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解李白,蘇軾等人的生平,有那些古代的確切真實可供考證嗎

2022-08-05 11:35:04 字數 688 閱讀 5181

1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

蘇軾

2樓:龍爭死方

李白 (701—762年),生日701年2月8日,漢族,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在我國歷史上,被稱為詩仙。其詩風豪放飄逸,想象豐富,語言流**然,音律和諧多變。他善於從民歌、神話中汲取營養素材,構成其特有的瑰麗絢爛的色彩,是屈原以來積極浪漫主義詩歌的新高峰,與杜甫並稱「李杜」,是華夏史上最偉大的詩人。

蘇軾(1037~1101),字子瞻,又字和仲,號「東坡居士」,諡號「文忠」,眉州眉山(即今四川眉州)人,是北宋著名文學家、書畫家,散文家和詩人。豪放派代表人物。他與他的父親蘇洵(1009~1066)、弟弟蘇轍(1039~1112) 皆以文學名世,世稱「三蘇」;與漢末「三曹父子」(曹操、曹丕、曹植)齊名。

他還是著名的唐宋八大家之一。作品有《東坡七集》《東坡樂府 》等。在政治上屬舊黨。

3樓:見山是山

考古有絕對的事麼?如果有的話還用考證麼?問的不對,也就不會有正確答案。

誰有關於蘇軾 李白 陶淵明等人的高考作文素材啊

屈原是乙個熱愛祖國的詩人,他在效忠祖國 抵禦強敵方面是和楚國人民一致的。雖然他在政治上失敗了,但他留下的大批詩歌,卻給楚國 仇雪恥 恢復祖國的決心以極大的鼓舞。對後來推翻暴秦,復興楚國起了巨大的作用。歷史的發展,不但沒有淡化人民對屈原的懷念,反而更擴大了屈原的影響。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17個國家的7...

我想了解動物的資訊,我想了解關於動物的資訊。

杴帳為啥被啟用幾小時又停了?直要明白,我的教練但是健身房著名的 鐵血教練 啊。冉 我想了解動物的資訊 動物這範圍實在是太大了 你是想具體了解某些動物還是想知道動物的分類呢?想要具體了解動物就多看看動物世界 想要抽象點了解動物就自己上網搜搜唄 我想了解動物的資訊?流量攻擊有多少種方式?佬絞 少輕狂的美...

陳景潤,華羅庚,我想了解他們的歷史,及成就

陳景潤姓名 陳景潤 1933 1996 國家或 都是宣傳機器鼓吹的結果。還不如了解下陳省身,中國數學第一人。華羅庚 1910 1985 1956年,中國數學家華羅庚所著 典型域上的多元復變數函式論 獲國家自然科學一等獎。華羅庚在多元復變函式論上的貢獻領先西方至少10年。在華羅庚教授的領導下,中國的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