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交通事故時怎麼辦,交通事故發生時該怎麼辦,交通事故中怎麼自救

2022-08-05 11:35:04 字數 4765 閱讀 5121

1樓:周長鵬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先報警了嗎,警察交通事故認定書了嗎親,遇到交通事故第一時間需要報警的親。

您好,如果您這邊是簡單的事故的,且情況不複雜的話,交警這邊是可以當場出具責任認定的。但如果是需要調取監控或對現場進行分析的話一般事故是10日內出事故認定書。根據我們國家的《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二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第六十五條: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在製作後三日內分別送達當事人,並告知申請複核、調解和提起民事訴訟的權利、期限。

當然您這邊如果是一直沒收到責任認定書的話,最好是盡快找當時負責處理事故的交警隊那邊確認一下情況,看看是否是有什麼環節有問題的。

您好,如果您對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有異議的話,您是可以在3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複核的。因為根據公安部交管局16項便民措施第14條:交通事故當事人接到《交通事故認定書》3日內,可以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複核。

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複核結束後,召集事故各方當事人,當場宣布複核結果。另外還有《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六條公安機關督察部門可以依法對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處理交通事故工作進行現場監督,依法查處違法違紀問題。也就是說,上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下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交通事故工作進行監督,發現錯誤應當及時糾正。

您這邊有異議,完全是可以及時去申請複核,維護您合理合法的權益的

從法律角度來說,交通事故主要責任的賠償比例為百分之七十,次要責任的賠償比例為百分之三十。兩輛機動車輛之間的交通事故,一般情況是按照全責為百分之百、主要的責任方為百分之七

十、同等責任為百分之五

十、次要責任為百分之三十來確定責任雙方的責任的比例的。機動車輛和非機動車輛、行人之間的事故,機動車的一方的責任的比例一般情況是依據全責為百分之百,主要責任為百分之八十,同等責任為百分之六十和次要責任為百分之四十來確定責任的雙方的責任比例的。具體的話是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1、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2、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3、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但交通事故的情況更多的是要交警根據事故現場的實際情況來的,也就是說您最好是申請看看監控或是現場**,如果交警這邊給您定責的比例**大,您是可以申請責任認定複核的

一般來說的話,您是可以根據《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的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然後如果您這邊是因傷致殘的,也就等於是事故導致了您生活上增加了更多必須需要的支出費用以及因此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以上的那些,對方都是應當進行賠償的。

如果事故還造成了死亡的,肇事者這邊除了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的。

醫療費這個您可以直接根據醫院開具的單據來計算的,這個的話,一般依照的都是實際手術或**,以及後續需要進行的手術或**的費用來計算的。然後誤工費的話,這個是需要傷者提供自己的工資流水或是工資條或是勞動合同等等,能夠證明自己收入的紙面證明的,然後再根據實際影響上班的時間(也就是需要**,不能去上班),就可以計算出來具體的誤工費用了。其他的話,護理費就是要看有沒有請護工,如果是家人照顧的話,這個就是家人因此產生的誤工費的,也就是因照顧傷者耽誤了多少天上班來計算的(一般這裡照顧傷者的人數僅限一人哦)。

最後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這些也都是提供有關單據和醫院開的藥單等等來看的。

更多5條

2樓:修車

立即停車,及時報案,搶救傷者 當事人確認受傷者的傷情後,能採取緊急搶救措施的,應盡最大努力搶救。

交通事故發生時該怎麼辦,交通事故中怎麼自救

3樓:華律網

近年來交通事故總數呈現增多趨勢,那麼發生交通事故後該如何處理呢?《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對「交通事故」的定義是,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其中的「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通行的地方,包括廣場、公共停車場等用於公眾通行的場所。

也就是說,只要是在道路上和車輛有關的造成損害後果的事件都是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發生後最先要做的是保護事故現場同時要把傷者送往醫院進行搶救。建議在此時打**報警,由交警介入處理。

交警介入後會對事故現場進行勘察,對事故雙方當事人進行問話調查,對車輛進行技術檢驗,後跟結合整個事故情況及成因對事故進行責任劃分。責任劃分完畢後交警會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並送達雙方當事人,交警會給事故的雙方當事人做和解工作,如果和解成功,雙方就簽訂和解協議,如果調解不成功,則傷者一方可就交通事故起訴侵權一方。

4樓:皮蛋粯子粥

一、處理辦法:

1、應立即把車輛轉移到緊急停車帶上,開啟雙閃燈並在距車輛150公尺以上的位置放置警示三腳架。

2、責任劃分不明確的,拍照留存證據後盡快將車輛轉移至緊急停車帶,同時開啟雙閃燈並在距車輛150公尺以上的位置放置警示三腳架。

3、不要逗留在車內或車輛周圍,事故車內人員及相關圍觀人員應第一時間疏散至安全處。

二、自救方法:

迅速抱頭縮身成球形當車禍來臨,兩車迎面相撞,來不及做緩衝動作的時候。車廂內的人應迅速抱住頭部並縮身成球形,以此可減少頭部、胸部受到撞擊。當迎面碰撞的主要方位不在司機一側時,司機應手臂緊握方向盤,兩腿向前踏直,身體後傾,保持身體平衡,以免在車輛撞擊的一瞬間,頭撞到擋風玻璃上而受傷。

如果迎面碰撞的主要方位在臨近駕駛員座位或者撞擊力度大時,駕駛員應迅速躲離方向盤,將兩腳抬起,以免受到擠壓而受傷。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規定: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快速處理辦法》規定:

