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除雜題

2022-11-08 12:20:05 字數 771 閱讀 3504

1樓:赫敏格蘭傑

co+cuo=cu+co2,條件是加熱.

co與cuo加熱後反應生成cu單質和co2,這是co還原氧化銅的反應,可利用co的還原性去除co.

也可以點燃,因為co可以燃燒而co2不可以燃燒也不助燃,但如果co2含量過高就燒不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將氣體通過氧化銅粉末層,可發生如下反應;

co+cuo=cu+co2 (條件:加熱)氧化銅過量而co2不與cuo反應,即除去了雜質,又使co2的質量增加,可謂是最佳方法。

不可用點燃的方法除雜,因為沒有氧氣,不可點燃,若一定要點燃,的通入過量的氧氣,則又引入新的雜質

3樓:暨思煙

co+cuo=cu+co2 (條件:加熱)氧化銅過量

cuo是固體,它不會因為和氣體反應而汙染了氣體,同時過量的cuo可以保證氣體被完全反應,而co2不會和cuo反應,所以這個反應式能保證反應後全部是co2

4樓:蔚藍的晶瑩

可以將混合氣體通過灼熱的氧化銅。

因為cuo+co=cu+co2

而co2不與它反應,所以可以除去co2中的co若用點燃的方法,因為co2中的co含量太少無法點燃。

5樓:老粉筆頭

co+cuo=cu+co2 (條件:加熱)

6樓:坐在半空中

將混合氣體通入足量的naoh溶液,然後加入稀鹽酸,生成的氣體為原來的co2,且質量相等。

化學除雜題怎麼解啊,化學除雜問題

能除去雜質而又不帶入新的雜質,一般是利用與雜質反應能生成有用物質的辦法去除,或者是生成沉澱過濾和生成氣體揮發,一般式利用這幾種辦法除雜,這個就要看你對各種化學反應的熟悉程度和功力有多深了。如 1 除去氯化亞鐵溶液中混有的少量氧化銅。2 除去氯化鈉溶液中混有的少量氯化鎂。第一題 因為氯化亞鐵溶於水,氧...

化學幾種除雜問題

h2濃硫酸 鹽析?這個沒把握 濃硝酸 乙烯除甲烷?能除麼?甲烷除乙烯可以,通過溴水就可出去乙烯。乙酸乙酯除乙醇 乙酸,用飽和碳酸氫鈉溶液洗滌 分液就可以。蛋白質除氯化鈉,就用水洗就可以,再用半透膜過濾。硝基苯除苯,加水,硝基苯密度比水大,苯密度比水小,加水分液就可以了。1 可以用氧氣氧化成甲酸,然後...

高中化學除雜專題

1 氣體除雜的原則 1 不引入新的雜質 2 不減少被淨化氣體的量 2 氣體的除雜方法 試劑 除去的氣體雜質 有關方程式 水 易溶於水的氣體,如 hcl nh3 強鹼溶液 naoh 酸性氣體,如 co2 so2co2 2naoh na2co3 h2o so2 2naoh na2so3 h2o 灼熱的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