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提高高中語文成績,高中語文如何提高成績?

2023-05-24 07:35:02 字數 5587 閱讀 4016

1樓:網友

我是今年高考剛考完的學生,根據我的經驗,你完全可以在1個月內提高110分以上。

1 每天堅持做一套高考模擬 你會發現有套路可尋。著重做選擇題 10個,記住,老師要求選擇40分鐘以內,如果可以的話我建議你用45min到50min選擇一定要準,到大型考試選擇很有用。

3 至於現代文閱讀,劃出重要句子,用它們答題。

4 作文要練出自己的套路,大型考試的時候往上靠攏,建議議**~我在模擬的時候考過130分,相信我。

2樓:網友

怎麼可能乙個月就這樣,語速則不達阿,你要知道。

我個人覺得語文一般的話,我覺得要提高作文,建議你多看些優秀的散文,然後當你覺得有靈感時,馬上寫文章,寫什麼都行,鍛鍊文筆。

3樓:412的學生

個人認為語文的成績還是取決於你的閱讀和作文,如果你的閱讀能力和作文能力能提高的話,你的語文成績不會低。我的語文成績還好,通常在110以上,而且我的選擇題不好,有時就對2個或3個,但分數也不會低於110。因為我的閱讀基本滿分,作文在50或50以上。

所以成績就保持住了,不必擔心,什麼也不能一下吃個胖子,是不是?!

閱讀主要是通過做題,來提高你的分析能力和答題技巧。作文不僅要多讀范文,還要注重在細節中積累材料,把材料變成自己的東西,用自己的語言把材料敘述出來,你就能記住你想要的材料。如果你的學習時間允許的話,你可以每個月寫1-2篇作文,拿給你的語文老師看,也可以在給老師看之前先給同學看,因為人不同,觀點就不同,所以你可以嘗試一下。

祝你學習快樂,成績高高~~~

4樓:甜蜜的靈魂

首先你這種想法是不對的。語文成績在乙個月內是不會有很明顯的進步的,除非有天賦。如果你能從現在開始努力,多讀書做練習,相信在乙個學期內你一定會有很大的提高!

高中語文如何提高成績?

5樓:道家無為而治

高中語文不同於初中的語文,那些難理解的詞句會越來越多,需要在閱讀理解等方面多下功夫。

一、提公升和夯實語法知識。初中語文對語法的掌握只是很膚淺的,但高中需要理解很多難懂的話,更要精於語法知識的學習。比如,長句中有複句,複句中有短句,乙個短句是乙個片語等。

就像有們偉人曾說,「學好語言是要下苦功夫的」一樣,要下苦功夫把這些句式弄懂。二、要大量閱讀拓寬知識面並提高閱讀的速度。據高考出題的教授說,以後以前捲麵大概7000字,現在是9000字,將來可能增加到1萬字,可見使用諸如jint速讀訓練學會快速閱讀也是便捷之道。

並且高中語文不像初中和小學的語文,課文的內容也包括了文言文等,可謂知識面相當大,如果不多讀課外書,根本不會知道一些典故、知識、好詞和生字等,古人也有「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之說法。三、要多做題並深入思考。包括多寫議**,以後高考出題多是議**為多,要側重多寫此類文章。

題要把考題的目的、意圖弄清,要注意歸納總結,尋找規律,觸類旁通,增強應試能力。

6樓:巴綺蘭

提高高中語文成績的方法如下:

1、語文的文言文,它在語文試卷中雖然只佔20分左右,卻是一塊難啃的硬骨頭。很多考生一提到文言文就害怕三分,因為古代社會的語言習慣與現在有很大區別。而王偉對付文言文也有自己的方式。

高中語文文言文講究的也是積累,按他的話說就是平時要多翻翻文言文本典。他認為,很多學生覺得文言文難,就是難在一些實詞和虛詞上。其實,對於文言實詞和虛詞的用法,沒必要求全,只要能掌握考試大綱規定的文言實詞和虛詞的用法以及一些特殊的例句即可。

2、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高中語文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

7樓:優志願

高考語文如何快速提分?清華學姐為您分享如何做好閱讀題,如何積累文學常識,如何學好文言文,這些方法幫你快速提高語文成績!

