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製取氧氣

2022-08-05 07:00:04 字數 787 閱讀 1013

1樓:

1.水被吸進試管中,導致試管破裂

2.講試管略微向下傾斜,防止冷凝水回流引起試管炸裂。

3.沒有等試管中原有空氣排盡就開始收集

裝置氣密性不好

集氣瓶中未裝滿水

高錳酸鉀不夠

2樓:東風造極

1錐形瓶內液面上公升。

2防止冷凝水回流導致試管炸裂。

3收集到了一開始的氣體;

一開始集氣瓶裡的水沒有裝滿;

實驗裝置漏氣

3樓:滿慧君

.檢查裝置的氣密性時,如果裝置的氣密性很好,在導管移出水面之前鬆開手,會發生什麼現象?

答:會發生倒吸

3.加熱試管時應注意什麼?

答:先預熱,試管夾夾在試管上方1/3處,加熱時試管口不要對著人。

3.如果制得的氧氣不純,可能的原因有哪些?

答:收集時有空氣進入,裝置氣密性不好。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1水倒流入食管,使試管炸裂

2先預熱

3藥品不夠,裝置氣密性不好,氣泡未均勻冒出就開始收集

5樓:王好

懸賞分:20 - 離問題結束還有 9 天 14 小時

關於高錳酸鉀製取氧氣的幾個問題 1.檢查裝置的氣密性時,如果裝置的氣密性很好,在導管移出水面之前鬆開手,會發生什麼現象? 3.

加熱試管時應注意什麼? 3.如果制得的氧氣不純,可能的原因有哪些?

九年級化學製取氧氣的公式,九年級化學三個製取氧氣的公式

2kmno4 加熱 k2mno4 mno2 o2 2h2o2 mno2 2h2o o2 製取氧氣的三個公式是?製取氧氣哪來公式,應該是化學方程式吧。製取氧氣的三個化學方程式是 1 加熱氯酸鉀和二氧化錳 2kclo3 2kcl 3o2 條件 mno2 加熱 2 加熱高錳酸鉀 2kmno4 k2mno4...

製取氧氣的方法

實驗室制法。1 加熱高錳酸鉀,化學式為 2kmno4 加熱 k2mno4 mno2 o2 2 用催化劑 二氧化錳並加熱氯酸鉀,化學式為 2kclo3 mno2催化並加熱 2kcl 3o2 部分教材已經刪掉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該反應實際上是放熱反應,而不是吸熱反應。2kclo3 2kcl 3o2 反應...

初中化學製取二氧化碳步驟和注意細節

1不能用碳酸鈉 或大理石粉末 代替碳酸鈣 大理石 因為反應速率太快,不易控制。不能用濃鹽酸代替稀鹽酸,因為濃鹽酸易揮發,與二氧化碳混合,得到氣體不純。不能用硫酸代替稀鹽酸,因為硫酸與碳酸鈣反應生成硫酸鈣,不溶於水,覆蓋在大理石 或石灰石 表面,阻止反應進行。2先裝大理石,後加稀鹽酸,組裝儀器時長頸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