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做任何行為前都要給自己定目標就是這個行為一定要滿

2022-08-03 07:45:05 字數 6470 閱讀 457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是你把問題想的太嚴重了,每個人都有缺點啊,沒必要為了乙個人而刻意改變自己,但是為了和室友和睦相處,稍微改變一下也是必要的,但是影響到你的生活和學習,那就有點嚴重了,如果實在改不了就算了,可也和他談談,打個招呼。就拿我來說吧,剛開始我跟室友的關係也不是很好,我比較喜歡安靜,而且晚上經常忙到很晚,之前是開日光燈的,可是宿舍有同學就跟我說了,然後我馬上就去買了個檯燈,而且還跟他們說不好意思。有空的時候大家在一起聚聚,去ktv唱唱歌,去市中心逛逛什麼的,關係自然親近了,而他們也會原諒你那些小毛小病的。

有的時候也要大方一點,吃點小虧也沒關係,就像你說的,跟室友關係不好,也會影響自己的學習和生活的,自己整天為宿舍裡的是不開心,學習肯定受影響,到時候就會得不嚐矢了。其實跟別人住在一起也會鍛鍊乙個人的耐心、忍耐度和應變能力的,希望你能和他和睦相處,「和氣生財」嘛,呵呵!!!

2樓:伊水清畫

你打擾乙個即將入睡的人是很可怕的

但是你要相信那個人並不是有意的 也許他說完也很後悔 但只是維護了自己一點小小的利益

別在乎別人的看法 做好正確的事 那麼我相信就算他想找茬也是無縫可鑽的

如何做人生規劃

3樓:匿名使用者

1、學會樹立目標。這是最簡單也是最難做到的一點,或許很多人小時候很容易回答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可是長大之後這個問題變得更難回答了,其實,這需要我們明確的無非兩點,你需要的是什麼,你嚮往的是什麼,這兩者的結合就可以稱之為你的目標,在紙上列舉出來,選擇他們的交叉作為人生目標。

2、預計時間。如果你正處於困頓迷茫時期,那你一定要行動起來,將已經確立的人生目標劃分為小塊,開始給自己的奮鬥設定倒計時,有的人目標有了,卻遲遲不去施行,很多時候,適當的緊迫感是有利於人生的成功的,你計畫在某個年齡達到人生目標的某乙個階段,這樣逐步進行。

3、準確步驟。你需要做什麼,怎麼做,這都是實現人生目標所要思考的問題,沒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有的只是一步乙個腳印的紮實累積,所以,不要傻到空喊自己要成為怎樣怎樣的人而不知道如何去實現,你自己都不了解自己的人生目標應該怎麼走,別人又怎麼會知道呢。

4、具體實踐。人的人生目標不是一成不變的,如果你發現自己並不適合的話,那就可以做出適當人生規劃的調整,這並不是當逃兵,而是理智的思考,不拿青春去死耗。但無論如何,你一定要切身實踐過才行,這會是你下乙個規劃的寶貴財富,它會幫你規避不必要錯誤的重蹈。

5、做做測試。人生規劃並不單純只是個人行為的事,它還和你一些潛移默化的行為心理分不開,做一些權威職業測試並不會曲解影響你的人生規劃,想反,它可以給你的規劃提供很有必要的參考,將測試結果結合自身考慮,你的規劃只會更完美。

6、時時總結。人生規劃就像是開車,沒有完全筆直的道路,你要學會在不斷地碰壁和摸索之中讓自己的規劃更加完美,嘗試總結其中的失誤和成功,在實行的道路上亦步亦趨,當然,做好書面的記錄更好,以便幫助你回想起來。

4樓:墨陌沫默漠末

做人生規劃的步驟:

第一步:確立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人生目標。人生規劃的目的就是要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也是人生規劃的基礎和原則。

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人生目標會隨年齡的增長、對社會的認識不斷的改變和清晰。人生規劃也應該根據這些進行相應的調整和改進。

第二步:充分了解自己、分析自己。確定自己的性格特質與天賦。主要的方法是:

