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化學的問題 10,關於化學的問題

2023-04-19 06:30:03 字數 5181 閱讀 2143

1樓:匿名使用者

碳酸水(英文:carbonated water),亦稱蘇打水(soda water廣東話音譯),是溶入了二氧化碳的水。溶入二氧化碳的過程叫做碳酸化。

碳酸的化學分子式是h2co3。

碳水化合物是自然界存在很廣泛的一類物質,是食物的主要成分之一。碳水化合物由碳、氫、氧三種元素組成,化學式符合cn(h2o)m的通式,過去常被認為是醣類,現在已經不太用這個詞。碳水化合物一般分單醣、二糖、低聚醣、多醣四類。

你可以理解為這是有機物中的一類。糖的結合物有醣脂、醣蛋白、蛋白多醣三類。

醣類不等於碳水化合物。例如核糖和2-脫氧核糖中,只有核糖符合cn(h2o)m的通式,但是它們都是重要的五碳糖。醣類通常的定義是:

多羥基醛或酮類(及其衍生物),能生成環狀結構的物質。

另外澱粉、纖維素這類碳水化合物(多醣)習慣上被理解為醣類(雖然它們本身都由於分子末端的-cho與分子本身相比過於微不足道而沒有甜味),因為澱粉是α-葡萄糖(環狀)的聚合物,而纖維素則是β-葡萄糖(環狀)的聚合物。

2樓:卓越歸妹

碳酸水確切的說是二氧化碳和水反應生成的碳酸的水溶液和溶解在水中的二氧化碳的混合物,這是乙個平衡反應;而碳水化合物是有機物的一大類,為什麼叫碳水化合物呢,因為它們的化學式都可寫成cn(h2o)m的形式,所以叫作碳水化合物,以前人們以為醣類都是碳水化合物可現在的研究表明,事實並不是這樣,現在指多羥基醛或酮!

3樓:嚐盡世間風月

不多說,碳酸水確切的說不是碳酸的水溶液而是二氧化碳的水溶液,因為我們都知道碳酸是弱酸;而碳水化合物是有機物的一大種,為什麼叫碳水化合物呢,因為它們的化學式都可寫成cn(h2o)m的形式,所以叫作碳水化合物,當然以前人們以為醣類都是碳水化合物可現在的研究表明,事實並不是這樣,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建議你去看看高中有機化學的課本,那上面很詳細的,呵呵。

4樓:真龍化學

碳酸水就是碳酸的水溶液。

碳水化合物是指乙個化合物可以寫成cn(h2o)m的形式,過去常被認為是醣類,現在已經不太用這個詞,僅有些廣告糊弄人時才說這樣的詞。你可以理解為這是有機物中的一類。

5樓:乜景

碳酸水是h2co3,碳水化合物是醣類。

一樓的去查化學詞典!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答案是正確的。碳水化合物包括纖維素等等。不僅僅是糖分。

7樓:匿名使用者

蘇打是碳酸鈉,怎麼是碳酸水呢?

8樓:網友

同意一樓的,既準確又簡潔。

關於化學的問題

9樓:仵孝完甲

解:設有co的物質的量為xmol

有co2的物質的量為ymol

因為co和co2的混合氣體19克。

所以我們可得①式為28x+44y=19

又因為co和co2完全燃燒後測得co2的體積為公升(標準狀況)

所以我們可得②式為x+y=

將兩式聯立我們可以解得x=

所以co的密度為:ρ=28*

co的密度占得分數=

所以co2的密度為:ρ=44*

co2的密度占得分數=

然後密度為約等於。

所以密度是。

10樓:山瑤所念

完全燃燒後測得co2的體積為公升,說明co和co2的混合氣體總的物質的量是守恆)。

所以混合氣體在標準狀況下的密度為:19克/(乘以。

11樓:敖秋英劍錦

完全燃燒後測得co2的體積為公升,則為,2co+o2=2co2

顯然反應前co和反應後的co2摩爾數一致,則混合氣體的體積也為公升。

密度=19/

12樓:齋寄竹夫春

我算了,是,需要過程的話我給你截圖,我寫在紙上。

關於化學的問題

13樓:範望亭虎倩

樓下的不要用金屬活動順序表誤導人了。

很明確地,鈉與水反應比鈣劇烈的多!