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語文是一門需要積累,厚積薄發的學科,最大的必要是積累,學習方法沒有乙個現成的模式,大量的閱讀,背誦,古詩文最基礎的積累, 語文融入到我們每天的生活,語文先從基礎分抓,那個短時間可以提分很快,字音字形四字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針對性的訓練,前期先從比較好提高的地方著手。

比如針對語文的問題,閱讀理解,可以找到同型別的閱讀理解,多看幾篇,分析他們的答案,就會發現他們的共通之處;再比如說作文,如果開始不太會寫作文的話,可以找經常出現題材的經典作文,開始模仿,多寫幾篇,滿滿的感覺就來了。

10樓:crush亟待解決

一、不用放太多時間在語文上,課文很重要,可以舉一反三。

課文下面的註釋一定要背熟。沒有註釋的字詞,一定要查字典、詞典。要像註釋中的字詞一樣背熟。

課文要用普通話熟練的朗誦。

課本要求背的課文一定要會背誦,會默寫(不能寫錯別字,不能點錯標點符號)。

課文後的作業一定要自己做,不要抄別人的,也不要抄參考書的答案。不會做要問老師,聽懂了之後,自己再做。

每次的考試卷子都要儲存好,凡是做錯的題和沒得滿分的題,都要重做,這些題正是以後複習的重點。

二、認真預習、認真複習、認真聽講、認真做作業,這四個環節是學好各門課的前提。當然語文也不能例外。

11樓:忒你頭

高中語文是一科比較占分的科目,高中生想要讓高中語文變成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就需要高中生能對高中語文學習這件事情花點時間。下面優志願為大家整理的怎樣提高高中語文成績,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1.整理語文知識點。

知識整理筆記是用來記錄高中語文知識點的,可用於隨堂筆記和個人整理,經過初中語文的學習,絕大部分的高中語文知識點和語言現象都有接觸,但限於理解能力,很多的高中生是一知半解,支離玻碎的,等很多的學生進入高中的時候,有必要對其進行系統性的梳理,用一年的時間歸納整理,同時對文字常識,寫作知識等注意蒐集。

2.找到自己的不足。

很多的高中生在學習高中語文過程中,高中生想要找到自己在高中語文中的不足,並且這些不足之處加以改正。但這些方面的改正需要高中生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因為每個人在面對自己不足之處的時候,總是會有意識的避開,所以,想要讓高中生勇敢的面對自己的不足之處,再將這些不足的地方改正,對高中生來說實在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可是,為了能夠讓高中生提高自己的高中語文成績,這是都是必須都得做到的。

3.邏輯答題。

語文學習最重要的內容是讀書。要學好語文,光讀幾冊教材是遠遠不夠的,必須要大量地閱讀課外書籍,從書中獲取豐富的精神養料。高中語文的答題背後還是需要很多的實用技巧的,雖然說語文不等同於數理化方面,只侷限於乙個答案,高中生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和思維來表達自己的觀點,但這些也不能夠成為在大腿方面的主要部分。

學生們還是需要找到內容背後的答題邏輯,根據邏輯來判斷自己的思維方式,才能找準方向,才能更好的進行答題,才能獲得更好的成績。

高中語文成績怎麼提高?

12樓:一介夥伕是也

高中語文成績提高方法:

一,錯題糾正本。

就是把原來所有做過的語文習題訂成冊,重點在語文錯題上反覆背誦,這是使基礎分數迅速提高的最有效途徑。一種題型,每做三道題就認真總結一次,再把總結出來的東西,通過做題印證一下;並且定期將各種知識體系、解題思路與技巧在腦海裡梳理、過濾一遍,記錄在案的「陷阱」與思維誤區,絕對不能放過。

二、重視選擇題。

一定要在語文選擇題裡,針對自己的弱點,尋找突破。要想在語文上得高分,還得靠語文選擇題。選擇題的前三個題,一定不能丟分。

平時應注意蒐集記憶模糊的字詞。如果把做過的所有關於讀音、錯別字、成語的正確寫法,整理在乙個本子上,每天開啟本子,瀏覽一遍整理的內容,經常橫向比較相近相似的音、字或成語,哪怕不刻意去背,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做語文題時不要一味地求新、求奇,要注重題型的規範性。歷年真題是最好的樣題,要吃透。多思考出題者對語文選擇題的常考點,多比較幾份卷子的相似題,你會有很大收穫。

要在每天的反覆總結中進一步提高,保持不失分的感覺。對於古文複習,實詞虛詞是基本功,把一類詞的常見解釋整理在一起,縱向比較其差異,會發現用法也就那麼幾種,會有去粗求精的效果。在複習中強化自己的推斷思維,把握翻譯的基本原則。