第六條 發生單方交通事故僅造成自身車輛損壞的,駕駛人應迅速將車輛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向保險公司報案,等候保險公司處理。

第七條 一方當事人有下列情形,另一方當事人無下列情形的,有下列情形的一方為全部責任:

(一)追尾的;

(二)逆行的;

(三)倒車的;

(四)溜車的;

(五)開關車門的;

(六)違反交通訊號的;

(七)未按規定讓行的;

(八)依法應負全部責任的其他情形。

不符合前款規定的,當事人負同等責任。

第八條 雙方車輛均在本市投保了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的,當事人應相互查驗駕駛證和保險憑證,自行確定賠償責任,並向各自保險公司報案,在獲得保險公司報案號後,填寫《機動車交通事故快速處理協議書》,各執乙份。

第九條 一方當事人負全部責任的,雙方當事人到全責方保險公司辦理理賠。全責方保險公司負責雙方車輛的查勘定損,並按有關規定進行賠付。無責方損失在2000元以下部分由全責方交強險進行賠付;超過2000元的部分,通過全責方的商業三者險進行賠付。

全責方未投保商業三者險的,由全責方當事人自行承擔。

無責方無損失或損失輕微,不要求賠償,也應向其保險公司報案,並填寫《機動車交通事故快速處理協議書》。

人民網-遇到車禍應如何自救?

人民網-千萬別逗留! 高速公路事故後如何處理【2】

人民網-機動車交通事故快速處理辦法

5樓:周雲醫生

1、車禍發生時,駕乘者應沉著冷靜,保持清醒的頭腦,千萬不要驚慌失措。

2、駕駛人要迅速辨明情況,按照「先救人、後顧車;先斷電路,後斷油路」的原則,把事故損失降到最低。

3、發生翻車事故時,駕駛人應緊緊抓住方向盤,兩腳勾住離合器踏板或油門踏板,盡量使身體固定,防止在駕駛室內翻滾、碰撞而導致傷害。如果駕駛室是敞開式的,翻車時駕駛人應盡量縮小身體往下躲,或者設法跳車。

4、萬一人被丟擲駕駛室或車廂,應迅速抱住頭,並縮成球狀就勢翻滾,其目的是減小落地時的反作用力,減輕頭部、胸部的損傷,同時盡量遠離危險區域。

5、當翻車已不可避免,需要跳車時,應用力蹬雙腳,增大向外丟擲的力量和距離,不能順著翻車的方向跳車,以防跳出後又被車輛重新壓上。

6、在撞車事故中,巨大的撞擊力常常對人造成重大傷害。為此,搭乘人員應緊握扶手或靠背,同時雙腳稍微彎曲用力向前蹬,使撞擊力盡量消耗在自己的手腕和腿彎之間,減緩身體向前衝的速度和力量。

7、駕駛人在尋找自救方法的同時,要兼具別人的安全以及貨物、財產可能造成的損失。

8、在公路上發生車禍時,要注意保護好現場,及時救護傷員,盡快報警,爭取得到交通警察的幫助,防止造成交通堵塞。

9、在車禍中,如果人的頭顱、胸部和腹部受到撞擊或擠壓,即便僅是隱隱作痛,也要警惕內臟出血,應及時到醫院診治,千萬不可掉以輕心,防止內出血突然加劇而導致死亡。

10、車輛意外失火時,應破窗脫身打滾滅火。行車途中汽車突然**,駕駛人應立即熄火、切斷油路和電源,關閉百葉窗和點火開關後,設法組織車內人員迅速離開車體。若因車輛碰撞變形、車門無法開啟時,可從前後擋風玻璃或車窗處脫身。

11、車輛落水時,先深呼吸再開車門。汽車翻進河裡,若水較深時,先不急於開啟車門和車窗玻璃,因為這時車門是難以開啟的。此時,車廂內的氧氣可供司機和乘客維持5至10分鐘,應首先使頭部保持在水面上,迅速用力推開車門或玻璃,同時深吸一口氣,及時浮出水面。

12、當車輛迎面碰撞時,兩腳踏直身體後傾。一旦遇有事故發生,當迎面碰撞的主要方位不再司機一側時,司機應緊握方向盤,兩腿向前踏直,身體後傾,保持身體平衡。如果迎面碰撞的主要方位在臨近駕駛人座位或者撞擊力度大時,駕駛人應迅速躲離方向盤,將兩腳抬起,以免受到擠壓而受傷。

發生交通事故時怎麼辦

騎車出行,是12歲以上的未成年人交通的普遍方式,萬一出現交通事故時 1 如果你受傷較重時,只要頭腦還清醒,就要記住肇事者的相貌特徵 車子的型號 顏色 車牌號碼等,然後等待救援。如果肇事司機逃逸可將上述特徵報告給交通治安管理部門,協助破案。2 要是一般性傷害,比如擦破點皮,流點血,只需到附近藥店買來 ...

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定責,交通事故怎樣定責

有時候交警是處於保險的考慮,才會認定汽車全責或主責,如果對這個認回定書不服,根據 答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五十一條規定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複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後續賠償...

交通事故諮詢,交通事故諮詢

路面上沒有拖印和輪胎側滑印嗎?應該有的,能說明問題的。攝像頭不一定是錄影的。性質比較嚴重可以找法院,告他。紅燈附近一般都有射像頭 可以請交警去看攝像頭!你的車頭斜對著他!從事故現場表面上來看確實你的責任!你可以向交警隊付一定的押金!就可以拿出車來!停車費各付各的!其他都是由保險公司來的!1 關於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