必須密和一點,不然它們一鑽就出來了!此外,最好加裝紗網,不然很容易將青蛙悶住。

如果是用較大型的缸子,每次餵食都要將蓋子取下,又怕青蛙趁機「落跑」,相當麻煩,建議在蓋子上做個小門,這樣會變得很方便喔!

砂石、石頭、沉木

4、墊料──就是用來布置環境的材料,可以用砂石或泥土。前者的好處是方便清洗,也比較乾淨;而用泥土來布置的話,會比較像自然的環境,種植植物效果佳。也可兩者兼用;或兩者都不用,這樣更方便清理,不過要放一些供青蛙躲藏的地方,以及一些小盆栽喔!

另外,可以鋪一些水苔保持濕潤。當然,如果有大小不一的石頭,和枯木樹枝的話,那會讓整個環境更加的自然。

5、水盆──你也知道,青蛙是不能沒有水的,不過對於水的需求,各種蛙類有所不同。如果是「水蛙」,如:古氏赤蛙、斯文豪氏赤蛙,水就要多一點,最好以整個缸子都是水,再利用石頭、砂石鋪成陸地。

相反的「陸蛙」,如樹蛙、蟾蜍,就不需要太多的水,僅需要放個水盆就夠了,同時最好將水盆埋在地下,以方便青蛙的進出。

6、植物──青蛙當然不想住在水泥叢林裡啊!建議一開始用小盆栽,或者種一些很耐活的植物,如:**葛、山芋;接著可以種一些蕨類、蘭花。

如果,你布置了乙個「靜水域」的環境,還可以種一些水草喔!當然,光線不足的時候,最好裝個太陽燈,可以讓植物長得壯壯的。

7、過濾──如果打算布置乙個水域的環境,又不想常常換水,那你最好裝一台「沉水馬達」。裝置的時候有個原則:隱藏得越好越美觀,但是到時要清洗濾心就越麻煩,工程越浩大。

只要裝的時候花點巧思,過濾器還可做出瀑布及溪流的效果喔!

8、食盆──就是用來放青蛙食物的容器,選擇乙個大小適中、深淺適宜的塑料盆就可了。食盆如果小到僅容乙隻蛙進去,那你會發現食物常常被特定幾隻貪吃鬼吃光;反之,太大的食盆則太佔空間且看起來就很突兀,若是可以多放幾個在不同的地方,則可讓更多的蛙都有機會吃到。太淺的食盆很容易讓活餌自行爬出來;而太深的食盆,則使青蛙不容易看到活餌,且食盆不易隱藏。

「隱藏」?不怕青蛙找不到嗎?別誤會,我指的是將食盆埋在地下,盆口與地面對齊,或者用樹枝石頭將食盆外圍墊高,讓青蛙經過旁邊時可以看得到。

不然可以做個小實驗,用個透明的塑料盆放幾隻麵包蟲,你會看到青蛙一直撞塑料的外壁而吃不到,就是不知道如何爬進去。所以,為了避免這情形,還是將食盆稍微埋低一點,讓青蛙容易進出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生活在清水之中。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在農田裡守護專家,肯定。

8樓:匿名使用者

潮濕的環境,最好給其製作個兩棲地方!

9樓:小星星童

不知火舞被俘記妖氣網

青蛙適應什麼樣的環境

10樓:jnwaldt08夏季

兩棲動物包含有兩個含義,一是從脊椎動物的演變歷史來看,兩棲動物是從水回生開始向陸生過渡的乙個類答群。二是從兩棲動物的個體發育來看,它們的幼體生活在水中,用鰓呼吸;成體則生活在陸地上,也可以生活在水中,主要用肺呼吸,兼用**輔助呼吸。青蛙、蟾蜍和大鯢等動物具有以上特點,因而被稱為兩棲動物。

