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雨季都,怎樣避免雷擊?謝謝,進入雨季,怎樣防止雷擊

2022-08-04 20:55:06 字數 4807 閱讀 940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在家,外出開車···

2樓:匿名使用者

打雷時,在房間的正**較為安全,切忌停留在電燈正下面,忌依靠在柱子、牆壁邊、門窗邊,以避免在打雷時產生感應電而致意外。 當發生雷擊時,旅伴應立即將

3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在樹下備雨,少待手式鑰匙,

進入雨季,怎樣防止雷擊

雨季,應該注意什麼事項班會課件

4樓:東方伊人

活動目標:

1、教育學生雨季路上安全行走常識,增強學生對電的認識,初步培養學生的自我保護意識。

2、學生知道雨季行走的基本規範制度,及其危險性。讓學生知道怎樣用電才是安全的。

3、培養學生團結友愛的情感。培養學生的認識能力及辨別能力。

活動過程:

一、啟發談話,揭示課題:

同學們,雨季即將來臨,安全問題成為頭等大事。你知道嗎?雨季應該注意那些安全問題呢?(板書:雨季安全教育主題班會)

二、討論:

1、小組討論:下雨天你忘了帶傘怎樣辦?或你帶了傘而和你住在一塊的同學沒有帶你會怎麼做?

(小學生遇到下雨天時的表現,引導學生雨天路滑跑步摔跤的危害性。同學之間要相互幫助。)

2、提問: 雨天出門要注意那些安全?

(雷電、洪水、衣服淋濕生病等)

三、想一想:雨季怎樣防雷電?

1、在哪些地方容易遭雷擊

一般來說,有金屬礦床的地區、河床、地下水出口處、山坡與稻田接壤處、山坡和山腳下、河邊、湖邊、海邊、低窪地區和地下水位高的地方,都是容易遭受雷擊的地方。一些孤立的鐵塔、煙囪等高大建(構)築物,也容易遭受雷擊。當雷雨來臨時,由於樹木比較高大,容易受雷電襲擊。

在雷雨天應遠離大樹,並盡可能下蹲,雙腳併攏。浴室是雷擊高發區。

2、如何預防雷電事故

惡劣天氣預防雷電應注意以下幾點:

1.大風、雷雨等惡劣天氣中,應儘量減少外出。如必須外出行走時,應仔細地觀察地形、謹慎行路,以免踩到電線。應避免在電線桿、鐵塔等電力設施附近走動,遇到垂落的電線也應繞行。

2.外出行走時不要赤腳。

3.雨天在外行走時,要注意觀察,不要與路燈杆、訊號燈桿及落地廣告牌的金屬部分接觸,有積水的地方應繞行。

4.如有強雷鳴閃電時您正巧在家裡,建議不要冒險外出。不要使用設有外接天線的收音機和電視機,不要接打**。

5.如在野外,應立即尋找蔽護所,以裝有避雷針的、鋼架的或鋼盤混凝土建築物,作為避雷場所,具有完整金屬車廂的車輛也可以利用。

6.沒有掩蔽所時,千萬不要靠近空曠地帶或山頂上的孤樹,這裡最易受到雷擊。不要呆在開闊的水域和小船上;盡量避開高樹林子的邊緣,電線、旗桿的周圍和乾草堆、帳篷等無避雷裝置的高大物體附近,不要靠近鐵軌、長金屬欄杆!

謝謝閱讀,望採納,謝謝!

如何防雷擊?

5樓:媛你三冬暖

預防雷擊要做到「室內三不宜」「室外六不宜」。

室內三不宜:不宜敞開門窗;不宜使用淋浴沖涼或觸控金屬管道;不宜靠近建築物外牆、電氣裝置以及使用電器。

室外六不宜:不宜進入臨時性的棚屋、崗亭等無防雷設施的建築物;不宜躲在大樹底下避雨;不宜在曠野和高地打雨傘,不宜扛釣魚竿、高爾夫球棍、旗桿等物體;不宜在水面或水陸交界處作業;不宜進行戶外球類運動;不宜在建築物頂上逗留。

6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預防雷擊 (一)人在室內怎樣避雷1、雷雨天氣時,要注意關好門窗,以防側擊雷和球狀雷侵入。2、雷雨天氣時,最好把家用電器的電源切斷,並拔掉電源插頭;不要使用帶有外接天線的收音機和電視機;不要接打固定**。3、雷雨天氣時,不要接觸天線、煤氣管道、鐵絲網、金屬窗、建築物外牆等;遠離帶電裝置;不要赤腳站在泥地和水泥地上。

