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工商公示資訊成立日期和核准日期的區別

2021-03-04 03:21:45 字數 3807 閱讀 5482

1樓:獨狼之旅

可以成立在前,但審核核准在後

2樓:匿名使用者

成立日期(章程上的日期)在核准日期(營業執照上的開始日期)前十天左右

公司的核准日期是指公司的成立日期嗎?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成立日期是企業被批准成立,發給營業執照的日期。

核准日期是企業最近一次的法定變更登記申請被核准的日期。

因此,剛開業的企業,成立日期和核准日期是一樣的。

以後如果進行了變更登記,核准日期就晚於成立日期了。

公司成立日期與註冊登記日期區別是什麼?

4樓:白色的明

營業執照的成立日期和註冊日期是沒有區別的。

營業執照的就是註冊日期即成立日期,兩者是一樣概念,《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二十五條規定,「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

此外,《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七條也有規定,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

5樓:angleblack歌

1、公司登記註冊的日期,是工商管理部門法定認可的日子。

2、公司成立的日期,則是企業自行選定的日子。就像結婚登記的日期,是法律認可的日子。而婚禮儀式則需選擇乙個吉辰良時 ,或具有意義的日子來舉行一樣。

依據我國公司法的規定,公司法人資格的取得需符合以下條件:

1、公司必須依法設立。

2、公司必須具備必要的財產。

3、公司必須有自己的名稱、組織機構和場所。

4、公司必須能夠以自己的名義從事民商事活動並獨立承擔民事責任。

6樓:shjdnx小新

工商的註冊日期是營業執照上的成立日期。

營業執照上的成立日期就是這個企業設立登記,依法取得經營資質的日期。

7樓:泣小溪塔莞

成立日期就是你成立這個公司的日期。而註冊登記日期是辦理工商局備案的成功日期。兩者沒有什麼聯絡。比如你想開公司。可以不用註冊先,你可以先成立公司,然後邊辦理註冊就可以。

8樓:禽天藍暨衣

我國《公司法》規定:

第七條 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

可見,兩者沒有區別,是同一日期。

9樓:hhh月亮

1、公司成立的日期,則是企業自行選定的日子。

2、 公司登記註冊的日期,是工商管理部門法定認可的日子。

3、就像結婚登記的日期,是法律認可的日子。而婚禮儀式則需選擇乙個吉辰良時 ,或具有意義的日子來舉行一樣。

4、我國《公司法》規定:第七條  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

5、成立日期是企業被批准成立,發給營業執照的日期。核准日期是企業最近一次的法定變更登記申請被核准的日期。

企業公示資訊成立日期和核准日期不一樣 5

10樓:du知道君

開業日期你是申請登記的日期,核准日期是你申請變更或換證後的日期

請問工商登記企業資訊的核准時間和成立時間是不是一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新成立的企業,成立日期就是核准日期,如果是成立後發生了變更,核准日期就是變更登記的日期,從時間邏輯上說,有關變更登記的企業,核准日期一般會後於成立日期。

12樓:匿名使用者

核准日期的不同不僅僅是變更,還有換證也會影響

全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顯示的核准日期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裡的核准日

期:如果公司剛成立或成立後沒有進行過變更登記事項,則核准日期就是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或者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批准成立的日期,也即跟成立日期是一致的;如果公司成立後有過變更登記事項,那麼核准日期就是公司最近一次變更登記被核准的時間,成立日期與核准日期時間就會不一致,核准日期在後。

營業執照成立日期和核准日期有什麼區別嗎

14樓:樓主的老王

成立日期是指企業被批准成立,發給營業執照的日期。核准日期是企業最近一次變更登記被核准的時間,營業執照成立日期與核准日期時間相隔四年,有可能是期間你更改了資訊或者換照。

公司法人的成立日期是以公司的登記之日為準的,具體來說就是營業執照上面登記的時間為準。一般來說,公司的營業執照的簽發日期就是公司的成立日期,而營業執照的簽發日期要敢於工商管理機構的批准日期。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七條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公司營業執照應當載明公司的名稱、住所、註冊資本、經營範圍、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項。

公司營業執照記載的事項發生變更的,公司應當依法辦理變更登記,由公司登記機關換發營業執照。

成立****需要滿足法定的條件:股東符合法定人數、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股東共同制定章程、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

根據我國《公司法》的規定,我國的公司法人包括兩種基本型別,即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其中,有限責任公司是由50個以下的股東設立的公司法人;股份****是採取發起設立或募集設立的方式成立的公司法人。

公司的核准日期是指公司的成立日期嗎?

15樓:v英國皇宮

不是。成立日期是企業被批准成立,發給營業執照的日期。核准日期是企業最近一次的法定變更登記申請被核准的日期。

公司根據法定程式要件和實體要件得以組成,並取得法人資格,可以開始營業的狀態。公司的成立是完成公司的組建行為與有關主管機關審查認可行為的和諧統一。

公司成立日期跟公司營業日期可以一樣 《公司法》第七條明確規定「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 公司營業日期是指公司開張進行正常工作的日期。

16樓:

成立日期是企業被批准成立,發給營業執照的日期。核准日期是企業最近一次的法定變更登記申請被核准的日期。

因此,剛開業的企業,成立日期和核准日期是一樣的。以後如果進行了變更登記,核准日期就晚於成立日期了。

公司成立日期與註冊登記日期區別是什麼

1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成立日期就是你成立這個公司的日期。

而註冊登記日期是辦理工商局備案的成功日期。

兩者沒有什麼聯絡。

比如你想開公司。

可以不用註冊先,你可以先成立公司,然後邊辦理註冊就可以。

18樓:白色的明

營業執照的成立日期和註冊日期是沒有區別的。

營業執照的就是註冊日期即成立日期,兩者是一樣概念,《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二十五條規定,「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

此外,《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七條也有規定,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

19樓:世穎卿林鵑

我國《公司法》規定:

第七條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

可見,兩者沒有區別,是同一日期。

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中核准日期是資訊公開時間嗎

1 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中核准日期,不是資訊公開時間。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裡的核准日期,如果公司剛成立或成立後沒有進行過變更登記事項,則核准日期就是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或者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批准成立的日期。2 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中核准日期,不能證明企業名稱和法人資訊在網上公開的時間。國家企業...

怎麼才能查到公司工商註冊資訊,怎麼查詢公司工商註冊資訊

可以在電腦上開啟全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然後在出現的頁面中輸入需要被查詢的企業名稱或者統一社會信用 證點選查詢,就可以看到被查詢企業的註冊資訊了。具體的查詢方法如下 2 頁面跳轉進入到全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的介面,在輸入框中輸入需要查詢的企業名稱或者統一社會信用 點選查詢按鈕。4 在出現的驗證介...

私人可以去工商局調公司登記資訊嗎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 及其實施辦法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 企業登記檔案資料查詢辦法 的有關規定,企業登記檔案查詢 調取或複製應提供以下手續 一 各級公安機關 檢察機關 審判機關 機關 紀檢監察機關 審計機關及其他黨政軍機關持介紹信 公函 及查詢人員工作 身份 證件,可查閱與調查 處理事項有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