1.自問;自己冷靜下來總結自己。

2.問他人:讓別人給你肯定的評價 3.專業評價:通過專業人員幫助你總結。

第三步:詳細制定自己的人生規劃,最好是細化到各個年齡段。並做好每一步,才會實現。

第四步:發揮自己的優勢,以完善自己的素質和能力為自己制定的目標——行動。

第五步:在成長中磨練自己,及時調整自己的人生目標,因為沒有什麼規劃是一成不變的。

人生規劃誤區:

1、片面的人生規劃:

多數人生活在恐懼矛盾之中,所以,只進行區域性片面的人生規劃。

事實上,生活可以給我們的不僅僅是金錢或某乙個方面的富足,而是多方面的平衡式的品質人生。國內專業的人生規劃機構護航艦堅持:從整體上把握你的人生,成就你的人生。

2、短暫的人生規劃:

多數人由於受到眼前條件的限制,所以,只能就眼前緊急的事情而做出規劃,這樣的規劃是缺少彈性和適用廣度的。

所以,品質人生護理師杜士揚老師說:「人人有責任研究人生,做人生的設計師。要覺醒自己一生的事情,建立整體的藍圖和行動步驟,這樣才能真正實現人生,活出意義和價值。」

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

5樓:科學普及交流

要想規劃好自己的人生,那麼你一定要有乙個人生目標,這個目標是具體和抽象的結合,具體是指我們的具體實踐,抽象是指我們把目標實現的理想化狀態,具體和抽象相互結合能夠讓我們的人生規劃更加的完整。

要想規劃好自己的人生,在規劃自己人生的過程中一定要階梯式的去規劃,也就是有一定的時間節點,每乙個規劃都要上公升到乙個新的高度,這樣才能夠讓你不斷的發展和變化。

要想規劃好自己的人生,在規劃自己人生的過程中一定要保持學習和進步的狀態,也就是在每個實踐的過程中都要讓自己不斷的成長。

要想規劃好自己的人生,就是要分析自己規劃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難,以及自己找到克服實現人生規劃的方法,這樣才能夠為實現自己人生規劃後面的目標打下良好的基礎。

要想規劃好自己的人生,在制定人生規劃的過程中,要以發展的角度看待問題,也就是要清楚明白任何事情都是不可能一成不變的,要根據自己的發展計畫不斷的調整自己的人生規劃,這樣才能夠更好的規劃好自己的人生。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幾種方法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幾種規劃好自己人生的方法,大家可以根據自身的狀況採用相應的方法,目的是讓自己在有限的人生當中更加的豐富多彩,讓自己的視野更加的寬闊。

6樓:江淮一楠

第一步:確立自己的

人生觀、價值觀和人生目標

人生規劃的目的就是要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也是人生規劃的基礎和原則。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人生目標會隨年齡的增長、對社會的認識不斷的改變和清晰。人生規劃也應該根據這些進行相應的調整和改進。

第二步:充分了解自己、分析自己。確定自己的性格特質與天賦。

主要的方法是:

自問;自己冷靜下來總結自己;

問他:讓別人給你中肯的評價 ;

專業:通過專業人員幫助你總結。

第三步:詳細制定自己的人生規劃,最好是細化到各個年齡段。

第四步:發揮自己的優勢,以完善自己的素質和能力為自己制定的目標——行動。

7樓:匿名使用者

1、人的生涯規劃是新時代的潮流,現代人的課題,生涯規劃愈早做愈好,勝算也愈大,而且愈到老愈受用,自己不但要早做生涯規劃,讓自己活出快樂人生,而且要做子女、學生、員工的生涯貴人,為他們生涯點燈,協助指導他們適性發展。生涯即人生、生涯即競爭,生涯規劃就是個人一生的競爭策略規劃。