4、不要在雷電交加時用噴頭洗澡。(二)人在戶外怎樣避雷人雜戶外碰到雷電天氣,為防止被雷擊,應遵守以下原則:1、立即尋找避雷場所,可選擇裝有避雷針、鋼架或鋼筋混凝土的建築物等處所,但是注意不要靠近防雷裝置的任何部分。

若找不到合適的避雷場所,可以蹲下,兩腳併攏,雙手抱膝,盡量降低身體重心,減少人體與地面的接觸面積。如能立即披上不透水的雨衣,防雷效果更好。2、不要待在露天游泳池、開闊的水域或小船上;不要停留在樹林的邊緣;不要待在電線桿、旗桿、乾草堆、帳篷等沒有防雷裝置的物體附近;不要停留在鐵軌、水管、煤氣管、電力裝置、拖拉機、電單車等外露金屬物體旁邊;不要靠近孤立的大樹或煙囪(山頂孤立的大樹邊尤其危險);不要躲進空曠地帶孤零零的棚屋、崗亭裡。

3、不宜在曠野中打傘或高舉羽毛球拍、高爾夫球杆、鋤頭等;應立即停止打高爾夫球、踢足球、攀登、釣魚、游泳等戶外活動。4、要避免開電單車、騎自行車,更不能開電單車、騎自行車在雷雨中狂奔;人在汽車裡要關好車門窗。5、多人一起在野外時,應相互拉開幾公尺距離,不要擠在一塊。

6、高壓電線遭雷擊落地時,近旁的人要保持高度警覺,當心地面「跨步電壓」的電擊。逃離時的正確方法是:雙腳併攏,跳著離開危險地帶。

7、身處空曠地帶宜關閉手機。(三)如何搶救被雷擊傷的人員受雷擊而燒傷或嚴重休克的人,他的身體是不帶電的,搶救時不要有顧慮。應該迅速撲滅他身上的火,實施緊急搶救。

若傷者失去知覺,但有呼吸和心跳,則有可能自行恢復。應該讓他舒展平臥,安靜休息後再送醫院**。若傷者已經停止呼吸和心跳,應迅速果斷地交替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和心臟擠壓,並及時送往醫院搶救。

雷電對人的傷害方式,歸納起來有四種形式,即:直接雷擊、接觸電壓、旁側閃擊和跨步電壓。

直接雷擊:在雷電現象發生時,閃電直接襲擊到人體,因為人是乙個很好的導體,高達幾萬到十幾萬安培的雷電電流,由人的頭頂部一直通過人體到兩腳,流入到大地。人因此而遭到雷擊,受到雷電的擊傷,嚴重的甚至死亡。

接觸電壓:當雷電電流通過高大的物體,如高的建築物、樹木、金屬構築物等洩放下來時,強大的雷電電流,會在高大導體上產生高達幾萬到幾十萬伏的電壓。人不小心觸控到這些物體時,受到這種觸控電壓的襲擊,發生觸電事故。

旁側閃擊:當雷電擊中乙個物體時,強大的雷電電流,通過物體洩放到大地。一般情況下,電流是最容易通過電阻小的通道穿流的。

人體的電阻很小,如果人就在這雷擊中的物體附近,雷電電流就會在人頭頂高度附近,將空氣擊穿,再經過人體洩放下來。使人遭受襲擊。

跨步電壓:當雷電從雲中洩放到大地時,就會產生乙個電位場。電位的分布是越靠近地面雷擊點的地方電位越高;遠離雷擊點的電位就低。

如果在雷擊時,人的兩腳站的地點電位不同,這種電位差在人的兩腳間就產生電壓,也就有電流通過人的下肢。兩腿之間的距離越大,跨步電壓也就越大。

針對上述四種雷電襲擊人的方式,在各種不同的情況下,我們就應採取相應的措施進行預防。

7樓:社保職場祥仔

回答1、雷雨天氣時,要注意關好門窗,以防側擊雷和球狀雷侵入。

2、雷雨天氣時,最好把家用電器的電源切斷,並拔掉電源插頭;不要使用帶有外接天線的收音機和電視機;不要接打固定**。

3、雷雨天氣時,不要接觸天線、煤氣管道、鐵絲網、金屬窗、建築物外牆等;遠離帶電裝置;不要赤腳站在泥地和水泥地上。

4、不要在雷電交加時用噴頭洗澡

3、不宜在曠野中打傘或高舉羽毛球拍、高爾夫球杆、鋤頭等;應立即停止打高爾夫球、踢足球、攀登、釣魚、游泳等戶外活動。

7、身處空曠地帶宜關閉手機。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順心工作順利笑口常開。

更多6條

8樓:匿名使用者

雷電發生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留在室內,關好門窗;在野外無法躲入有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時,要將手錶、眼鏡等金屬物品摘掉,千萬不要在離電源、大樹和電桿較近的地方避雨;盡量降低身體的高度,以減少直接雷擊的危險;雙腳要盡量靠近,與地面接觸越小愈好,以減少「跨步電壓」;野外最好的防護場所是洞穴、溝渠、峽谷或高大樹叢下面的林間空地。 ★不宜使用無防雷措施或防雷措施不足的電視、音響等電器,不要靠近開啟的門窗、金屬管道,要拔掉電器用具插頭,關上電器和天然氣開關。