如果你從現在開始準備,高考將會信心十足。

13樓:遠航談社會

1、背字典。不是在開玩笑,本人10年前親自使用過,效果超乎想像!當然,發明這個方法的不是我,是已故名家錢鍾書老先生;

2、每天堅持寫一段200字的豆腐塊,沒必要要求字字珠璣,主要是你可以通過這種方法知道你的腦子裡缺少哪些詞彙;

3、多看一些偉人傳記。不僅能起到勵志的效果,對於豐富作文的語文內容和給文章加彩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4、即使暫時看不懂也要每天都讀幾篇文言文。讀語文文言文最需要的是語感,經常的接觸對於語感的培養大有好處;

5、讀語文文言文的時候一定要用文言文去理解文言文,不要一上來就用漢語去理解文章。學著用古人的思想理解古人的文章(此方法同樣適用於英語學習);

6、沒事的時候多參加一些成語接龍等的遊戲;

7、每天早上起來,哪怕是走走路,新鮮的空氣也會讓你的思想生活更加豐富;

8、偶爾做首詩,不好不要緊,要緊的是你可以知道你的詞彙到底夠不夠,哪方面的詞彙量不夠;

9、盡量不要在你的作文中用到網路語言;

10、盡量不要在你的作文中用到非主流詞彙;

14樓:小la老師

高中語文考試一般會分為幾個部分,一部分是作文,一部分是文言文,還有部分是閱讀,所以我們要從各個版塊入手來進行討論。

親打字需要時間哦~

作文最好的提公升辦法,是背誦優秀的作文段落,只要背死幾段好文章,估計能在所有型別的文章中套用到。這個辦法效率極高,你背死了,它就是你的了。

提問。怎麼提高文言文成績?應該看哪方面的書?現在馬上要上高三?

文言文辨析也可以有的放矢地訓練。雖然實詞是無限的,但虛詞是有限的。之乎者也矣焉哉,每乙個都只有幾種用法,哪種不會背哪種。開啟百科,一目了然。這是最容易速成的兩個專案。

文言文其實比較好提高的。

第。一、理解高頻率詞彙。文言文讀多了,你會發現有很多出現頻率很高的詞,比如若夫,至若,嗟夫,予,爾,耶等等,把這些常用字詞弄明白,文言文基本上就好理解了。

第二,背誦經典文言文。把經典的文言文背熟,逐詞逐句搞明白,例如《岳陽樓記》、《馬說》、《醉翁亭記》、《師說》、《滕王閣序》,可以幫助你很好地理解文言文的語境。

提問。都說語文範圍廣,不好提分,書看的少,知識而不夠?怎麼辦?

讀書少已經是客觀事實了,想要從現在開始讀書積累已經比較晚了,所以我們要針對應試教育進行有針對性的學習。

文言文讀得少可以買一本《古文觀止》

上面都是一些精品文章。

適合培養文言語感。

提問。通過補課可以提高成績嗎?

從裡面要積累高頻詞彙。

提問。嗯,我已經買了一本古文觀止。

補課可以提高成績,因為補課也是在對語文思維的提公升。

在閱讀的時候除了培養語感還要注重積累。

怎樣提高高中語文成績,怎樣快速提高語文成績

學好課本知識。課本知識是語文的基礎,打好基礎才能更好的學習它。有不少學生認為只要上課時專心聽講,勤記筆記,課後認真完成作業,再加上自覺複習,就能使成績提高。多讀一些課外書,開卷有益,寫讀後感。怎樣快速提高語文成績 學習語文有竅門 多讀,多背,多寫,多練就是語文學習的最重要的竅門。別的學科同我們的日常...

高中語文怎么提高,高中語文怎麼提高?

學習語文一定要做個有心人。考點包括字詞句 閱讀 鑑賞 背誦 表達等各方面能力。對於你在語文基礎知識方面的情況,建議你善用筆記本記下學習心得和學習要點,多積累多記憶必然有突破。字詞的話要多積累,建議用乙個筆記本把一些容易弄錯的字詞抄寫下來反覆看。筆記本上可以用不同顏色的筆標註不同的內容,看起來會更舒服...

高中語文成績總是不及格怎麼辦,高中語文總是不及格怎麼辦啊

1.總結一下自己知識的薄弱處,然後進行針對性的專題訓練。2.多做題目,積累經驗。高中語文總是不及格怎麼辦啊 我是高中語文課代表,可能稍稍知道點,也許可以幫助你,語文這東西多看積累,你不好好看書,不從多出汲取知識是不行的,作文一定要會寫,其次文言文閱讀一定要多做,知道點大多數意思。就可以 最好的方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