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的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2021-05-05 03:31:10 字數 1758 閱讀 5339

1樓:

12mol/l是指nh3的物質的量濃度

高中化學問題:

2樓:蘇小小小小

2al+6hcl=2alcl3+3h2

2al+2naoh+2h2o=2alo2^-+3h2

所以:1、如果酸鹼都足量,則產生的氣體一樣多,很明顯有乙個或兩個反應中的鋁沒有完全反應.

2、酸、鹼的量相等,假設鹼的量恰好能完全反應掉鋁,即鹼的物質的量與鋁相等

令鋁的物質的量為2mol 則鹼的物質的量也為2mol,酸的物質的量也為2mol

2al+6hcl=2alcl3+3h2

2 mol  2mol           1mol

2al+ 2naoh+2h2o=2alo2-+3h2

2mol  2mol                               3mol

則產生的氫氣量之比應該為1:3,而實際上是介於1:1和1:3 之間,則酸中產生的氣體大於1mol,即酸的量應該大於2mol(即鹼的量也大於2mol),故與鹼反應中鹼應該是過量的

高中化學概念的問題 70

3樓:

因為反應前後的物質是不一樣的,這些物質自身所含有的能量是不一樣的。有的物質在斷鍵(成鍵)時所需的能量高,有的物質在斷鍵(成鍵)時所需要的能量低,這也就造成了所謂的吸熱和放熱反應來維持能量守恆。(說是維持並不恰當,因為你是問為什麼還有吸熱、放熱,所以我就這麼說了)

4樓:瑕瑕不掩瑜

同學,會反應前後物質的質量和能量保持不變,這是質量守恆定律和能量守恆

在化學反應過程中,舊鍵的斷裂需要吸收能量,新建的生成需要放出能量。使化學反應總體表現出吸收或放出能量的特點。如果你在乙個絕對隔熱的密閉環境中進行化學反應,你一定會得出能量是守恆的。

但你在現實生活中的話,就會出現能量的耗散。也就是熱量傳播到空氣中。好像能量不守恆了。

5樓:hellokitty熱雪

因為化學反應中生成物總能量不可能正好等於反應物的總能量,這樣反應前後的能量差值即為化學反應中的能量變化.

6樓:as南山憶

在絕密空間裡,反應前後都是能量不變的。你所以為的吸熱放熱是因為你也在這個空間裡。

7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物和產物本身的能量不一樣

如果是放熱反應 反應物的能量等於產物加上放出的熱(假設反應時沒有給予其他能量)

吸熱就是反應物的能量加上吸的熱等於產物的能量

8樓:一往情深幾許

應該是把熱能也算作物質的能量吧,反應物的化學能等於生成物的化學能加上放出的熱量,或反應物的化學能加吸收的熱量等於生成物的化學能。

9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和能量守恆,放熱 吸熱也屬於反應前後的條件存在。

10樓:高中化學徐老師

總能量中包括著吸收或放出的熱量。所以才會產生能量守恆。

11樓:

同一類物質指的是含有相同官能團,如c3h8o有兩種醇的同分異構體(1-丙醇,2-丙醇),它們性質相似。不同類物質指的則是具有不同官能團。如c2h4o2可能是乙酸ch3cooh也有可能是甲酸甲酯hcooch3,乙個含有羧基乙個含有酯基,官能團不同,性質截然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吸熱反應需要加熱來完成,放熱反應會產生能量。與定律不相悖。

高中化學問題

h2so4在h2o中會電離出h 和hso42 稀h2so4和zn fe等排在h以前的金屬反應產生氫氣,和碳酸鈣 碳酸鈉 碳酸氫鈉 亞硫酸鈉等反應產生二氧化碳 二氧化硫等氣體。h2so3為弱酸,不能拆,強電解質可拆。al2s3 6h2o 2al oh 3 3h2s 雙水解反應 kcl o3為常見強氧化...

高中化學問題?

硝酸銅試管 硝酸銅不與銅反應,僅有濃硫酸與銅反應。cu 2h2so4 濃 cuso4 so2 2h2o,現象為銅片消失,產生少量氣體,溶液變為藍色。硝酸鈉試管 cu nano3 s nano2 cuo,3cu十8hno3 稀 3cu no3 2十2no 十4h2o,cu 2h2so4 濃 cuso4...

高中化學問題 求詳細解釋,高中化學的問題,求詳細解釋!

1.硫酸亞鐵.亞鐵離子在空氣中可被氧化成三價鐵 2.選a a,fecl3 可催化過氧化氫分解 b.加熱氯酸鉀可產生氧氣,是碳粉燃燒更旺,所以氯酸鉀不是催化劑 c.無催化劑,只是三價鐵離子和氫氧根的沉澱 d.加入硫酸銅後,鋅單質會置換出銅,從而形成通訊原電池,從而加快反應速率 3.a a.0.5m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