切忌使用電吹風、電動剃鬚刀等。不宜使用水龍頭。 ★切勿接觸天線、水管、鐵絲網、金屬門窗、建築物外牆等帶電裝置或其它類似金屬裝置,不要收曬衣繩或鐵絲上的衣服。

不要從事柵欄、**或輸電線、管道或建築鋼材等安裝工作。切勿處理開口容器盛載的易燃物品。 ★不要或減少使用**和手提**,不宜停留在鐵柵欄、金屬曬衣繩、架空金屬體以及鐵軌附近,切勿站立於山頂、樓頂上或接近導電性高的物體。

不宜進入和靠近無防雷設施的建築物、車庫、車棚、臨時棚屋、崗亭等低矮建築。 ★切勿游泳或從事其它水上運動或活動,不宜停留在游泳池、湖泊、海濱、水田等地和小船上。不宜進行室外球類運動,在空曠場地不宜打傘,不宜把鋤頭、鐵鍬、羽毛球拍、釣魚杆、高爾夫球杆等扛在肩上。

★當感覺到身體有電荷時,如頭髮豎起,或者**有顯著顫動感時,要明白自己可能就要受到電擊,應立刻倒在地上,等雷電過後,呼叫別人救護。 ★不宜騎馬、騎自行車、駕駛電單車和敝蓬拖拉機,汽車往往是極好的避雷設施,因有遮蔽作用,及時被閃電擊中汽車,也不會傷人。單位應該怎樣進行雷電災害防範?

★單位應定期由有資質的專業防雷檢測機構檢測防雷設施,評估防雷設施是否符合國家規範要求。 ★單位應設立防範雷電災害責任人負責防雷安全工作,建立各項防雷安全工作規範,建立各項防雷設施的定期檢測制度。雷雨後要進行安全檢查,做好設施的日常維護工作。

如雷雨過後,應檢查安裝在**程式控制交換機、電腦等電器裝置電源和訊號線上的過壓保護器有無損壞,發現損壞時應及時更換。 ★建設單位在防雷設施的設計和建設時,應根據地質、土壤、氣象、環境、被保護物的特點以及雷電活動規律等因素綜合考慮,採用安全可靠、技術先進、經濟合理的設計施工方式。 ★應採用技術和質量均符合國家標準的防雷裝置、器件、器材,避免使用非標準防雷產品和器件。

★新增加建設和新增加安裝裝置應同時對防雷系統進行重新設計和建設,如重新鋪設電腦網路線、室外天線的移位和加高等都應該重新設計和建設防雷設施。 ★雷災發生時應及時向有關部門上報情況,以便及時處理,避免再次遭受雷擊。

參考資料

男孩,姓謝,取什麼名字好?現在大家取名都跟著電視劇集裡的叫重名的太多了!想取個有與眾不同的

天佑 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充分利用名字蘊含的意義來教育孩子為人處世之道,這是中國傳統家庭教育的重要內容 謝 文東 霸氣外露 不失內涵 謝謝,以後這名字能贏得天下所有人的尊重 建議你還是找個大師,根據孩子的五行去算乙個,名字和命格一樣,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本人姓謝,生了男寶寶,想起乙個清新脫俗,大氣...

農村媒婆說媒有什麼講究,現在是怎樣謝媒人的?有什麼講究嗎?

排除了一些媒婆為了利益之外,確實有些熱心人為適齡和大齡青年男女撮合,這本是好事。至於講究,個人認為,主要考慮男女雙方年齡 長相 學歷 家庭 職業 收入等多方面情況,當然還要看雙方的一些具體要求,看是否適合。在介紹雙方情況時,盡量把好的方面適當誇大,盡量掩蓋雙方一些不足。達到促成見面甚至成親的目的。腿...

現在汽車商務專業前景怎樣?想學商務都學什麼

可以啊,像汽車商務 汽車營銷 汽車美容等專業非常適合女孩子學習,其實現在有些女孩子想學汽修,但是就是不敢邁出第一步,我個人覺得這完全是中國幾千年文化的影響,很多汽修市場某些更適合女性朋友的崗位招不到人,也正因如此,女孩子從事汽修方面的工作的待遇普高要比男孩子要高,比如說像汽車銷售,汽車電子商務,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