以免學生誤認為兩棲動物就是既能在水中生活,又能在陸地生活的動物,將水棲爬行動物、水棲哺乳動物與兩棲動物相混淆。

根據資料分析和科學家的研究,已經證明兩棲動物的生殖和發育離不開水,而成體則需在陸地上生活。這樣就使大多數兩棲動物只能分布在水域附近的潮濕的地區。剛孵出的小蝌蚪不會取食,經常吸附在卵殼或水草上,靠殘存的卵黃獲得營養,2~3天後才開始吃藻類和水蚤等。

.(1)蛙卵發育需要一定的溫度和充足的氧氣等條件,所以,培育蛙卵的水環境應是水質清澈,向陽溫暖,水中最好放有一些水草(如金魚藻)。

(2)蛙卵發育成蝌蚪後,應用一些碎飯粒或碎菠菜飼餵蝌蚪。還應飼餵煮熟的蛋黃和水蚤等動物性飼料。還應注意經常換水,保持水質的清潔。

(3)當蝌蚪長出四肢時,應在水中放置一塊石塊或木板,以便蛙能登陸到陸上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域附近,潮濕的環境

青蛙怎麼適應環境

12樓:唯1瑩瑩

在我們周圍生活著各種各樣的動物,它們在自然界具有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與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是人類的好朋友。因為它們的存在才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如果大自然中沒有它們的存在,自然界的發展變化將失去本身所固有的平衡。青蛙就是這各種各樣動物中的一種,青蛙和魚一樣,都是變溫動物,不同的是它已經開始發展到陸地上生活,成為兩棲動物的一種。

那麼青蛙為什麼能適應水路兩棲生活呢?因為青蛙的外部形態、結構和生理、生殖和發育發及主要特徵和魚等其它動物有很大的區別。

一、青蛙的主要特徵是適應水路兩棲生活的重要因素

青蛙與蟾蜍、大鯢等都是兩棲動物,它們有著共同的特徵。青蛙的主要特徵:一是**發育,幼體生活在水中,有鰓呼吸,大多數成體生活在陸地上,少數種類成體生活在水中,一般用肺呼吸;二是**裸露,能夠分泌黏液,有輔助呼吸的作用,心臟有二個心房乙個心室,體溫不恆定;三是青蛙有捕食害蟲的本領,能夠捕食農業害蟲,如蝗蟲、螟螻等,據統計,每只青蛙每天要吃60多隻害蟲。

從青蛙的主要特徵看,可以說青蛙既是對人類有益的動物,又是人類的好朋友。

二、青蛙的外部形態能夠與複雜的陸地環境相適應

青蛙的身體表面沒有鱗片和其它的覆蓋物,**裸露在外面,能夠分泌黏液,因而當你把青蛙握在手裡的時候,會感到柔軟和濕潤。在青蛙的頭部的前端,有一對鼻孔,是它在陸地上進行呼吸時的通道。頭部的兩側有一對大而突出的眼睛,蛙眼與魚眼不同的是有眼瞼,眼睛能閉上。

蛙眼只對活動的物體有反映,對於靜止的目標視而不見,所以它只能捕食飛行中的昆蟲。兩眼的後方各有乙個圓形的鼓膜。鼓膜能夠傳導聲波,產生聽覺。

青蛙的感覺器官比魚的發達,這是跟複雜的陸地環境相適應的。

三、青蛙的結構和生理是適應複雜環境的重要原因

青蛙的後肢發達,具有五趾,趾間有蹼,因此,善於跳躍,也善於游泳。青蛙的前肢短小,有支撐身體的作用。青蛙口腔前端的底部的附著有肌肉質的舌,舌的游離端指向口腔裡邊。

舌上有黏液,能夠黏著捕獲的昆蟲。青蛙有肺,肺能從空氣中吸收氧氣,這是兩棲動物能在陸地上生活的重要原因。但是,青蛙的肺不發達,結構簡單。

濕潤的**裡密布著毛細血管,因此,**能夠進行氣體交換,有輔助呼吸的作用。所以,青蛙必須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冬眠期間的青蛙,幾乎全靠**進行呼吸。