2、生涯要規劃,更要經營,起點是自己,終點也是自己,沒有人能代勞。

3、生涯規劃就是規劃人生的遠景,彩繪生命的藍圖,發揮自己的才能,寫出人生的劇本。

4、生涯規劃包括如何成長、學習、謀生及生活,是一連串思考、選擇、計畫、打拼、發展的終生歷程。

5、生涯規劃的目的,在於掌握住現在。看得見未來;促進自我了解、自我定位、自我發展及自我實現。

6、成功的人生,需要自己去經營,別再說了,莫再等了,現在就為自己的人生做好規劃,為人生點亮一盞明燈,贏在人生起跑點上。

7、人生是一趟旅行,只賣是單程票,不賣回程票。

8、時間就是生命,人生何其短暫,請珍惜有限歲月,活出自己,活出生命。

9、人生之路要自己走,要過怎樣的人生,完全是自己的選擇,只有自己才能賦予生命最佳的詮釋。

10、人生像演員,不同的場合,不同的階段,扮演不同的角色,重要的是,無論演什麼,就要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之路如何走才算不虛此行

9樓:

1、了解自己。

2、自己內心想要的,想成就。

3、根據自己的專長、學歷、愛好和掌握的技能來計畫。

4、家庭背景

5、人際關係

6、好的榜樣,和理想的人生。

10樓:g士多啤梨仙女

確定自己的目標工作態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就這一輩子.當然要好發規劃一下: 1:

認識你自己:你最拿手的活是什麼?你是的優點是什麼?

根據這兩點選擇乙個行業.2.認識這個社會:社會須要什麼?市場須要什麼?

搞清這兩點.結合你的優點和市場須求來最後確定你要走哪條路.確定路線以後就要規劃你的實施計畫:1;確定乙個短期目標.以它為目標努力去完成.持之以恆的去完成.2.樹立乙個理念.堅持你的理念加你的努力.3.開車去會情人吧!因為這時你已經是個老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規劃人生沒那麼複雜,在能自給自足的環境下盡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樣才叫人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一句話:跟著感覺走,牽著夢的手!覺得自己該何為何不為,然後下決定去做還是不做就行了!

沒必要讓自己過得很辛苦,那是對生命的踐踏!按照自己的興趣去選擇,憑著自己的勇氣去奮鬥和努力!朝著夢想的方向,從眼下的一小步出發……

14樓:大貓咪愛吃兔子

瀟灑姐如何規劃自己人生的呢?

15樓:夕銆說

人生規劃是乙個不斷完善的過程,首先分析一下自己,找到自己合適的平台和工作,設計乙個小目標,一步步不斷突破。

16樓:漲驚詫毓

職員表出品人 朱敏、大賀俊二製作人 朱敏、周鳳英、佐藤慶太監制 焦利、餘培俠、高建民、張海潮

一名優秀的管理者應具有那些能力?

17樓:demon陌

管理者應具備的六大能力 :

1、溝通能力。為了了解組織內部員工互動的狀況,傾聽職員心聲,乙個管理者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其中又以「善於傾聽」最為重要。惟有如此,才不至於讓下屬離心離德,或者不敢提出建設性的提議與需求,而管理者也可借由下屬的認同感、理解程度及共鳴,得知自己的溝通技巧是否成功。

2、協調能力。管理者應該要能敏銳地覺察部屬的情緒,並且建立疏通、宣洩的管道,切勿等到對立加深、矛盾擴大後,才急於著手處理與排解。

3、規劃與統整能力。管理者的規劃能力,並非著眼於短期的策略規劃,而是長期計畫的制定。

4、決策與執行能力。在民主時代,雖然有許多事情以集體決策為宜,但是管理者仍經常須獨立決策,包括分派工作、人力協調、化解員工紛爭等等,這都往往考驗著管理者的決斷能力。

5、培訓能力。管理者必然渴望擁有乙個實力堅強的工作團隊,因此,培養優秀人才,也就成為管理者的重要任務。

6、統馭能力。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乙個領袖不會去建立乙個企業,但是他會建立乙個組織來建立企業。

」根據這種說法,當乙個管理者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有能力建立團隊,才能進一步建構企業。但無論管理者的角色再怎麼複雜多變,贏得員工的信任都是首要的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

