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提高中考語文作文,如何提高高中作文

2021-03-24 19:45:38 字數 1319 閱讀 810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語文作文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提高到什麼水平的,它需要你平時不斷的積累與學習,這裡我推薦大家沒事看看一些中學的名著,如果你能把那些名著的人物素材弄到作文中去,提高一些分數是沒問題的。

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平時沒事看看那些美文之類的,培養自己對文學的興趣吧。

字的好壞是對閱卷老師的決定因素,所以如果你還在初

一、初二的話,就沒事練練字吧,這也可以放鬆你自己的心情。當然,如果你已經是初三的話,就沒必要練習了,畢竟時間不夠。

最後是我的背水一戰的方法,這個方法其實我覺得也挺不錯的。建議大家實在不行了就可以去多背背別人寫的好的作文語段,各種作文型別都背一下,最後你的作文一定會變好一點的,雖然我不是很建議這樣子做,因為這會限制你以後的發展。

平時的生活

語文這種東西有的時候還是靠一些靈感的,建議大家多去散步,登山之類的,這有利於個人心情的放鬆。

沒事可以在家多看看新聞之類的,關注一些實事,如果你能把這些東西用到你自己的作文中去的話,你的作文一定會變得更好的。

平時注意自己的生活飲食,畢竟健康才是革命的本錢。

臨近考試之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睡眠,每天保證有充足的睡眠時間,這樣才能保證你做作文的時候頭腦是清醒的。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中考語文想要快速提高,首先就是背誦課文,選擇題千萬不能出錯,閱讀題基本就是乙個套路,把答題的套路模式學會就好了

如何提高高中作文?

3樓:福永芬夙碧

除了課本一些名著背一點,課外多看點書,**不錯,言情的武俠的都可以,一些老師推薦的文章自習分析他的結構思路,議**掌握模式,模式很重要的,事例要新,說理要寫自己的,不要把別人的道理再說一遍,這是大忌。

記敘文要精煉,從事情的片段反應大局,即以小見大,不要胡亂編故事,但不是不要編,你可以將一些人物事情拼湊起來,合理也可,散文呢,如果你沒有很好的功底,建議不要寫,謝謝,望採納

如何快速提高中考成績

4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認真複習,把所有考試出錯的題目拿過來重新做一下。知識點要掌握,只要自已肯下努力中考是不會有問題。

高中語文的作文怎樣才能提高成績?

5樓:墨殤孞

多寫一下有深一點的文章,這樣有助於分值

6樓:疏遠香留

多讀好書,多寫作文,並將作文給老師修改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為了應試,就可以多背背范文,如果是為了提公升水平,應該多練習多寫

臨近中考,該怎麼快速提高成績,中考如何快速提高成績

提高分數是循序漸進的,沒辦法臨時抱佛腳,竭盡全力去考試,不管最後怎麼樣 用心去考試,最後如果還是不滿意,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並且有前景的專業去學習。複習啊,多看多做習題。中考如何快速提高成績 中考怎麼快速提高成績 1 放開難點抓重點,針對性的提分 中考最後15天,時間緊 任務重,中考生要放開難點抓重...

快速提高高中語文成績,高中語文如何提高成績?

我是今年高考剛考完的學生,根據我的經驗,你完全可以在1個月內提高110分以上。1 每天堅持做一套高考模擬 你會發現有套路可尋。著重做選擇題 10個,記住,老師要求選擇40分鐘以內,如果可以的話我建議你用45min到50min選擇一定要準,到大型考試選擇很有用。3 至於現代文閱讀,劃出重要句子,用它們...

如何在50天之內快速提高中考成績

根據越是這個時候越需要花一上午一晚做個好的計畫 1 整理自己已經學過的知識,分析好自己的弱點,將這些需要提高的知識領域羅列出來,必須客觀,這點很重要。2 將未學習的知識進行評估,把在短時間內最有價值現在學的東西進行排序,並做好詳細學習計畫,精確到周和天。3 每週進行學習總結,上週沒有完成的不去管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