小劑量的鈉與水反應會發出滋滋的響聲,稍微多一點便會燃燒,大劑量的則會**。

而鈣只有極大劑量的反應才有可能**,卻不一定使氫氣燃燒。

(以上為結論)

(話說銫是很貴的啊……)

htt防p://ww防防 (tx不讓發**,請自行去掉)

現象是:鈣在水中跳動,有氣泡和大量白霧,但看不到燃燒。反應一段時間後溶液會變渾濁。

鈣反應不劇烈的主要原因是生成物氫氧化鈣微溶,而且因為放熱,其溶解度進一步變小,沉澱的氫氧化鈣附著在鈣的表面減緩了反應的進行,這是生成物的性質所致。其次,鈣基本上都在水裡,所以生成的氫氣會被水冷卻,看到的幾乎都是水蒸氣(白霧),氫氣不會燃燒。

另外,lz一定知道鋁是不和水反應的。 但鋁「理論上」可以和水反應,(就像鈣比鈉活潑,所以理論上鈣的反應更劇烈一樣)

之所以「實際上」鋁不與水反應,拜生成的氧化鋁薄膜所賜。

氧化鋁是很惰性的,再加上其非常緻密,阻止了鋁與水的反應。(對比:此處緻密的氧化鋁為「阻止」了反應 上面不緻密氫氧化鈣為「減緩」了反應)

但如果製成鋁汞齊(鋁汞合金)(其性質不再贅述,你只需知道鋁不再被緻密的氧化鋁保護即可),這樣就可以使反應進行—

h防ttp:防。

總之,我要說的就是,不能簡單的根據反應物的性質(活潑性、氧化性等)判斷反應速率或劇烈程度,因為其影響因素是多方面的,比如,要考慮生成物性質等。

14樓:費莫元斐斂辰

鈉遇水放出的熱量絕對會使氫氣點燃,上邊的人都是胡說,誰說不會點燃讓他自己做個實驗試試,我親手做的實驗,鈉漂在水面上,並且會燃燒。鈣既然比鈉活潑,我想應該也會燃燒。

強烈要求,說鈉不會燃燒的人都是胡說。

關於化學的問題

15樓:母巨集毅杭姿

由上半部分知道酸含有so4

2-;鹼含有ba2+

因此酸是h2so4;;

鹼是ba(oh)2

由下半部分可以知道;左邊的鹽有ba2+

右邊的鹽有co3

因此左邊的鹽可以是bacl2,ba(no3)2等。

; 右邊的鹽可以是na2co3、k2co3等。

因此②h2so4+bacl2=baso2↓+2hcl或h2so4+ba(no3)2=baso4↓+2hno3

④ba(oh2)+na2co3=baco3↓+2naoh或ba(oh)2+k2co3=baco3↓+2koh

規律①酸+鹼→鹽+h2o

②鹽+鹽→新鹽+新鹽。

(反應物是可溶的)

③酸+鹽→新酸+新鹽。

(參加反應的鹽除了碳酸鹽其他要可溶)

④鹼+鹽→新鹼+新鹽。

(鹼和鹽都要可溶的)

16樓:聊惜文濯新

c核外6個電子,o有8個,還有外界得到的2個電子,於是乙個碳酸根離子總的電子數就是。

6+8x3+2=32

個。所以4mol碳酸根離子含有的電子的物質的量就是。

4molx32=128mol.