管理者角色是指管理者應該具備的行動或行為所組成的各種的特定型別。

資訊在資訊角色中,管理者負責確保和其一起工作的人員具有足夠的資訊,從而能夠順利完成工作。由管理責任的性質決定,管理者既是所在單位的資訊傳遞中心,也是組織內其他工作小組的資訊傳遞渠道。整個組織的人依賴於管理結構和管理者以獲取或傳遞必要的資訊,以便完成工作。

管理者必須扮演的資訊角色,具體又包括傳播者、發言人兩種角色。

傳播者角色。管理者把他們作為資訊監督者所獲取的大量資訊分配出去。

發言人角色。管理者必須把資訊傳遞給單位或組織以外的個人。

決策在決策角色中,管理者處理資訊並得出結論。如果資訊不用於組織的決策,這種資訊就失去其應有的價值。決策角色具體又包括企業家、干擾對付者、資源分配者、談判者四種角色。

企業家角色。管理者密切關注組織內外環境的變化和事態的發展,以便發現機會,並對所發現的機會進行投資以利用這種機會。

干擾對付者角色。它是指管理者必須善於處理衝突或解決問題,如平息客戶的怒氣,同不合作的**商進行談判,或者對員工之間的爭端進行調解等。

資源分配者角色。管理者決定組織資源用於哪些專案。

談判者角色。管理者把大量時間花費在談判上,管理者的談判物件包括員工、**商、客戶和其他工作小組。

任何組織或團體的管理者,都具有一定的職位,都要運用和行使相應的權力,同時也要承擔一定的責任。權力和責任是乙個矛盾的統一體,一定的權力又總是和一定的責任相聯絡的。當組織賦予管理者—定的職務和地位,從而形成了一定的權力時,相應地,管理者同時也就擔負了對組織—定的責任。

在組織中的各級管理人員中,責和權必須對稱和明確,沒有責任的權力,必然會導致管理者的用權不當,沒有權力的責任是空泛的、難於承擔的責任。有權無責或有責無權的人,都難以在工作中發揮應有的作用,都不能成為真正的管理者。

責任是對管理者的基本要求,管理者被授予權力的同時,應該對組織或團體的命運負有相應的責任,對組織或團體的成員負有相應的義務。權力和責任應該同步消長,權力越大,責任越重。比較而言,責任比權力更本質,權力只是盡到責任的手段,責任才是管理者真正的象徵。

如果乙個管理者僅有職權,而沒有相應的責任,那麼他是做不好管理工作的。管理者的與眾不同,正因為他是一位責任者。如果管理者沒有盡到自己的責任,就意味著失職,等於放棄了管理。

為什麼來月經前我總是情緒異常低落每次都要大哭一場才好

我也一樣 很困擾生活 平均每個月都哭鬧一次 然後馬上來月經 不然就像憋的很難受一樣 我也很想找到解決的辦法 我跟你一樣哦,每次來月經前都要跟老公大吵一架,然後大哭一場,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吧,來月經前很多人都會心情不好的.可能跟內分泌有關.是自己也不明白原因的大哭吧。這個一般和靈魂有關。是它在控制你,...

我男朋友不知道為什麼每天都要給我打電話不上班的話一天打兩。為什麼呢他追我追了3年我才答應他的

經常打給你復,你覺得奇怪。不經制常打吧bai,你又可能覺得他變心了。其du實戀愛這東zhi西就這樣,主要是找一dao個你愛他,但他更愛你的人這樣就行了。不是出現什麼嚴重的性格不合,或人生觀的分歧。就別去猜想對方為什麼這樣那樣的!異地戀,心虛唄,怕你跟人跑了,佔有慾在作怪。考驗你倆,當時我也是從異地戀...

為什麼我做任何事情都覺得沒意思

首先我想你得從你自身出發點去想,你是為了你自己的相貌,愛情,家庭,還是什麼讓你感覺到很煩很不自信,找到很煩挖,那就好辦了拉 你對你自己因為缺少了一種自信,所以在你心中最深處肯定認為 我是沒有朋友的 我是什麼事情都做不好滴 我建議你應該把自己心中的那一塊石頭給放下來,學著融入自己的生活,學著聽聽 看看...