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提單的簽發日期應早於保險單的簽發日期

2021-08-13 21:24:26 字數 1047 閱讀 9967

1樓:向日葵

不對。保險單的簽發日期,保單的簽發跟開船日期是同一樣,而提單簽發是要確認開船以後,所以提單簽發日期一般和開船日期是同一天或者稍晚。

根據規定海運提單的簽發日期是貨物裝船完畢的日期。因為提單是結匯的必需單據,特別是在跟單信用證結匯時,銀行要求所提供的單證必須一致,這樣才不會產生糾紛,因此提單上所簽的日期必須與信用證或合同上所要求的最後裝船期一致或先於裝期。

如果賣方估計貨物無法在信用證裝期前裝上船,應盡早通知買方,要求修改信用證,而不應利用「倒籤提單「,「預借提單」等欺詐行為取得貨款。

海運提單的簽發指船公司向出口商簽發海運提單的乙個工作事項,由於海運提單上的內容對雙方的利益都有重要的影響,所以除了簽發日期之外,海運提單在簽發過程中也一定要特別慎重,在簽發的時候,出口商需要特別注意提單的簽發人、簽發時間、簽發地和正副本之分。

在一般的操作流程中,承運人往往會簽發三份正本提單,各份提單的效用都相等,但是只要有其中的乙份提單被提貨了,那麼其他的海運提單就失效了。

同時值得一提的是海運提單是可以轉讓的,它的轉讓意味著貨物的所有權也從原來提單的持有人手中賺到了提單受讓人手中。這乙個過程,通常都是通過背書轉讓來實現的。現在市場上常見的背書轉讓主要有以下幾種型別:

1、當收貨人一欄填寫了「憑指示」的時候,就意味著由託運人進行背書。

2、當收貨人一欄填寫記名指示的時候,就需要由指定的人進行背書。

3、當收穫人一欄填寫憑貨運人指示的時候,同第一種情況,也是由託運人進行背書。

2樓:海水潮朝朝潮

提單要開船一到兩天才開出來,保險單此時已經出來了。一般在提單出來之前,其它單據都已經準備好,只等提單來了交單就行

3樓:樸從桖

保險單的目的就在於給自己的貨物乙個保險,所以日期就必須比開船日期要早。而海運提單一單確認了 保險也就開始生效了,所以保險日子當然要早於海域提單的簽發期了 這樣才更保險啊

國際**術語中的最低險別是什麼

4樓:風雨彩虹

平安險為最低險別,還有水漬險、一切險。另外還有附加險

海運提單可以提前拿到嗎,海運提單簽發日期

你這個搞不定的。無論是貨代提單還是船公司提單,都是不可能在貨沒進倉就開給你的。船公司提單是一定要開船後才有的,貨代提單可以是貨進倉後先開給你,出點費用。但你現在不付款,廠家不會發貨送倉,所以沒人會給你提單。如果這都可以假開,那國際 規則也太兒戲啦。你還是想辦法繼續找工廠溝通,商量著你再付一部分,留些...

到巴西的提單上要顯示海運費嗎,巴西提單海運費顯示運費超級低,求助

巴西和中美洲一些國家會要求顯示運費,船東單顯示的是實際的運費,貨代單顯示的就不一定,是可以按要求的多少來顯示。建議以客戶的要求來操作。海運提單上一般顯示的內容有以下 提單號 發貨人 收貨人 通知人 起運港 目的港 船名 航次 嘜頭 貨櫃號 封條號 貨物件數 品名 重量 體積 開航日期。巴西提單海運費...

提單上的日期哪裡來的,提單日期和開船日期一樣麼??

是開船日期 提單上的開船日船駛離港口的日期,這個日期是船公司依據既定好船期表來執行的,就像列車時刻表一樣,但是因為天氣 碼頭裝卸率 工人罷工等等 自然和人為因素的影響,這個船期不是絕對準確的,所以,預計離港日 即開船日 與實際離港日期不一定一致,所以,信用證上一般只規定最遲裝運期,只要在這個期限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