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方程式問題,化學方程式問題

2022-10-03 04:15:03 字數 1081 閱讀 5396

1樓:多多麥

你的問題裡涉及到的方程是比較靈活的,需要你對你已經學的內容都比較了解的前提下,在進行類推。所以,你不明白的時候也不要急,不明白也是很正常的,你對基礎的知識更熟一些時,會明白的。

然後再解釋你問題中涉及的具體化學問題。

2nh3=nh4+nh2,讓寫nh3+na=?,是讓你考慮你學過的水的性質和水與鈉的反應。2h2o=h3o+oh,2h2o+2na=h2+2naoh.

對比一下,是不是好理解多了?是吧氨比做水。所以:

2nh3+2na=h2+2nanh2.

而氫氧化鈉+過氧化鈉,這個題目是這樣給你的麼?可能不是。是過氧化鈉和氫氧化鈉溶液吧。

那麼,就可以想氫氧化鈉溶液中不是只有氫氧化鈉,還有水的。那麼,問題的關鍵就是過氧化鈉和水的反應了,所以會有氧氣生成。明白了麼?

所以問題的關鍵,其實你自己也明白的,你需要把基礎學好,才能明白這些需要推理的問題。多讀課本就可以做到的。:)

2樓:滿豆全席

我是個高三學生,今天補課,請假回的家,很高興為你解答。你的問題我也是遇到過。那是初學者常犯的毛病。

通過你的描述就知道你一定沒好好做作業。這類問題的解決方法要做到如下:1熟背筆記,這是最關鍵的。

你可以償試看一遍筆記後自己給自己"講"一遍。2好好作練習冊。 如果肯下功夫,2個月就能見效

3樓:月亮

na202先與水生成h2o2 雙氧水分解成o2 重視課本

4樓:

lz沒有弄懂題意啊。「題裡給出液氮的電離式2nh3=nh4+nh2,讓我寫nh3+na=」其實就是要你聯想到2h2o == h3o+ + oh-啊

這個應該不是基礎問題,而是能力問題。

第一,你不會運用新資訊。根據考綱要求,考生應該能把新資訊篩選整合成有用的資訊。

第二,你對課本的方程式不熟悉。對課本出現過的方程式一定要爛熟於心。

第三,你不會審題。這是最重要的。「比如說氫氧化鈉+過氧化鈉,我怎麼也不知道o2是怎麼出來的....

」誰都知道你不會氫氧化鈉+過氧化鈉,但過氧化鈉+水你總會了吧。題目應該有溶液的字眼。如果人人都不會,那還出來幹嘛?

化學方程式配平,化學方程式配平

沒看懂你什麼意思,化學方程式配平用的不是化合價,是質量守恆定律 即各物質的質量總和等於反應後生成各物質的質量總和。2al 3cuso4 al2 so4 3 3cu你說的考慮化合價我想應該是al2 so4 3吧al是 3價的,so4是 2價的,寫物質的化學式時候應該遵循物質化合價代數和為0,所以寫出來...

化學方程式怎樣配平?化學方程式怎麼配平

kclo3 kcl o2 在這個反應式中右邊氧原子個數為2,左邊是3,則最小公倍數為6,因此kclo3前係數應配2,o2前配3,式子變為 2kclo3 kcl 3o2 由於左邊鉀原子和氯原子數變為2個,則kcl前應配係數2,改為等號,標明條件即可。二 其偶配平法。這種方法用於化學方程式兩邊某乙個元素...

糧食釀酒的化學方程式,酒的化學方程式

糧食釀酒的過程是澱粉先轉化為葡萄糖,葡萄糖經發酵作用再轉化為酒精,故 c6h10o5 n n h2o 酶 nc6h12o6 澱粉葡萄糖 c6h12o6 酶 2 c2h5oh 2 co2 葡萄糖 先是澱粉水解生成葡萄糖 c6h12o6 催化劑 2c2h5oh 2co2 酒的化學方程式 1 酒是沒有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