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高中數學成績,怎麼提高高中數學成績

2022-08-03 23:40:06 字數 4941 閱讀 2063

1樓:豆芽菜蟲蟲

簡單的說,

1。如果你成績屬於中等偏下,建議在一輪和三輪複習時,把每本書從頭到尾詳細的看一遍,在腦中形成詳細的脈絡,自己檢驗,每本書講了什麼,把提綱列出來,知識點列出來,課後題一定要弄透。注意自己的基礎分,基礎分全部拿到手150分的卷子可以考到110左右,甚至更多。

2. 如果你成績屬於中等偏上,那麼建議,注重一輪的回歸課本。二輪的中檔題提高,三輪的在回歸,回歸錯題,形成知識脈絡。

3. 學習數學最重要的應該就是反思,總結,整理。

準備幾個後一點的本子,一輪複習整理只是概念,和課後錯題。二輪複習整理知識缺口,可用不同的比勾畫,對於只是盲點要及時詢問老師,力求弄透。三輪複習主要是看,然後記錄。

學習還是靠主動,我是今年參加高考的,數學史我強項。

經驗其實很簡單。就是用心。多發問。多思考。多總結。就行了。

順面說一句,三輪複習時可以每天做一套模擬卷,只做基礎題。要在基礎上下功夫。還有,勤跑辦公室,多問老師。

囉嗦了這麼多,希望你通過一年的拼搏,能取得讓自己滿意的成績!

忘了說,幾何題要注意,

1. 平面幾何:把有關的論證概念爛熟於心,總結有關線線垂直平行,線面垂直平行,面面垂直平行(後面是立體幾何,方法其實是貫通的)。的題目型別,就那麼幾種,一定要親自整理。

2. 立體幾何,首先還是要掌握概念。其次,要有立體感,這個也算是幼年培養的,段時間是很難提高的。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每次做題時找一塊橡皮,動手切切,一般是喊簡單的,都是平面組成的。

2樓:文5無缺

注意好第一輪複習!! 第一輪做題特點:碰到題就做,認真的做好每一道題。千萬不要以為會做的就不做,不會做的就模稜兩可的過!

踏實的做題,完成第一輪複習時,你會發現,出題的型別就那幾種樣。

立體幾何要求不高。一般有兩種方案:數算方法和向量法。憑自己的喜好來決定,向量法為萬能通法,基本上能解所有的高中立體幾何題,但計算量稍大且易算錯;數演算法技術性稍強一點。

建議你買一本數學公式定義大全,裡面有許多解題總結,選擇性的吸收。

第二輪做題特點:查漏補缺。建議你此時把你覺得模糊的、還有問題的全部分條列在一張表上,逐個搞個專題攻破。要有今天我就把這種型別的題吃透的精神!

在第二輪複習開始前,就要買適合難度的試卷訓練,多做一點決沒壞處。

做題,不是簡單的把題的答案做出來,對好的題,可以記錄下來(不要太多,只要經典)。特別是做錯的題,一定要吃透、總結。考試完卷子的改錯很重要,要保證下次碰到同型別的題不會錯。

跟著老師走,踏實的做好了題。想不提高都難。

3樓:紀念morn_海

1.每天保證至少獨立完整四十分鐘坐在書桌前做數學題.

2.上課專心聽講,緊隨老師的複習計畫,相信老師,無論你是在什麼樣的學校.

這兩條簡單而神奇,非常有效.姑且一試,半年內突破80%大關,臨考前必定有資本突破高分線

4樓:

把書上題全做會。這樣我從六十提高到一百

5樓:杰倫如雪

狂做題,金考卷系列很好。我去年暑假做完了45套,後來又把4本顏色的題做完,效果很好很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講,老師給的例題必須全會,因為絕對具有代表性。

7樓:阿福

把書上的所有題目、概念都吃透,多做些有代表性的題目,不懂問老師,或者請個高質量的家教幫你對症下藥,這樣會節省些時間。

8樓:天昌昌

做題才是硬道理,當然要有質量.再弄個糾錯本,有時間就翻一下.