青蛙的心臟有兩個心房,乙個心室,因此,在心室中同時有動脈血和靜脈血,這兩種血有一部分是混合起來的,輸送氧的能力比較低。青蛙的身體表面沒有羽毛、毛等專門的保溫結構,它像魚一樣,體溫隨環境的溫度的改變而變化,屬於變溫動物。冬季,當地面的溫度在攝氏8度以下的時候,青蛙就鑽入水邊的泥土中,不食不動,呈睡眠狀態,進入冬眠。

冬眠是青蛙對冬季不良的外界條件的適應。

四、青蛙的生殖和發育變化特徵適應外界的生存條件

青蛙的生殖和發育也比較奇特,主要是在水中進行。春季,雌雄跬經抱對後,雌跬將卵排在水中。接著,雄蛙把精子排到水中,卵和精子在水中相遇而受精。

因此,青蛙也是進行體外受精的。從青蛙的卵受精後發育為成蛙的過程,可以看出,剛孵化出來的蝌蚪,頭部兩側有外鰓,用外鰓進行呼吸。進一步發育後,蝌蚪的外鰓消失,長出內鰓,心臟只有乙個心房和乙個心室。

此時的蝌蚪無論是外部形態還是內部結構都很像魚。當它發育成幼蛙後才具有蛙的特徵;長出四肢,尾和內鰓消失,形成肺,心臟有二個心房和乙個心室。因此,青蛙的發育也是**的發育。

綜合以上的因素,青蛙為什麼能適應水路兩棲生活就不言而喻了。

青蛙對人類有益,是人類的朋友,它對人類的主要益處是可以捕食和消滅對農作物危害嚴重的昆蟲。如螻蛄、天牛、蚱蜢、金龜子和稻螟等害蟲,都是青蛙捕食的物件。因此,愛護青蛙,保護青蛙是我們每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不僅要採取有效的措施禁止濫捕濫殺行為,建立和完善保護青蛙的相關法律法規,還要加大對各種濫捕濫殺違法活動的打擊力度,嚴懲各種形式的濫捕濫殺行動。

同時還應該加大環保工作的力度,為青蛙創造乙個既安寧又廣闊的生活環境,讓青蛙與人類和平共處,為人類做出更多的貢獻。

人蔘適合在什麼樣的環境下生長,人蔘適合什麼環境生長

它喜歡生長在茂密的森林裡,喜歡生長在棕色森林土上,而且需要比較豐富的腐殖質,喜愛散射光和較弱的陽光,氣溫在15 20 c是生長髮育良好。簡介 人蔘是具有肉質的根,可藥用。人蔘是亞洲常見藥材,北中美洲也普遍使用花旗參,許多草藥鋪和超市都能找到各式人蔘飲片及萃取物保健產品,用於愈後恢復 增強體力 調節荷...

茉莉花適合在什麼樣的環境下生長?適合放在臥室裡養嗎

要看哪種茉莉,鴛鴦茉莉可以種在室了.一般的只有種在室外.茉莉花 6月上旬茉莉開出早花,但這批花要及時摘去,否則消耗養分過多,會影響其以後開花。摘花方法是連花摘去帶葉嫩枝,促使新枝再發,枝葉茂盛。此時每週施2次淡肥水,並保持盆土溼潤。6月下旬至7月上旬是第一期盛花,此時需加強肥水管理,薄肥勤施,每隔2...

櫻花適合什麼環境下生長,香蕉適合在什麼環境下生長?

櫻花為溫帶 帶樹種,性喜陽光和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有一定抗寒能力。對 土壤的要求不嚴,宜在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生長,但不耐鹽鹼土。根系較淺,忌積水低窪地。有一定的耐寒和耐旱力,但對煙及風抗力弱,因此不宜種植有颱風的沿海地帶。播種 有結實櫻花種子採後就播,不宜乾燥。因種子有休眠或經沙藏於次年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