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幾種除雜問題

2022-08-04 17:05:04 字數 689 閱讀 1667

1樓:南呂卅生

h2濃硫酸△

鹽析?(這個沒把握)

濃硝酸△

2樓:藥仙

乙烯除甲烷??能除麼?甲烷除乙烯可以,通過溴水就可出去乙烯。

乙酸乙酯除乙醇、乙酸,用飽和碳酸氫鈉溶液洗滌、分液就可以。

蛋白質除氯化鈉,就用水洗就可以,再用半透膜過濾。

硝基苯除苯,加水,硝基苯密度比水大,苯密度比水小,加水分液就可以了。

3樓:

1、可以用氧氣氧化成甲酸,然後洗氣

2、直接用蒸餾水,利用溶解性

3、用選擇性透過膜進行多次分離提純(小分子或離子透過,大分子不透過)4、用水,利用密度不同

4樓:惡意搞事者

第四個加水好象不行,用蒸餾吧..

5樓:死也要死得痛快

除去甲烷可以用分餾。乙烯和甲烷沸點不同。還有一種,不一定行的通,就是乙烯和水反應生成乙醇,而甲烷不反應。

氣液分離後,乙醇和濃硫酸加熱到170~180度生成乙烯和水。這種過於繁瑣,估計沒人會用。

除去乙醇和乙酸可以用飽和的碳酸鈉溶液,然後分液。

蛋白質是膠體,所以可以用滲析除去氯化鈉。

硝基苯和苯熔沸點不同,分餾除雜。 不能用水,畢竟硝基苯和苯可以混溶,不是水通過密度不同就完全分開的。

化學除雜題怎麼解啊,化學除雜問題

能除去雜質而又不帶入新的雜質,一般是利用與雜質反應能生成有用物質的辦法去除,或者是生成沉澱過濾和生成氣體揮發,一般式利用這幾種辦法除雜,這個就要看你對各種化學反應的熟悉程度和功力有多深了。如 1 除去氯化亞鐵溶液中混有的少量氧化銅。2 除去氯化鈉溶液中混有的少量氯化鎂。第一題 因為氯化亞鐵溶於水,氧...

化學除雜題

co cuo cu co2,條件是加熱.co與cuo加熱後反應生成cu單質和co2,這是co還原氧化銅的反應,可利用co的還原性去除co.也可以點燃,因為co可以燃燒而co2不可以燃燒也不助燃,但如果co2含量過高就燒不起來.將氣體通過氧化銅粉末層,可發生如下反應 co cuo cu co2 條件 ...

高中化學除雜專題

1 氣體除雜的原則 1 不引入新的雜質 2 不減少被淨化氣體的量 2 氣體的除雜方法 試劑 除去的氣體雜質 有關方程式 水 易溶於水的氣體,如 hcl nh3 強鹼溶液 naoh 酸性氣體,如 co2 so2co2 2naoh na2co3 h2o so2 2naoh na2so3 h2o 灼熱的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