17樓:席其英鄺昭

典型的。原電池反應。

當鐵做陰極時。

腐蝕最快。

關於化學的問題

18樓:出綠柳本燕

v(no2):v(no):v(o2)=1:1:1的混合物在過量水中,可以完全溶解。

19樓:泉玉蓉性汝

4no+3o2+2h2o=4hno3

4no2+o2+2h2o=4hno3

no和no2的量比o2多,所以按照上述比例,是不能完全溶於水的,o2前的係數為即可。

20樓:紫禮辜婉

按照這個比例,所有氣體會完全和水化合成為硝酸而溶於水。

關於化學的問題

21樓:封狼居胥

氣體是1molh2 ,也就是2mol氫原子。

所以要對應2mol的鹼金屬!題中只有50g金屬,所以對應的鹼金屬的品均摩爾質量要小於25,題中只有li na 是小於25的,所以答案選a ,b

關於化學的問題

22樓:孟飛

1全部氯氣分子置換溴離子和碘離子時,每個氯分子能置換2個溴離子或者2個碘離子。因此,需要通入的氯分子個數為1個,要通入氯氣分子的個數與原溶液中的碘離子的個數比為1:3。

關於化學的問題

23樓:若昂傑

電子守恆 zn和pb都在h前面,而且濃度都不大,所以這倆先出h2,ag和cu則金屬先出來。

ag 即。cu 即。

zn 即。pb 即。

所以選c

24樓:依稀白衣

茉莉你還沒參加高考啊。

關於化學的問題

25樓:鮮雁員環

解答此題,在水和二氧化碳間尋找乙個共同量,即na。由題意a/18*3*na=x,得出na的表示式,2a克二氧化碳有a/22*na﹡3個原子,再把前面求的的na表示式帶入即得答案。

26樓:丙寄竹曾煙

因為水有三個原子,a克水的物質的量為a/18,2a克co2的物質的量為2a/44.由於co2中也有三個原子,則2a克co2中的原子數為11x/9.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27樓:黃柏青靚影

1、生鐵、普通鋼和不鏽鋼中的碳含量依次增加1生鐵2普通鋼3不鏽鋼2、金屬元素的源自只有還原性,離子只有氧化性錯,3價鐵離子有氧化性,2價有還原性,金屬單質只有還原性3、金屬元素在化合物中一定顯正價對4、制鎂用電解熔融氧化鎂法。

是電解熔融氯化鎂5、cs2co3用酒精燈加熱可生成cs2o和co2生成cs2o,co2由於cs+半徑過大,導致了cs2co3晶格能較小,受熱會分解6、cs2co3\cs2均易溶於水不會這個7、鐵表面鍍鋅,鐵作陽極鋅作陽極,鐵作陰極,硫酸鋅溶質8、船底鑲嵌鋅塊,鋅作負極,以防船體被腐蝕對9、實驗室可用氫氧化鈉處理二氧化氮和hcl廢氣二氧化氮,氫氧化鈉可跟二氧化氮反應10、硫酸鋁可除去鹼性廢水及酸性廢水中的懸浮顆粒不會11、純鋅與稀硫酸反應產生氫氣的速率較慢,再加入少量硫酸銅固體,速率不改變改變,形成原電池12、做題時,分不清原電池和電解池怎麼辦?原電池放電的,電解池需要電。

化學電離平衡,問關於化學電離平衡問題

1 某溫度下,某一元弱酸ha的電離平衡常數為2 10 5,求 ha 可逆符號 h a k c h c a c ha c h 2 c ha c h 2 當,c ha 可看作,c h 2 k c ha 1 10 6,c h 1.0 10 3 mol l,轉化率a c h c ha 1 k c a c h...

關於化學的問題

1.錫疫,簡單來說,就是錫也會生病,主要是在低溫的時候失去原來的特性,亦即錫在低溫時崩碎成粉末的現象。錫有兩種晶體,在13 以上時,是亮晶晶的塊狀白錫 錫 可作為高貴的裝飾品或表殼 酒壺以及茶壺等。但是如果溫度低於13 晶體就漸漸崩裂,開始轉變為它的同素異形體灰錫 錫 但轉變速度很慢一旦降溫至 33...

關於化學的問題

方程式太簡單了,但是在電腦上打太費勁。先告訴你離子方程式拆與不拆拆吧。難電離的不拆,其餘的拆,常見難電離的包括 水 氣體 沉澱 弱酸 弱鹼 弱酸的酸式酸根 絡離子等。氧化鋁al2o3氫氧化鈉naoh 除去碳酸氫鈉中的碳酸鈉的化學方程式。na2co3 h2o co2 2nahco3除去碳酸鈉中的碳酸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