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單上的日期哪裡來的,提單日期和開船日期一樣麼??

2022-08-05 07:15:03 字數 2779 閱讀 446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開船日期

提單上的開船日船駛離港口的日期,這個日期是船公司依據既定好船期表來執行的,就像列車時刻表一樣,但是因為天氣 碼頭裝卸率 工人罷工等等 自然和人為因素的影響,這個船期不是絕對準確的,所以,預計離港日(即開船日)與實際離港日期不一定一致,所以,信用證上一般只規定最遲裝運期,只要在這個期限之前開船都符合要求,也有把船期定死的,固定是某一天,這種情況對發貨人十分不利,需要改證,否則容易產生不符點。

發票日期也是自己定的,發票箱單按用途可分兩種,一是報關用發票箱單,可以寫得簡潔點,日期在報關之日前即可。另一種是交單的發票箱單,這種發票需要精確完整,可以開船後把日期與開船日調整一致。(不調整也行,用交單的發票報關也行,單證工作沒那麼複雜)

2樓:淄衣俠

哎,提單上的開船日船駛離港口的日期,這個日期是船公司依據既定好船期表來執行的,就像列車時刻表一樣,但是因為天氣 碼頭裝卸率 工人罷工等等 自然和人為因素的影響,這個船期不是絕對準確的,所以,預計離港日(即開船日)與實際離港日期不一定一致,所以,信用證上一般只規定最遲裝運期,只要在這個期限之前開船都符合要求,也有把船期定死的,固定是某一天,這種情況對發貨人十分不利,需要改證,否則容易產生不符點。

發票日期也是你自己定的,發票箱單按用途可分兩種,一是報關用發票箱單,可以寫得簡潔點,日期在報關之日前即可。另一種是交單的發票箱單,這種發票需要精確完整,可以開船後把日期與開船日調整一致。(不調整也行,用交單的發票報關也行,單證工作沒那麼複雜)

3樓:

發票一般是制單日期。

提單上有出具日期,裝船日期。沒有明確的裝船日期時,出具日期可以代替裝船日期,別晚於信用證的最晚船期就行。latest date of shipment,哪個場我忘了。

提單上沒有issue日期屬於不符點嗎

4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提單日期指的其實是表明貨物裝船的日期,也就是on board date。

如果提單註明了on board date,沒有額外顯示issuing date並不構成不符。

提單日期和開船日期一樣麼??

5樓:李琳

提單上顯示的日期是船開日期,像樓上說的簽單日期一般都是船開後八小時簽單,裝船日這都是場站上的,和提單沒有太大的聯絡,更正日用我們的話就是改單。

樓上說開船日期和船方協定,這是不對的,一般來說大部分的貨物海運出口都是通過班輪,班輪是有固定的船期,而現在船公司都是不接受欲借和到籤提單的,只要船駛離港口後就會簽單,船公司不會說將船貨裝滿駛離中國境內的日期作為簽單日期,因為一艘船在各個港口掛靠的船期不同,在每個港口停留的時間也不同,不會出現樓上最後說的那種情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提單日期指的是將提單上載明的貨物全部裝船完畢的日期。有時與開船的日期相同。提單上的日期:提單簽發日、開航日、裝船日、提單更正日等

通常貨物裝好以後就會開船所以出提單日期和開船日期應該相同.如你方貨物只是船上的一部分,船方還要承運其他公司的貨物,那麼出提單日期就是貨物裝船完畢的日期,而開船日期就看你與船方協定了.

7樓:

倒籤提單現在還是存在的,當做fob時,有時候為了避免客人的索賠,會串通指定貨代公司幫忙倒籤提單,當然是要你能搞定指定貨代公司咯..

提單日期和裝運日期有什麼關係

8樓:樂山海天

提單日期實際上是開船的日期,國際**行業的慣例將此日期作為裝運日期。

9樓:保險奎

提單日期不能早於裝運日期,但是裝運日期有可能是提單日期。

10樓:先天下而憂

裝運日期 即貨櫃上船的日期 也就是shipped on board date

提單日期 如果是指出提單的日期 就是 date of issue b/l

兩者沒有密切關係 一般裝船後 才可以出提單 所以如果說有什麼關係 那就是裝運日期不遲於出提單日期

提單一般什麼時候能出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整櫃的,提單出來比較晚,有些要船開之後3天左右。

如果是拼箱,一般情況下,船開了就會有的。

至於你老闆說的造假,太不符合實際了吧,提單上有船名航次 提單號 封箱號等資訊,客戶可以根據這個資訊查詢船到港情況。 一般情況,我們都直接發覆印件給客戶看,等付錢了,然後寄正本過去(用國際快遞)或者提單電放。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不是十分的清楚啊,要繼續努力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船開之後的三兩天吧。也看貨代的效率。一般出來後一天就到你手裡了

海運提單日期應理解為哪一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海運提單日為應不遲於信用證或合同規定的最遲裝運日期, 該日期將視為裝運日期。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船隻離開裝運港的日期

保險單的簽單日期一般早於海運提單的簽單日期

16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貨物裝船完畢的日期。

提單是結匯的必需單據,特別是在跟單信用證結匯時,銀行要求所提供的單證必須一致,因此提單上所籤的日期必須與信用證或合同上所要求的最後裝船期一致或先於裝期。

如果賣方估計貨物無法在信用證裝期前裝上船,應儘早通知買方,要求修改信用證,而不應利用“倒籤提單“,“預借提單”等欺詐行為取得貨款。

海運提單的簽發日期應早於保險單的簽發日期

不對。保險單的簽發日期,保單的簽發跟開船日期是同一樣,而提單簽發是要確認開船以後,所以提單簽發日期一般和開船日期是同一天或者稍晚。根據規定海運提單的簽發日期是貨物裝船完畢的日期。因為提單是結匯的必需單據,特別是在跟單信用證結匯時,銀行要求所提供的單證必須一致,這樣才不會產生糾紛,因此提單上所簽的日期...

租船合同提單和班輪提單的區別,船東提單和租船提單有什麼區別啊

一 租船合同提單一般指用租船承運租船人的全部貨物,船東簽給租船人的提單,或者並非全部裝運租船人的貨物,而由船東或租船人所簽發的提單。二 租船合同下,承租人面臨的風險和責任 承租的船舶本身可能引起的責任。承租人的僱傭人員或 人對船舶造成的損壞。燃料的使用不當對船舶造成的損害。所載貨物本身可能引起的責任...

到巴西的提單上要顯示海運費嗎,巴西提單海運費顯示運費超級低,求助

巴西和中美洲一些國家會要求顯示運費,船東單顯示的是實際的運費,貨代單顯示的就不一定,是可以按要求的多少來顯示。建議以客戶的要求來操作。海運提單上一般顯示的內容有以下 提單號 發貨人 收貨人 通知人 起運港 目的港 船名 航次 嘜頭 貨櫃號 封條號 貨物件數 品名 重量 體積 開航日期。巴西提單海運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