怎麼提高高中數學成績

9樓:孫超

第一,建立自信。高中數學,看似體系龐雜,但實際上並沒有那麼難,我曾經初中快畢業的時候,都沒搞懂小學生除法的意義,大學畢業後,也不懂小學應用題,但是,這並不影響我考入重點大學,總之,數學真的沒有那麼難,關鍵在於自信,我當年開始解決數學基礎差的問題時,首先閱讀了大量的高考狀元的學習方法,後來自己實踐中總結了很多更務實的辦法,但前提是,應用這些方法前,一定要有不畏懼數學的信心和決心,不能因為接二連三的錯誤和難度而阻礙自己堅持下去的信心。

第二,用文科的思維學習數學。很多數學不好的人,往往數學思維很差,因此不能和那些聰明人去硬拼,因為咱們沒有那麼好的頭腦,對數學邏輯反應慢,這是天生的,不能比較。但是我們可以勤能補拙。

因為高中數學題,幾乎都是各種題型的堆砌。只要我們把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背下來,那麼,我們從理論上講就可以滿分。

第三,背誦題型主要依靠長期反覆訓練。背誦題型當然不能硬背,在實踐中,我們要通過反覆訓練的方式,熟悉每乙個題型的思路,最好的方式就是同一類題型反覆做上10-20遍以上。否則根本記不住。

在大量做題後,這些題型的解題思路,你想忘都忘不了了,這就是數學奇妙的地方,這些題型無論怎麼變化,變化幅度都很小,熟練後,一眼就能看出來,而且還能促進舉一反三的思維成長。

第四,反覆做題要依靠錯題本和提醒本筆記。光做題不行,因為數學題型太多,數學基礎差的人做題速度慢,來不及做太多題,因此,我們要準備錯題本,每乙個錯題以及以前不會做的題全部記錄在筆記上,平時經常翻看(最好每天都看,有計畫地從頭往後看,並亂序看),但要記住,記錄時,說明解題思路,以及容易錯的地方,注意事項,錯誤原因等,

第五,認真聽講,課後及時做題鞏固。數學必須聽老師講課,老師的每一堂課,都必須認真聽,不能做其他,也不能自學,老師的講課肯定比你自己自學強太多,很容易啟發你的數學思維,效率很高,因此,無論是老師講教材還是講題,都要認真聽,搞懂每乙個老師要求你必須會的題和知識點。課後,必須及時做相應的題鞏固,多做多練。

因為,很多課堂上和教材上的題感覺都明白了,很簡單,但實際上,你做對應的習題冊的題感覺是很不同的,還會發現很多疑問和錯誤,只有通過習題冊一系列做題後,你才能真正稱得上是掌握了這個知識點。

第六,要買有詳細講解的習題冊。很多數學不好的人,不可能每道題都問同學和老師,沒有人有那麼多時間隨時幫你,因此,要買那種帶詳細講解的習題冊,遇到不會的題,可以翻看答案講解,看看人家怎麼思考,怎麼做出來的,這種習題冊就像是乙個老師,每一道題,都會給你講,效率很高,沒有情緒。我當年買的一本習題冊有點記不清楚了,好像叫做「某年高考某年模擬」,裡面內容非常好,現在應該還有,可以在書店或者網上尋找。

第七,學習要有計畫。數學題型很多,集中做題,任何人都堅持不下去,因此,我們要日積跬步,小步快跑,依靠時間去解決大量的做題任務,每年365天,實際上時間很多,但是必須要求我們每一天都要堅持做一些題,這樣,長期積累,做題量是很巨大的,成績成長自然也會巨大,因此,我們要給自己的沒乙個月,每一週,每一天都規定一定的做題任務,按照計畫,每天、每週完成乙個任務,打乙個勾。(自己找個小筆記本,用作學習計畫本,每個學科都應該有計畫,彙總到這個本子上)

第八,重視月考等綜合考試。考試要好好考,千萬不要照抄,否則對自己的學習很不好,就算所有人都抄,自己也不要抄,一定要依靠考試檢查自己的真實水平。每次考試都是修正自己的複習計畫和學習薄弱環節的契機。

尋找到薄弱環節後,重點加強做題量,優勢環節的題,則可依據實際情況,今後少做或者不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跟初中不同,高中的知識點很多,而且延伸也很多。不能鬆懈。我高中數學學的還不錯。

總是一百三十五以上。大多都是馬虎大意的失分。我的方法也很簡單。

希望對你有幫助。

首先,我總是把書的概念弄得很熟,而且充分理解。比如,高一主要是函式,函式是基礎。函式概念,奇偶性,初等函式等。

第二,書上的例題我很重視,總是研究。例題都是出示了基本的應用方法和解題思維。主要看思維和方法,若有條件可以跟個輔導班去學,拓展自身的學習思維,我就是這麼過來的,可以參考下bai/http:

//zhidao.newace.cn/a/1.

html

第三,做習題。數學習題的練習是不可少的。但是也不要啥題都做,會做很多無用功。做書上的習題,高考題型等,一般都出題很規範。從易到難。

第四,要學會獨立思考。不要事事去問別人。不要總看答案會形成依賴。多思考,有自己的思考體系很重要。也會鍛鍊大腦。

第五 那裡不會練那裡。

針對題型,針對知識點,不會的地方進行專項練習。現在有個詞叫刻意練習。說的就是這個

11樓:己勇佟佳宣

數學的考察主要還是基礎知識,難題也不過是在簡單題的基礎上加以綜合。所以課本上的內容是很重要的,如果課本上的知識都不能掌握,就沒有觸類旁通的資本。

1、對課本上的內容,上課之前最好能夠首先預習一下,課後針對性的練習題一定要認真做,不能偷懶,也可以在課後複習時把課堂例題反覆演算幾遍,畢竟上課的時候,做好課堂筆記。「好記性不如賴筆頭」。對於數理化題目的解法,光靠腦子裡的大致想法是不夠的,一定要經過周密的筆頭計算才能夠發現其中的難點並且掌握化解方法,最終得到正確的計算結果。

2、其次是要善於總結歸類,尋找不同的題型、不同的知識點之間的共性和聯絡,把學過的知識系統化。舉個具體的例子:高一代數的函式部分,我們學習了指數函式、對數函式、冪函式、三角函式等好幾種不同型別的函式。

但是把它們對比著總結一下,你就會發現無論哪種函式,我們需要掌握的都是它的表示式、圖象形狀、奇偶性、增減性和對稱性。那麼你可以將這些函式的上述內容製作在一張大**中,對比著進行理解和記憶。在解題時注意函式表示式與圖形結合使用,必定會收到好得多的效果。

3、最後就是要加強課後練習,除了作業之外,找一本好的參考書,盡量多做一下書上的練習題(尤其是綜合題和應用題)。熟能生巧,這樣才能鞏固課堂學習的效果,使你的解題速度越來越快。

4、學習過程中難免會做錯題目,不管你是粗心或者就是不會,都要習慣性的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因此你既然錯過一次,保不准會錯第二次,只有這樣你才不會在同樣的問題上再次失分。

1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高中數學成績不理想,最好的辦法就是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輔導一下,或者找你的老師開個小灶單獨補補課。因為高中是不太適合隨意更換學習方法的,而且別人說他們自己怎麼怎麼學的,有什麼效果,都是不準確的,別人的學習方法也不一定適合你。如果學起來實在吃力的話,建議你提前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比較好,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的。

怎樣提高高中數學成績

你好,不知道你是幾年級了,學習高中數學一定要認識到高中數學與初中數學的區別,高中數學多了乙份探索。多乙份求知精神。當然了,對每個人的要求不一樣。每個人的目標不一樣導致所才去的決策也不一樣。但是不管怎麼樣,請做到一下幾點 1,基礎知識打紮實,本人曾獲得過全國數學競賽一等獎,但是經歷那麼久的探索之後我還...

怎樣在短時間內提高高中數學成績,怎樣可以短時間內提高高中數學題的做題能力?

學習數學就像蓋房子,不可能在短時間提高,只有打好基礎,扎扎實實的學習才能提高 怎樣可以短時間內提高高中數學題的做題能力?多刷曾經的錯題,課前一定要預習,課上一定要專心,課後要複習爭取當天理解,消化,不懂的要多問,多思考,高中數學和初中不一樣,培養發散拓展思維很關鍵,平時要著重有意識去鍛鍊這方面的能力...

怎樣提高高考成績,如何提高高考的成績?

1 把書讀薄複習法。把書讀薄,其實就是總結重點 難點,認清自己薄弱環節的過程。針對教材,提煉重點和難點。在紙上列大綱,列大綱的時候可以將每個知識點簡化為乙個你自己能看懂的提示詞,看到提示詞能回想並複述出知識點即可。大綱可以多列幾次,每一次都比上一次更加精煉,如此反覆,最終讓厚厚的教材變成薄薄的幾張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